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簡單的比喻句,簡短的比喻句有哪些?

2021-03-19 18:22:56 字數 6667 閱讀 1714

1樓:匿名使用者

彎彎的月亮像香蕉。

彎彎的月亮像眉毛。

藍藍的天空像大海。

閃閃的星星像眼睛。

閃閃的星星像寶石 。

小河像長長的錦緞。

紅紅的太陽像火球。

簡短的比喻句有哪些?

2樓:陳麗麗

比喻句:

1. 樹像一朵綠色的雲,從大地上升起。

2. 這些流雲在落日的映照下,轉眼間變成一道銀灰、一道橘黃、一道血紅、一道絳紫,就像是美麗的仙女在空中抖動著五彩斑斕的錦緞。

3.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

4. 山坡上,大路邊,村子口,榛樹葉子全都紅了,紅得像一團團火,把人們的心也給燃燒起來了。

5. 站在柳絲輕拂的西湖邊放眼遠眺,只見湖的南北西三面是層層疊疊、連綿起伏的山巒,一山綠,一山青,一山濃,一山淡,真像一幅優美的山水畫。

6. 平靜的湖面,猶如一面碩大的銀鏡。

7. 孤山東邊的白堤和西南的蘇堤,就像兩條綠色的綢帶,輕柔地飄浮在碧水之上。

8. 明淨的湖水晃動著綠島和白雲的倒影,彷彿仙境一般。

9. 岸邊的華燈倒映在湖中,宛如無數的銀蛇在遊動。

10.那裡的天空總是那麼湛藍、透亮,好像用清水洗過的藍寶石一樣。

11.港灣裡閃耀的燈光,像五顏六色的焰火濺落人間。

12.馬路上一串串明亮的車燈,如同閃光的長河奔流不息。

13.金黃的向日葵,碧綠的白楊樹,紫紅的喇叭花,還有數不盡的鮮花嫩草,都像俊俏的小姑娘戴上了美麗的珠寶,顯得更加生機勃勃。

14.花越開越密,越開越盛,不久便掛滿了枝頭。走近看,彷彿是一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鼓著勁兒在吹呢。

15.石頭就是書。你們看,這石頭一層一層的,不就像一冊厚厚的書嗎?

16.像鑽石那麼閃亮的小露珠。

像水晶那麼透明的小露珠。

像珍珠那麼圓潤的小露珠。

17.西湖,就是鑲嵌在這天堂裡的一顆明珠。

18.在藏語中,拉薩是聖地的意思,那麼,這湛藍的天就是聖地的窗簾了。

19.一到夜晚,整個香港就成了燈的海洋。

20.香港,真是一顆無比璀璨的"東方之珠"。

21、遠看桃花,就像一片火紅的朝霞。

22、紅紅的柿子像燈籠似的掛在枝頭。

23、海浪激起的泡沫像一堆堆白雪,美極了。

24、 天冷極了,寒風颳在臉上像刀割似的。

25、這些小蝌蚪大頭大尾巴,像小姑娘的辮子,黑油油的,真好看!

26、 戰士們像箭一樣地穿過熊熊大火。

27、天上的繁星像碧波上撒滿的寶石。

28、灕江的水綠得像一塊無暇的翡翠。

29、聽了這個訊息,他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30、中秋夜,一輪明月宛如一個圓圓的大玉盤掛在夜空中。

31、荷葉上的露珠晶瑩透亮,好像一顆顆珍珠一樣。

32、這條公路很長很長,就像一條長長的飄帶一直伸向天邊。

33、涼爽的秋風陣陣吹過,樹枝搖晃,彷彿在彈奏動人的樂曲。

34、蝴蝶、蜜蜂在花叢中跳著迷人的舞姿。

35、小草兒受到春雨的愛撫,樂得露出了綠色 。

36、春天來了,春姑娘邁著輕快的步子來到人間。

37、百靈鳥在樹枝上唱著動聽的歌。

38、春天像剛落地的娃娃,從頭到腳都是新的,它生長著。

39、深秋,枯黃的樹葉像飛舞的黃蝶從樹上飄落下來,地上盡是落葉。

3樓:匿名使用者

樹像一朵綠色的雲,從大地上升起

寫比喻句

4樓:最好的我們

露似珍珠月似弓。

陽光下盛開的百合花就是您的笑容。

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飄浮在空中。

水仙花很漂亮,像一位站在小河邊,穿著白衣服的仙女.

