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求最小公倍數,和最大公因數的軟體

2023-01-28 22:55:14 字數 3935 閱讀 2665

1樓:一起撩神劇

求最小公倍數和最大公因數的最簡便的方法有哪些1觀察法:比如兩個數都是偶數 那麼可以同時除以2後再觀察各位是5 和0 可以同時除5

2.最準確的方法。

相減法 在古代叫左右相更法。

求a與b最大公因數:a 大於b

a-kb=c k為整數。

b-nc=d .一直到差為質數為止。

比如;求221 與143的最大公因數。

78-65=13 所以是13

143=13x11 221=13x17

求最小公倍數:=axb÷ 最大公因數。

比如143 221 求最小公倍數=143x221÷13=2431

求最小公倍數和最大公因數的最簡便的方法有哪些?簡單一些。

2樓:網友

求最小公倍數和最大公因數的最簡便的方法有哪些1觀察法: 比如兩個數都是偶數 那麼可以同時除以2後再觀察各位是5 和0 可以同時除5

2.最準確的方法。

相減法 在古代叫左右相更法。

求a與b最大公因數: a 大於b

a-kb=c k為整數。

b-nc=d ..一直到差為質數為止比如;求221 與143的最大公因數。

78-65=13 所以是13

143=13x11 221=13x17

求最小公倍數: =axb÷ 最大公因數。

比如143 221 求最小公倍數=143x221÷13=2431

c++編寫程式求兩個數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

3樓:優就業郭老師

方法一:輾轉相除法:

首先判斷m是否小於n,不然交換兩個值,始終保持m永遠是最大的值,求餘d=m%n,判斷餘數是否為0如過為0,則最大公因數為n,否則m=n;n=d;接著求餘直到餘數d為0,此時最大公因數為n。

方法二:相減法:

如果m,n相等,最大公因數為兩個數的任何一個,否則當m>n時,m=m-n,n>m時,n=n-m,一直減到m=n時輸出max等於m,n兩個數任何一個。

方法三:窮舉法。

首先保持第一個數為最大的值否則交換兩個值,令i=m,開始遞減,直到m和n同時除以i為0,此時輸出最大公因數為max=i。

4樓:法拉克的

公因數,求模取餘法。

while(1)

最小公倍數= 兩數之積 / 最大公因數。

誰能教我求最小公倍數,和最大公倍數,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沒有最大公倍數。

第二,求最小公倍數有兩種方法。

1、分解因式法:取幾個數的最大公因數,然後幾個數除以這個因數,直到不能除為止,然後把那個因數與除剩下的數相乘就是最小公倍數。

例如:100和30 公因數:10 除完後:10和3 用10×10×3=300最小公倍數。

2、短除法:與分解因式法類似。

希望對你有幫助,把分給我把,俺是一個字一個子自己打的!!拜託!!!

6樓:湘南劉大俠

首先你在明確一點,沒有最大公倍數。求最小公倍數用短除法或分解因式法,很簡單,你看看書就知道了。

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怎麼求有幾種方法算

7樓:楊楊小可愛

求最大公約數的一種方法,也可用來求最小公倍數。

求幾個數最大公約數的方法,開始時用觀察比較的方法,即:先把每個數的約數找出來,然後再找出公約數,最後在公約數中找出最大公約數。

例如:求12與18的最大公約數。

12的約數有:1、2、3、4、6、12。

18的約數有:1、2、3、6、9、18。

12與18的公約數有:1、2、3、6。

12與18的最大公約數是6。

這種方法對求兩個以上數的最大公約數,特別是數目較大的數,顯然是不方便的。於是又採用了給每個數分別分解質因數的方法。

12與18都可以分成幾種形式不同的乘積,但分成質因數連乘積就只有以上一種,而且不能再分解了。所分出的質因數無疑都能整除原數,因此這些質因數也都是原數的約數。從分解的結果看,12與18都有公約數2和3,而它們的乘積2×3=6,就是 12與18的最大公約數。

採用分解質因數的方法,也是採用短除的形式,只不過是分別短除,然後再找公約數和最大公約數。如果把這兩個數合在一起短除,則更容易找出公約數和最大公約數。

從短除中不難看出,12與18都有公約數2和3,它們的乘積2×3=6就是12與18的最大公約數。與前邊分別分解質因數相比較,可以發現:不僅結果相同,而且短除法豎式左邊就是這兩個數的公共質因數,而兩個數的最大公約數,就是這兩個數的公共質因數的連乘積。

