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駕駛證,已經報名,學費能不能退回

2023-01-27 13:00:12 字數 6213 閱讀 94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員報名後查體不合格,不收取任何費用。

二、學員體檢合格未參加科目一考試的學員,本人未參加培訓的全額退款。

三、學員體檢合格且參加過科目一考試的學員,本人直接到駕校報名大廳辦理退學手續,扣除已培訓學時費後退還餘額。

四、參加了科目二或科目三培訓的學員要求退學的:按物價部門規定扣除各科目培訓學時後,餘額退還。

五、車管所考試費用710元,按車管所有關規定到所在地交警大隊車管所辦理。

參照第二第三條,應該是可以退不少費用的。但是個地方各駕校不盡相同,僅作參考。

學駕駛證剛報名了,但是現在又不想學了,學費可以全部退嗎

2樓:12點斷網

如果你的檔案沒有入到交警系統的話,是可以的,如果學校已經給你報到交警支隊,最起碼這個費用是不退的,單純退學費應該可以,但體檢費和照相費,以及書本費的肯定不退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可不可以 留著吧。萬一你以後想開車了。你會後悔的。

4樓:梅川5內酷

不可以,但是三年內有效,三年之內什麼時候去學都可以。

5樓:仰望幸福

學費可以退,但是報名費不可以退的。有的地方報名費還挺高的,而且還要扣一部分違約金。

6樓:普清雅

別退了去學,全當成一門技術。

7樓:北冥冰夜草

不行的哦,駕校是沒有那麼好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可以,車管所的費用應該要你出。

報名考駕照交錢了還可以退嗎

9樓:小筷子棒棒噠

報名申請機動車駕駛證,報名駕校以後,由於駕校的原因,申請人可以申請駕校退費的,只要申請人科目一沒有參加考試的都可以直接申請全額退款的。

報名駕校以後,由於個人原因,一次也沒有去學,也可以申請退還學費,但是校方不會痛快答應。可能要你延期學習,或者是退還部分學費。因為校方可能要有人力物力投入,退還部分學費也是說得過去的。

報名駕校,並且提交**,身份證影印件,填寫資料等資訊。由駕校幫忙提交車管所,資料沒有提交稽核的情況下,可以與駕校協商退款。資料提交到車管所稽核完畢,需要申請退學,並且到駕校蓋章,辦理完畢與駕校協商退款。

報名駕校以後,已經學習並且參加考試,但是考試沒有通過,因此沒有學成。這時學費是不會退給你的,可以申請補考或繼續學習。

駕駛證考試包括四個科目的考試。

1.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含90分)。

2.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

實行9項必考(全部無杆),包括倒車入庫,窄路調頭,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緊急剎車,隧道,收費站取卡。九項必考專案全部通過,才能通過科目二考試。

3.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考試全部實行電子眼監控+交警考試,路考考試更加公正。

自2023年1月1日,新交規實施以來,考試增加了燈光使用考試,左右拐彎以及通過人行橫道等專案。

4.路考之後增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理論考試,與科目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增加了**分析、判斷。考試有50道題,每道題2分。滿分100分,90分及以上合格。

10樓:鬱悶的太陽

可以退的,報駕校也部室一錘子就交錢不學不行了。

但是退的過程中應該會扣掉不少費用,建議好好考慮清楚。

11樓:1217學車

一、報名後,復未參加體檢或制體檢不合格要求退學的,扣50元服務費。

二、體檢合格已取得駕。

校學籍但未辦理科目一預約考試申請單要求退學的,扣除建檔、服務費150元。

三、已在駕管所辦理科目一預約考試申請單,參加駕校組織的理論培訓,未參加科目一考試要求退學的,扣除建檔、服務費200元及理論培訓費用150元。

四、科目一考試未合格要求退學的,扣除建檔、服務費250元,理論培訓費用150元。

五、科目一考試合格上車訓練後要求退學的,除扣除建檔、服務費250元,理論培訓費用150元外,按訓練一小時扣除80元實車訓練費用計算(以ic卡計時為準)。

六、選項科目考試合格,路考前要求退費的,不予退還學費。

12樓:麵包超人的老巢

那要看是什麼地方了,政策不一樣。我們這裡能退一半!一般情況下是不給退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安慶這邊都不會退的,都是簽了協議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報名六個月交了5500沒去過一次也沒去過也沒學過車也沒拿到什麼東西,我不想考了他要扣我2500對嗎。