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

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

岸邊的華燈倒映在湖中,宛如顆顆寶石綴在湖面之上。

花越開越密,越開越盛,不久便掛滿了枝頭。走近看,彷彿是一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鼓著勁兒在吹呢。

西湖,就是鑲嵌在這天堂裡的一顆明珠。

幸福是染色的畫筆,能染紅鮮花,也能染綠樹葉;能給清澈的湖水染上透明的質感,也能給純潔的心靈塗抹一層輝煌。

這一朵朵菊花,遠看像一個個色彩鮮豔的繡球,近撫好似一匹匹細膩的絲綢。

天上的雲像連綿的峰巒,像湍急的河流,像威武的雄獅,像奔騰的駿馬。

遠處的霓虹燈亮了,像一道亮麗的彩虹,像仙女飄舞的裙帶,像一座七彩小橋,像一朵朵耀眼,絢麗的雲。

春天到了,大地變成了一片綠毯。

一艘銀灰色的氣墊船,像一匹純種烈馬,在金波粼粼的海面上飛掠而過。

遠遠望去,泰山峰上的松樹連成一片,濃濃的,看上去就像人的顴骨上橫著的一道劍眉。

鵝毛,像蘆花,像棉絮的大雪降落下來。

北極星像盞指路燈一樣掛在天空。

5樓:lazy00淘汰

她像一朵梅花,堅強的屹立在寒冬中

簡單的比喻句50個

6樓:終極洛克

1.露似珍珠月似弓。

2.陽光下盛開的百合花就是您的笑容。

3.皎潔的明月高掛在淡藍色的天空中,月光像流水一樣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

4.春風像個慈祥的母親,拂著你的臉頰,使你感到舒暢,心曠神怡。

5.雲彩像一朵朵潔白的羽毛,輕輕的飄浮在空中。

6.水仙花很漂亮,像一位站在小河邊,穿著白衣服的仙女.

7.春天是位魔法師,她融化了冰雪,讓小草破土而出。

8.小河清澈見底,如同一條透明的藍綢子,靜靜地躺在大地的懷抱裡。

9.岸邊的華燈倒映在湖中,宛如顆顆寶石綴在湖面之上。

10.花越開越密,越開越盛,不久便掛滿了枝頭。走近看,彷彿是一個個活潑的小喇叭,正鼓著勁兒在吹呢。

11.西湖,就是鑲嵌在這天堂裡的一顆明珠。

12.幸福是染色的畫筆,能染紅鮮花,也能染綠樹葉;能給清澈的湖水染上透明的質感,也能給純潔的心靈塗抹一層輝煌。

13.這一朵朵菊花,遠看像一個個色彩鮮豔的繡球,近撫好似一匹匹細膩的絲綢。

14.天上的雲像連綿的峰巒,像湍急的河流,像威武的雄獅,像奔騰的駿馬。

15.遠處的霓虹燈亮了,像一道亮麗的彩虹,像仙女飄舞的裙帶,像一座七彩小橋,像一朵朵耀眼,絢麗的雲。

16. 春天到了,大地變成了一片綠毯。

17.一艘銀灰色的氣墊船,像一匹純種烈馬,在金波粼粼的海面上飛掠而過。

18. 遠遠望去,泰山峰上的松樹連成一片,濃濃的,看上去就像人的顴骨上橫著的一道劍眉。

19. 鵝毛,像蘆花,像棉絮的大雪降落下來。

20.北極星像盞指路燈一樣掛在天空。

1. 一座架在水裡的橋,很像一棟長長的房子。

2. 小小竹排畫中游。(64)

3. 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76)

4. 影子在前,影子在後,影子常常跟著我,就像一條小黑狗。(81)

5. 誰的尾巴好像一把傘?(83)

6. 不是蝴蝶,不是小鳥,是紅葉舞,黃葉飄,像秋姑娘發來的電報。

7. 陽光像金子,灑遍田野、高山和小河。(79)

8. 河面閃著陽光笑,小河就像長長的錦緞了(79)。

9. 松樹的尾巴好像一把傘。(83)

10. 春雨,像春姑娘紡出的線。(6)

11. 小柏樹就像戰士一樣筆直的站在那裡。

12. 美麗的衣裳,像朵朵花兒開放。

13. 我們像小鳥一樣。

二年級:

