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受潮軟了,曬乾以後還能吃嗎?

2023-01-28 22:50:13 字數 4132 閱讀 7109

1樓:熊律師法律文書庫

銀耳受潮軟了,曬乾以後能吃的,你買來的時候銀耳是硬的,就是這樣晾曬的,如果是工廠製作的,都是烤硬的,只要外觀品質沒問題,就可以吃的、

1、銀耳的儲存方法:

乾燥的銀耳,放入密封的塑料袋記憶體放,以免受潮或蟲蛀。存放時發現銀耳輕度長黴時,應及時拿到倉庫外,用幹毛刷刷去黴斑,然後,放在火炕或烈日下烘曬乾。如果黴變嚴重,可用鹽水沖洗,將黴菌洗去,使其呈新鮮狀後再烘曬乾。

存放時蟲害也不可忽視,它不僅蛀食銀耳還排洩髒物汙染商品,影響商品的質量與外觀。

防治的方法是:日光曝曬、烘烤等。在曝曬或烘烤時,要經常翻動使之受熱均勻,以達到徹底殺蟲的目的。

還可以在高溫天氣把盛有銀耳的塑料袋堆碼在烈日下的水泥地上,然後罩上塑料薄膜帳,四周壓嚴不留空隙,讓其曝曬數日,利用曝曬產生的70-80℃的高溫不但可以殺死害蟲,還可起到抑制黴菌生長的作用。此外,對倉庫害蟲、黴菌,還可以採用化學藥劑殺滅,但要特別慎用,嚴格掌握劑量,並遵守國家有關規定,注意安全。

2、銀耳的功效:

銀耳有「強精、補腎、潤肺、生津、止咳、清熱、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之功。作為營養滋補品,它適用於一切老弱婦孺和病後體虛者,還具有扶正強壯作用,並常用於**老年慢性氣管炎等病症,對高血壓、血管硬化患者,尤為適宜。近年來的醫學研究還證明,從銀耳中分離出來的多種糖類物質,對惡性腫瘤也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常服銀耳湯,還可起到嫩膚美容的效果。

2樓:溫文新

1、能吃的,你買來的時候銀耳是硬的,就是這樣晾曬的,如果是工廠製作的,都是烤硬的。只要外觀品質沒問題,就可以吃的。

2、一般來說,幹銀耳在不受潮溼、無汙染的陰涼地方儲存,一般可以存放3年左右。如果存放了比較久的幹銀耳,發現銀耳已經變軟,就說明它受潮了,變味也是說明本身變質了。一般情況下沒有黴變就可以食用的。

3、銀耳味甘、淡、性平、無毒,既有補脾開胃的功效,又有益氣清腸、滋陰潤肺的作用。既能增強人體免疫力,又可增強腫瘤患者對放、化療的耐受力。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外加其具有滋陰的作用,是可以長期服用的良好潤膚食品。

銀耳發黴還能吃嗎

3樓:默默她狠傷

不能。變質銀耳不可食用,以防中毒。變質的幹銀耳呈焦黃色或綠褐色,不鮮亮,朵形瘦弱不一,易碎,蒂部有黑點,或橘紅色斑塊,經水泡後,發粘有異味。

另外,凡表面長有絨毛狀的幹品就有發黴的危險。

受潮、發黴、變質後的銀耳聞起來會有一股酸味兒。銀耳若聞起來有刺鼻的味道,很可能是用過量的硫磺熏製過的,建議不要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新鮮銀耳在運輸中有點發黴不能吃,黴菌可以繼續繁殖產生毒素。這些被黴菌汙染的銀耳、末耳、蘑菇。即使曬十後。黴菌毒素仍然存在。

如果吃了變質銀耳,可以發生中毒反應。輕者有頭痛、頭暈、上腹部不適、噁心、嘔吐、腹痛、腹瀉及全身乏力;嚴重者可引起肝臟腫大、黃疸、昏迷、抽搐、消化道出血、尿路出血等,其中有些人發病急,出現急性腎功能衰竭或肝壞死,如果搶救不及時,可造成中毒性休克而死亡。因此,購買銀耳時要仔細挑選,變質的銀耳不要購買和食用。

5樓:我叫一個加

不能吃了喲,吃了容易生病。

**耳在冰箱放潮了根部有腐亂但沒有黴斑洗淨後能吃嗎?

6樓:網友

我覺得最好不要吃了,應為它根部腐爛了其它地方也就有了菌了,尤其還,是在冰箱裡放著,為了自己的健康扔了吧。

7樓:琦涵蓄

這樣的情況下最好還是不要吃,腐爛的東西和黴変的東西沒有什麼兩樣,吃了同樣有害健康。

8樓:職場問答官小***

**耳在冰箱放潮了之後,根部有了腐壞沒有黴斑也是不可以食用的。

9樓:網友

嬰兒在冰箱放長了根部有腐爛像這種情況的話不能吃了。

10樓:彭飛蘭

不能吃了。**耳屬於菌類食物。它不能放入冰箱裡面。

11樓:熱舞兒

還是不要吃了,都潮溼了而且根部都腐爛了,這就說明有細菌了,如果食用了後果不堪設想,很多這樣的例子還是不要吃了。

12樓:玉影姐姐

有腐爛的地方就不應該吃了扔了吧。

受潮發黴的蓮籽銀耳還能燉湯嗎?我捨不得扔,怎樣處理後還能吃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受潮發黴的蓮籽、銀耳不能燉湯。