實際應用中,是把需要計算的兩個或多個數放置在一起,進行短除。

在計算多個數的最小公倍數時,對其中任意兩個數存在的約數都要算出,其它無此約數的數則原樣落下。最後把所有約數和最終剩下無法約分的數連乘即得到最小公倍數。

8樓:瀟灑的熱心網友

求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的方法:

一、特殊情況:

1、倍數關係。

的兩個數,最大公因數是較小的數,最小公倍數是較大的數。(如;6和12的最大公因數是。

6,最小公倍數是。

2、互質關係。

的兩個數,最大公因數是1,最小公倍數是它們的乘積。(如,5和7的最大公因數時。

1,最小公倍數是5×

)二、一般情況:

1求最大公因數:

列舉法、單列舉法、分解質因數法、短除法、除法算式法。

①列舉法。:如,求18和。

27的最大公因數。

先找出兩個數的所有因數。

18的因數有:

怎樣求4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和最大公因數

9樓:內馬爾的孫女

首先將4個數分別分解質因數,然後取各個分解質因數的最高次數的因數之積,就是最小公倍數。

首先將4個數分別分解質因數,然後取各個分解質因數的最低次數的因數之積,就是最大公因數。

一、例題解析:

已知四個數:12、15、27、33,要求它們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

解:先將這4個數分別分解質因數:12=2²×3;15=5×3;27=3³;33=11×3;

(1)這四個數共有2、5、3、11這四個因數;2的最高次數是2,5和11的最高次數是1,3的最高次數是3;故它們的最小公倍數=2²×5×3³×11=5940;

(2)這四個數共有2、5、3、11這四個因數;2的最低次數是0,5與11的最低次數是0,3的最低次數是0;故它們的最大公因數=2º×5º×3º×11º=1。

二、概念簡介:

1、最小公倍數概念:如果一個數既是a又是b的倍數,那麼我們就把這個數叫作a和b的公倍數,如果這個數在a和b的所有公倍數里是最小的,那麼這個數就是最小公倍數。

2、最大公因數概念:指定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整數,如果有一個整數是它們共同的因數,那這個數就叫做它們的公因數。公因數中最大一個的稱作最大公因數。

10樓:一起撩神劇

用短除法可以用n個數的最小公倍數和最大公因數。

首先,先看這4個數字,是否有公因數,有的話,直接求4個數的。

沒有公因數的話,先看拿幾個數有公因數,求出最小公倍數,然後用最小公倍數跟剩下的數看是否有公因數,依次類推。

舉例子:第一種:4個數都有公因數:2, 4, 6, 82, 4, 6, 8的公共質因數為: 2, 2,最大公因數為:2

最小公倍數為:

2 × 2 × 1 × 1 × 3 × 2 = 24第二種,4個數中3個有公因數,2, 4, 6,39先求2, 4, 6的。

2, 4, 6的公共質因數為: 2,最大公因數為:2

最小公倍數為:

再求12和39的。

12, 39的公共質因數為: 3,最大公因數為:3

最小公倍數為:

所以,2, 4, 6,39的最大公因數是:3 × 2=6最小公倍數是:156

80和49的最大公因數最小公倍數

你好!80 2 2 2 2 5,49 7 7,它們的最大公因數是1,最小公倍數是2 2 2 2 5 7 7 3920。經濟數學團隊幫你解答,請及時採納。謝謝!分解質因數求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 12和36 最大公因數是12,最小公倍數是36 因為36是12的倍數。最大公因數是 將12和36中都包含有...

75和32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

所以75和32的最大公因數為1,最小公倍數為75 32 2400 先分解質因數 45的質因數 5,3,3 75的質因數 5,5,3 最小公倍數 3 3 5 5 225 最大公因數 3 5 15 好像是這樣的,都忘了。你再看看別人的。75和32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是2400 32和16 32 2x...

15和45的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

最大公因數是15,最小公倍數是和15是倍數關係。最大公因數是15,最小公倍數是45.祝你學習進步哦 15和45的最大公因數是 15 15和45的最小公倍數是 45 求法 最大公約數 15的因素有 1,15,3,545的因素有 1,45,3,15,5,9 兩數共同的約數有 1,3,5,15,所以15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