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學前教育被確認為接受基礎教育的什麼階段

2023-01-26 15:35:05 字數 1851 閱讀 2812

1樓:云云說教育

基礎教育,作為造就人才和提高國民素質的奠基工程,在世界各國面向21世紀的教育改革中佔有重要地位。中國的基礎教育包括幼兒教育、小學教育、普通中等教育。

學前教育理論的發展經歷了哪些階段?各階段的特點是什麼?

學前教育學發展經歷過哪幾個階段?有哪些主要代表人物?他們的教育理念和代表作分別是什麼?(簡答題)

學前教育是基礎教育的奠基階段,因此在幼兒園培養哪些?

2樓:夫芳撒鴻雪

八大智慧(語言智慧、數學邏輯智慧、空間智慧、身體運動智慧、**智慧、人際智慧、自我認知智慧、自然認知智慧)根據各個階段的敏感期這些都會涉及到。

學前教育的兩個重要階段是什麼意思?

3樓:

1、0-3歲早教階段:早期教育能夠為孩子多元智慧和健康人格的培養打下良好的基礎。其實「早教」並不是要教什麼,其實就是在生活中給予寶寶關愛、指引,使他的心智及身體更好地發育。

比如給寶寶餵奶時哼兒歌、撫摸他,多陪他說話,多帶他出門散步,洗澡時順便按摩……這些其實都是早教的內容。

2、4-6歲大童教育階段:此階段的兒童一般是在幼兒園中進行教育,幼兒園的任務是為解除家庭在培養兒童時所受時間、空間、環境的制約,讓幼兒身體、智力和心情得以健康發展。

3、還有部分家長也會選擇專門的學前教育點,比如教學聯盟這種,一切都是為了孩子更好的發展。

4樓:厭食是家人

從年齡段上看,學前教育包括嬰兒教育和幼兒教育兩個階段。

學前教育有廣義和狹義之分。

廣義的學前教育是指從出生到6週歲或7週歲的兒童實施的保育和教育。

狹義的學前教育是指對3~6週歲或7週歲的兒童實施的保育和教育。

5樓:學識杜淵博

就是年齡啊,看他的興趣啊。

分析學前教育發展各個階段的特點

一般而言,學前教育學的產生和演變過程大體上可以分為哪幾個階段

6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第一次工業革命婦女進入工廠 孩子被集中照顧 這是幼兒園的雛形誇美紐斯提出分班教育 標誌著現代幼兒教育的誕生之後盧梭 蒙臺梭利 福祿貝爾等系列教育家對其改進和完善。

教育部答覆幼兒園納入義務教育說了什麼?

什麼是學前教育?哪個年齡段屬於學前教育?

7樓:逮蘭祖嫣

學前教育顧名思義就是對還沒有進入義務教育階段的孩子的教育,也就是專指在幼兒園階段孩子的教育,年齡在3--6歲。

8樓:這樣

黃人抄頌:「

學前教育是指從初生到六歲前兒童的教。

育。」 梁志焱:學前教育是對「出生到入學前的兒童」所進行的教育。

有的學者則認為「學前教育是對胎兒至入小學前的兒童所進行的教育、組織活動和施加的影響。它的教育物件包括胎兒、嬰兒(0-3歲)、幼兒(3-6、7歲)」

現在有些學者提出應將「學前教育」改為「校前教育」,他們的理由是:①因為處在接受學前教育階段的兒童已開始學習;②改為「校前教育」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示人們學前教育是進入學校前的教育,進而避免將學前教育「小學化」「學校化」。

近年來我國在加快發展職業教育方面採取哪些重要措施

從2000年以來一大部分中專院校轉為高職 教學水平評估 德育評估,學校改名 高職示範院校建設及高職撥款力度加大。請仔細參閱2012 2020年教育部頒發的教育大綱 我國優先發展教育的具體措施有哪些 1 在教育方面大量的投入人力物力。2 提高教師的待遇3 發展職業教育。4 義務教育的實行5 免費教材。...

學前教育專升本,學前教育專升本考什麼

公共課考大學語文和大學英語,專業課考學前心理學和教育學。學前教育有專升本這麼一說嗎?學前教育專升本考什麼 學前教育專升本考教育理論和英語。專升本考試是指大學專科 層次學生進入本科層次階段學習的選拔考試,是中國大陸教育體制大專層次學生升入本科院校的考試製度。專升本分為兩種型別 第一類是普通高等教育專升...

求近年來世界發生的要事

1全部辛亥百年 百年前大清王朝轟然倒塌,沿襲兩千餘年的封建帝制宣告結束,中國歷史自此翻開嶄新的一頁。百年後的這一天,兩岸同胞前所未有地觸及到一種超越地域和意識形態的集體回憶,全球華人也前所未有地感受到向歷史回望的深度。蔣介石傳 在大陸出版,這一中共老對手的歷史地位正在獲得重新評價。建黨90週年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