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排名

2023-01-29 06:00:10 字數 6171 閱讀 3207

1樓:a海邊的陌生人

新華網昆明12月25日電(記者 陳鵬)改革開放三十年,哪些城市的居民更覺得幸福?「2008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25日在昆明揭曉,共有10座城市入選,並舉辦了隆重的頒獎典禮。

經過嚴格的測評篩選,專家委員會評審確定,2008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是:杭州、寧波、昆明、天津、唐山、佛山、紹興、長春、無錫、長沙。其中杭州由於連續五年在調查推選活動當中名列前茅而獲得金獎。

歷年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排名

2樓:匿名使用者

07杭州、瀋陽、中山、寧波、青島、台州、珠海、上海、北京、成都08杭州、寧波、昆明、天津、唐山、佛山、紹興、長春、無錫、長沙04-06在《瞭望東方週刊》

但網上沒記錄。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深圳bai、上海、北京、廣州du、zhi無錫、蘇州、佛山、青島、天津dao、杭州、東內莞、寧波、大連、濟南容、廈門、南京、中山、長沙、瀋陽、常州、武漢、煙臺、淄博、威海、成都、福州、鞍山、合肥、南昌、南寧、長春、珠海、紹興、哈爾濱、徐州、唐山、西安、揚州、石家莊、泰安、重慶、台州、溫州、昆明、鄭州、蘭州、包頭、呼和浩特、海口、泉州。

我是一個濟南滴~感覺還不錯啦~~~

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排名出爐,排名依據是什麼?

4樓:阿文愛養生

最讓關注的就是每年關於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排名了,作為現在城市生活的我們,經濟發展越來越快,人們也更加關注城市建設和幸福感的問題,所以城市幸福感的問題也是非常重要的的,而今年最具幸福感城市的排名的出爐了,那麼具體情況來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在歷時3個月的資料採集,通過主辦方的大資料、問卷調查等等多種方式,終於選出了十個最具有幸福感的城市,就是:成都、杭州、寧波、廣州、長沙、南京、鄭州、西寧、青島,當選城市的人們當然會感到十分開心。那麼當選的城市肯定是有一定的意義的。

在新華社副社長也指出,「只有時刻人民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為標尺,城市發展才不能不失本色,不忘初心」,所以下面也來介紹一下,部分城市取得這樣的稱號的原因。

成都

在往年最具有幸福感城市名單裡面,成都往往都是在裡面的,成都的經濟發展是不錯的,甚至在居民幸福建設也是十分的,在城市美食火鍋文化也是十分聞名,所以城市幸福感也是很不錯的。

長沙

在具有幸福感城市裡面,長沙也是非常優秀的,在文化旅遊裡面也是貫徹始終的,豐富了當地和遊客的旅遊精神。在美食上,奶茶「茶顏悅色」的品牌也是非常不錯的了,所以城市幸福感就非常充足的。

廣州

廣州在「北上廣深」裡面佔據一席之地,不僅僅是經濟發展,在城市幸福感也是非常突出的。在對於廣州的印象是現代和文化的碰撞,是人與科技的碰撞,還有各種細小展現出了滿滿的城市幸福感。

好了,以上就是對今年最具有幸福感城市的一些簡單的介紹了。

5樓:職場導師芒果

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排名出爐,排名的依據是,城市的環境沒有汙染,生活節奏慢。工資高消費低。人們在那裡生活的舒適度。

6樓:三木林一三三四

排名依據是網友的投票,當地的風土人情與當地居民的生活狀態,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人們生活壓力都不大,而且空氣質量很好。

7樓:花花就是我

排名依據應該就是這些城市的生活成本,如果生活成本比較高的話,那麼幸福感就會更低。

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

8樓:匿名使用者

杭州 成都 重慶 西安 桂林 青島 武漢。

北京 香港 上海。

9樓:被河蟹了的大叔

還是在自己的地方舒服啊。

不過那些所謂的最宜居住的城市啊。

只要有錢,在哪都最宜。

10樓:馭龍大師

別在中國扯什麼幸福感了。都是一逡豬窩。

中國城市幸福感排名

11樓:火炮旅遊達人

2023年曾有一個關於居民幸福度的採訪,在網路上引起了眾多網友的注意,還被網友們玩出了非常多的花樣。隨著社會發展,居民幸福度一直在不斷的提高。

12樓:玲1零

2023年幸福感排名前十位的直轄市和省會城市分別是:南京、長沙、合肥、廣州、昆明、呼和浩特、重慶、海口、鄭州、銀川。

2023年2月22日,**廣播電視總檯《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釋出了2018-2023年度美好生活指數最高的10個省會城市和直轄市榜單——南京、長沙、合肥、廣州、昆明、呼和浩特、重慶、海口、鄭州、銀川上榜。

