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簡述單手肩上投籃的技術要領

2023-01-28 10:30:12 字數 5629 閱讀 6349

1樓:cmyyy營業員

雙手持球置於與眼睛同高的位置,稍便向右側,右腳比左腳稍靠前,雙膝微屈,將球上舉,右手手腕後伸,使球體大部分重量落在右手,左手從左側輕輕扶住球體,腳前掌發力,提起腳跟,伸直雙膝,伸右臂將球投出, 投籃從手腕向後彎曲開始,進而向上、向前,指尖是最後離開球體的部位。

2樓:ban令

原地單手肩上投籃動作要領,投籃時,做好預備姿勢,兩膝微曲,兩腿分開與肩同寬,身體直立,右手(以右手投籃為例)反腕持球的後下方,左手持球的左側上方,球放在右肩上側,眼睛注視籃框,在投籃時,兩前腳掌用力蹬地發力,同時推右手到最高點時用食指和中指將球撥出,球出手後要壓腕,身體要向前上方充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感覺,打籃球主要靠下肢量和腰的力量,下肢的快速移動所產生的慣性再加上球最後出手時腰的用力一氣呵成。慢慢練就行,實戰!!!

4樓:匿名使用者

五指儘量張開 食指對準籃筐~~手腕注意下壓。

簡述原地單手肩上投籃的動作要領。

5樓:藍眼睛

1. 原地單手肩上投籃(男生)以右手投籃為例,右手五指自然分開,手心空出,有指根以上的部位持球,大拇指與小拇指控制球體,左手扶在球的左側,右臂屈肘,肘關節自然下垂,置球於右肩前上方,目視籃球。

2. 兩腳左右或前後開立,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掌上。投籃時,下肢蹬地發力,右臂向前上方抬肘伸臂,手腕前屈,食、中指用力撥球,通過指端將球柔和地投出。

3. 球出手的瞬間,身體隨投籃動作向上伸展,腳跟微提起。

擴充套件資料:

單手肩上投籃是現代籃球比賽中應用比較廣泛的一種投籃方法,是行進間和跳起投籃的基礎。它具有出手點高、便於結合其他動作、不易被防守等優點,並能在不同位置和距離上應用。

錯誤糾正。1、單手持球不穩。

原因:手指沒有充分分開,手接觸球的面積小或掌心接觸,或是手腕後翻不夠。

糾正方法:多做各種接球或拿球后的持球動作,固定持球位置,注意上舉翻腕託球。

2、持球或出球時肘關節外展。

原因:動作要領不明確或持球於頭的側後方。

糾正方法:肘關節內靠。

3、投籃時用力不協調。

原因:蹬地和伸臂用力脫節,經常臂伸至一半又停頓,然後再做向前的壓臂投籃動作。

糾正方法:徒手做快速蹬地、伸臂動作,並要求碰一定高度的標誌物。

4、手腕前屈不充分,用手指前屈代替手腕前屈。

原因:對手腕前屈動作不理解。

糾正方法:講清手腕前屈的作用,多做徒手和持球時的手腕前屈練習。

5、球在空中飛行不後旋。

原因:手腕前屈、手指拔球的時機掌握不好,或手腕前屈不充分。

糾正方法:反覆練習壓腕、拔球動作,掌握屈腕和拔球的時機。

6、拋物線太低。

原因:前後腳距離太遠,重心過度前傾,以及肘關節沒有抬起,或球沒有通過指端拔出。

糾正方法:投籃時以肩關節為軸抬肘伸臂,多做徒手或持球模仿練習。

6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右手投籃時,右腳在前,左腳稍後,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掌上。右手五指自然分開,翻腕持球的後部稍下部位,

7樓:匿名使用者

1.持球方法。

以原地單手肩上投籃為例,投籃手五指自然分開,用根以上部位託球的後下方,手心空出,手腕略往後仰,球的重心落在食指和中指掌指關節處,肘關節自然下垂,置球於同側肩的前上方。

2.瞄準點。

是指投籃時眼睛注視籃圈或籃板的某一點。瞄準是為了精確地目測投籃的方向 距離,從而覺得出手的角度,用力的大小和球的飛行弧度的高低,是提高投籃命中率的重要環節。通常瞄準籃圈距離投籃這最近的一點,這種瞄準點在球場的任何地方投空心球都適用。

3.出手力量。

力的聚合是從投籃準備姿勢開始的,由下肢蹬地發力,然後隨著投籃出手的方向伸展身體,特別是藉助脊柱伸展的慣性促使下肢 軀幹和上肢連貫協同配合,把身體各部位的肌肉用力聚於手臂 手腕 手指部位,最後以手腕的抖屈已經手指的彈撥或挑 點等動作將球投出。