1. 看,藍天上的大雁作出了回答,它們排成一個大大的「人」字,好像在說——勤勞人們畫出秋天的圖畫。(4)

2. 就說「仙桃石」吧,它好像從天上飛下來的一個大桃子,落在山頂的石盤上。(7)

3. 遠遠望去,那巨石真像一位仙人站在高高的山峰上,伸著手臂指向前方。(8)

4. 立交橋的四周有綠毯似的草坪和拼成圖案的花壇。(47)

5. 喜訊傳來,人們不約而同的湧上街頭,北京立刻變成了歡樂的海洋。(49)

6. 中華世紀壇人如海,歌如潮。(50)

7. 冬天,天上飄著雪花,地上鋪著雪毯,樹上披著銀裝,到處一片潔白。(53)

8. 看,那邊的山石像一隻正要跳起的青蛙,這邊的山石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半山腰的石兔,石龜,好像正在賽跑呢。(129)

9. 湖水像一面鏡子,映出了藍天,白雲,還有變幻的山巒。(130)

10. 半圓的橋洞和水裡的倒影連起來,好像一個大月亮。(148)

11. 春天像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1)

12. 要是下起濛濛細雨,日月潭好像披上輕紗,周圍的景物一片朦朧,就像童話中的仙境。(41)

13. 茂密的枝葉向四面,就像搭起了一個個綠色的涼棚。(43)

14. 為了歡迎***,人們在地上散滿了鳳凰花的花瓣,好像鋪上了鮮紅的地毯。(46)

15. 燈光閃爍,像銀河從天而降。(50)

16. 環形路上,一座座立交橋猶如道道彩虹。(51)

17. 我們看著石頭像子彈一樣射出,又像流星一樣從天而降。(100)

18. 一個孩子翻著跟頭,像車輪在轉,真好看!(105)

三年級:

1. 原來,蒲公英的花就像我們的手掌,可以張開,合上。(7)

2. 再看看筆陡的石級,石級邊上的鐵鏈,似乎是從天上掛下來的,真叫人發顫。(9)

3. 我奮力向峰頂爬去,一會兒攀著鐵鏈上,一會兒手腳並用向上爬,像小猴子一樣……(10)

4. 有的往籃裡塞著槐米,頭一點一點的,像覓食的小鴨子。(13)

5. 女孩有的彎腰撿著,兩條辮子像蜻蜓的翅膀,上下飛舞著。(13)

6. 你看,它把黃色給了銀杏樹,黃黃的葉子像一把把小扇子,扇那扇那,扇走了夏天的炎熱。它把紅色給了楓樹,紅紅的楓葉像一枚枚郵票,飄哇飄哇,郵來了秋天的涼爽。

金黃色是給田野的,看,田野像金色的海洋。(43)

7. 海底的岩石長著各種各樣的珊瑚,有的像綻開的花朵,有的像分枝的鹿角。(87)

8. 有的周身像插著好些扇子,遊動起來飄飄搖搖;有的眼睛圓溜溜的,身上長滿了刺,鼓起氣來像皮球一樣圓.(88)

9. 我國東北的小興安嶺,有數不清的紅松、白樺、櫟樹……幾百裡連成一片,就像綠色的海洋。太陽出來了,千萬縷像利劍一樣的金光,穿過樹梢,照射在工人宿舍門前的草地上。

草地上盛開著各種各樣的野花,紅的、白的、黃的、紫的,真像個美麗的大花壇。(91)

10. 對方的矛如雨點般向他刺來,發明家用盾左抵右擋,還是難以招架。(101)

11. 他不著急離開了,對著池水欣賞自己的美麗:「啊!我的身段多麼勻稱,我的角多麼精美別緻,好像兩束美麗的珊瑚!」(111)

12. 夏天的山也是綠色的,那綠色濃濃的,一片片樹葉,不管是大的還是小的,都像被綠油彩塗過,連雨點落上去,都給染綠的。(137)

13. 有的樹林變成了杏黃色,遠遠望去,就像枝頭掛滿了熟透的杏和梨;有的樹林變成了火紅色,風一吹,樹林跳起舞來,就像一簇簇火苗在跳躍;還有的樹林變得紫紅紫紅,跟劇場裡紫絨幕布的顏色一樣。(138) (上冊)