已報名駕校怎麼登出學費可以退嗎

15樓:河傳楊穎

可以退學費,學費退後自動登出,駕校培訓費問題按合同執行,原則上只要沒有發生的費用都可以退。

相比報名時交給駕校的幾千元,車管所收取的考試費和工本費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因為「大頭」都在駕校。很多人都反映,報名之後退學退費難上加難,因為駕校一般沒有一個統一的退費規定。

學車過程中想要退學是可以的,只要學員在選擇駕校簽訂合同的時候,留意合同細則。只要按照當時跟駕校簽訂的協議來,現實中的中途退學退費標準會根據簽訂的合同而定,產生多少考試費、工本費以及培訓費,會從繳納的費用中相應扣除。

駕校轉校規定。

2、科目一學完後,因駕校方問題想要更換駕校。由於是駕校方面的原因,學員可以與駕校進行協商,如果協商未果,可以聯絡其他相關單位進行協商。

3、科目一學完後,自己因故想要換駕校。下面這兩種情況的區別就在於更換駕校提出的時間是在科目一之前還是科目一之後,解決方案就是與駕校協商處理。

4、報名學車後,自己原因不能去學車需要更換駕校。考生只要報名之後,駕校就不可以再換。這是因為報名之後,考生的資料和資訊就已經進入了公安的車管所考試網,在全國聯網的考試系統中考生的資訊已經是登記在這個駕校的,教練員可以換,但是學校不能換。

16樓:風雨中的北湖

第一、 只要不是你的有效期到期,或者是因為科目二和科目三五次沒有考試過關,檔案作廢。 你要求退費應該沒有問題,由於要求退費學員的學習進度參差不齊,所以駕校一般沒有詳細的退費標準,只能彼此協商。如果對協商結果不滿意,可以到駕校主管部門交通局運管處投訴,投訴**12328。

第。二、必須帶身份證原件到原來駕校所屬地級市車管所登出。

17樓:張瑋

駕校有明確規定,學費根據你的學習階段按比例退費,但沒有同統一標準。

駕校報名後沒時間學,學費可不可以退?

18樓:題名考試網

1、一般在交了考試報名費之後的一段時間內如果沒參加任何一科目的考試是可以退款的。

2、但是你們之間是一種服務合同,要按照合同內容來執行。如果沒有簽訂合同,按一般的規則是不能要求退費的。因為你本來就沒有憑據。

3、並且時間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如果有合同的話是按照合同來考慮應該扣的百分比,但是你們乜有簽訂合同就有點困難了。

1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一般是不會給退的,首先從你繳費報考開始起有兩年的時間可以學,兩年內沒有拿到駕照的駕校不負責任;其次,要是抓緊時間考的話,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拿到駕照的,在兩年內的任意時間去考試就行了;

不過,要是真的特殊原因沒辦繼續考的話,你就去試一下,給駕校說下實際情況,看能不能退,畢竟每家駕校的情況也都不一樣。

20樓:沈傾然

一般正規的駕校都有退費規定,可以找那個駕校相關規定,要求退費每個駕校退費的規定不同,一般都扣15%的學費不會不能退費的,教練介紹一個學員都有幾百塊的介紹費,交的學員如果考試通過也有費用,你要是退的話他就沒錢可以賺了,所以他肯定跟你說不能退了。

你直接到駕校去找領導問看看。

21樓:網友

這個考駕照一般只要在兩年內考過都可以的,所以在這段時間內,你去學習或者練車都是可以的,只需要預約,但是學費可能不會退,即使要退,也不會全款。

22樓:鈔秀芳鄔妝

要求退費。

每個駕校退費的規定不同,你要是退的話他就沒錢可以賺了一般正規的駕校都有退費規定,交的學員如果考試通過也有費用,教練介紹一個學員都有幾百塊的介紹費,一般都扣15%的學費。

不會不能退費的,可以找那個駕校相關規定。

23樓:網友

應該可以退的 學交規的時候可以退 不過要扣點錢。

貌似交規考試過了就不可以退了 我們駕校是這樣的。

希望能幫到你。

24樓:哎呀沃去

一般建議還是搞清楚吧。

應該不會要壓那麼久的。

你可以去自己辦理啊。

身份證可是很關鍵的東西。

考駕照的學費由於我不想考了,能退嗎?

