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祥的笑容的成語有哪些,描寫「慈祥」的成語有哪些?

2023-01-26 22:20:06 字數 3296 閱讀 2790

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笑的成語。

春山如笑 笑容可掬 貽笑大方 談笑風生 千金一笑 買笑追歡倚門賣笑 嫣然一笑 嘻皮笑臉 強顏歡笑 談笑自若 嬉皮笑臉謔浪笑傲 含笑九泉 見笑大方 聲音笑貌 回眸一笑 笑比河清脅肩諂笑 囅然而笑 傳為笑柄 當面輸心背面笑 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拈花微笑 鵲笑鳩舞 笑面虎 嬉笑怒罵 一顰一笑 有說有笑不苟言笑 眉開眼笑 談笑封侯 啼笑皆非 莞爾而笑 謔浪笑敖喜眉笑眼 笑面夜叉 喜笑顏開 啞然失笑 音容笑貌 買笑尋歡嗔拳不打笑面 哭笑不得 千金買笑 土穰細流 豚蹄穰田 五十步笑百步笑裡藏刀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笑逐顏開 語笑喧闐 載笑載言 眉歡眼笑笑傲風月 一笑傾城 言笑晏晏 鬨堂大笑 破顏微笑 穰穰滿家一笑置之 打情賣笑 破涕成笑 先笑後號 依門賣笑 遺笑大方言笑自若 追歡買笑 破涕為笑 一笑千金 拈花一笑 捧腹大笑皮笑肉不笑 遣愁索笑 投壺電笑 笑而不答 相視而笑 嘻笑怒罵一嚬一笑 一笑百媚 眼笑眉飛 語笑喧譁 傳為笑談 人稠物穰談笑有鴻儒 談笑自如 笑不可仰 以宮笑角 一笑了之 一笑一顰不值一笑 諂笑脅肩 付諸一笑 轟堂大笑 開眉笑眼 眉花眼笑眉語目笑 破愁為笑 似笑非笑 先號後笑 掩口而笑 倚門獻笑言笑不苟 貽笑後人 一笑了事 含笑入地 眉飛眼笑 買笑迎歡。

2樓:雯莉

千金一笑。嬉皮笑臉。

3樓:網友

笑含桃花,笑天泣地。

描寫「慈祥」的成語有哪些?

4樓:巨蟹總是被盜號

菩薩低眉。

嚴父慈母。慈眉善目。

目如陽春。和藹可親。

菩薩低眉【pú sà dī méi】:象菩薩那樣低眉看人。形容人的面貌慈祥善良。

出處:《太平廣記·俊辯類二》引《談藪》:「金剛努目,所以降服四魔;菩薩低眉,所以慈悲六道。

」嚴父慈母【yán fù cí mǔ】:嚴:嚴格;慈:慈愛。嚴厲的父親,慈祥的母親。出處:晉·夏侯湛《昆弟誥》:「納誨於嚴父慈母。」

慈眉善目【cí méi shàn mù】:形容人的容貌一副善良的樣子。出處:老舍《老張的哲學》:「圓圓的臉,長滿銀灰的鬍子,慈眉善目的。」

恩逾慈母【ēn yú cí mǔ】:逾:超過。比慈愛的母親給予的恩情還要重。形容恩情深厚。出處:唐·韓愈《御史臺上論天旱人飢狀》:「陛下恩逾慈母。」

和藹可親【hé ǎi kě qīn】:和藹:和善。

態度溫和,容易接近。出處:明·李開先《賀邑令賀洪濱獎異序》:

「迄今才八閱月,絕從生之文法,除苛細之科條,雖若凜不可犯,而實藹然可親。」

5樓:玄奘不東遊

1、慈眉善目:形容人的容貌一副善良,十分慈祥的樣子。

2、母慈子孝:母親慈祥愛子,子女孝順父母,是封建社會所提倡的道德風範。

3、和藹可親:指長輩態度溫和,性格慈祥,容易接近。

4、菩薩低眉:常用來形象、生動地描繪人的慈善之態,多用來形容慈祥的人。

5、和顏悅色:意思是和藹可親的面色,多用來形容一個人慈祥的態度。

6樓:青源

描寫「慈祥」的成語有:慈眉善目,和藹可親。

7樓:不惑知天命

慈眉善目、和藹可親。

希望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面目慈祥 和藹可親 恩逾慈母 慈眉善目 心慈面軟 慈悲為懷 慈祥溫厚。

