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喻句有那些,比喻句有哪些?

2023-01-29 01:50:09 字數 3846 閱讀 3110

1樓:文定老師

親,1、荷葉上的露珠晶瑩透亮,好像一顆顆珍珠一樣。2、這條公路很長很長,就像一條長長的飄帶一直伸向天邊。3、涼爽的秋風陣陣吹過,樹枝搖晃,彷彿在彈奏動人的樂曲。

4、蝴蝶、蜜蜂在花叢中跳著迷人的舞姿。5、天上的月亮像一個大玉盤,掛在空中。6、春天來了,春姑娘邁著輕快的步子來到人間。

7、百靈鳥在樹枝上唱著動聽的歌。8、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9、深秋,枯黃的樹葉像飛舞的黃蝶從樹上飄落下來,地上盡是落葉。

10、這句話彷彿是一束溫暖的陽光直射我的心田,撫慰了我受傷的、幼小的心靈。11、他的眼睛、眉毛亂動,得意得像是在他臉上跳舞。12、彎彎的小河像一條綵帶似的向遠方飄去。

13、小橘子像一盞盞小燈籠,掛在枝頭。14、她那紅潤潤的圓臉蛋,像溢滿漿汁的蘋果。15、他的眼睛裡有了神采,額頭和嘴角兩旁深深的皺紋裡似乎也蓄滿了笑意,連一舉手一投足都帶著一種輕快的節奏。

16、夜空中的星星就像無數隻眼睛似的一眨一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彎彎的月亮像小船。

3樓:monster卩s冥

這個大樓像一個火腿腸 哈哈。

10個字的比喻句有哪些?

4樓:熱情的未央

1、柳條猶如小姑娘的辮子。

2、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

3、她的紅唇像小小的櫻桃。

4、鵝毛般的葦絮悠悠飄起。

5、樹的枝條像綠色的絲帶。

6、紅高粱猶如無數的火把。

7、圓圓的月亮像個大玉盤。

8、孩童的笑臉像花兒一樣。

9、他的臉紅的跟柿子一樣。

10、雲朵好似一塊塊棉花糖。

11、狂怒的颱風像一頭猛獸。

12、彎彎的月亮像小船一樣。

13、街上人多的像螞蟻一樣。

14、灕江的水猶如綠色寶石。

15、眼淚像珍珠一般流下來。

16、她的眼睛像寶石般閃亮。

比喻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用跟甲事物有相似之點的乙事物來描寫或說明甲事物,是修辭學的辭格之一。

1、比喻的分類。

比喻一般由本體、喻體和比喻片語成,又有 明喻、暗喻、 借喻之分。

(1)、明喻:將具有某種共同特徵的兩種不同事物連線起來的一種修辭手法。明喻的表達方法是:a像b(會出現明顯的比喻詞)。

例句:露似珍珠月似弓。

(2)、暗喻:是本體和喻體同時出現,它們之間在形式上是相合的關係,說甲(本體)是(喻詞)乙(喻體)。喻詞常由:是、就是、成了、成為、變成等表判斷的詞語來充當喻詞。

例句:陽光下盛開的百合花就是您的笑容。

(3)、借喻:是以喻體來代替本體,本體和喻詞都不出現,直接把甲(本體)說成乙(喻體),沒有比喻詞。

例句:兩隻小蟲都淹沒在老松樹下黃色的淚珠裡。

2、比喻的作用:

(1)、比喻說理淺顯易懂,使人容易接受。

(2)、比喻能把一些不好想象的東西具體地說出,借其他類似事物加以說明,令人更加清楚明白。

(3)、比喻狀物能使概括的東西形象化,給人深刻的印象。

(4)、起到修飾文章的作用。

(5)、使事物形象,生動,突出特點,渲染氛圍,側面烘托。

5樓:匿名使用者

1.大象的耳朵像一把扇子。

2.柳樹的葉子,像柳樹姑娘的頭髮。

3.蒲公英是開花的,它的花朵金**黃的秋天時結滿了降落傘似的小毛球。

6樓:小月

比喻句:

1.露似珍珠月似弓。

2.陽光下盛開的百合花就是你的笑容。

3.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4.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5.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飄浮在空中。

6.水仙花很漂亮,像一位站在小河邊,穿著白衣服的仙女。

7.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

8.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

9.岸邊的華燈倒映在湖中,宛如顆顆寶石綴在湖面之上。

10.花越開越密,越開越盛,不久便掛滿了枝頭。走近看,彷彿是一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鼓著勁兒在吹呢。

