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皮蛋會變笨嗎,吃皮蛋人會變笨,這個說法對嗎?

2023-01-28 18:55:06 字數 3253 閱讀 6945

1樓:什麼鬼大哥大

皮蛋少吃無妨,多吃卻對身體有不良影響。皮蛋的製作是透過混合純鹼、石灰、鹽和氧化鉛,將鴨蛋包裹醃製,雖然不會變笨,但當中含有鉛,如果經常食用,有機會引起鉛中毒。這會導致失眠、不能集中注意力、貧血、關節痛、思維緩慢、腦功能受影響等症狀。

此外,鉛更會取代鈣質,影響鈣的攝取,可能造成缺鈣。

2樓:風吹雨打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皮蛋中還有各種礦物質,重金屬,笨的含量大,偏鹼,需要泡醋水,所以常吃的話容易變笨,這個是無可爭辯的事實。

3樓:元宵圓又甜

吃皮蛋,當然不會變笨,但是皮蛋減特別重,所以應該少吃。

4樓:

皮蛋,不宜多吃啊。吃皮蛋不至於變笨,但是,膽固醇高,含鉛等等,不宜多吃。

5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吃松花蛋的會變笨的。松花蛋含有一定量的鉛,經常吃的話會引起人體鉛中毒。鉛中毒時的表現為失眠、貧血、好動、智力減退等。

6樓:糖水炒栗子

不用考慮那麼多,這個事情就跟你買一輛新車是一個道理的。

你買一輛新車,你隔三差五的就擦擦車,打蠟,保養,有事兒沒事兒裝飾一下,更嚴重者,下雨不開,陰天不開。

如此靜心保養,但是你沒有想到,有一天剛剛上路就被一個二五子手,給追尾了,你說你前期做的是不是賠了?現在就是這個情況,你考慮吃這個會不會變笨,那個會不會變傻,你怎麼算也不能算出你啥時候掛,另外你吃那點東西,也不至於變笨的。

7樓:豪覽天下

食用皮蛋跟智商沒有直接關係。

吃皮蛋人會變笨,這個說法對嗎?

8樓:吳田田

會變笨這個說法不對,但是:

兒童最好少吃或不吃皮蛋。

皮蛋瘦肉粥是相當美味的。但皮蛋一直被列為非健康食品。

過去在醃製皮蛋時要加些氧化鉛或銅等重金屬,為的是促使蛋白質凝固,若長期食用,其中的鉛或銅會引起慢性蓄積影響健康。如今改良工藝後,用硫酸銅、鋅等代替氧化鉛,「無鉛皮蛋」由此得名。很多人認為皮蛋無鉛了,應該可以買給孩子吃了。

其實,「無鉛皮蛋」並不是一點不含鉛,只是鉛的含量比原來要低得多,它雖然對成年人的健康影響不大,但兒童最好還是少吃或不吃,因為兒童對鉛非常敏感,腸道內的吸收率高達50%。有人曾在皮蛋中檢出過桔草桿菌及黴菌等,所以食用皮蛋時要加醋、生薑、大蒜等,一是可以除鹼味,二是可以殺菌消毒。此外,皮蛋一般不宜久存,水分蒸發過多,皮蛋會硬如橡皮而不易消化。

9樓:哀凝靜

皮蛋中含鉛,吃多了會對智力有影響,儘量少吃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人體有一些害處。但是不會變笨呀!

11樓:狐狸精

皮蛋裡的鉛對身體有損害,吃多了不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含鉛,兒童最好少吃。

13樓:網友

很可能吧 不過偶也喜歡吃 ..