25樓:面朝大海路途

未參加科目一培訓屬的;完成科目一考試後,由於培訓機構的原因,60天內未安排學車人參加科目二培訓的。退還全部培訓費。

已完成科目一考試,因學車人個人原因未參加科目二培訓的,退還扣除培訓教材費、理科培訓費及輔導材料費後的培訓費;

已參加科目二培訓,培訓學時未超過科目二總學時三分之一且未超過培訓期90天的,退還培訓費的50%;

完成科目二考試後,培訓機構90天內仍不安排學車人參加科目三培訓的,退還培訓費的50%。

《通知》中明確規定:機動車駕駛人培訓的三大項收費,包括培訓費、代收費和選擇性收費。

《通知》還規定,各培訓機構應向學車人一次性收取全部費用,並出具合法有效的收費憑據。培訓期內,教學大綱及考試科目發生變化的,應遵循「老生老辦法 新生新辦法」的原則,不得再向學車人收取任何費用。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四十六歲了學車學幾天教練說我笨然後他不教我了現在我也不想學了請問是否可以向他要退學費。

27樓:胡若男口

我問過我們教練,她說退不了多少,我科目一沒考,報名了,不想考,她說她**退不了,,我也不懂,不知道怎麼辦,我報名花了,5500,自動擋的,不知道哪位朋友能幫我,謝謝了麻煩大家幫我謝謝辦法,謝謝。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考了科目一,練車遇見難講話的教練天天捱罵,罵的人難聽,受不了這種人,也沒心情。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去年年底報名的現在不想學了能退嗎?一項也沒有考。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交了錢我沒有拿身份證去登入,一天的時間。

31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學費交了我不想學,科目一都沒考能退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科一沒合格不想考了退多少錢。

3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 是可以退的 關於退還的學費就看你們當時的預訂了 誰不想多得一點錢呀 要說合理 扣除考試費、學習費、建檔費、就可以了 但現在的駕校都這樣 你到車管所駕協諮詢一下詳細。

3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考過科目1樂,所以只能退一半樂。

35樓:嚮往超越

這種情況我的朋友就遇見過。

也是隻退了一半。

36樓:梁山一百週年

駕照考試不考了學費能退嗎。

3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我科目一考了一次,但是沒過,還能不能退報名費。

38樓:匿名使用者

到當地的交管部門諮詢一下,應該是扣理論培訓及考試費後退還。

駕照的報名費交了但一直沒有時間去學,學費能退嗎?

39樓:長纓在手

應該是可以退的,需要協商解決,把具體的情況說清楚了最好。但大部分是不會全部退還的,建議還是不要退,學費交了可以有三年的時間,這個時間足夠考過了。

4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沒有考科一,都可以和駕校協商退還學費,具體能退多少看協商結果!

4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沒得退的,但要看培訓單位的規定,有些教練好的可以幫你申請去退,但退的錢也只有一半。

42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考過理論,就有考試檔案了,估計不給退的,你可以找駕校校長問問,就算退,也不可能全退。我們這裡是不能退的了。

網上訂機票,沒有身份證,有駕駛證,能不能取到票登機呢

按照中國民用航空局的規定,機動車駕駛證 不能用來取機票一 乘機時所需的有效身份證件包括 居民身份證 有效 護照 軍官證 警官證 士兵證 文職幹部證或離休退休幹部證明 16 歲以下未成年人的 學生證 居民戶口簿 有效的 外國人取證回執單 下圖為民用航空局對乘機時的身份證件的要求 請點選輸入 描述 申辦...

我的c1駕駛證快四年了能不能直接增駕

c1證5年才可能增駕b1,1年就可以增b2.最近一個年度不能有滿分記錄,超速醉駕之類的情況。現在的增駕都是要重新報駕校的,重新學重新考啊,又得花錢咯 能。但是要考試。體檢等等。駕駛證c1幾年可以增駕b證?c1駕駛證增駕到a1駕駛證,最快需要多少年?駕駛證c照增駕b照?對技術有什麼要求?只要持有c1駕...

駕駛證B2自動升到B1沒換新本時能不能開B1的車

沒聽說過駕照可以自動升級的,最多是你拿照兩年後你符合了去升級駕照的要求。在沒有去換照之前你是不能開中型客車的,要是開了沒事不說,出事了那就是駕駛車輛與準駕車型不符,屬於無照駕車。知道西安斗門發生的那起4死1傷的交通事故麼,肇事者拿的是c3駕照開的是中型貨車,現在被認定為無照駕駛 駕照是不會自動升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