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一畢業就結婚是好事還是壞事?

2023-01-28 19:05:12 字數 5411 閱讀 7801

1樓:昨日微醺

大學一畢業就結婚可行嗎?

先說結論,可行。

往往後面都會跟著但是,但是後面的內容比較重要。

但是,不建議!

再但是,結婚了,也不要著急生孩子!不要著急生孩子!不要著急生孩子!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首先,剛畢業,工作初定,沒有積蓄,結婚是需要花費大量金錢的,而這一大筆錢,都是出自父母。所謂拿人嘴短,拿了父母這麼大的恩惠,勢必要聽父母的安排,那你自己所有的想法和思路,可能會擱淺。

這裡的父母,是針對於普通的父母,如果父母可以給出好的安排或者前程,建議聽父母的。

不論是選擇自己闖蕩江湖,還是聽從父母安排,考公,考研,考編,考教師等等,不管選哪條路,最終都會有後悔的時候。

圍城嘛,外面的人想進來,裡面的人想出去。

有些坑,自己踩過了,才能長教訓。

然後,新婚燕爾,天雷地火,翻雲覆雨之時,注意安全。

如果較早的生了孩子,工作還沒有步入正軌,缺少奶粉尿布錢,一則需要父母補貼,二則自己常常入不敷出,生活壓力倍增,三則生活重擔會擠壓你的創造力和活力。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

一旦眼前的事情,需要消耗你大部分的精力,那你可能會沒有時間去思考自己以後的發展,提升自己的能力,很容易做出一些短視的決定。

最後,要考慮下孩子。

再恩愛的夫妻,也會被無窮無盡的雞毛蒜皮折騰的筋疲力盡。

幸福的生活總是讓人顯得更加年輕,否則你千嬌百媚的新娘子很容易就變成滿面愁容的黃臉婆。

婚後,還是建議先穩定夫妻兩人的工作和感情,兩人由原來的個人組建成家庭,本就需要磨合,如果再有了孩子,公婆再來照顧,小矛盾也會變成大問題。

而且接受了父母的補貼,那麼父母對你的生活、對你孩子的管教就無可避免的會指手畫腳。

如果生活理念不同,教育孩子理念不同,父母說的話,不得不聽著,不然還會被父母懟一句:你還是我養著的呢。

矛盾重重的家庭不利於孩子的身心成長。

生了孩子,就要做負責的父母,不能只生不養。

最後的最後,說一句,錢雖不是萬能的,但是錢能解決我們日常生活中大部分的問題。

所以,不管是畢業就結婚,還是畢業不急於結婚,先掙錢,經濟穩定了,也就有話語權了。

如果沒結婚,父母催促,那肯定是你混的一般,如果過得好,那姻緣肯定會讓你挑花了眼。

2樓:網友

大學一畢業就結婚,當然是壞事。因為大學一畢業,自己還沒有闖出自己的事業。還沒有自己的事業。

也沒有一定的經濟基礎。所有的開銷一般都是父母的。所以大學一畢業。

就結婚當然是非常不好的。因為大學畢業結婚以後。很多的精力都會放在家庭上面。

所以大學一畢業。就結婚肯定是非常不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分手是現實的,但結婚未嘗不是一種堅持,一種堅守大學時代美好愛情的方式。

校園裡純真美好的感情,往往都是因為缺了那份堅持,而與很多人擦身而過,成為永久的遺憾。但是,當愛情遭遇現實,面對外界的種種壓力,是放棄還是堅持,確實是對校園愛情的一次重大考驗。有人說,它像是一場賭博,你賭上了你的愛情、青春和前途,卻無法得知最終能否贏得幸福。

「都是剛剛畢業,要經濟條件談何容易,但若等到有錢了,也許一切都變了,這個世界可知不可知的事情太多了。你是女孩子,你願意用大把的青春歲月為別人做嫁衣裳嗎?」說出了很多「畢婚族」女孩子的心聲。

周圍那些畢業後沒分手的同學,基本都是保持著男女朋友的關係一起奮鬥,想有了一定的經濟基礎以後再結婚。但等真正有了經濟基礎以後能結婚的又有幾對?我覺得既然決定要堅守這段感情,為什麼不能先結婚,再一起奮鬥呢?

這樣的婚姻不是更可靠,更堅固嗎?

結婚是件成年人乾的事,你成年了嗎?

我不是指你的身體年齡成年了嗎,我是問你的心理年齡成年了嗎?

你到底知不知道什麼是婚姻?

