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後橋有幾種,貨車後橋有多少種型號的

2023-01-29 05:50:07 字數 5276 閱讀 1886

1樓:邯鄲北方***

汽車後橋根據橋的懸架不同,分為整體式和斷開式兩種。

整體橋配非獨立懸架,如板簧懸架,斷開式配獨立懸架,如麥弗遜式懸架。

至於後橋中心的大鼓包是在後橋是驅動橋的情況下才有的,因為裡面要放上減速齒輪以及差速機構,所以要有一個大鼓包,後橋是隨動橋的一般都沒有。

根據車橋的作用不同,車橋可分為驅動橋、轉向橋、支援橋、轉向驅動橋等多種分類。

望採納哦。

2樓:月似當時

汽車後橋有轉向和驅動兩種後橋。既具有一般驅動橋的基本部件,還具有轉向橋特有的主銷等。載貨車的轉向一般都是前橋轉向、後橋驅動。

在雙軸貨車上,如果前橋不是驅動橋,那麼汽車後橋就是驅動橋,這時候除了承載作用外還起到驅動和減速還有差速的作用,如果是四輪驅動的,一般在後橋前面還配有一個分動器。

汽車後橋作為驅動橋位於汽車傳動系統的末端,由主減速器、半軸和驅動後橋殼組成。

主減速器一般用來改變傳動方向,降低轉速,增大扭矩,保證汽車有足夠的驅動力和適當的速度。汽車後橋的主減速器型別較多,有單級、雙級、輪邊減速器等。

貨車後橋有多少種型號的?

3樓:超哥來網購了

微貨型號一般是121、130、140。

輕卡和自卸工程車有145、1058、1069、1070、1080、1081、1090、153、457。

漢德、斯太爾。後面兩種屬於重卡專用,在這些型號中還有加長型、縮短型、標準型。

各種貨車的定義:

1、微型貨車是貨車的一種。按照中國機動車規格所定義的「微型」為:車長小於等於,總質量小於等於1800kg。

2、輕卡是指車型分類中的n類載貨車中最大設計總質量不大於噸的n1類車型。

3、自卸車是指通過液壓或機械舉升而自行解除安裝貨物的車輛。又稱翻斗車。由汽車底盤、液壓舉升機構、貨廂和取力裝置等部件組成。

4、重卡是重型卡車的簡稱。這是一種地道的、傳統的、非正式的對重型貨車和半掛牽引車的稱謂,包括大家在公路上看到的各種專用車(灑水車、消防車、公路清潔車、油罐車、攪拌車等等)、自卸車(拉土車,都有舉升器)、貨車(運貨的,包括牲口之類)以及一些不多見的越野車(軍用的多)。

4樓:匿名使用者

福田598是什麼型號後橋。

車橋分為幾種?

5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車橋(又稱車軸)通過懸架與車架(或承載式車身)相連線,其兩端安裝車輪。車橋的作用是承受汽車的載荷,維持汽車在道路上的正常行駛。

車橋可以是整體式的,有如一個巨大的槓鈴,兩端通過懸架系統支撐著車身,因此整體式車橋通常與非獨立懸架配合;車橋也可以是斷開式的,像兩把雨傘插在車身兩側,再各自通過懸架系統支撐車身,所以斷開式車橋與獨立懸架配用。

車橋車橋。根據驅動方式的不同,車橋也分成轉向橋、驅動橋、轉向驅動橋和支援橋四種。其中轉向橋和支援橋都屬於從動橋。大多數汽車採用前置後驅動(fr),因此前橋作為轉向橋,後橋作為驅動橋;而前置前驅動(ff)汽車則前橋成為轉向驅動橋,後橋充當支援橋。

轉向橋的結構基本相同,由兩個轉向節和一根橫樑組成。如果把橫樑比做身體,轉向節就是他左右搖晃的腦袋,脖子就是我們常說的主銷,車輪就裝在轉向節上,彷彿腦袋上帶了個草帽。不過,行駛的時候草帽轉,腦袋卻不轉,中間用軸承分隔開,腦袋只管左右晃動。

脖子——主銷是車輪轉動的軸心,這個軸的軸線並非垂直於地面,車輪本身也不是垂直的,我們將在車輪定位一節具體論述。

轉向驅動橋與轉向橋的區別就是一切都是空心的,橫樑變成了橋殼,轉向節變成了轉向節殼體,因為裡面多了根驅動軸。這根驅動軸因被位於橋殼中間的差速器一分為二,而變成了兩根半軸。兩個草帽也不是簡單地套在腦袋上,還要與裡面的兩根半軸直接相連。

半軸在「脖子」的位置也多了一個關節——萬向節,因此半軸也變成了兩部分,內半軸和外半軸。

根據懸架的結構型式,車橋可分為斷開式和整體式兩種。斷開式車橋為活動關節式結構,它與獨立懸架配合使用;整體式車橋的中部是剛性實心或空心梁。它多配用非獨立懸架。

按車輪的不同運動方式,車橋又可分為轉向橋、驅動橋、轉向驅動橋和支承橋四種型別。其中,轉向橋和支承橋均屬於從動橋。一般汽車的前橋多為轉向橋,而後橋或中、後兩橋多為驅動橋;越野汽車或大部分轎車的前橋既是轉向橋也是驅動橋,故稱為轉向驅動橋;有些單橋驅動的三軸汽車(6×2)的中橋(或後橋)是驅動橋,則後橋(或中橋)都是支承橋。

中國有哪些汽車前後橋品牌?

