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辦理企業標準備案,請問企業標準怎樣申請

2023-01-26 11:40:05 字數 5647 閱讀 7726

1樓:標準與創新

企業標準備案現行有兩種方式,一是網上備案,二是到當地標準主管部門去備案,不同地方的規定不同。

2樓:網庫互通科技

您好,建議您直接去諮詢當地工商部門。

請問企業標準怎樣申請

3樓:中碼國際智慧財產權

企業標準申請:各地的企業標準備案已經陸續可以做網上公示的流程。相較於之前傳統的流程,時間和資料準備上,都簡化了不少,所需的資料如下:

1. 產品的說明書。

2. 產品的**。

3. 產品的功能效能介紹。

4. 營業執照與組織機構**證影印件蓋公章5. 編寫人員名單。

企業如果執行國家標準,就可以不制定企業標準。如果需要制定企業標準,那必須有明確的目的性,如:提高產品質量,提高市場競爭力,但是企業內控標準不能低於國家標準,否則失去制定企業標準的意義,內控標準依法可以不備案。

企業標準申請。

4樓:安廸蛵恵扺

產品企業標準備案是企業依法將批准釋出的企業產品標準告知標準化行政主管部門,並由標準化行政主管部門存檔備查的行為。備案後的企業產品標準可以依法作為金監督檢查的依據。

一:企業標準備案週期為:5~7個工作日。

二:企業標準備案所需資料:

產品**。產品說明書。

企業營業執照。

公***人***

負責人***郵箱。

三:企業標準備案流程:

1,工程師根據產品說明編寫標準。

2,標準文字草稿給客戶確認。

3,註冊企業公共平臺賬號。

4,填寫相關資料,上傳標準文字,接收稽核。

5,稽核完成,執行標準公示。

產品標準的主要內容包括:

1. 產品的適用範圍;

2. 產品的品種、規格和結構形式;

3. 產品的主要效能;

4. 產品的試驗、檢驗方法和驗收規則;

5. 產品的包裝、儲存和運輸等方面的要求。

5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的詳細一點,是企業申請登記的標準還是企業質量認證的標準?

怎麼辦理企業標準備案

6樓:中碼國際智慧財產權

企業標準備案指對產品結構效能、規格、質量特性和檢驗方法所做的技術規定,它可以規定一個產品或同一系列產品應滿足的要求,以確定其對用途的適應性。產品可以是軟體、硬體、流程性材料或服務。

企業生產的產品沒有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和地方標準的,應當制定相應的企業標準,作為組織生產的依據,該企業標準應辦理備案,辦理企業標準備案流程如下:

1、企業產品標準備案表(一式三份);

2、企業產品標準文字(一式五份);

企業標準備案編寫。

3、企業產品標準編制說明(一份);

4、企業產品標準必要的試驗驗證報告,原件及影印件(各一份)。

企業標準備案。

7樓:**解答的信徒

(此**可以查詢企業標準)

點選右上角企業登入入口。選擇企業所在省市。進入到系統登入介面。

點選新增標準。進入標準公開介面。仔細閱讀右側友情提示。

依次填入企業標準名稱以及標準編號。點選新增產品按鈕,按提示輸入產品名稱,產品型號(無型號可填入產品名稱)以及選擇產品分類。點選下一步。

出現產品通用名等不帶*號選項,可不填寫直接點選確定儲存。回到標準公開頁面。

在公開方式下點選瀏覽上傳企業標準的pdf版(必需上傳)和word版(可選)。

提問是直接在企業標準資訊公共服務平臺註冊後上傳就可以了,還是需要到當地質量監督局提交材料進行稽核呢。

是直接在企業標準資訊公共服務平臺註冊後上傳就可以了,還是需要到當地質量監督局提交材料進行稽核呢。

提問企業標準號是企業自己就可以,還是需要等質量監督管理局稽核完成派發一個企業專屬的標準號。

提問你說的稽核是企業標準平臺後臺稽核,還是企業要去當地質量監督局稽核。

提問去質量監督局辦理的流程是什麼樣呢,需要哪些材料?

去質量監督局辦理的流程是什麼樣呢,需要哪些材料?

