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是吃頭髮怎麼回事 孩子總吃頭髮怎麼回事

2023-01-28 18:55:08 字數 4172 閱讀 5263

1樓:338捅綿綿臭

我家孩子也是這樣子的啊。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是缺鋅導致的啊,補鋅之後有所好轉的啊,這個寶媽也應該注意給孩子適量補鋅的哦,祝寶寶健康成長。

麻煩採納,謝謝!

2樓:遢啤

最好查查微量元素,因為如果缺微量元素了會導致小孩子喜歡吃頭髮啊,土塊之類的。

孩子總吃頭髮怎麼回事

3樓:sky淺夏羽萱

你好:這個一般是有一些缺鋅的現像,可以吃一些補鋅的藥物和食物就可以達到**的效果的。

指導意見:一般可以吃一些像葡萄糖酸鋅口服液這些,就會好起來的多吃魚蝦這些就行了。

4樓:參一堂傳統滋補

異食癖的發生有因體內缺乏缺乏鋅,鐵等微量元素引起的,試圖從非食物中去攝取,或腸道寄生蟲等軀體因素;對有異食癖的兒童,父母要多加關心,滿足孩子正常食物的需求;儘量將異食之物藏好,以改變其習慣;避免讓兒童生活在單調環境之中;檢查**腸寄生蟲;通過心理**,耐心的教育訓練,糾正不良習癖。

孩子愛吃頭髮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微量元素的缺乏,也有可能是不量嗜好。最好能去醫院查一個微量元素確定下。

6樓:網友

我兒子二歲的時候也是這樣,不過現在4歲了有時也這樣,我諮詢過專家,後來也吃過一些東西,會好的。按說明書上說的吃三金葡萄糖酸鋅口服溶液,一天一支,連續服用2-3個月以上,專家稱這是缺鋅,表現為食異物(如毛\發等),以前我兒子把我媽媽的一塊海棉都吃掉一半都不知道,沒關係的吃一點鋅對孩子的大腦發育提高智力也有好處的。不用多久就會好了,別太緊張,照我的辦法去做不會錯。

但你在吃口服液的同時要提醒孩子,毛髮是不好的東西,不能吃,慢慢的他就不知了。

7樓:網友

是缺某種微量元素的表現,建議去醫院做個檢查.

8樓:網友

可能是他對你用的洗髮水感興趣。

9樓:習無角

不良嗜好```慢慢的改``

孩子愛吃指甲怎麼回事

10樓:那冉

小孩出現愛啃指甲的狀況,一般說來有以下三種可能,缺乏微量元素、精神緊張或單純是一種壞毛病。首先應該帶孩子到醫院進行微量元素檢測,看到底缺乏哪種微量元素,然後進行有目的地補充。如果孩子還伴隨有注意力不集中或有蛔蟲等症狀,缺鋅的可能性比較大,但一定要檢查後再做判斷。

如果並不缺乏微量元素,則可能是孩子精神緊張,或者養成了啃指甲的壞習慣。這時要多給孩子一些關注,用正確的辦法加以糾正,而不是在其啃指甲時一味呵斥,以關愛的態度去教育孩子不要啃,告訴他這樣會使細菌進到肚子裡引起疾病等,並且用做遊戲等其他轉移注意力的辦法緩解孩子的精神緊張。

11樓:6是9的

兒童愛啃手指甲,一般是因為母親哺乳期時間較短所致,一般6歲後會慢慢消失;6歲以上的孩子還啃手指甲,這很可能就是焦慮症的表現,這些孩子往往在心理需求上得不到滿足,在情緒焦慮時,就會以啃手指甲的行為來暫時緩解壓力。

對待孩子啃手指甲的行為,不能打罵和斥責,而必須全面瞭解孩子的心理狀況,解決其存在的焦慮情緒問題。

12樓:酸檸檬嘿

造成咬指甲的原因:

出現這種現象常與精神緊張有關,在生活節奏改變比如孩子入托、入學時孩子特別容易出現緊張,在生病時也容易誘發此症,部分小兒由於模仿他人而形成。具有內向、敏感、焦慮素質等性格特點的小兒容易患此症。部分患兒誘因不明。

13樓:老表你真好嘢

孩子愛啃指甲,如果是在嬰兒期,也就是說一歲以內。他會用手和口氣感知外面的世界。那麼吃指甲是他的一個發育過程。

無需太過擔心。注意她手指的衛生就好啦。但如果是兒童還在吃指甲。

可能體內缺少微量元素鋅。要給孩子多補鋅。

14樓:我們為幸福走起

孩子在幼兒時期喜歡啃指甲,通常隨著年齡的增長,這個。

習慣會慢慢消失。但如果他一直不放棄這個動作,爸爸媽媽就得考慮怎樣幫助他。 首先,弄清楚孩子為什麼總是這樣做,千萬不要企圖用嘮叨來制止他,這樣只會使事情更糟糕。

兒童心理學門診的專家指出:「咬指甲是一種神經性習慣,是焦慮和沒有安全感的症狀表現,是一種孩子用於安慰自己的方式。」 你可以使用下面的方法來幫助孩子克服啃指甲的習慣?