13樓:葉落歸根

**廣播電視總檯《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釋出2019—2023年度「中國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單:上海、長沙、長春、北京、青島、昆明、濟南、海口、深圳、廈門十個城市上榜。其中,長沙已經連續兩次榮登「中國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單。

這項調查聯合國家統計局、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共同推出。指標體系由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3個一級指標及21個二級指標構成。

調查方式是通過郵遞員入戶發放問卷和航空公司機上發放問卷,共13萬個樣本,這是目前全球大規模感受型調查。從綜合資料來看,人們普遍對水和空氣質量、治安狀況、醫療服務、教育質量、公園綠地的滿意度較高。

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單公佈,都有哪些城市上榜?

14樓:東邪黃老邪

最後一個原因是什麼呢?最後一個原因大家應該都知道,最後一個原因就是生活壓力的原因,生活在北上廣,那麼生活壓力是非常大的,因為北上廣的競爭實在是太大了。而我剛剛提到的這些城市,生活壓力就要相對少一些,沒有這麼殘酷的競爭壓力,所以說一個城市,它讓人有幸福感,就是因為它的環境好,壓力小,生活節奏慢。

15樓:你到底敢不敢

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單公佈,上榜的城市分別有溫州,珠海,威海,佛山,無錫,泰州,徐州,台州,營口,銅川,這就說明了當地的居民收入以及消費的水平都有所提高。

16樓:細數文化

以下這十座城市被推選為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成都、杭州、寧波、廣州、長沙、南京、鄭州、西寧、青島、西安。

17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杭州,青島。分別是成都、杭州、寧波、廣州、長沙、南京、鄭州、西寧、青島、西安這十座城市。

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單出爐,你所在的城市有上榜嗎?

18樓:琴姐侃情感

我所在的城市是成都市,很榮幸這次最具幸福感的城市裡有成都這座美麗的城市。據悉,2023年最具幸福感的城市有十個,它們分別是:杭州、長沙、西寧、青島、廣州、成都、寧波、南京、鄭州、西安。

這其中就包括我所居住的城市——成都。

關於成都,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成都,一座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城市」,的確,成都這座城市確實很美好,它與其他城市不同的地方就是慢節奏的生活方式,怎麼說了,說起成都我就能聯想著兩個詞彙:悠閒和休閒,這座城市裡,它風景如畫,綠化搞得非常好,說它是森林城市都不為過,讓你在家門口就能呼吸道新鮮空氣。

所以在這座城市裡生活,日子不用過得那麼匆忙,生活節奏不用那麼快,平時累了、乏了,可以去茶館喝喝茶,可以去咖啡館喝喝咖啡,沒有人會說你懶惰,只有人會誇你會享受生活,所以這是它悠閒的地方,也是生活在這座城市裡最幸福的地方。而它休閒的地方就在於不用出城就可以享受到溼地公園,不用出城就可以看到古色古香的古建築,不用出城就可以去逛各種大小的博物館,讓你工作之餘能夠享受生活,能夠放鬆身心。

這座城市的包容性也很強,剛來到這座城市時,或許你會不習慣這座城市的熱情,但是當你生活久了以後,就會覺得這座城市真的是一座有溫度的城市,因為這座城市它不排外,不會因為你是外地人就對你特別冷漠,相反,無論是這座城市還是這座城市裡的人,都會因為你是外地人而給你特殊照顧,讓你在陌生的地方也能享受到家的溫暖,因此這就是這座城市最吸引人的地方。所以能夠在這座城市生活,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時。

19樓:大連人隊必勝

要說最美的海濱城市當數三亞。什麼青島、廈門都遜色不少,但是有一座小城比三亞更勝一籌,是三面環海的大連。海水、海灘、海風、都一樣優美溫柔可人,美的無人可比。

本地海鮮和來自東南亞的海鮮,美味帶著異國情調。帶給你情不自禁的陶醉。

20樓:百步穿楊之濟寧

我覺得正在過去的2023年進行時,我們大濟寧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啦!沒有套路!沒有水深!沒有之一!

