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什麼意思?元宇宙通俗解釋,元宇宙是什麼意思?

2023-01-28 18:10:09 字數 2925 閱讀 6562

1樓:虛擬奇幻姬

元宇宙是現實世界的復刻,但又不會完全一樣,是一個基於現代技術創造的平行於現實世界的虛擬現實空間。

藉助於現實之中的vr頭盔或者是腦機介面等裝置進入一個虛擬現實世界之中,在其中可以進行社交、競技、生活等活動,沉浸式體驗虛擬世界的一切。

簡而言之就是基於現代科技裝置構建一個與現實世界無二的虛擬世界,而我們則可以在其中生活、社交、工作等等,可以說是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的虛擬現實空間。

2樓:prince豬豬俠

元宇宙本質上是對現實世界的虛擬化、數字化過程,需要對內容生產、經濟系統、使用者體驗以及實體世界內容等進行大量改造。

隨著元宇宙概念的爆火,虛擬數字人又再次成為了大眾關注的焦點。近日,由位元組跳動負責開發,樂華娛樂負責運營的國內頭部虛擬偶像團體a-soul因成員停播引發連鎖反應,讓虛擬偶像產業及其生態再次受到各界關注。隨著偶像團體a-soul事件的發酵,作為位元組系投資之一的其他虛擬人同樣被推至臺前。

據瞭解,今年年初,位元組跳動投資了「李未可」,「李未可」及其背後的團隊:杭州李未可科技****也因此受到業界和**的關注。 近日,杭州李未可科技****推出兩位全新的虛擬人角色:

零下和小柯,公司表示新角色和李未可一起,最終都將落地在ar眼鏡產品中。

3樓:甜芝士

我們更傾向於認為:「元宇宙=數字世界+物理世界」。

數字世界是對物理世界的補充、延展,而不是割裂、孤立甚至對立,數字世界可以包含數字體驗、數字經濟、身份系統、社交系統、物聯網、多種前沿技術等等。而元宇宙不應該被簡單定義為「虛擬世界+現實世界」,不是脫實向虛,不是沉迷於遊戲逃避現實,更不是泡沫化的空氣幣概念,元宇宙應該成為人類豐富多彩的生活方式之一。

在我們深入研究了使用者數字化消費的諸多難題後,我們通過me+身份系統、社群體驗系統、交易經濟體系、數字創作系統四大部分,為每一位sweecher(sweech使用者)提供了更多元化的數字生活場景:娛樂、學習,遊玩……從而為他們打造完美、真實、沉浸式的生活體驗。

同時,甜芝士sweech還是一個集合了興趣社交、分享創作的交易經濟平臺,通過創作工具的使用,將大大降低開發者/使用者創作門檻。我們希望能夠構建一個從內容,到興趣,到社交良性迴圈的數字化創意生活社群。

元宇宙時代的真正到來尚需時日,產品和技術也還在迭代的路上,我們願意且享受著參與其中。

4樓:愛為沒腦筋

「元宇宙指的是通過虛擬增強的物理現實,呈現收斂性和物理永續性特徵的,基於未來網際網路,具有連結感知和共享特徵的3d虛擬空間。」

5樓:網友

任何世界的基石就是世界的執行規則,所謂元宇宙就是由人類設計規則的虛擬世界。然而,這肯定不是超越現實世界,反而是比現實世界低一級的虛擬世界。

其實吧,與其搞什麼元宇宙,不如好好研究一下我們認知裡的「現實」世界是不是更高一級宇宙的生命體創造的虛擬世界。

6樓:0577三不

元宇宙=毒品,都是精神世界中的超人,現實生活中的廢物。

7樓:三號大坑

更高階的大型虛擬空間(世界),理論上可以模擬現實中的各種事物。其終極目標是割韭菜,如果花錢投資的話,小心被割韭菜。目前還處在法律盲區。

元宇宙通俗解釋,元宇宙是什麼意思?

8樓:量舟沙界

元宇宙的話,相當於是一個建立起來的虛擬世界,寶心裡世界搬到了虛擬的網路上,人們之間可以從元宇宙當中可以進行互動,就是這樣的一個概念。

元宇宙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元宇宙?

