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論 無從下手啊?申論無從下手怎麼辦?

2023-01-29 06:05:15 字數 2819 閱讀 3073

1樓:安徽人才資訊

我說一點點我的經驗。買一本有答案的書,先看材料,然後把材料的主要內容一條條的概括在紙上,卡一下時間,半小時左右。再看題目,列個提綱,想一下怎麼寫。

然後把答案抄一遍,(我個人感覺看三遍不如抄一遍,體會比較深刻),再看看範文的提綱,把自己的提綱調整一下,其實範文也是人寫的,也會有他自己的優點缺點,在某些方面,不一定有你提出的已經好,所以相互結合一下,找到最優的解決方案,擴充文字就可以了。不是範文越多越長的參考書越好。比如中國話獻出版社的(嘿嘿,到底是哪個出版社自己猜),答案好長,可是細看全是摘自某報紙啦、雜誌啦什麼的新聞報道,做為答案很牽強。

要認真選擇參考書。真題很重要哦,找到真題看看都考過什麼,考的側重在**,而且考過的基本不會再考啦,簡單看看就好啦。說完了……

2樓:中政行測競賽網

你好,其實申論考試就是考核你作為公務員應該具備的能力。公務員在辦公的時候每天要面對大量的資料,所以就必須具備從很多資料中發現問題的能力,發現了問題還需要找出問題的原因,這個也就是個人的功力。有的人只能分析出淺顯的原因,而有的人內因、外因、根源都能挖出,這也就是申論考核的目標之一。

然後找出問題的原因,就要針對性的提出辦法去解決。這個能力就很重要,需要你在平日裡從社會問題裡多看多想,才能積累,在中政申論**系統這種**,天天進行進行訓練,接受老師的批改也能提高這種能力。這種能力也是申論要考核的重點。

總結下來,申論要考核的中心就是大家常說的,分析問題、提出問題、解決問題。你知道這幾點就去針對性地練習,相信申論對你來說就不會茫茫無序了。

中政行測競賽平臺:

申論無從下手怎麼辦?

3樓:網友

到****去看看,找點靈感。

4樓:匿名使用者

申論的學習是需要長時間積累的。首先平時要多注意聽新聞讀報紙可以看看半月談,等資料。自己要注意好熱點,積累當然像是**每年發的一號檔案,這些檔案等呢也要從網上搜尋到自己要細細的看,還有一些**報告等。

這是資料方面的積累,其次要動筆寫。個人建議每天要做一篇申論試卷,每天做每天自己看看自己有所提高,沒有。自己在習慣中呢,也能摸索出來一些。

方法。寫是非常必要的,千萬不要只看不去寫。每天堅持練。

可以把各個省的一些真題拿出來自己練習歷年的這些考試題自己也能發現,每年的重點在**?最後就是背,遇到一些好的句子,自己要寫在本子上,要去背。尤其是總書記所說的一些經典語句。

公務員申論考試無從下手該看什麼樣的複習教材比較好?

5樓:阿輝娛樂

公務員的申論考試比較難,在平時的複習中也比較煎熬,建議報名一個培訓班,然後使用他們出版的教材,這樣對你的夫妻有很大的提升。

6樓:匿名使用者

無從下手的時候證明你都不知道題目要考什麼,還是好好複習吧,先看一邊教材,然後看網課老師的解答,然後試著做真題,自己上手回答測試自己的弊端。複習教材可以看聖儒公考的「申論密碼」裡面講得比較清晰,思維方式都很特別,淺顯易懂,比較有幫助。

申論要怎麼有效的複習,我現在感覺無從下手?

7樓:匿名使用者

航博公考給你一個申論的完美複習方法:

1、申論的寫作方法:需要針對某些這方面寫的比較好的教材,熟悉我掌握運用申論的寫作文體有哪些,怎樣寫能得到高分等。 這部分不一定每天都要花費時間去看,只要在自己做題練習前需要將這部分內容熟讀、掌握。

2、申論的寫作內容:近年來多會考時事方面的題目,所以時事政治、國家大事、重大新聞一定要關注,並且要了解深些。關鍵是在考試時候拿到題目後要能將自己知道和了解的東西運用申論的寫作方法含義深重的將其表達出來。

最好是考前4個月中,前兩個月每星期認真的實戰演練一遍,後兩個月每星期兩篇來演練,如果有興趣的可以再加大練習量。

3、申論的寫作範文:範文一定要每天看一篇,要多尋找,網上也可以找到,如共享資料可以**,也可以直接到航博公務員**找範文,這個網每天都更新。

8樓:

買專門的複習資料,上半月談關注時事,這個積累很重要,還有就是時不時要練筆寫一下,這樣才會有進步,只是看書的話發現不了問題,就是看出經驗也不會應用好,多練多寫!

9樓:陀谷

rcse申論高分定律照著做就行,然後找他們批改一篇去好好研究一個星期,基本解決問題。

老師你好,申論複習感覺無從下手怎麼辦

僅有309天就要進行公****了,心裡感覺力量不夠,行測錯的好多,申論無從下手,怎麼穩定情緒?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一個「僅」用的真好,309天準備高考都夠了。穩定情緒就得靠你自己了,別人幫不上忙。

行測錯的多原因只有兩個:第一,速度不夠,答不完題只能蒙;第二,準確率不夠,做題沒方法,會的叫不準,不會的更是連蒙都不知道蒙哪個,這樣肯定沒有分。

申論平時不看新聞,不讀書不看報,不讀領導講話、不學會議檔案、不關心**報告,你能有地方下手就怪了。

11樓:西域華男

有紮實的實力和知識基礎還怕什麼!必要時可以暗示自己:我很享受這個過程,因為這是我拿手的!

有考公務員的嗎?你們做行測和申論有什麼感覺?為什麼我那麼討厭申論?感覺無從下手,簡直就和八股文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理科生對申論都比較反感,文科生還好。

13樓:有地放屍

行測題量大,題幹長,作答時間短,平均54s一道題,至少有20道題來不及做。

申論難以把握重點,材料非常長,比較多,要求概括,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強。

寫作無從下手怎麼辦,關於寫作劇本無從下手,

起承轉合,當八股文來寫。實在感覺無從下手,是因為你要求太高了。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沒別的了。第一次寫學術 無從下手怎麼辦 網上看看有沒有學術 案例,參考一下,再問問導師 新手bai都是這樣的,du沒啥的,多些zhi幾次就熟悉dao了,您發啥迴文章呢?新手答學習 關於寫作劇本無從下手,去看看風景吧,放鬆...

學霸都怎麼學習,科目太多無從下手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關於好的學習計劃和技巧,我是今年考上了北京大學,我學習快速閱讀,我們學校有個速讀班,通過學習快速閱讀提高學習成績,以我個人的經驗,告訴你一個幫助我們提高學習成績和學習效率的方法,希望對你有用。1 高效閱讀的方法需要訓練,是一種眼腦相互協調的高效率學習方法,一般情況下,培養閱讀者...

想買玉器但是無從下手呀誰交我幾招

我知道幾個簡單的鑑別方法,希望能有所幫助。1 如果你現在有一對一起買的鐲子,你就把兩個他們重疊起來,然後扭動摩擦,數次之後,如果鐲子發出了難聞的氣味 很容易聞到 就說明你的鐲子是人造的。如果鼻子貼近鐲子,有冰涼溫潤的感覺,說明你買的是天然的真鐲子。以後購買的時候,也要索要兩個鐲子,進行這樣的摩擦,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