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縣的土樓代表有幾座,永定土樓最具代表的是哪個?

2023-01-27 10:05:06 字數 5565 閱讀 4523

1樓:落落清暉

永定縣比較具有代表性的土樓應該就是這8座吧:振成樓,承啟樓,永隆昌,遺經樓,奎聚樓,馥馨樓,福裕樓,集慶樓。

2樓:哀醬

永定最具代表性的土樓當然是永定土樓王:承啟樓。

另外,永定還有幾個比較有名氣的土樓群,分別是高北土樓群,洪坑土樓群,初溪土樓樓,南溪土樓群等。有振成樓、福裕樓、僑福樓、振福樓、遺經樓、五雲樓、世澤樓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初溪土樓群、南溪土樓群、振成樓、承啟樓,主要是這幾處。

永定土樓最具代表的是哪個?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的話 湖坑和高頭的土樓都可以逛得完,經典的都在那邊。

5樓:匿名使用者

去永康樓吧,雖然比較新,可是很有名!

福建土樓有哪幾個是必須要去的?

6樓:

南靖、永定都有土樓,如果有時間都可以去。如果沒時間就去永定土樓,畢竟名氣更大,其中有振成樓、承啟樓等較出名。

7樓:林娜珍

我建議您到南靖土樓:

1這裡有土樓之名片(田螺坑土樓群)

2東歪西斜樓(裕昌樓)屹立702年不倒。

3雲水謠古道(影視基地);

4沼澤地上的方舟(和貴樓)

5最小的土樓(翠林樓)

6最精美的土樓(懷遠樓)

您可以到我的**網上的淘江湖日誌裡邊有詳細的介紹。

如果您決定到南靖遊玩,屆時我會會您安排好旅遊路線。

8樓:手機使用者

我去過永定土樓,承啟樓那些,也去過南靖土樓,雲水謠那些,覺得要看歷史的就去永定,玩看風景的還是得雲水謠,那才棒。

就只是個人感覺。

9樓:暈了鷹

雲水謠要去,,永定就三個土樓。

10樓:使用者名稱不知叫啥

田螺坑土樓群 東歪西斜樓(裕昌樓) 和貴樓 雲水謠 懷遠樓。

11樓:絮臻

土樓有很多,不過最出名的是龍巖的永定客家土樓,去看土樓還可以吃客家菜。主要的土樓有:

高北土樓群位於永定縣高頭鄉高北村。全村幾十座土樓,依山傍水,高低錯落。建於明代的無石基的五雲樓訴說著土樓悠久的歷史,雅緻的僑福樓展示了旅居海外拳拳赤子愛國愛鄉的誠摯情懷。

村內的「圓樓之王」——承啟樓是最著名的土樓。

洪坑土樓群:奎聚樓、福裕樓、如升樓、振成樓為該土樓群的傑出代表初溪土樓群位於永定縣下洋鎮初溪村,由五座圓樓和數十座方樓組成。它們依山傍水,錯落有致,呈現出極高的美學藝術價值。

其中的集慶樓建於明朝永樂17年(2023年),距今已有580多年的歷史,是客家土樓中年代最久遠的土圓樓之一。

12樓:網友

呵呵 只聽說永定土樓 出名。

具體的就不清楚 可以問下 旅遊中介。

福建華安、南靖、永定三大土樓,有什麼區別?

13樓:到處走走

福建土樓主要集中在閩南和閩西的崇山峻嶺中,現存3000多座。但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的土樓只有46座,主要包括永定縣的初溪土樓群10座土樓、洪坑土樓群7座土樓、高北土樓群4座土樓和衍香樓、振福樓;南靖縣的田螺坑土樓群5座土樓、河坑土樓群13座土樓和懷遠樓、和貴樓;華安縣的大地土樓群3座土樓。這些土樓代表了所有已知的土樓品類,儲存得最真實、最完整,建造質量最好,保護管理狀況良好。

在福建土樓世界文化遺產這一共有榮譽下,永定、南靖、華安三縣紛紛打出了各具特色的土樓旅遊口號。永定土樓以「客家土樓」的市場定位走客家文化路線;南靖土樓打出「土樓故里」的親情牌;華安起步稍晚,但資源個性魅力充足,以「土樓源頭」的定位擦亮人們的眼睛,引起人們探秘源頭的願望。三縣在「福建土樓」大整合的局勢下,各自走著最適合自己的發展道路,在統一規劃下有序競爭,無疑讓遊客們受益,為大家提供了更多更細的選擇。

14樓:匿名使用者

廈門有不少的一日遊南靖土樓。南靖土樓分ab兩線旅遊路線。每個路線各有三個景點。

a線是田螺坑,東倒西歪樓和塔下村。b線是懷遠樓和貴樓和雲水謠古道。兩線相距20公里。

永定是與南靖相鄰的一個縣城,與南靖\華安一起申請世界文化遺產。與南靖最近的距離是三公里。如果時間緊張只有一天,又想看田螺坑最好是選擇a線。

如果是自駕能早點可選擇ab線同遊。但一天時間很緊。寫一個一天遊南靖a線土樓攻略。

早上廈門8:30分湖濱南站上車,直達田螺坑,時間大概在中午12:00,吃下午飯再看看風景。

沿路東倒西歪樓,塔下村。約三點到塔下後再搭車到南靖縣城,再轉南靖廈門專線回廈門,只能走馬觀花。在到之後吃飯時可請一個當地摩的師傅,不賣門票當摩的錢,在三個景點間走需要交通工具。