有過種中後橋嗎?

6樓:愛學習的李二

汽車後橋有轉向和驅動兩種後橋。是沒有中後橋的。你可以問問其他人。

汽車後橋異響有哪些原因?

7樓:陳工聊車

車子後橋有異響是怎麼回事?專家經驗多,教你解決辦法。

8樓:東莞坤仔

汽車後橋異響原因分析。

1、齒側間隙不當的響聲。主減速器各軸承預緊度正常情況下,在汽車起步短時間內或換擋時,後橋處出現金屬撞擊聲,當車速穩定後撞擊聲變為連續的噪聲,當油門急劇變化的瞬間,後橋出現無節奏的"喀啦"、"喀啦"響聲,這一般是齒側間隙過大;若汽車低速行駛有"嗷嗷"的響聲,類似消防車的警笛聲,在加速或減速時有"瞠瞠"的響聲,並伴有後橋發熱現象,這一般是齒側間隙過小。引起上述異響的原因,是齒輪及花鍵磨損嚴重,或齒側間隙過大、過小,或潤滑油不足所致。

2、齒側閘隙不均的響聲二汽車起步或車速急劇變化時,出現有節奏的"哽哽"響聲,同時在汽車轉彎時,車身後部伴有抖動現象,通常是齒側間隙不均引起的異響。差速器殼螺釘鬆動,從動齒輪齒圈鋤釘(有的車是螺釘)鬆動,齒輪工作時產生偏擺、跳動,引起齒側間隙時大時小,是造成齒側間隙不均的直接原因。

3、汽車在行駛中,如車速越高響聲越大,而滑行時響聲減小或消失,一般是由於軸承磨損或齒輪間隙失常所致。如急劇改變車速或上坡時發響,則為齒輪齧合間隙過大。

4、在踏下加速踏板時汽車行駛正常,在放鬆加速踏板的過程中發出「嗚」的響聲,而勻速行駛時此響聲消失,一般是由於主動錐齒輪突緣緊固螺母松曠。

5、汽車行駛中後橋處有劇烈響聲,則多為齒輪牙齒損壞或軸承損壞。汽車轉彎時發出「咔叭、咔叭」的響聲,低速直線行駛時也能聽到一點,而車速升高後響聲即消失,一般是差速器行星齒輪齧合間隙過大或半軸齒輪及鍵槽磨損所致。 車速接近60km/h收回油門時,後橋處有不正常的「呼隆、呼隆」聲,並感到後橋有抖動現象,則為半軸套管彎曲變形所引起。

6、汽車行駛中發現後橋有響聲,可停車將後橋的一側架起,用彩筆在輪胎和傳動軸上各劃一印記,然後掛上擋,使發動機以最低穩定轉速運轉,並傾聽其內部在一定時間內的發響次數。若發響次數略多於車輪轉數的倍,則可能是圓錐從動齒輪擺動,具體原因可能是圓錐從動齒輪跳動或有故障。

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首先將汽車在平坦的路面上行駛一定的里程,使後橋的工作溫度升至正常,然後當汽車行駛發出異響時,記下車速,停車後,置變速器於空擋位置,再緩緩地加速,直至發動機的轉速與出現異響時的車速相當時,觀察有無異響的發生,可以重複幾次,以確定異響是否由於排氣或發動機的不正常狀況所引起的。

輪胎噪聲與後橋噪聲的分辨。

輪胎噪聲是隨路面而發生變化的,後橋噪聲則不然。當汽車的速度低於48km/h時,後橋噪聲消失,而輪胎噪聲則繼續存在。汽車在行駛和滑行時,輪胎的噪聲是相同的,但後橋的噪聲卻不同。

輪轂軸承異響和後橋噪聲的分辨。

汽車在行駛和滑行時,前輪軸承的噪聲不變,如保持車速不變而稍施制動,可使輪載軸承減少部分負荷,從而可減弱噪聲,即可發現噪聲源來自何處。

當車速大於48km/h時,除非後輪軸嚴重損壞,一般情況下後輪軸承的噪聲很少能聽到,汽車滑行或空擋時,裂損的後輪軸承會產生「隆隆」聲響,而剝蝕的後輪軸承則發出「沙沙」聲響。