勤修手指甲 你可以經常幫助孩子修剪手指甲,這樣他會更注意到啃手指甲對指甲蓋造成的傷害。你也可以和老師商量,請他在有空時,幫孩子修剪一下指甲。當孩子認識到除了爸爸媽媽以外,還有別人希望幫助他改掉這個有害的習慣,他會更積極一些。

當然每次修剪指甲時,都要徵求孩子的同意。 轉移注意力 如果孩子沒有空,當然就顧不上他的手指甲。如果孩子在看電視時啃手指甲,你可以在他面前放上畫筆和白紙,鼓勵他把畫面上漂亮的東西畫下來;你也可以給他戴上果殼、珠子做成的手鍊,讓他想啃指甲時就撥弄撥弄那些果殼、珠子。

使用替代品 給孩子幾顆棒棒糖或者長條形的鹹金棗,當他嘴巴里有這些東西時,他會暫時放棄他啃手指甲的慾望。 用物質鼓勵 和孩子講明白啃手指甲的害處,問他願不願意接受幫助改掉這個習慣。如果孩子同意,你們可以定個「合約」,比如一天不啃指甲可以得到多看一會兒動畫片的獎勵,一週不啃指甲可以獎勵去一次遊樂園等等。

然後你們可以一起把沒有啃指甲的日子記錄下來,依照「合約」進行獎勵。 消除焦慮感 教給孩子一些放鬆的辦法,如果遇到困難或者不快就想一想平時快樂的時光,比如在兒童公園裡坐電瓶船,在沙灘上和小朋友玩遊戲等。 生活中,有的孩子只是啃指甲尖,這不算嚴重。

但有的孩子啃指甲以至於把指甲撕壞或者使手指出血。手指甲上皮有重要的功能,它可以抑制細菌、酵母菌以及液體進入手指**的上層,所以當孩子那樣做的時候會造成手指和指甲根部的輕度感染,甚至會引起永久性的指甲變形。如果你看到孩子的指甲腫脹發紅,或者指甲凹凸不平,你應該考慮帶他上醫院的**科了。

15樓:魍魎心月

你好,吃指甲主要有兩種原因:一是習慣、心理緊張的表現。二是微量元素缺乏,尤其是鋅元素缺乏會引起嗜異癖根據年齡和你的描述我以為寶寶是缺鋅,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微量元素確診。

**方案: 1. 調整飲食:

積極補充各種富含鋅的動物食物,含鋅豐富的食物:存在於海產品、動物內臟中 ,瘦肉、豬肝、魚類、蛋黃等吧。!.其中以牡蠣含鋅最為高。

據化驗,動物性食品含鋅量普遍較多,每一百克動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毫克,並且動物性蛋白質分解後所產生的氨基酸還能促進鋅的吸收。植物性食品中鋅較少。每一百克植物性食品中大約含鋅1毫克。

各種植物性食物中含鋅量比較高的有豆類、花生、小米、蘿蔔、大白菜等。 .補充鋅劑 如:

葡萄糖酸鋅口服液。 服鋅同時應增加蛋白質攝入及**缺鐵性貧血,可使鋅缺乏改善更快。

1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都愛吃大了就好了。但是最好還是要制止。

17樓:小燕子的草書啊

會做的東西太少,多教教乾點別的。

生完孩子老是掉頭髮怎麼回事

18樓:吉米化妝學校

比較適合溫和的洗護產品。 油性頭皮:只要一天不洗頭,頭髮就會塌扁。

小孩愛吃頭髮怎麼回事

19樓:參一堂傳統滋補

異食癖的發生有因體內缺乏缺乏鋅,鐵等微量元素引起的,試圖從非食物中去攝取,或腸道寄生蟲等軀體因素;對有異食癖的兒童,父母要多加關心,滿足孩子正常食物的需求;儘量將異食之物藏好,以改變其習慣;避免讓兒童生活在單調環境之中;檢查**腸寄生蟲;通過心理**,耐心的教育訓練,糾正不良習癖。

老喜歡吃頭髮是怎麼回事?

20樓:米米奇拉吉吉嘟

缺乏氨基酸,能是身體中缺少什麼元素而頭髮中正好含有……就好比有人吃石頭那是因為石有時間去給檢查下身體,肯定是身體缺乏什麼營養……

21樓:愛關男啊

我也感覺頭髮特別好吃 尤其喜歡嚼成渣的那個感覺。

小孩老是撿頭髮吃,是怎麼回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嚴重的壞習慣,心理學家認為是一種心理疾病。頭髮不能消化,問題很嚴重,儘早看醫生。

23樓:校擾龍笛

應該是缺乏營養,應當到醫院化驗下補充營養。

24樓:手機使用者

大人趕快阻止小孩吃頭髮啊。

孩子看東西老是眯眼怎麼回事

要先判斷一下,是一直都是這樣還是短時間內是這樣,如果一直都這樣,很可能是弱視 如果是最近才出現,很可能是眼睛上火,我們自已都有感覺,如果眼睛上火很怕光,所以會把瞳孔縮小,迷著眼睛。但是不管這兩種情況是那一種都應該讓醫生去檢查一下,畢竟早發現問題,早解決才好。我覺得你看看你的孩子是多大的孩子要是小嬰兒...

孩子總生病是怎麼回事,孩子總生病是什麼原因

孩子經常感冒生病的罪魁禍首,竟然是它。孩子免疫力低下,營養缺乏,身體營養素不平衡,病毒容易感染孩子,所以要提前補充身體各種營養素 孩孑老是生病,免疫力比較差,可能是與孩子營養不到位,還有孩子對戶外溫度環境適應能力比較差,自身體質也差,導致的。像這種情況我們應該多增強孩子的免疫力來增強孩孑的體質,可以...

我們家孩子頭髮很少,怎麼回事啊,孩子頭髮變紅是怎麼回事?

寶寶頭髮稀少,這是短暫的生理特點,特別是剛出生不久的寶寶,頭髮都不是很密實。一般來說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頭髮會慢慢的變的又黑又密了。哈哈 營養只要跟上就行,你可以去醫院做個微量元素檢查,如果正常隨著年齡增長,這種情況會得到緩解的 不用太著急 才九個月是不會走路哦 幾歲,可不可以發張 孩子頭髮變紅是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