另可報名旅行團,能較好出發和回去,有較長時間看風景。

15樓:手機使用者

華安土樓「二宜樓」堪稱圓土樓王,為永定、南靖和華安三地中最大,設施最全,三地的土樓博物館也設在華安「二宜樓」旁邊的另一個座「南陽樓」。要了解土樓歷史,請到華安大地村看土樓。南靖土樓量多個小,範圍大,要看熱鬧就到南靖看土樓。

16樓:網友

其實是沒有什麼區別的,都是大同小異,玩一個就足夠了。

17樓:瀧波峻

土樓都各有各的特色,永定有初溪土樓群、振成樓,如果是要看單個規模的可以看內外好幾層的承啟樓,南靖的有四菜一湯的田螺坑土樓群,河坑土樓群,這兩個都是申請世界遺產的代表,另外屬於南靖縣梅林鎮的雲水謠風景點是一個風景很漂亮的景點,也是央視連續劇野鴨子的拍攝地,在那你能感受悠閒的小鎮生活,雲水謠距離懷遠樓走路大概15分鐘,距離沼澤地上面的土樓,也稱為沼澤地上面的諾亞方舟的和貴樓走路的話大概也是15分鐘,這兩個土樓也是作為土樓申請世界遺產的代表。另外還有南靖書洋鎮塔下村的小橋流水人家,那邊也是很迷人的小鄉村,那邊的另外一個風景就是塔下旗杆,全部用將近20米的石頭雕琢起來的。

永定土樓有哪幾個樓比較值得參觀?

18樓:瀧波峻

土樓分漳州南靖土樓,永定土樓,還有華安土樓,總體工藝差不多,只是歷史面貌,還有形狀區別。

1:到漳州市南靖縣的南靖土樓去旅遊,福建土樓,故里南靖,南靖土樓的世界遺產代表有兩樓兩群,分別是田螺坑土樓群(四菜一湯)、河坑土樓群和懷遠樓、和貴樓(沼澤地上面的諾亞方舟),土樓旅遊分為ab兩條線路。

a條土樓旅遊線的田螺坑土樓群和河坑土樓群分別屬於南靖縣書洋鎮管轄範圍,該鎮同時還有東倒西歪700年的裕昌樓,也稱作東方的比薩斜塔,還有塔下村的張姓祖廟23根的石龍旗杆,在塔下村旅遊和住宿,能感受到濃厚的小橋流水人家的田園氛圍。還有書洋鎮的一個樹海瀑布也是一個優美的自然景點,不過要在春夏季節去樹海瀑布會雨水多點,會美觀一些。

b條旅遊線的是南靖縣梅林鎮的雲水謠古鎮,該處旅遊點和世界遺產的和貴樓、懷遠樓屬於同一個村莊位置,和貴樓是一個建在沼澤地的四方形土樓,因為古代田地是百姓的命根子,所以那時古人的創新,在沼澤地上面用橫縱交錯的松木在沼澤地上面做墊,再在上面建起充滿傳奇的和貴樓。和貴樓往前走1公里左右就是雲水謠古鎮了,若干棵老態龍鍾的古榕樹沿著小溪生長著,形成了一副美麗的古榕、小橋、流水、人家的和諧畫面,也是很多畫家寫生,情侶婚紗照、電影採景的選擇。雲水謠再往前走不到1公里的地方就是懷遠樓了,圓形土樓中間,坐落著一個雅緻的小樓(斯是室)。

2:從雲水謠古鎮再前進6公里到達梅林鎮所在地,鎮上有一條道路可以直達河坑土樓群(梅林到河坑6公里),河坑土樓群那邊有個小隧道的十字路口,通過隧道即可返回書洋鎮,另外兩條分別是到塔下民俗文化村和永定土樓,去永定土樓先到永定縣的高頭村的高北土樓群,那裡的承啟樓是一個龐大的土樓組織,裡裡外外分為3層,讓你有很震撼的感覺,永定湖坑鎮還有一個稱為土樓王子的振成樓和初溪土樓群、洪坑土樓群。

3:土樓還有華安的二宜樓和大地土樓群,也是世界遺產的申請代表。

土樓的歷史由來是這樣的,唐朝時候,開漳聖王陳元光開拓了福建南部地區,但是由於當時土匪和海盜很多,後面陳元光讓當地百姓仿照他兵營和山寨的形式,用紅土松木之類做材料,做成百姓可以居住在一起抗敵的民間城堡,所以後面才有土樓的建築。

看土樓就是看古人的智慧,為古人的智慧而震撼,為暫別整日忙碌的城市生活而來回歸優美的田園風光所感嘆,為尋找往昔農家生活的記憶所噓唏。

19樓:胡輝祥

去洪坑土樓群吧!!那有奎聚樓、福裕樓、如升樓、振成樓。環境還可以!!下洋的初溪土樓群也還行 就是有點遠!!看你走那條線路就是了!!!