減速器圓錐主動軸承與差速器軸承異響的分辨。

減速器軸承通常產生刺耳的「隆隆」聲或「嘎嘎」聲,聲音節拍穩定,隨著車速變化而變化。

減速器的圓錐主動齒輪前軸承聲在汽車滑行時較大,後軸承的噪聲則在行駛時較大。

差速器軸承的噪聲通常是一種不變的刺耳聲,但它的節拍比減速器圓錐主動齒輪軸承的噪聲要緩和得多。

後橋齒輪噪聲的分辨。

在正常直線行駛時,由於差速器半軸齒輪和行星齒輪幾乎沒有相對運動,所以聽不到噪聲。

汽車行駛過程中,後橋齒輪發生異響的原因大多是由潤滑不良所致,從而導致減速器齒輪磨出傷痕,如果在各種滑行速度下都能聽到異響,則說明是由減速器主動齒輪的螺帽鬆動造成的。

低速時,後橋部位發生敲擊聲,加速或減速時,發出特別沉悶的異響。上述故障可從下列一處或多處查出原因:

①差速器半軸齒輪軸頸與差速器殼的間隙不當。

②差速器十字軸軸頸與差速器殼的配合不當。

③半軸花鍵齒輪與差速器半軸齒輪鍵槽的側隙不當。

④差速器半軸齒輪與行星齒輪的齧合齒隙不當。

⑤差速器圓錐主動、被動齒輪齧合齒隙不當。

⑥止推墊圈磨損。

車輛行駛中,後橋發生異響是因為齒輪齧合的間隙不當,差速器軸承預加負荷調整不當或兩者兼而有之。排除異響時,需拆開檢查差速器齒輪與減速器齒輪的齧合間隙、減速器圓錐主動齒輪軸承的預加負荷及減速器齒輪的接觸痕跡。

1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1)齒輪油量不足或粘度下降;

(2)支承軸承鬆緊度調整不當;

(3)主減速器齒輪合間隙調整不當;

(4)齒輪磨損過大或損壞;

(5)差速器行星齒輪,半軸齒輪或半軸花鍵磨損過大或損壞。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故障現象:汽車後橋異響故障分析:根據故障現象分析有可能是輪軸異響。

主減速器異響。變速器異響。胎噪。

離合器分離軸承響故障排除:根據聲音查詢故障點,看一下是發動機部位,還是底盤部位,或者是傳動系統故障,根據故障點進一步檢查損壞零部件,進行更換,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1、主減速器主動軸前端軸承、後端軸承異響;2、主減速器被動軸左、右兩端軸承異響;3、主減速器主被動齒齧合不正常異響(間隙過大、齧合點吃大頭或吃小頭);4、行星齒輪機構齧合間隙不正常、齒輪機構各軸套松曠;5、主減速器(後橋)缺潤滑油;6、半軸花鍵及花鍵套松曠等。

13樓:充建元

拐彎異響,一般是差速器響,直線行駛響,一般是間隙過大,拆開檢查一下,間隙就可以了。

14樓:網友

汽車後橋異響原因分析。

(1)齒輪油量不足或粘度下降。

(2)支承軸承鬆緊度調整不當。

(3)主減速器齒輪合間隙調整不當。

(4)齒輪磨損過大或損壞。

(5)差速器行星齒輪,半軸齒輪或半軸花鍵磨損過大或損壞汽車後橋異響解決辦法。

如果屬於齒輪油量不足或齒輪油粘度下降引起,可通過換油改善,加足油量或者原用多級油的改用單級油,或高一粘度級別的油,如果屬機械故障引起,得進廠修理,為此可先試加合適的新油,仍無改善得停車檢修。

麵包車左後輪開慢的時候有異響,後橋有漏油現象,我想問一下這異響是由於漏油導致的嗎

有可能是車輪軸承響,也有可能後橋油不太多了,差速器響。麵包車左後輪漏油沒什麼大事吧 90 以上的漏油問bai 題都是因為du變速箱內部的橡膠 zhi密封圈 長時間受dao 冷暖溫度交替變化版,導權緻密封圈丟失了大量的增塑劑以及軟化劑,出現了腐蝕老化變硬的問題,起初是滲油,慢慢開始出現滴油現象,時間久...

貨車廢棄出口漏油有多少種可能,貨車廢油管漏油

如果只是滲油,那 就問題不是很大。象你說的這種情況,一滴一滴的漏,問題就比較嚴重專了。因為變速屬箱裡面的油的數量是一定的。你這樣漏起來要不了多長時間就會把有漏完。輕者軸承損壞,齒輪磨損。重者變速箱報廢。建議你儘快維修漏油的部位。如果如你說的只有密封膠的地方漏?換個密封墊,費用很低的。趁早修理,免得因...

汽車燈泡有幾種型號,汽車大燈有哪幾種 四種汽車大燈介紹

大燈上常用的還有轉向燈泡,如py21w。位置燈的 w5w,h9,h10,h11,h12樣子有點像hb3,hb4的帶燈座的。氙氣燈上常用 d1s,d2s,d3s,d1r,d2r等氙氣燈泡。後燈常用 p21w,p21 5w等等。常用的汽車燈泡的燈頭燈座 用於前大燈 頭燈 帶預聚焦定位有baz15d 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