畢竟「鞋好不好,只有腳知道」。婚姻是一個很嚴肅的話題,不像買東西,不喜歡就可以低價轉手賣了。愛情是純粹的,不應該摻雜相互利用之類的成分,特別是因為對方有權有勢而嫁娶,就顯得不那麼崇高。

不管社會怎麼發達,人的情感還應該是最純真的。希望當代大學生以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待婚姻,不僅如此,還要去經營自己的婚姻。

婚姻是兩個人的經營體,需要像經營企業一樣去經營彼此的愛情。兩個人之間更多的是去包容對方,包容彼此的優點和缺點,彼此尊重對方,要有愛心和包容心,世界上美滿的婚姻都是以這個為基礎的。個性誰都會有,和諧就是高音低音一起奏,生活其實也一樣,既要張揚個性,又不要傷害別人。

許多人感情出現危機,就是不知道怎麼張揚自己的個性。

大學生對待婚姻應該慎重,尤其是對於希望通過婚姻尋求保護的女孩子和因為渴望婚姻而結婚的人,要去了解一下真實婚姻的狀況,首先學會在自我獨立、心理獨立的基礎上更好地照顧自己。當然,在理想狀態情況下,兩個人感情到了一定階段,經濟基礎、雙方的家庭等方面都沒有什麼問題,畢業就結婚也無可厚非。畢竟大學畢業生年齡都已經不小了,關鍵還要看是否已經具備了結婚的條件。

4樓:網友

大學一畢業就結婚,應該是好事。但是在目前的環境下,大學畢業就結婚。然後兩個人靠父母養活,這樣合適嗎?

反而會給你們造成負擔,兩個人都沒有工作。會在生活和心理的負擔比較重。勸你們還是先不要結婚,先找到合適各自的工作後。

在計劃結婚,這樣的規劃比較好。

5樓:機卿

大學一畢業就結婚應該是好事兒。因為婚姻問題解決後,自己有了自己的家,就沒有了後顧之憂,可以的,安心的去創業了。因為結婚後在生活上也能照顧你,你就可以全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6樓:道通達遠

大學剛畢業,工作不穩定的情況下,不建議結婚,因為很多事情比較繁瑣,需要花時間去處理。

所以建議工作穩定之後,慢慢去完成。

7樓:奇聞捕手

如果能結婚,就是好事。

如果能結婚而不結,就有些傻。

如果想結婚沒有條件,也是好事。

如果自已沒條件,看著別人大學畢業後就結婚,那就是壞事。

8樓:次韋誠

大學一畢業就結婚就好事還是壞事?大學畢業結婚也是一件好事,也沒什麼壞事,只要你家庭條件好,父母把樓買工作有,這就是一件好事。

9樓:榜迷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大學一畢業就結婚也不能簡單地說是好事還是壞事。如果兩個人在大學期間就一直交往,彼此瞭解,大學畢業後也有了很好的工作安排,結婚就是很好的事呀。所以具體還是看各自的情況如何才能判斷了。

供參考,望。

10樓:隊長

沒有好事壞事,一說,家庭條件好的,父母已經把房子準備好,且你已經有了穩定的工作,同時你們感情穩定,畢業就結婚也是不錯的選擇啊。

11樓:悟雋利

大學一畢業就結婚,這個因人而異,有的人認為有了一個穩定的家庭,以後再去創業,給自己的小家庭創造未來美好的生活,有的是先創業,有了一定的基礎,以後再結婚,所以說這完全根據個人的意願來決定。

12樓:清風亂入

個人認為是壞多於好,沒有經歷過社會的洗禮,很多想法還特別的幼稚,要知道生活從來沒有容易,只有經歷過風風雨雨才真的知道什麼是自己想要。

13樓:仵語柳

如果兩個人志同道合 ,而且又非常合適 ,在不影響自己事業的情況下,大學畢業結婚是好事 。

14樓:網友

這個要根據自己情況而定的,大學畢業結婚也挺好的,只要是情投意合就是可以的,沒有那麼多講究。

15樓:帳號已登出

壞事,沒經過歷練和挫折,擁有的愛未必會珍惜?!