福建到底有幾個土樓群

20樓:燃情無名

土樓群那就多了,但很多土樓群儲存不完整,規模比較小。正常所說的福建土樓就兩個地方,一個是漳州南靖,一個是龍巖。這兩個地方的土樓群聯合一起申請的福建土樓景區。

21樓:匿名使用者

漳州土樓遍佈於漳州市南靖、華安、平和、詔安、雲霄、漳浦等縣山區,目前最古老、有確切紀年的土樓——華安縣沙建鎮「齊雲樓」。規模最大的土樓——詔安縣官陂鄉「在田樓」。最大的土樓——書洋順裕樓。

最小的土樓——南坑翠林樓。保護最完好的土樓——梅林懷遠樓。最奇特的土樓——南靖田螺坑土樓群。

龍巖永定客家土樓有高北土樓群、洪坑土樓群、初溪土樓群和衍香樓、振福樓。永定土樓之最:最早的方樓——湖雷鎮下寨的馥馨樓。

最早的圓樓——高頭鄉的金山古寨。最富麗堂皇的圓樓——湖坑鎮的振成樓。最具有軍事色彩的土樓——古竹鄉的五實樓。

最高的生土建築物——高陂鎮的西陂天后宮。最多樓角的土樓——湖坑鎮的東成樓,人稱「八角樓」。 周長最短的圓樓——湖坑鎮的如升樓,俗稱「米升樓」。

最多樓梯的圓樓——下洋鎮的集慶樓,人稱「單元式圓樓」。 最高的方樓——高陂鎮的遺經樓。最花工日的土樓——撫市鎮的永隆昌。

最省石頭的土樓——湖坑鎮的源昌樓。周邊最長的圓樓——古竹鄉的深遠樓。

22樓:手機使用者

有很多,現在已經開發旅遊的有、洪坑土樓群、高北土樓群、初溪土樓群、田螺坑土樓群、華安土樓群等。

永定土樓最大的是哪一座

23樓:受巧春

永定土樓具有代表性的有【振成樓】:位於永定縣胡坑鄉洪坑村,佔地約5000平方米,是最為富麗堂皇的客家土樓。【承啟樓】:

位於永定縣高頭鄉,建築面積平方米,是圈數、居住人口最多的土樓,被稱為\「土樓王」。【永昌樓】:

位於永定縣撫市鎮,佔地面積10000多平方米,建設工期達28年,是最花日工的土樓。【遺經樓】:位於永定縣高陂鄉上洋村,佔地面積10336平方米,主樓5層高17米,是高度最高的土樓。

【奎聚樓】:位於永定縣湖坑鎮洪坑村,佔地6000餘平方米。【福裕樓】:

位於永定縣湖坑鎮洪坑村,佔地面積7000餘平方米,是永定府邸式土樓的代表。【馥馨樓】:位於永定縣湖雷鎮下寨村,佔地1275.

76平方米,是現存最早的土樓。

土樓在**

24樓:匿名使用者

土樓很多地方有,但主要集中在漳州的南靖縣,龍巖的永定縣,還有華安。非常值得大家一去。到土樓就上土樓之家網。

25樓:幾拓在索

「福建土樓」,由永定、南靖、華安的「六群四樓」共四十六座土樓組成,包括永定縣的初溪土樓群、洪坑土樓群、高北土樓群、衍香樓、振福樓,南靖縣的田螺坑土樓群、河坑土樓群、和貴樓、懷遠樓,華安縣的大地土樓群。

永定土樓的傳說,永定土樓的傳說

西晉永嘉年間即公元4世紀,北方戰禍頻仍,天災肆虐,當地民眾大舉南遷,拉開了千百年來中原漢人不斷舉族遷徙入閩的序幕。進入閩南的中原移民與當地居民相互融合,形成了以閩南話為特徵的福佬民系 輾轉遷徙後經江西贛州進入閩西山區的中原漢人則構成福建另一支重要民系 以客家話為特徵的客家民系。福建土樓所在的閩西南山...

神奇民居 永定土樓的閱讀答案,神奇的永定土樓閱讀答案

1.zhu n j y n li o p h n 2 雖然土石築成,但非常堅固 能防範敵人 防火 防震 防獸 通風采光 冬暖夏涼 選址講究 結構奇巧 聚族同樓而居。3 不能刪去。圓形土樓除了由 二 三圈組成的外,還有一圈及三圈以上組成的,去掉了就不符合事實,這體現了說明文語言的準確性和周密性。4 邏...

永定土樓距離江西黎川縣多遠,福建永定土樓到江西井岡山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454.4公里 起點 永定客家土樓 1.龍巖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行駛70米,左前方轉彎 2 行駛40米,右轉 3 行駛10米,右轉進入x622 4 沿x622行駛2.7公里,左前方轉彎 5 行駛960米,過右側的海爾 湖坑店 約80米後,右轉進入迎賓路 6 沿迎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