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定址I O指令的I O埠號儲存在何處?

2023-01-27 12:00:05 字數 2317 閱讀 9127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彙編原程式中跳轉指令中使用的是標號,編譯後是直接跳轉,如果使用了暫存器參量的就是間接跳轉的了。

8086cpu用於埠定址的地址匯流排有多少根?

2樓:goole度娘

16根,由於8086/暫存器是16位的,能儲存的最大值是2的16次方即是2^16=65536=64k所以1mb地址空間分成64k份,每一份即是16個位元組,同樣1mb地址空間除以每段64k即為16個段。

知識延伸8086內部結構。

微機原理:8086cpu的記憶體空間最大為()位元組,i/o介面定址能力為()個埠

3樓:夜隱霜華

8086cpu的記憶體空間最大為(1m)位元組,i/o介面定址能力為(256或64k)個埠。

(微機原理的)若cs=8000h,則當前**段可定址的儲存空間範圍是?

4樓:生活仁昌

(微機原理的)若cs=8000h,則當前**段可定址的儲存空間範圍是80000h~8ffffh。

在實地址方式下,實體地址是通過段地址乘以16加上偏移地址得到的。而16位的段地址乘以16等同於左移4位二進位制位,這樣變成20位的段基地址,最後段基地址加上段內偏移地址即可得到實體地址。計算方法為實體地址=段地址*16d+偏移地址。

5樓:匿名使用者

8086、8088將1mb的儲存空間分段,每段最長為64kb,在段內定址任然可以採用16位的定址方法。每個段可以從1mb空間的任一個能被16除盡的邊界開始,及每段的首地址的低四位必須為0,8000:0000h~8000:

80000h~8ffffh

一共64k(2^16)

6樓:星星有信心

定址範圍應該由cs和ip共同確定的。還需要得出ip的值,若cs為4位16進位制的數 ip也為4位16進位制的數,那就是應該是8086這樣的20根地址線的cpu,定址範圍為1m(2^20)。

7樓:匿名使用者

定址範圍由cs和ip共同決定:

實體地址=cs*16+ip

8086的cs和ip都是16位暫存器。

所以當前**段可定址的範圍是:

80000h~8ffffh

一共64k(2^16)

8樓:匿名使用者

儲存空間範圍:

從80000h到8ffffh

共64k

i/o 地址線用作埠定址時,高位地址線和地位地址線各有什麼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用高地址線譯碼產生片選訊號,用底地址線譯碼實現片內埠定址。

intel8086 i/o定址空間為()

計算機定址空間與地址匯流排、字長的關係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定址空間==2的n次方 * m; (n表示地址線根數,m資料線根數),字長分指令字長和資料字長,一般與cpu的暫存器位數有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匯流排db用於傳送資料資訊。資料匯流排是雙向三態形式的匯流排,即他既可以把cpu的資料傳送到儲存器或i/o介面等其它部件,也可以將其它部件的資料傳送到cpu。資料匯流排的位數是微型計算機的一個重要指標,通常與微處理的字長相一致。

例如intel 8086微處理器字長16位,其資料匯流排寬度也是16位。需要指出的是,資料的含義是廣義的,它可以是真正的資料,也可以指令**或狀態資訊,有時甚至是一個控制資訊,因此,在實際工作中,資料匯流排上傳送的並不一定僅僅是真正意義上的資料。「

」地址匯流排ab是專門用來傳送地址的,由於地址只能從cpu傳向外部儲存器或i/o埠,所以地址匯流排總是單向三態的,這與資料匯流排不同。地址匯流排的位數決定了cpu可直接定址的記憶體空間大小,比如8位微機的地址匯流排為16位,則其最大可定址空間為216=64kb,16位微型機的地址匯流排為20位,其可定址空間為220=1mb。一般來說,若地址匯流排為n位,則可定址空間為2n位元組。

「「控制匯流排cb用來傳送控制訊號和時序訊號。控制訊號中,有的是微處理器送往儲存器和i/o介面電路的,如讀/寫訊號,片選訊號、中斷響應訊號等;也有是其它部件反饋給cpu的,比如:中斷申請訊號、復位訊號、匯流排請求訊號、限備就緒訊號等。

因此,控制匯流排的傳送方向由具體控制訊號而定,一般是雙向的,控制匯流排的位數要根據系統的實際控制需要而定。實際上控制匯流排的具體情況主要取決於cpu。」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不太重要,是彙編的,但是沒什麼。

微控制器的I O介面,I O埠,I O口線是什麼意思

是微控制器的輸入 輸出介面,該引腳可用於訊號輸入,也可用作處理後的輸出,要看程式怎麼控制 都是一個意思,不同人不同說法而已,不要糾結這個 是微控制器的輸入 輸出介面,一般輸入是指達到某種輸出的條件 微控制器的i o口是什麼意思?簡單的理解就是和外部通訊的埠,in out口,口是具有三態功能的 可以用...

o埠的意思是什麼?什麼作用啊,I O埠的意思是什麼?什麼作用啊

cpu與外部裝置 儲存器的連線和資料交換都需要通過介面裝置來實現,前者被稱為i o介面,而後者則被稱為儲存器介面。儲存器通常在cpu的同步控制下工作,介面電路比較簡單 而i o裝置品種繁多,其相應的介面電路也各不相同,因此,習慣上說到介面只是指i o介面。作用 1 設定資料的寄存 緩衝邏輯,以適應c...

ftp的電信專區歷年經典的埠號是多少啊?謝謝

電信歷年經典的低速埠是21,高速是8888,請看清楚你購買的是低速還是高速。電信考研 歷年經典 低速 是 杜梨花 檢視原帖 電腦最大的埠數是多少 埠號的範圍從0到65535 ftp伺服器建立,網路兩根網線,21埠被封,求解 1明確你們公司的ftp伺服器所儲存的檔案大概有多少g2 serv u可以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