16樓:答主

這個要因人而異的,有的人覺得畢業結婚就是好事,有的人覺得畢業結婚是壞事,角度不同,結果不同。

17樓:雨過空氣好

你好,大學一畢業就結婚,稍微有點早,建議最好在事業比較穩定以後再選擇結婚,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好事。

不過以後少不了吵架。

哈哈哈。

19樓:木林森

我感覺早結婚也是好事情,早結婚早生孩子。

人生的起步就是從婚姻開始的,美好的婚姻有助於事業的發展。

20樓:魯步德本

我認為這要根據自己的的情況而定,結婚後慢慢發展也很好,只要有能力和結婚不結婚沒關係。

大學一畢業就結婚的利與弊分別是什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利:

1.畢業後就結婚,身體狀況好,懷孕生孩子身體恢復的快,而且照顧孩子精力充沛;

2.由於結婚生子都已完成,與年齡相仿的女性在工作和事業上競爭,能夠佔有一定的優勢;

3.早點結婚,能夠迅速長大,心態能夠成熟的比較早,家庭穩定。

再說弊:1.結婚早,經濟條件相比不好,家庭容易出現經濟矛盾;

2.早結婚,可能因對對方瞭解的不夠,將來有可能後悔;

3.早結婚,婚後可能因為年輕氣盛,不會容忍和寬容,會經常發生爭吵;

22樓:匿名使用者

利大於弊,如果工作幾年後再結婚的話,一是年齡不允使的,二結婚後肯定要生小孩,這樣幾年下來你再出來工作就很難與比你年青的小姑娘競爭了。如果大學一畢業就把這兩件事辦好了。再出來工作辦什麼事也比較成熟了,辦事也不像小姑娘那三心兩意了,這樣對家庭對單位都有好處。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有經濟壓力才好這樣可以探出真正的愛情夫妻共同奮鬥,風雨共渡。沒有考驗的愛情是不會美好滴。

大學畢業後就結婚好嗎?

24樓:蕭秋水

關於這個問題,沒有合適不合適的說法,只要你自己覺得合適,那就是合適的;如果你覺得不合適,那麼沒有誰能左右你的想法。

現在的大學生們,畢業的時候所需要面對的問題,除了找工作外,最難的就屬找物件結婚了。想起之前網上調侃的段子,大致意思是,家長們在孩子讀書的時候千防萬防,就怕孩子早戀,影響了成績,荒廢了學業,但是等到一畢業的時候,就恨不得馬上有個物件能讓孩子馬上成家,結婚生子。但事實哪有這麼好的事情呢?

對於從來沒有戀愛過的,或者沒有物件的孩子來說,不能因為父母著急,就在大街上隨便找一個就結婚吧。

如果按照國家的法定婚齡,男22週歲,女20週歲,畢業馬上就結婚似乎沒什麼不妥,但是這隻能建立在雙方都已經足夠成熟的基礎上。事實上,在中國,絕大部分的人還是處於「巨嬰」階段,很多年輕人,雖然生理年齡已經達到法定婚齡,甚至更大,但是在心智的發展上,還停留在「嬰兒」階段。沒有辦法獨立思考、經濟無法獨立,更有的甚至離開父母,生活就無法自理。

而且每個人都是家中的「寶貝」,誰都碰不得罵不得。

試問這樣的情況下,讓兩個孩子結婚,究竟可以幸福多久呢?他們做好包容彼此的準備了嗎?他們做好為人父母的準備了嗎?

他們知道結婚後自己肩上所擔的責任了嗎?我想答案在很多人心裡都是非常清楚的。所以大學一畢業就結婚,沒有合不合適的問題,而是應該想明白這些問題,再決定是否要結婚,而不是年齡到了,對方還不錯,家裡有要求,所以就結婚了。

撿到錢是好事還是壞事,撿錢是好事還是壞事?

昨天撿了一塊。一塊。然後今天早上手機忘充電,鬧鐘沒響,導致起晚了。打車來公司花了八十,八十。以後看到錢也不敢撿了,希望倒黴一次就過了吧!呵呵,其實,沒有這樣的道理,誰說的,如果真這樣說,這錢只能交銀行,我想很多人都沒這思想,包括我,既然買東西掉了,也就酸了,汗,照你說,仍零錢回去,那最後的人揀到的錢...

性格太好是好事還是壞事性格太好是好事還是壞事

性格好當然是好事 人們會記住你的好處的 繼續做下去 你自己會快樂的!不好啊,我就是受害者 脾氣好是個好事,但是他不代表不分好壞。俗話說的好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不能讓人欺負呀。人都有個限度。可能你的限度大些。這樣也不是很好呀 當然不是好事,比如由於內向,沒有必要低劣,因為還有一個地方可以被...

容易感冒是好事還是壞事,容易感冒是好事還是壞事

一直不感冒未必是好事,人體本身具有一套防禦體系,假如體質非常好,不感冒是正常的 假如體質一般的話,有可能他的防禦體系不夠敏感,這種人患大病的可能性很大,也就是說要等大病發作了才會發覺。從安全形度而言,不管體質好與壞,一年之中有個一次的小痛小病,能刺激人體的免疫系統,也未必是件壞事。你好,根據你的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