蓮籽、銀耳受潮後由黴茵破壞導致食物發黴變質,一般由黃麴黴毒素、黃米毒素、青黴毒素和鐮刀毒素、環氯素、雜色麴黴素、f-2毒素等破壞引起黴變。發黴變質時會分泌出黴菌毒素,當人食用發黴變質的蓮籽、銀耳湯時,容易出現腸道疾病比如腹瀉等症狀,時間長了會引起細胞癌變,導致癌症發生。

發黴後的蓮籽、銀耳最好扔了,處理後也不能吃食,主要原因黴菌毒素化學及物理穩定性較強,簡單的處理加工及烹飪(炒)、燉湯等很難去除黴菌毒素對人體的危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發黴部分不太多,可以將發黴部分清洗掉,多用流水沖洗幾次,仍然可以燉湯。

15樓:燕青家電

如果發黴了就不能食用了,是有毒的,吃了會拉肚的,基本常識應該懂。

焊條受潮了,曬乾還能用嗎?

16樓:網友

能。焊條使用時應保持乾燥,鈦鈣型應經150℃乾燥1小時,低氫型應經200-250℃乾燥1小時(不能多次重複烘乾,否則藥皮容易開裂剝落),防止焊條藥皮粘油及其它髒物,以免致使焊縫增加含碳量和影響焊件質量。

為防止由於加熱而產生睛間腐蝕,焊接電流不宜太大,比碳鋼焊條較少20%左右,電弧不宜過長,層間快冷,以窄焊道為宜。

17樓:冀東小付

焊條潮溼了還能不能用?師傅教給你一個高招,可以快速的烘乾焊條,來跟師傅學學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焊條受潮了,曬乾不行,烘乾可以用。

根據焊條型別,將焊條放入烘乾箱內,在150--250°c烘乾1——2小時(烘乾溫度及保溫時間,視具體焊條型號等因素而定)。然後放入焊條保溫筒繼續保溫。

焊條隨用隨取,加熱次數不得超過三次。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用焊條烘乾箱烘乾就行了,一般焊條使用說明書上都有焊條烘乾的說明,一般焊條使用前大都需要烘乾的。

銀耳受潮了能曬太陽嗎?

20樓:愛拍攝的東東

不能直接在太陽下暴曬,會把銀耳曬的太趕了易碎,就發吃了,儘量選擇陰涼通風的地方風乾是最好的。

銀耳的功效:

肝臟解毒。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清熱健胃。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增加免疫力。

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美容祛斑。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銀耳是和種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它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增加耐受力。

銀耳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性平,味甘、淡、無毒。具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用於治肺熱咳嗽、肺燥乾咳、婦女月經不調、胃炎、大便秘結等病症。

幹銀耳受潮發黴高溫煮熟後可以吃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被汙染的東西 都不能食用 要立即丟掉 因為假如你在一袋米中發現一粒米發黴 那整袋都要丟掉 因為看見的是發黴的一粒米 但看不見的是其實所有米上都有黴菌 只是沒有達到能觀察到的程度 即使之後消毒也不能亡羊補牢 因為微生物產生的有毒物質還在的 比如有些黴菌能產生的強致癌物 黃麴黴素 不要有僥倖心理 現在生活條件不像以前了 一些老人留下的壞習慣不需要學 如果東西有問題就扔掉買過吧 沒必要冒風險。

銀耳受潮了能曬太陽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直曬,可以選擇透風好的地方晾曬一下,去除一下潮氣。

瓜子受潮了,還能吃嗎,瓜子受潮怎麼辦啊?

瓜子受潮了不要扔,一招教你變回香香脆脆 瓜子受潮怎麼辦啊?防止水分侵染,防止水分侵染。瓜子受潮了可以放進鍋裡用文火炒幹,直接買個安扣防潮盒。瓜子受潮了可以放進鍋裡用文火炒幹,因此學會儲存瓜子才是王道,悶幹或者放在太陽底下暴晒幹,特別是遇到水汽大的天氣家裡的乾果瓜子啊吃不完最容易受潮發黴了,或者像我家...

瓜子潮了還能吃嗎,瓜子受潮怎麼辦啊?

只要是沒有變質沒有異味,都是可以食用的,但瓜子如果受潮變軟就會影響口感。把受潮後的瓜子放進冰箱冷凍室內,在零下18攝氏度左右的環境中靜置約12個小時,把瓜子拿出來品嚐,口感恢復酥脆,和新鮮瓜子相差無幾。冰箱裡溫度非常低,而冷卻管附近的溫度比別的地方還要低一些,這樣,水分就會凝結在冷卻管上,冷卻管周圍...

瑪咖生蟲子了還能吃嗎,瑪咖晒乾後生蟲了還能吃嗎

別吃了,就算是花了很多錢買的也不要去做冒險的事,到時身體不舒服了,就不好了。額,雖然不是很瞭解情況,但是還是建議你別吃了。這已經關係到衛生安全都方面了 瑪咖晒乾後生蟲了還能吃嗎 生蟲了還是別吃了吧,一般隔年的瑪咖才會生蟲,建議不要吃了,吃了效果也不大 病情分析 這個情況考慮是可以試試,指導意見 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