8樓:體育老師與生活的死磕

優質微課系列《原地單手肩上投籃》

9樓:匿名使用者

原地單手肩上投籃教學。

單手肩上投籃的動作方法,以右手為例,右手五指自然分開,手心空出,用指根以上的部位持球,大拇指與小拇指控制球體,左手扶球的左側,肘關節自然下垂,置球於右肩前上方。兩腳左右或前後開立,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上。投籃時,下肢蹬地發力,右臂向前上方伸直,手腕前屈,食、中指用力撥球,通過指端將球投出。

球出手時,身體隨投籃動作向上伸展,腳跟微提起。

10樓:鹹範斯覓丹

動作方法:右手投籃時,右腳在前,左腳稍後,兩膝微屈,重心落在兩腳掌上。

右手五指自然分開,翻腕持球的後部稍下部位,左手扶在球的側下面,將球舉到頭部右側上方位置,目視球籃,大臂與肩關節平行,大、小臂約90度角,肘關節內收。投籃時,由下肢蹬腿發力,身體隨之向前上方伸展,同時抬肘向投籃方向伸臂,用手腕前屈和手指撥球動作,使球柔和地從食、中指端線投出。球離手時,手臂要隨球自然跟送,腳跟提起。

動作要點:翻腕持球於肩上,抬肘要領切莫忘,蹬伸屈撥要柔和,中指食指控方向。

11樓:網友

動作要領:右手指自然分開,手心空出,用指根以上的部位持球,左手扶球的左側,右臂屈肘,置球於右肩上,前臂與地面接近垂直,兩腳前後或左右開立,兩腿微屈,重心落在兩腳上,投籃時候,目視瞄準點,下肢登地發力,向前上抬肘伸臂,手腕下壓,食指和中指用力撥球,通過指端將球投出,同時身體隨投籃動作向上伸展,腳跟微提起。

要求:全身用力連貫、協調,球出手弧度要高。

易犯錯誤:肘關節沒有充分上抬,手腕過分後屈,球出手時手腕沒有下壓,撥球手指錯誤,全身用力步協調。投籃時習慣於收腹和收腿。

糾正方法:反覆原地跳起雙手和單手摸藍板;助跑起跳摸藍板;運球急停起跳做投籃動作。強調不收腹和不收腿。

12樓:鄢曼珍車騫

原地單手肩上投籃動作要領,投籃時,做好預備姿勢,兩膝微曲,兩腿分開與肩同寬,身體直立,右手(以右手投籃為例)反腕持球的後下方,左手持球的左側上方,球放在右肩上側,眼睛注視籃框,在投籃時,兩前腳掌用力蹬地發力,同時推右手到最高點時用食指和中指將球撥出,球出手後要壓腕,身體要向前上方充分。

13樓:寶依白頓赫

雙手持球置於與眼睛同高的位置,稍便向右側,右腳比左腳稍靠前,雙膝微屈,將球上舉,右手手腕後伸,使球體大部分重量落在右手,左手從左側輕輕扶住球體,腳前掌發力,提起腳跟,伸直雙膝,伸右臂將球投出,投籃從手腕向後彎曲開始,進而向上、向前,指尖是最後離開球體的部位。

14樓:體育老師與生活的死磕

優質微課系列《原地單手肩上投籃》

籃球問題:簡述原地單手肩上投籃的技術動作要領

15樓:匿名使用者

放個屁,扣扣腚,向前跨一步,向後跨一步,一蹲,向前一跳,在把球給對方的人,再搶過來(反覆5次)

16樓:大地主

一般是右手,後臂端平(與地面平行),小臂與後臂成l形(90度),並手臂在一個豎直的平面內。用五個手指託球(注意『託』),食指和中指在後,準備發力,其他手指只負責吧球固定。注意手掌不接觸球,呈空心。

左手輕扶球側。投籃,要翻手腕,球自然壓在上述二指上,小指和無名指蜷縮。感覺是用食指與中指把球丟擲去的,有種使球被甩出去而向上飛出的感覺,求在空中呈弧線入籃。

也不要太刻意地注意細節,自己找找感覺。

17樓:彩霞侃三農

今天給大家分享原地單手投籃動作基本要領!

單手肩上投籃的技術要領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腕和肘要有力~

投到到45度角時手腕用力就可以~

輕輕的撥球~

球就會很弧度的出去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從離籃框約3、4米的前方稍偏右處開始,用右手單手朝籃框方向運球向前,最後一步用左腳踏出 (並準備起跳),跨最後一步時,用雙手抱球(左手在球前方,右手在球后方並靠近球底部),左腳發力起跳,眼睛保持在籃框附近你要將球送至的方向,左手離開球,右臂單手持球向上完全伸展,並在彈跳至最高點時,靠手腕發力(稱「挑籃」)將球送出。

左手上籃只要用左手運球、右腳起跳、左手「挑籃」即可。剛開始練習時用你習慣用的手(有力的手)上籃,等動作熟練後再練習用另一隻手上籃。如果你感到運球當中很難掌握起跳點或調整最後一步,可以先練習原地的上步、起跳、投籃,熟練以後再從運球開始。