21樓:雨後造方舟

大城市鐵嶺最具幸福感的城市。

22樓:顏色典雅

沒有,不過我的家鄉曲阜感覺居住的也是滿滿的幸福感,離青島這個榜上有名的城市也很近。

23樓:劉心安兒

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單出爐,上榜的城市有溫州,長沙,青島,寧波,成都,杭州等等,這幾個地方的經濟發展都非常的快,導致人們的經濟收入都非常的高,所以幸福感非常的強,我所在的城市沒有上榜。

24樓:手機數碼達人

我所在的城市並沒有上榜,像我們這個十八線小城市是不可能上榜的,只希望它能夠繼續發展,爭取以後上榜吧。

25樓:你到底敢不敢

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單出爐,我所在的城市並沒有上榜,我所在的城市是一個小城鎮發展還是有待繼續開發的。

26樓:愛吃肉的老肥

沒有,我的家鄉還沒有上榜,可能還是有些地方做的不足,希望能改進這些不足,爭取在下一次上榜。

27樓:二丁目木木木

我所在的城市是山東煙臺,山東煙臺上榜了。確實,煙臺是一個非常適合生活的城市,人們的幸福感很強。

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名單

28樓:網友

2023年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分別是成都、杭州、寧波、廣州、長沙、南京、鄭州、西寧、青島和西安。

今年的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活動以「人民城市,幸福小康」為主題,以城市精細治理、人民共建共享、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為主線,對中國城市的幸福感進行調查,並推介幸福城市的具體實踐。

29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推選結果2023年11月18日在此間舉行的2020中國幸福城市論壇上釋出。具體名單:

1、成都、杭州、寧波、廣州、長沙、南京、鄭州、西寧、青島、西安10個城市被推選為「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省會及計劃單列市)。

2、溫州、徐州、銅川、台州、泰州、珠海、佛山、威海、無錫、營口十個城市被推選為「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地級市)。

3、江蘇省太倉市、浙江省慈溪市、湖南省長沙縣、江蘇省張家港市、浙江省餘姚市、浙江省瑞安市、河南省鞏義市、江蘇省邳州市、江蘇省崑山市、山東省肥城市十個城市被推選為「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縣級市)。

4、廣州市天河區、佛山市南海區、深圳市南山區、寧波市鄞州區、杭州市富陽區、溫州市鹿城區、廣州市黃埔區、寧波市鎮海區、舟山市普陀區、成都市雙流區被推選為「2020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區」。

幸福感的歷年排名

30樓:手機使用者

經濟增長與否、經濟增長快慢並不能完全代表社會和諧、健康發展的程度,我們應該更加關注社會總體幸福感的增長。我國最近幾年由《瞭望東方週刊》發起了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調查,調查活動採用著名學者奚愷元主持研究的幸福學評價體系,內容涉及自然環境、交通狀況、經濟發展速度、文明程度、文化娛樂、醫療衛生水平、教育水平、房價、人情味、治安狀況、就業環境、生活便利等12類具體指標。

2023年度。

「2012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的冠、亞、季軍桂冠分別被廣州、南京、大連摘得:

2012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榜:

1、廣州市。

2、南京市。

3、大連市。

4、蘇州市。

5、廈門市。

6、長沙市。

7、南寧市。

8、青島市。

9、新餘市。

10、濟源市。

11、榆樹市。

12、滕州市。

13、新民市。

14、上饒市。

15、江門市。

16、麗江市。

17、牡丹江市。

18、銀川市。

19、呼和浩特市。

20、秦皇島市………

急求歷年中國海洋大學歷年自主招生面試題,我是今年參加自招的高三畢業生,請學長們幫忙寄一些,謝謝

我是海洋大學的,不過不是自主招生進去的,不過我有同學參加過海大自主招生,沒有筆試,只有面試,面試特別靈活,那個回來的同學說就是看平時的積累,根本沒法準備 我是大一自主招生進的,我們那年只有面試,一箇中文提一個英文題,沒有什麼具體的面試題,我當時一個是根據寓言故事談感想,一個是說說友誼的重要性,主要是...

2023年中國人民銀行歷年面試真題

中國人民銀行面試形式是結構化面試和無領導小組的形式,以結構化為主,且結構化一般有2 3道題,時間為15 20分鐘不等。根據工作需要,部分單位也會有面談和其他測試環節。下面弘新教育小編整理了一些歷年面試真題,供廣大考生參考。1 慢就業的理解。2 有一個調查報告60 的人認為 說不 會影響雙方關係,70...

中國最具代表性的木拱廊橋中國最具代表性的木拱廊橋有哪些

北宋名畫 清明上河圖 中那座橫跨汴水的虹橋就是木拱廊橋的典型代表。自北宋覆 亡後與乾枯淤死的汴河河道一起被歷史的塵埃湮滅,900多年後卻在閩浙山區一帶被重新發現。與河北趙縣的安濟橋 寧德屏南縣的萬安橋 潮州海陽縣的廣濟橋,並稱為中國四大古橋。我國木拱廊橋集中在閩浙邊界,主要分佈在福建壽寧 屏南和浙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