14.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對俊俏輕快的翅膀,加上剪刀似的尾巴,湊成了活潑機靈的小燕子。(2)

15. 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2)

16. 藍藍的天空,電杆之間連著幾痕細線,多麼像五線譜啊!停著的燕子成了音符,譜成了一支正待演奏的春天的讚歌。(3)

17. 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8)

18. 我忽然覺得自己彷彿是一朵荷花,穿著雪白的衣裳站在陽光裡。(9)

19. 我們村子前面的小山包,遠遠看上去真像一個綠色的大絨團.(11)

20. 水面和潭底,金色的光斑和銀色的光斑交錯著;水泡閃亮閃亮的,射出紅的光、黃的光、綠的光、紫的光……多麼像串串彩色的珍珠啊。(12)

21. 頭上的毛像橄欖色的頭巾,繡滿了翠綠色的花紋。背上的羽毛像淺綠色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赤褐色的襯衫。(18)

22. 燕子在車廂裡嘰嘰喳喳,彷彿在向人類致謝。(23)

23. 在這條路應該伸延過去的地方,挺立著一顆高高的橡樹,他是那麼粗壯結實、挺拔,像草原的哨兵一樣。(28)

四年級:

1. 浪潮越來越近,猶如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3)

2. 同高度的自然帶呈現出的自然景觀,猶如凌空的一幅神奇美麗的畫卷。(8)

3. 一部分樹枝垂到水面,從遠處看,就像一株大樹臥在水面上。(11)

4. 那翠綠的顏色,明亮地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片綠葉上都有一個新的生命在顫動。 (11)

5. 天上的雲從西邊一直燒到東邊,紅彤彤的,好象是天空著了火。(14)

6. 微斜的門口,經過仔細耙掃,收拾得很平坦。這就是蟋蟀的平臺。(29)

7. 的叫聲,音調嚴肅鄭重,似厲聲呵斥。(63)

8. 每根細絲嫌蝸牛的觸角。(26)

9. 遠看長城它像一條長龍,在崇山峻嶺之間蜿蜒盤旋。(82)

10. 城牆頂上鋪著方磚,十分平整,像是很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並行。(82)

11. 正面,昆明湖靜的像一面鏡子,綠的像一塊碧玉。(88)

12. 排成了一個巨大的長方形軍陣,真像是秦始皇當年統率的一支南征北戰、所向披靡的大軍。(91)

13. 我雖未見葉老先生,卻從他的批改中感受到了他的認真、平和以及溫暖,如春風拂面。(127)

14. 陽光都變成綠的,像溫柔的小精靈一樣在上面跳躍著,閃爍著迷離的光點。(127)

15.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143)

關於把人比喻成動物的比喻句,比喻句比喻句比喻句

他被激怒了,簡直就像一頭咆哮的獅子。她的歌聲猶如百靈鳥般宛轉悠揚。那雙手就像鷹的爪子,扭著的雨來的耳朵,向兩邊拉。你簡直就是一頭豬。把人比喻成豬。形容人的愚蠢。比喻句比喻句比喻句 比喻句比喻句的意義 比喻句,通俗地說,就是為了讓讀者更明白你要說的意思,把一個很平常的東西說得不一樣一點,另類一點,就是...

改寫比喻句,改為比喻句?

山洪如萬馬奔騰般從山谷裡湧了出來,勢不可當 山洪猶如野獸一般從山谷裡湧了出來,勢不可當 山洪如瘋狗奔騰般從山谷裡湧了出來,勢不可當 山洪從山谷裡跑了出來,勢不可當。把句子改寫成比喻句帶答案 20個 1.秋天到了,樹葉紛紛往下落。秋天到了,樹葉像毛毛細雨一樣往下落。2.藍天上佈滿了星星。黑色的天空上佈...

比喻句什麼像西瓜似的,什麼是比喻句,比喻句

多了,氣球 月亮 太陽 熱氣球.凡是圓的都可以比喻作西瓜哦,你的想象吧。小明圓圓的腦袋像西瓜一樣 不錯吧 你凸起的小肚子像西瓜似的。三樓說錯了,你舉例的景物雖是圓,但體積無法比,更何況顏色 四樓說腦袋像西瓜,人的腦袋是橢圓或完全不圓 你凸起的小肚子像西瓜似的體積和顏色不能比 被塗上。呵呵足球抬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