20樓:富瑾局雨

單手肩上投籃:(以右手為例)右手五指自然分開(掌心空出),指根以上部位觸球,向後屈腕,屈肘持球於肩上耳部左右,肘內收,前臂與地面接近垂直,左手扶球的左側,右腳稍前,左腳稍後,重心放在兩腳之間,兩膝微屈,目視投籃目標。投籃時,兩腳前腳掌用力蹬地,伸展腰腹,抬肘,手臂上伸,即將伸直時,手腕用力前屈,手指撥球,球最後經中指和食指的指端投出。

球出手後,腿、腰、臂、自然伸直。

簡述行進間單手肩上投籃的動作方法及如何進行教學

2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有良好的場上洞察能力,能夠做到該傳球的時候傳,不該傳的時候不瞎傳。

2、其次是要多練習突破的能力,因為一旦在外圍傳不出球的時候可以選擇突破進去後再分球或者得分。

3、必須要練好基本功,比如說突破,運球,過人等,沒有好得基本功,就算身體再好也沒用,因為不會靈活運用技術,又怎麼能夠傳好球,組織好進攻。

4、要有一個冷靜的心態,因為組織後衛是發起全隊進攻的人,是十分重要的,進攻能不能有效,往往取決於組織後衛這個環節,所以,遇到夾擊或者對方防守很嚴時,一定不要慌張,要想辦法衝過去。

5、身為組織後衛一定不能太黏球,有好的傳球機會就一定要傳,切勿逞英雄獨來,要時刻記住自己的位置是組織後衛,是負責傳球和組織進攻的,而不是主要來得分,這一點是十分重要的。

行進間單手肩上投籃的動作要領是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單手肩上投籃的技術要領。

具體來說,就是左手護住球,右手託球,右手上臂與水平呈45---50度範圍。瞄準籃框前沿(如果不是擦板的話)用手指把球撥出去。球在空中應該是向自己的方向迴旋的。

球出手後別急於收回手,在空中保持1秒鐘左右,這有利於增強你投籃的感覺。就是這樣。

說是這麼說,可做起來也需要時間的,如果你以前的投籃姿勢不同的話,最好請一個好朋友在一旁幫著矯正自己的姿勢。多練習。嚴格以標準的姿勢要求自己,

23樓:網友

主要的技術要領就是行進間以一隻賣出的腳為軸心向籃筐轉體(左路突破邁右腳,右路突破邁左腳),也就是急停跳投,至於你說的肩上投籃,只是投籃的一種方式,技術含量很少,是最簡單的投籃,就是將手臂摺疊投籃,投籃時姜球放在和頭一樣高的位置,這種投籃一般是剛剛學打球的人的投籃方式,手腕沒有力量,只能靠大臂的力量投籃。祝你早日練成。

24樓:匿名使用者

投籃手型就不說了~~~我覺得最重要的一點是,腹肌的力量,在運用這種投籃技術時,需要突然的起跳投籃,這個時候是腹肌將你整個身體帶起來的。然後,收腹滯空,最後投籃。這看似簡單的收腹,其實也需要良好的腹肌力量,所以你可以先把腹肌力量練一下。

其次就是在投籃時,整個投籃動作不能變形。主要是投籃手型。這項技術其實還是比較難的,還要注意對球的控制,對籃筐的方向感。

簡述物流edi技術的運作過程,以及edi技術標準有哪些

edi是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的縮寫,中文譯為電子資料交換。edi系統就是指能夠將如訂單 發貨單 發票等商業文件在企業 內間通過通訊容網路自動的傳輸和處理的系統。edi標準包括edifact x12 odette vda eancom rosettanet等 簡述物流...

形勢與政策 1。簡述世博會產生 發展的歷程

又是這樣 挺煩的,都是來找答案的,就不要提問嘛,誰給你回答呀 學習形勢與政策的意義 充分認識 形勢與政策 的重要性和必要性。1.形勢與政策 教育是國際國內形勢變化的要求 當前,國際國內形勢發生了深刻變化。國際敵對勢力與我爭奪下一代的鬥爭尖銳複雜 國內我國正處於社會轉型時期和發展的 時期的矛盾凸顯時期...

dnf左槽那個所有特性技能 1對已精通的技能還有效嗎?比

是tp吧 可以的 這個書bug就是這地方 能加 他說的是已精通的無法提升,不是你點滿的 可以啊,啦啦 dnf名將之兵書和懷錶哪個好 韓服ss左槽改版屬性對比 看職業的,一些大招流職業懷錶首選,有些小招臉滾鍵盤的兵書更好點 個人覺得懷錶好一些加技能還重置技能 dnf時間懷錶怎麼樣?有雙攻左槽好麼?比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