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高考加分政策

2023-01-28 19:10:12 字數 1218 閱讀 6525

1樓:律臨張神兵律師

法律分析: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生,在考生統考成績總分的基礎上適當增加分數投檔,由高校審查決定是否錄取。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項增加分數投檔條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項分值, 增加的分值不得超過 20分。

1.農村獨生子女考生——報考雲南省內院校,按加分後的總分投檔。

應屆高階中等教育學校畢業的農業人口獨生子女報考雲南省內普通高等學校時加15分進行投檔,由學校審查決定是否錄取。

2.世居我省19種少數民族考生。

世居我省的哈尼族、傣族、苗族、傈僳族、拉祜族、佤族、景頗族、瑤族、布朗族、怒族、阿昌族、普米族、德昂族、獨龍族、藏族、蒙古族、基諾族、水族、布依族在內地的考生加10分。

3.世居我省農村彝族壯族考生。

內地農村戶籍世居我省的彝族、壯族考生加10分;

4.世居我省高寒山區少數民族考生。

世居在各州、市人民**確定的內地高寒貧困山區的我省少數民族考生加20分。

5.華僑子女、歸僑及歸僑子女、臺灣籍考生。

華僑子女、歸僑及歸僑子女和臺灣省籍考生加10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

第六條 ***和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應當合理配置教育資源,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改善薄弱學校的辦學條件,並採取措施,保障農村地區、民族地區實施義務教育,保障家庭經濟困難的和殘疾的適齡兒童、少年接受義務教育。

國家組織和鼓勵經濟發達地區支援經濟欠發達地區實施義務教育。

第七條 義務教育實行***領導,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統籌規劃實施,縣級人民**為主管理的體制。

縣級以上人民**教育行政部門具體負責義務教育實施工作;縣級以上人民**其他有關部門在各自的職責範圍內負責義務教育實施工作。

第八條 人民**教育督導機構對義務教育工作執行法律法規情況、教育教學質量以及義務教育均衡發展狀況等進行督導,督導報告向社會公佈。

2樓:好學者百科

雲南加分政策如下:1.烈士子女、獲公安部表彰的一級或二級英模子女、駐艱苦邊遠四類以上地區部隊現役軍人子女照顧12分。

2.因公犧牲的軍人或人民警察子女照顧10分。

3.駐艱苦邊遠三類地區部隊現役軍人子女、駐解放軍總部劃定的二類(含二類以上)島嶼部隊的現役軍人子女照顧9分。

4.一級至四級殘疾的軍人或人民警察子女、榮立個人一等功的現役軍人或人民警察子女、駐艱苦邊遠二類地區部隊現役軍人子女照顧6分。

5.榮立個人二等功的現役軍人或人民警察子女照顧3分。

雲南省所有縣的名字雲南省有幾個縣?

你是想說市?還是州?縣的話 要好長一大篇 截止至2018年,雲南省下轄67縣,29自治縣。1 昆明市 石林彝族自治縣 祿勸彝族苗族自治縣 尋甸回族彝族自治縣 2 曲靖市 富源縣 羅平縣 師宗縣 陸良縣 會澤縣 3 玉溪市 澄江縣 通海縣 華寧縣 易門縣 峨山彝族自治縣 新平彝族傣族自治縣 元江哈尼族...

有感雲南省高中招生,雲南省高中排名前

師大附中 曲靖一中 玉溪一中 昆明一中第一檔次 騰衝一中 昭通一中 下關一中 會澤茚旺第二檔次昆明三中 昆明八中在雲南屬於第三檔次的學校了2014年 高分盤點 雲師大附中 545人 曲靖一中 517人 玉溪一中 405人 昆明一中 344人 昭通一中 292人 會澤茚旺高中 279人 下關一中 27...

雲南省有哪些大城市,雲南省有哪些市

雲南省各市2019年gdp排名分佈,看看你家鄉的gdp增長了多少?雲南省有哪些市 截止2018年,雲南下轄8個地級市 8個自治州,包括17市轄區 16縣級市 67縣 29自治縣。8個地級市 昆明市 曲靖市 玉溪市 昭通市 保山市 麗江市 普洱市 臨滄市 16個縣級市 安寧市 宣威市 水富市 騰衝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