14樓:愛搖滾的

那啟不是會有許多笨人嗎。

皮蛋吃得多真的會變笨嗎

15樓:he水思源

外面果然都不喜歡吃皮蛋,我想除了口味也有其他原因吧!你想想皮蛋是怎麼做的,偶爾吃點沒事,吃多了終歸沒好處。

16樓:天之驕子37天狼

不會,但是它含鉛量大還是少吃為好,吃的時候在松花蛋上倒點醋,放點薑末這樣不但能降低鉛量還可增加口感。

17樓:網友

不會,但會中毒,因為其含鉛較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吃得多會鉛中毒。

皮蛋吃多了會變笨嗎

19樓:佛運弭凝

智商和你吃不吃皮蛋一點關係都沒有。但是做皮蛋時裡面會有一種元素鉛,吃多了會對人的健康有一定的影響。所以,皮蛋不能多吃,建議一天最好只吃一個。

20樓:雀宜年禮詠

肯定會的,因為皮蛋內含大量的鉛,吃多了不僅會變笨,還可能引起癌症。不過,偶爾吃一點還是可以的。

小孩子吃皮蛋真的會變笨嗎

21樓:世儉景錦

有可能。因為皮蛋裡含有很多重金屬,長期大量食用,會影響兒童的大腦和生殖系統發育。

吃皮蛋真的會變笨麼?

22樓:乜皖清

不會,吃多了會鉛中毒,才是真的。

皮蛋吃多了會笨?!

23樓:九震博

不多,中國很多地方比如河南信陽一帶,四川和多地方都有吃皮蛋的習慣撥開就吃也不拌佐料。一個人吃個四五個是常事。但是皮蛋有時會中毒。還是少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會,因為皮蛋內含大量的鉛,吃多了不僅會變笨,還可能引起癌症。不過,偶爾吃一點還是可以的。

所以建議你不超過2個。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變笨倒是不會吧。

不過,皮蛋含大量的鉛,如果吃過多的皮蛋,會有鉛毒。

鉛溶於血液引起中毒,常有貧血、腹痛、痙攣、眼和腎受損害等症狀。謝謝!

26樓:匿名使用者

皮蛋中含有鉛。

過多使用不好。

我也聽過一些吃皮蛋會變笨的傳聞。

不過還沒有科學證據。

但是不管怎麼說。

吃太多皮蛋都是不太好的。

還是少吃一點的好。

三個 有點多了吧我覺得。

27樓:匿名使用者

何止變笨,吃多了就會變成傻子。

28樓:┄●寶貝

吃多了對身體不好。

29樓:倩影子

嚇1 我覺得吃哪個皮蛋``好象會上癮``

30樓:百里那個度

你不覺得你已經變笨了麼!?

請問: 吃皮蛋影響長高嗎? 而且會變笨嗎?

31樓:手機使用者

皮蛋含鉛重,少吃是可以的;但不可能影響長高、也不會笨,那是無根據!

32樓:手機使用者

皮蛋中含鉛,吃多了會對智力有影響,儘量少吃點。

吃了豬肉會變笨嗎,吃豬肉多了會變笨嗎?

如果吃了豬肉會變笨的話,吃了雞肉就會下蛋了。而且現在的科學家證明豬是特別聰明的動物哦!這個問題有待考證,哈哈哈,其實應該是變聰明,因為從遠古時期到現在都是吃那些肉長的,我們進步了,因為變聰明瞭,你覺得呢?不會的這只是有些人的偏見而已,別相信呀其實吃肉是有很多好處的他可以有助於身體吸收的 吃了豬肉不會...

吃肉會變笨是嗎,吃肉會變笨嗎

吃肉太多有害智力,不等於少量吃也會降低智商。目前我國營養學會只推薦每天吃50 75克的肉 生重 按紅燒牛肉來算也就3 5塊 棗大的塊 這個量沒有發現會有什麼害處。它的營養意義是預防缺鐵性貧血,特別對於育齡女性和兒童比較重要。所謂 過猶不及 從營養平衡角度來說,每一樣食物都有它合適的份量,特別是肉類。...

吃方便麵會變笨嗎,方便麵吃多少真的會變笨嗎

方便麵營養成分低下,吃方便麵不會直接造成變笨,但是經常拿方便麵當飯吃會出現營養不良,從而出現記憶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現象。建議還是不要經常吃方便麵。病情分析 你好,這種情況吃方便麵是不會變笨的。指導意見 吃方便麵不會造成智力下降的,但是方便麵不是健康的食品,建議是少吃為好的,不要經常吃,偶爾是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