小麥的春季管理很重要,應該如何澆水施肥?

2023-01-26 11:40:05 字數 2324 閱讀 3951

1樓:時光匆匆

在春季的小麥,澆水時要先澆壯苗,後澆弱苗,使得小麥緩衝環境;其次是要在小麥返青期進行施肥,使得小麥吸收足夠營養。

2樓:瑞瑞睿睿

春天追肥,應施低氮、髙磷、低鉀的配方。市場上有如尿素、氯化鉀等單元肥料,也有二銨等複合肥料,還有些小麥專用肥、高氮復混肥、配方肥等,是否澆返青水,要依據墒情機動節制。冬前和冬季降水較多或澆過冬水的麥田,若春季泥土墒情適宜,可只追返青肥,不澆返青水。

3樓:魚與魚塘

頻繁的澆水施肥,這樣它能過得到充足的氧分,能夠長得好。

春季小麥管理怎樣追肥澆水

4樓:匿名使用者

追肥要因地因苗制宜,科學進行肥水管理。

1、對生長正常、肥力水平較高的麥田,應在拔節期結合澆水重施拔節肥。

2、對於中等肥力麥田,可在起身期結合澆水追施速效化肥,並噴施新高脂膜,提高化肥有效成分利用率。

3、對幹生長較差的三類麥苗,應在早春劃鋤的基礎上,於返青期和拔節期兩次進行追肥,並噴施壯穗靈,以促進春生櫱成穗,提高成穗率和促進小花發育結實,增加穗粒數;

小麥春季管理需要注意哪些

5樓:天下知農

春季小麥肥水管理都有哪些注意事項。

6樓:植物網

小麥春季管理注意事項:

一、要抓緊機遇澆返青水施返青肥,促弱穩壯控旺 。冬季未澆越冬水或墒情缺乏的地塊,立春當時氣溫到達5度以上時要實時澆水,施返青肥,想方設法放慢澆麥進度,只管擴充套件澆麥面積並分離澆水,撒施小麥返青肥,到達促弱穩壯控旺的目標為小麥高產奠基良好的根底。

二、選用小麥除草劑,儘早消弭田間雜草 。要依據小麥田雜草的草種挑選除草劑品種。現在,對麥田雙子葉雜草防治結果較好的藥劑有使它隆、二甲四氯、苯磺隆等。

特別是20%使它隆每畝50~100毫升噴霧防治,不僅對以薺菜、播娘蒿等為主的麥田雜草防效好,並且對小麥平安;對以野燕麥、看麥娘等單子葉雜草為主的麥田,可選用甲基二磺隆乳劑實行莖葉噴霧;關於單、雙子葉雜草混淆發作的麥田可採用以上藥物的復配製劑;但要牢記除草劑使用期間普通在返青期至拔節期從前;使用時,要嚴格按照配比濃度和手藝操作規程,免得發作藥害。

三、噴施葉面施肥,加強植株抗逆才能 。在化學除草的同時應按照農業手藝職員的請求分離葉面肥實行噴施,葉面肥為微量元素為主的復配型葉面肥,以疾速彌補營養,放慢苗情轉化晉級,加強植株抗逆才能。

四、增強田間搞好病蟲害的防治 。病蟲害防治也能夠分離化學除草同時實行,特別是小麥條鏽病和麥田紅蜘蛛、蚜蟲、吸漿蟲等的防治,要親密監督,提早防備。

五、要謹防「倒春寒」和晚霜凍害 。小麥拔節後抗寒才能分明降落,農人好友要親密存眷天氣預報,留意氣溫轉變,在暖流到來之前,採納遍及澆水、噴灑防凍劑等辦法,防備晚霜凍害。一旦發作凍害,要實時採納澆水施肥等彌補辦法,增進麥苗儘快規**展。

春季小麥如何施肥

小麥春季什麼時候澆水施肥比較好

7樓:田夏萇胭

解答,一般情況下都是三月份中旬比較好,小麥春季三月份中旬澆水施肥比較好。

小麥春季管理很重要,應該如何預防小麥蚜蟲?

8樓:樂清

1.播種時選用優質抗種子,能有效減少蚜蟲的發生。

2.農業防治適期冬灌和早春劃鋤鎮壓,減少冬季、春季麥財的繁殖基數。實行小麥油菜、小麥綠肥間作種植。秋季結合積 肥,清除田埂。

9樓:積攢滿海岸的花海

種子處理:60%吡蟲啉格猛fs、20%樂麥拌種,以減少蚜蟲用藥次數,早春及年前的苗蚜,使用25%大功牛和除草劑一起噴霧使用,穗蚜使用25%大功牛噻蟲嗪顆粒劑和5%瑞功微乳劑混配或單獨使用。

10樓:桃子手工屋

播種前在小麥的種子裡拌上種衣劑,這種藥物不僅可以預防蟲害,還能打破種子的休眠期,可以讓小麥出苗齊、出苗壯。

春小麥怎樣澆水施肥

11樓:留殘荷要聽雨

春小麥目前正處於苗期,可以使用氮肥來提苗,也可以使用福進門水溶肥提苗肥效果更好,可以試試。

12樓:鍾仙幹代天

不可能吧。

現在不是抽穗的時候啊。

你肯定看不到的。

現在小麥還沒拔節呢。

老師好!小麥如何澆水施肥?

13樓:雲種養

冬季要澆凍水。

返青期澆水施肥,施入10公斤尿素。

灌漿期澆水施肥,施入15公斤每畝尿素。

為什麼說企業的財務管理很重要,為什麼要強調財務管理在企業管理中的重要性

答,企業經營的目的是邊際收益最大化。而財務管理恰恰是有效的控制和計算版該目權的的工具。所以,對財務管理這個工具的使用,是企業管理的重要核心。正所謂 凡事預則立 而財務管理從一方面講就是企業預的過程,另一方面,有是對企業運作軌跡的整理。那麼不管在哪個角度評判,都是企業發展的核心。關係到企業的 節流 問...

孩子的情商很重要,做家長的該如何讓孩子擁有好的情商

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家的孩子無論是智商還是情商,都能夠出現雙高的情況,尤其是情商對於孩子將來長大走向社會有著非常大的幫助,那麼作為家長,如果想要讓孩子擁有好的情商,最主要的就是要做到以下這幾點。父母要以身作則其實想要讓孩子擁有高情商的話,最主要的就是父母要做一個高情商的人,比如說在日常生活當中,無論是...

輔導員是大學很重要的角色,如何與他搞好關係

輔導員是大學生活中很重要的角色,要像老師一樣尊重他們,要向朋友一樣和他們相處。在學校沒有課的時候不要一直呆在宿舍裡,可以多參加一些校園的活動,這樣就能讓輔導員注意到你,也可以豐富你的課餘生活,學習到更多的東西,學校的很多活動都是通過輔導員備案的,這樣就能多和輔導員接觸,要有禮貌,這樣也可以提升溝通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