9樓:櫻桃園的海角

「元宇宙」實際就是電腦模擬的一個虛擬遊戲。最早流行電腦遊戲,後來發展成手機遊戲,再發展就是vr遊戲,3d電影大家肯定都看過,現在vr遊戲開始流行,戴上vr眼鏡,能更加身臨其境的體驗遊戲。今天拿一個遊戲nba2k22舉例子,在遊戲裡,你可以自己建個虛擬模型,身高,體重,膚色,穿什麼衣服,都可以選擇,從一個打籃球的菜鳥一步一步成為大神,中間還要訓練,談合同,去街區紋身,找人聊天,買東西,逛公園,打街球等等。

這個遊戲就是模擬nba世界。那麼「元宇宙」呢,不就是電腦模擬了一個生活的世界?實際早在很多年前,就有很多遊戲出了這種模式,模擬人生,我的世界等等都是,還有模擬太空的遊戲,遊戲早就不是單純地玩遊戲了,現在的大型網遊,哪個不是可以看逛街看風景,可以開個人商店,多人聊天,參加各種活動?

元宇宙的意思是什麼?

元宇宙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元宇宙概念?

10樓:宋錢博士

元宇宙簡單的來說就是虛擬的現實世界。我們可以通過由一系列高精尖技術製作的裝置而進入這個世界,並且在這個世界完成我們在現實世界做不到的事情。在這裡我們要注意的一點是,元宇宙,並非是一個宇宙,它也不是一個真實的存在,它只存在於網路之中。

當然了,現在元宇宙還不存在,因為我們的技術還達不到。

元宇宙在2023年的時候就出現了,只不過那個時候我們還沒有與之相關能登上臺面的技術,但是到了現在咱們的ai技術以及網際網路和vr等等迅速發展,元宇宙有了實現的可能,也被越來越多的人關注。

如果要對元宇宙進行定義的話,我們可以這樣說,在雲端計算、數字孿生以及擴充套件現實等新技術之下,將概念具體化,讓人類能夠親身感觸到數字組成的虛擬世界。

關於元宇宙,相關企業也在不斷的發力當中,比如2023年的時候,在美國紐約**交易所,元宇宙概念第一股羅布樂思的上市。facebook也在不斷的開發元宇宙,並且做了這樣的表示,將facebook做成一家元宇宙公司。元宇宙的興起,也揭示了網際網路發展的方向,那就是脫虛向實,將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實現融合,而這一過程需要大量的新基建人才發力。

這需要我們在區塊鏈和vr、ar等技術領域取得更大的突破,甚至需要我們對於人腦的機能進行破譯從而讓意識能夠存於人腦之外。

11樓:斗極元宇宙

元宇宙不是一個新的概念,它更像是一個經典概念的重生。

什麼是元宇宙通俗易懂的解釋,元宇宙什麼意思?

元宇宙是利用科技手段進行連結與創造的,與現實世界對映和互動的虛擬世界,具備新型社會體系的數字生活空間。元宇宙一詞誕生於1992年的科幻 雪崩 描繪了一個龐大的虛擬現實世界,在這裡,人們用數字化身來控制,並相互競爭以提高自己的地位,到現在看來,描述的還是超前的未來世界。元宇宙理念特點 1 三大特徵。與...

元宇宙的概念是什麼 元宇宙概念是什麼意思

元宇宙其實就是一個基於現代技術創造的平行於現實世界的虛擬現實空間。是一個數字空間,一個平行於現實世界又獨立於現實世界的人造空間,由ar vr 3d等技術支援的虛擬現實的網路世界。通俗來說就是基於現代科技裝置構建一個與現實世界無二的虛擬世界,而我們則可以在其中生活 社交 工作等等,可以說是一個平行於現...

宇宙兩個字什麼意思,宇宙這兩個字怎麼解釋

屍子 上下四方曰宇,往古來今曰宙。也就是說,宇是空間,宙是時間,所有空間和時間的總和就是宇宙。屍子 上下四方曰宇,往古來今曰宙。宇宙是由空間 時間 物質和能量,所構成的統一體。是一切空間和時間的總合。一般理解的宇宙指人類所存在的一個時空連續系統,包括其間的所有物質 能量和事件。對於這一體系的整體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