求採納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湖水靜的像一面鏡子,綠的像一塊玉盤。

8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只蝴蝶像一片片樹葉空中飄來飄去。

9樓:匿名使用者

妹妹的臉紅的像個蘋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紅紅的蘋果像一小臉蛋。

11樓:匿名使用者

1月亮像玉盤。2太陽像火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彎的月亮像玉盤。 紅紅的太陽像火球。 弟弟的臉蛋像紅蘋果。

妹妹的臉蛋像紅蘋果。 星星像小孩子的眼睛似的,一眨一眨。 紅紅的燈籠像西紅柿似的。

夕陽下的金鞭巖,金光閃耀,猶如一支怒舉的神鞭,直穿雲宵。 地球在宇宙中只算是滄海一粟。 桂林的山真奇啊,像巨象,像駱駝。

老師像只蠟燭,默默地燃燒著。 革命軍人像只螺絲釘,為人民默默服務著。

13樓:abcde簡愛

紅色的蘋果像一顆球。

14樓:匿名使用者

扭曲的線條如群蛇扭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像個陽一樣呆呆的看著爸爸。

16樓:匿名使用者

1.太陽就像火球一樣。

17樓:寶寶

彎彎的彩虹就橡座小橋。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哥哥是咋像一站站相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挺好的根本分析報告vc吧。

比喻句有哪些?

20樓:匿名使用者

1、梧桐樹的樹葉像一個個金色的小巴掌。2、一朵朵太陽花像小朋友一個個可愛的笑臉。3、梧桐樹葉遍地都是,像給水泥道蓋上了一層地毯。

21樓:圭仁丘妍

白雲柔軟悠閒,如同一隻只溫順的綿羊,聽話地躺在大地媽媽的搖籃裡那鵝毛大雪像一隻只潔白的蝴蝶飛落下來。

青山,白雲,還有那追逐嬉戲的林間小鳥,構成了一幅絕好的水墨丹青。

草原上的那一群綿羊,它們悠閒漫步在無垠草原上,像是一群群可愛的小孩子。

一艘銀灰色的氣墊船,像一匹純種烈馬,在金波粼粼的海面上飛掠而過。

草地的比喻句有那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1.碧綠的草地像一塊地毯,它們享受著陽光的溫暖;雨露的滋潤,還有許多小花從中「鑽出來」,點綴著它,顯得更漂亮了!

2.草地像河流一樣向後移動 雲慢成一條紗巾 我又一次被航班拋向空中 這窗前我又一次不屬於自己 我開始羨慕那些風中吹彎的草 像風中的羊毛 細密而柔順的短髮 一些。

3.柔軟的草地像那綠滑的綢緞。 .初生嬰兒的發 ..像海綿像波浪像棉被 ..

4.像柔軟的翠綠床鋪。

5.草地像懶羊羊的青草蛋糕!

比喻句有哪些10個?

23樓:課文與閱讀

1.荷葉像一把小傘。

2.火紅的楓葉像火花一樣紛紛地飄落下來。 3.北極星像指路燈一樣 掛在天空。

4.月亮像一輪玉盤嵌在藍色的夜幕中。

5.夢像一片雪花,在空中飄舞。

比喻句有哪些?

比喻句有哪些

比喻句有什麼,比喻句可以有哪些?

一 答案 比喻句示例如下 1 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車燈,如同閃光的長河奔流不息。2 金黃的向日葵,碧綠的白楊樹,紫紅的喇叭花,還有數不盡的鮮花嫩草,都像俊俏的小姑娘戴上了美麗的珠寶,顯得更加生機勃勃。3 花越開越密,越開越盛,不久便掛滿了枝頭。走近看,彷彿是一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鼓著勁兒在吹呢。4 石...

草地的比喻句有那些,描寫草地的比喻句有哪些?

草地的比喻句列舉下面五個例子 遠處,那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像一大塊懶羊羊的青草蛋糕。茸茸的綠草,隨著地形的連綿起伏,直達天際,像是給大地鋪上一層厚厚的絨毯。校園的草坪很綠,遠遠看去就像一塊翡翠。柔軟的草地像那綠滑的綢緞。初生嬰兒的發 像海綿像波浪像棉被 啊!一片墨綠色的草地像一床綠茵茵的地毯,鮮豔的野花...

比喻句有哪些,家的比喻句有哪些?

比喻 1.露似珍珠月似弓。2.陽光下盛開的百合花就是您的笑容。3.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4.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5.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飄浮在空中。6.水仙花很漂亮,像一位站在小河邊,穿著白衣服的仙女.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