形容人慈祥的成語

9樓:匿名使用者

面目慈祥。

和藹可親。恩逾慈母。

慈眉善目。心慈面軟。

慈悲為懷。慈祥溫厚。

慈祥和煦。

形容笑的詞語有什麼

10樓:威

微笑、大笑、笑盈盈、笑嘻嘻、笑哈哈、笑呵呵、笑吟吟、喜氣洋洋、喜出望外、喜笑顏開、喜不自勝、興致勃勃、開懷大笑、放聲大笑、面帶微笑、眉開眼笑。

形容笑容的詞語。30個,謝謝大家。o(∩_∩)o

11樓:漫舞桃花源

不苟言笑、不值一笑、囅然而笑、春山如笑、傳為笑柄傳為笑談、諂笑脅肩、打情賣笑、撫掌大笑、付之一笑付諸一笑、回眸一笑、鬨堂大笑、轟堂大笑、烘堂大笑含笑九泉、含笑入地、見笑大方、開眉笑眼、哭笑不得眉飛眼笑、眉花眼笑、眉歡眼笑、眉開眼笑、買笑尋歡買笑迎歡、買笑追歡、賣笑追歡、眉語目笑、拈花微笑拈花一笑、破愁為笑、捧腹大笑、破涕成笑、破涕為笑皮笑肉不笑、破顏微笑、遣愁索笑、千金買笑、千金一笑鵲笑鳩舞、強顏歡笑、似笑非笑、聲音笑貌、投壺電笑談笑封侯、談笑風生、啼笑皆非、談笑有鴻儒、談笑自若談笑自如、莞爾而笑、五十步笑百步、笑傲風月、笑比河清笑不可仰、笑而不答、先號後笑、脅肩諂笑、笑裡藏刀 苦笑 憨笑 假笑 諂笑 冷笑 暗笑 狂笑 奸笑 獰笑 淺笑興高采烈、喜出望外、喜形於色、喜上眉梢、喜不自勝、喜不自禁、喜眉笑眼、喜氣洋洋、喜笑顏開、笑逐顏開、心曠神怡、心滿意足、心情舒暢、心醉神迷、心花怒放、樂樂陶陶、其樂融融、樂以忘憂、樂不可支、欣喜若狂。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笑百媚、一笑傾城、一笑一顰、回眸一笑、拈花微笑、拈花一笑、千金一笑、莞爾而笑、嫣然一笑、掩口而笑、買笑迎歡、買笑追歡、賣笑追歡、眉語目笑、拈花微笑。

拈花一笑、破愁為笑、捧腹大笑、破涕成笑、破涕為笑皮笑肉不笑、破顏微笑、遣愁索笑、千金買笑、千金一笑鵲笑鳩舞、強顏歡笑、似笑非笑、聲音笑貌、投壺電笑談笑封侯、談笑風生、啼笑皆非、談笑有鴻儒、談笑自若一嚬一笑、一顰一笑 眉飛眼笑、眉花眼笑、眉歡眼笑、眉開眼笑、買笑尋歡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祝你好運!

13樓:匿名使用者

含笑,微笑,大笑,嘲笑,譏笑,冷笑。

哈哈大笑,抿嘴一笑,莞爾一笑,嫣然一笑,笑不露齒,笑容滿面,捧腹大笑,回眸一笑,破涕為笑,鬨堂大笑,似笑非笑,眉開眼笑,皮笑肉不笑,滿臉堆笑,眼含微笑,哭笑不得。

眉飛眼笑,千金一笑,笑不出聲,笑出眼淚,笑容可掬,談笑風生,一顰一笑,強顏歡笑。

14樓:匿名使用者

笑靨如花,笑容可掬,如沐春風。

慈祥的四字成語

15樓:知道必應

和藹可親 [hé ǎi kě qīn] 生詞本 基本釋義 和藹:和善。態度溫和,容易接近。

關於笑的詞語有哪些

16樓:元寶傳媒

關於笑的詞語,有貶義褒義,快來看看吧。

笑容用什麼詞語來形容比較好呢?

17樓:晨光美

(甜美)的笑容。

(慈祥)的笑容。

(清純)的笑容。

慈祥的意思是什麼,慈祥是什麼意思?

慈祥的意思 指老年人溫和的態度和神色。慈祥 c xi ng 語出 儀禮 士相見禮 與眾言,言忠信慈祥。意思 與眾人談話,所言著重於忠信慈祥之行。詞語在句中用法 1 爺爺那慈祥的目光,使我感到溫暖和幸福。2 我永遠不會忘記爺爺那慈祥和藹的面容。3 當我們犯了錯,不安地等待老師的批評時,老師的眼睛裡流露...

慈祥的反近義詞,慈祥的反義詞和近

反義 凶惡 殘忍 凶暴 狠毒 暴虐 嚴厲 猙獰 近義 和藹 慈愛 反義詞 凶惡 猙獰 近義詞 和藹 慈愛 近義詞 慈愛 祥和 和藹 反義詞 凶惡 殘忍 凶暴 狠毒 暴虐 嚴厲 猙獰 慈祥的反義詞和近 慈祥 c xi ng 近義詞 和藹 和藹 拼音是h i,意 思指人性情溫和,態度可親,讓人心裡感到溫...

慈祥的媽媽作文怎麼寫,慈祥的媽媽作文100字怎麼寫

我有一個慈祥的好媽媽!她有一顆慈祥之心,不會吵我。每當我有錯誤,她總不會吵我,都是用親切的語言說 兒子你不要灰心,沒個都會有錯誤,只要你努力改正錯誤,一定是很棒的 我的母親是多麼的溫柔,只要我 有錯誤,她都是用親切的話語,讓我努力的改正。記得我很小的時候,有一次晚上,外面真下著傾盆大雨,非長冷,那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