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是什麼意思

2023-01-27 18:00:18 字數 3311 閱讀 3204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

注:並非是沒有學位考生,本科畢業沒有學位的考生可以報考研究生。本科結業生是指具有學籍的學生學完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但其中有一至二門課程(包括畢業**、畢業設計)不及格者。

結業生由學校發給結業證書,結業後可按學校的規定補考,補考合格由學校換髮畢業證書。

請問考研要求中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同等學歷報考,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指的是什麼嗎?

2樓:士鈺檢俊風

本科結業證和本科畢業證不一樣 結業不含學位 考中級會計師需要大專以上學歷。

「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代表什麼意思?

本科結業生是什麼意思?

3樓:wyp駱遙

本科結業生,是指具有本科學籍的學生學完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其中有1門以上主要課程(包括畢業**、畢業設計)不及格者。

1、結業要相關學歷達到標準,例如績點超過且沒有受到處分,即可填寫學生結業證書換畢業證書(補授學位)審批表,在換取畢業證的同時申請學位證。

2、本科結業生具有大學本科學歷,相當於大學專科畢業,按大學專科畢業對待。普通高等教育學歷證書分為畢業證書、結業證書、肄業證書三種。

4樓:瀛洲煙雨

結業生,是指具有學籍的學生學完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所獲學分距專業教育教學計劃最低學分要求相差在5學分以下的,准予結業,由學院發給結業證書,結束學籍。

一旦通過研究生考核,其本科學業還得繼續通過,才能有機會在研究生畢業時頒發研究生畢業證和碩士學位證。

1、具有學籍的學生,在學校規定的學習年限內,完成教育計劃和培養方案規定的內容,德、智、體達到本科畢業要求者,准予畢業,發給本科畢業證書。

2、有下列情況之一者,予以結業,發給結業證書:

(一)在規定的學習年限內修完所在專業培養方案規定的課程和實踐環節,但因個別課程或者實踐環節考核不合格而未達到所在專業畢業要求的。

(二)達到所在專業培養方案要求,但受到留校察看處分尚未解除的。

3、不能完成學習,中途需要退學的學生,學滿一學年者,發給肄業證書。

具體的要求每個學校均有所不同,以學校的學籍管理規定為準。

5樓:琴玉巧能嫻

結業生與比業生不同,畢業生完成了在學校的學業從而獲得學校發給的畢業證書,結業生表明此學生在學校沒有完成學業,學校發給結業證,以後他還可以到學校修完所學專業從而獲得畢業證。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拿到畢業證,只拿到結業證的本科生就是本科結業生。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技術員 1598 5649筘,可以變更套同m,資訊更改你的資訊入網可查,學歷證書,一般工作用用途可以。

8樓:搜

可以===結業業 改畢業業的@密。

什麼是本科結業生,本科畢業生和本科結業生的區別

9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畢業生是全日制學生畢業,結業生是自考本科而培訓最後結業後領取的結業證叫結業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最簡單的畢業生有畢業證 結業生沒有畢業證有結業證 就這麼好分。

11樓:網上培訓手機課

網上講本科畢業,才能考取學士學位,可是有的人,有學士學位,卻是本科結業,這是不可以考取的呀,不是矛盾的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生」、「結業生」

1.畢業生,是指具有學籍的學生學完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考試及格,准予畢業者。畢業生由學校發給畢業證書。

2.結業生,是指具有學籍的學生學完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其中有1門以上主要課程(包括畢業**、畢業設計)不及格者。結業生由學校發給結業證書。

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與往屆本科畢業生有何區別

13樓:朝華秋梵禕

本科結業生與往屆本科畢業生的區別:

1、考試是否全部及格。

本科畢業生,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考試及格。

本科結業生,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其中有1門以上主要課程(包括畢業**、畢業設計)不及格。

2、證書不同。

本科畢業生由學校發給畢業證書。

本科結業生由學校發給結業證書。

3、報考研究生的條件不同:

大多數大學研究生招生條件的區別差不多,舉例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研究生招生的條件的區別:

(1)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2)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同等學力身份報考,須通過英語四級(cet-4)。同等學力考生不可跨專業報考,複試時加試兩門本科主幹課程。

14樓:流光

1.這兩者都是國家承認學歷,但是兩者在考職稱或者求職是還是有一些區別的。具體的單位有不同的招生簡章,有的單位會一視同仁,有的則不會。

2.考研時,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會作為同等學力對待,有的學校會在初試時加試科目,這個也要看具體學校的招生簡章,有的學校會一視同仁。

3.登陸學信網可以查詢。

15樓:湖北新東方

結業說明你學過,但是不合格,這就是區別。

16樓:我愛綠茶蛋糕

結業生?也就是說你沒畢業證和學位?那樣報考研究生應該受影響,你在資格稽核時他看你的畢業證還有學位,挺嚴的。不過好像有的學校只看你畢業證,但你要複試或者更進一步肯定更加嚴格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結業生就是完成學業了 但是因為某種原因未得到畢業證和學位證 所以學校會發給你個結業證 但你本身屬於本科結業生,由於未得到畢業證和學位證 所以只能稱為結業生。

往屆本科畢業生,那當然是得到畢業證的本科畢業生了如果你是本科結業生 考研時 你該去學校開個證明,證明你的身份如果你是往屆本科畢業生,報名時出示畢業證就行了。

18樓:天的涯海的角

結業證就和專科一樣,上邊就寫的結業證,

19樓:只要肯登陸

結業不是畢業,兩者有區別。

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是什麼意思? 5

20樓:豐雅厹

你沒有學位證但有畢業證就屬於同等學力,同等學力有些院校不招的,有些院校招但要加試2門,而且好一點的院校基本上都不要樓主這樣的同等學力,因為樓主明顯是讀書不努力所以拿不到學位證,大多數導師都不會要的,少數招不到學生的導師也許會考慮,祝樓主好運。

結業證是什麼意思,本科結業生是什麼意思?

結業生是指具有正式學籍的學生,學完教學計劃規定的全部課程,其中有少量主要課程 包括畢業 畢業設計 不及格者。結業生由學校發給 結業證書 結業證的概念 學生在學校學習成績未及格,不能達到畢業資格。或者某學習場所沒有頒發國家或者地區教育機構認可的證書能力。而學生已修完大綱規定課程所發的證書,以示其已修完...

國家承認的大專本科學歷有哪些,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都有哪些??

什麼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國家承認的學歷有什麼 國家承認的本科學歷都有哪些?什麼是國家承認的學歷,國家承認的學歷有什麼 本 機 構 長 期 代 辦 真 實 學 歷 文 憑 畢業證 學位 大專 本科 在職研究生 短時間可拿 學信網可查詢!真實有效國家承認!一種快速特殊取得途徑。有問題都可以向他了解,34....

專本套讀獲得的本科學歷國家承認嗎

自考專本套讀就是覆在讀專科 制的同時在學習本科的課程。專科讀遠端教育,本科讀自考,在讀遠端教育大專的同時,參加自考本科的學習與考試,所有科目考試合格就可以申請畢業,一般兩年半就能同時獲取大專 本科畢業證書。專本套讀最終拿的學歷是自考學歷,自考學歷含金量高,學歷國家承認,教育部學信網上可查,全國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