提問就是化工產品企業標準。

就是化工產品企業標準。

6.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

提問這個備案是不是只能在營業執照註冊地?

8樓:檢測認證

辦理企業標準的步驟:

一、先根據產品,查查有無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

二、查出結果若有列之一情況的,需要編制產品的企業標準:——該產品沒有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的;——該產品不屬於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規定的適用範圍的;——該產品高(或嚴格)於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但企業有制定企業標準要求的;

三、編制產品的企業標準(初稿)。

四、根據產品檢驗報告和其它情況,組織人員對企業標準(初稿)進行修改形成企業標準送審稿。

五、組織專家對企業標準送審稿進行審查,並做好會議紀要和審查結論。

七、按主管部門備案要求補充相關的資料,並按主管部門提出意見進行修改完善即可。

9樓:企標邦朱朱

專業的事情交給專業的人辦理,您只需要把執照法人資訊 產品詳細發我就可以辦理了。

10樓:海浪裡小白龍

辦理流程和程式。

(一)企業起草企業標準(即形成企業標準草案或企業標準送審稿)和企業標準編制說明。

(二)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標準化法》第十二條、《中華人民共和國標準化法實施條例》第十九條之規定「制定企業標準應當充分聽取使用單位、科學技術研究機構的意見」,因此企業標準備案前,應進行必要的技術審查。

(三)企業根據技術審查中提出的意見對企業標準草案進行修改,形成企業標準報批稿,由企業釋出實施。

(四)企業標準釋出實施起30日內,企業應將提供的所有備案材料按受理範圍送相應的標準化行政主管部門備案。受理備案的機關按規定時限辦理備案手續。

(五)企業標準尚在有效期內,發現個別技術內容有問題影響標準使用,需要進行修改,或需要對原標準少量技術內容進行增減時,可以制定企業標準修改單。

(六)企業標準應定期複審,複審週期一般不超過3年。當有相應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和地方標準釋出實施後,應及時複審,並確定其繼續有效、修訂或廢止。

八、辦理結果答覆和公佈方式。

企業標準文字加蓋備案印。

備案材料:企業辦理企業標準備案時,須提供以下資料:

(一)企業產品標準備案/複審備案申請表(1份,附件1),或者,企業產品標準修改單備案申報表(1份,附件2);

(二)企業產品標準紙質(2份)和電子文字;

(三)企業產品標準編制說明(1份,附件3);

(四)標準批准釋出檔案(蓋章1份,附件4);

(五)企業產品標準審查單(會議紀要)(1份,附件5);

(六)企業產品標準與相關法律法規、強制性標準等符合性承諾,與相應的推薦性標準是否一致的宣告;企業產品標準採用國際標準、國外先進標準的,應當提供採標的相關說明和材料(1份,附件6);

(七)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

企業標準備案流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企業標準備案流程:

企業向市局標準處提出備案申請,承辦人員對企業提交的材料進行審查,資料齊全且標準內容合格後,辦結備案手續。企業標準應在釋出後30日之內辦理備案。標準內容的審查如下:

1.目的性審查:對沒有國家標準、行業標準、地方標準或嚴於、異於上述標準的,可制定企業標準並應達到制定標準的預期目的。

3.技術性審查:標準規範性要素應體現目的性原則、效能原則、可證實性原則、數值的選擇性原則、避免重複原則。

a)技術先進,經濟合理、安全可靠;

b)推進科技成果;

c)合理利用國家資源;

d)利於產品通用互換;

e)積極採用國際標準;

f)試驗方法科學,檢驗規則合理。

4.規範性審查:標準的編寫格式和表達方法符合gb/t1的規定。

二、申請標準備案企業須提交的資料。

1.〈企業產品標準備案申報表〉(需修訂的企業標準由企業填寫〈企業產品標準修訂申請表〉;(企業法人簽字並加蓋企業公章)

2.企業標準文字;

3.標準編制說明;

4.標準審定會議紀要;

5.企業產品標準審定會簽字表;

6.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

12樓:安廸蛵恵扺

申請流程:編制標準(做編寫過程中的記錄)→稽核→根據企業標準做測試報告→填寫申請資料→關單位提交備案→受理之後5個工作日內取證。

執行標準材料:

