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鈞一髮的鈞怎麼組詞,千鈞一髮的鈞還怎麼組詞

2023-01-28 19:45:10 字數 833 閱讀 2047

1樓:匿名使用者

鈞衡(鈞和衡都是量物的工具,因借為評量人才之意);千鈞一髮;雷霆萬鈞;鈞石(鈞和石。四鈞為石);鈞金(三十斤銅);鈞分(一鈞半,合四十五斤)

鈞甄(鈞和甄。都是製陶用的轉輪)

調節樂音的標準 [tuning standard]。如:鈞容直(鈞容班。宋代宮廷儀仗 中的樂隊);鈞天廣樂(鈞天。神話傳說中指天上的**)

喻國政 [power]。如:鈞樞(執掌國政的人)樂調 [tune]。如:鈞球(樂調和諧的玉磬)

千鈞一髮的鈞還怎麼組詞

2樓:天蠍綠色花草

雷霆萬鈞 一髮千鈞 鈞天廣樂 一字千鈞 力敵千鈞 髮引千鈞 千鈞重負 力鈞勢敵。

3樓:取個帥炸的名字

鈞禮[jūn lǐ]

謂待以平等之禮。

鈞慈[jūn cí]

對帝王或長官的敬稱。謂其仁厚慈愛。

鈞迷[jūn mí]

泛指歌星鄭鈞的粉絲稱呼。

4樓:網友

鈞秤、鈞甄、

鈞材、鈞陶、

鈞金、和鈞、

化鈞、持鈞、

鈞窯、鈞録、

鈞調、鈞禮、

鈞駟、鈞適、

秉鈞、鈞慈、

運鈞、鈞曲、

洪鈞、樞鈞、

細鈞、鈞臺、

鈞眷、鈞解、

鈞平、鈞權、

鈞覽、鈞席、

鈞柄、六鈞、

鈞聽、鈞天、

韶鈞、鈞諭、

鈞諧、鈞容、

幹鈞、鈞軸、

鈞等、鈞旨。

千鈞一髮是什麼意思

千鈞一髮,千鈞重物用一根頭髮繫著,比喻萬分危急或異常要緊。語本 漢書 枚回乘傳 夫以答一縷之任,系千鈞之重,上懸無極之高,下垂不測之淵,雖甚愚之人,猶知哀其將絕也。明 方孝孺 吳氏二賢母哀辭 引千鈞兮一發,以手障兮驚瀾。楊沫 青春之歌 第一部第十五章 正在這千鈞一髮的緊急關頭,那捉女學生的警察猛地被...

形容情況十分危急的成語如千鈞一髮迫在眉睫危在旦夕十萬火急急於星火四面楚歌救火揚沸一觸即發

火燒眉毛 間不容髮 危如累卵 箭在弦上 兵臨城下 朝不保暮 早晨保不住晚上會發生變化。極言情況危急或境遇窘迫。人急偎親 謂人到危急時則想投靠親友。鹿死不擇蔭 比喻只求安身,不擇處所。亦比喻情況危急,無法慎重考慮。軍臨城下 敵軍已來到自己的城牆下面。比喻情勢十分危急。救飢拯溺 謂拯救飢餓和危急中的人。...

常熟市千鈞商業裝置廠普通合夥怎麼樣

常熟市千鈞商業裝置廠 普通合夥 是2012 04 11在江蘇省註冊成立的普通合夥企業,註冊地址位內於常熟市尚湖鎮吉容橋村。常熟市千鈞商業裝置廠 普通合夥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205815939489394,企業法人朱靜娟,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常熟市千鈞商業裝置廠 普通合夥 的經營範圍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