3.可以接受驗證碼的手機號。

費用是根據產品複雜度收費的,一般**1000-3000不等,週期也根據地方和產品複雜度來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辦理流程。

1、受理。局綜合管理辦公室在確認申請單位提交的材料準確齊全後,予以受理,提交材料不符合要求的由經辦人一次性告知需要補齊、補正材料的全部內容和要求。

2、審查。局綜合管理辦公室依據有關法律、法規,對申請備案的企業標準進行審查,須符合以下條件:

(1)、是否與法律、法規相符合;

(2)、是否與強制性標準協調一致;

(3)、是否符合規範性要求。

3、備案。企業標準經備案審查符合規定要求的,予以登記編號,在正式文字上加蓋備案專用章,並書面通知申報備案的企業;

對違背國家法律、法規或與現行的強制性標準牴觸的將責令企業停止實施並限期改正。

二、企業標準備案需要準備的材料。

1、企業標準申請備案報告一份(加蓋企業公章);

2、企業產品標準編制說明一份;

3、企業產品標準文字報批稿一式五份;

4、企業產品標準審查會議紀要(附審查人員名單)一份;

5、企業產品標準釋出實施通知一份(加蓋企業公章);

6、企業產品標準電子文字一份。

7、填寫《企業產品標準備案登記表》二份(加蓋企業公章)。

如何辦理產品企業標準備案

14樓:小老王老師

回答首先您登入《企業標準資訊公共服務平臺》,註冊公司資訊,完成註冊將編寫好的企業標準文稿提交到平臺,等待審批通過就可以啦,一般企業標準文稿,需要嚴謹。

所需的資料如下:

1. 產品的說明書。

2. 產品的**。

3. 產品的功能效能介紹。

4. 營業執照與組織機構**證影印件蓋公章5. 編寫人員名單。

提問診所可以申請產品質量標準嗎。

提問好的,謝謝啦。

企業標準到期怎麼備案?去哪個部門

15樓:匿名使用者

需工商局備案,需要準備以下材料:(一)企業產品標準代號申請需提交下列材料:1、《企業產品標準代號申請表》2份;2、企業工商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加蓋企業印章);3、組織機構**影印件1份;4、標準文字草案1份。

(二)企業產品標準備案需提交下列材料:1、企業產品標準備案/複審備案申請表2份;2、標準批准釋出檔案1份;3、企業產品標準紙質文字(2份)和電子文字;4、企業產品標準編制說明1份;5、企業產品標準審查單(會議紀要)1份;6、企業產品標準與相關法律法規、強制性標準等符合性承諾,與相應的推薦性標準是否一致的宣告1份(如企業產品標準採用國際標準、國外先進標準的,還應當提供採標的相關說明和材料1份);7、企業營業執照影印件1份(加蓋企業印章);8、組織機構**證書影印件1份;9、產品相關檢測報告1份。

企業標準備案几年有效,企業標準怎麼備案

法律分析 企業標準備案有效期一般為3年,若在備案有效期內遇國家法律 法規 強制性標準發生變化,則備案的企業標準應隨之修訂。而備案到期後提供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產品,以及產品資訊重新申請備案即可。企業產品標準備案是企業依法將批准釋出的企業產品標準告知標準化行政主管部門,並由標準化行政主管部門存檔備查...

請問個人域名如何備案

備案表面是指域名,實際操作是由域名繫結的空間商來幫助備案的。只有一個域名,沒有地方放 檔案是不可能用的,只能二者皆有才可以。2 聯絡一些快速備案的公司或者個人,讓他們幫助你備案。第一種是正常的空間在 購買的,就去那裡問。沒有空間之前 你的域名沒有備案。可以直接買個備過案的域名嘛.網上有很多 是主機要...

請問出版類目辦理出版營業執照備案怎么辦理

出版物經營許可證又可以稱為圖書經營許可證,是指從事報紙 期刊 圖書 電子出版物等批發或者零售業務的企業需要辦理的行政性許可證書。辦理出版物經營許可證的條件 1 有確定的企業名稱和經營範圍 2 有與出版物批發業務相適應的裝置和固定經營場所3 最近三年未受到新聞出版行政部門行政處罰,無其它嚴重違法記錄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