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機器人專業有前景嗎?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2023-01-29 06:30:12 字數 5233 閱讀 1585

1樓:帳號已登出

工業機器人專業有前景,但是相比可以選擇偏向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

1、網路電商公司。

提起網路電商,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因為很多人都有網購的經歷,比如說阿里巴巴,天貓**,**網,京東網購等等等等,網路電商公司的崛起,也是需要很多計算機專業的同學人才,所以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關注一下這方面的事情。

2、人工智慧領域。

人工智慧領域被譽為未來十大**競爭力的領域之一,其實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必然的發展方向,比如說我們熟知的富士康,就已經把公司內部的80%以上的員工都替換成了人工智慧的機器人,從這一點上我們就可以看出人工智慧領域多麼有前景。

3、大資料領域。

大資料領域可以說也是非常有前景的,目前全球的大資料領域公司只有那麼幾家,而且都做得非常好,並且他們都曾明確表示,在這方面需要大量的人才,所以對於大資料感興趣的同學,可以儘量的多看一看這方面,但是大資料領域需要的專業程度非常高。

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

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很好。

隨著現代經濟和科技的發展,中國it行業已經步入了一個高速發展的時代。大家有目共睹的it發展及其迅猛,每年的it人才缺口人數都高達百萬以上。

在我們的工作中、學習中、生活中無不存在和使用著網際網路資訊科技。事實說明,網際網路已經越來越廣泛地深入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it技術服務市場需求空缺會越來越大。精通一門程式語言,掌握一種it技術將擁有更多的就業選擇。

隨著資訊產業的迅猛發展,行業人才需求量也在逐年擴大。據國內**資料統計,未來五年,我國資訊化人才總需求量高達1500萬—2000萬人。

2樓:518姚峰峰

1、就業需求巨大。

近幾年,全國工業機器人銷售量超過120000臺,其中工業機器人維修人才差距更大,機器人工程師的就業工資也比較理想。由於地區不同,技術人員的參考工資為50000/月,工業機器人維修工程師的參考工資為7000~1w/月,系統整合工程師的參考工資為2w/月以上。

不難看出,機器人行業的工資水平確實很高,機器人工業的快速發展給每一個就業人員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

2、公平的競爭環境。

很多人在工作中都會遇到一些不公平的情況,而適者生存是一條永恆的規則。作為一名工業機器人工程師,只要你有能力和技術,你就會被老闆器重。這與你的背景、外貌、學歷等一切都無關,只要看你的技術優不優秀,所以不必擔心自己未來工作遇到不公平的對待。

3、新鮮富有挑戰性。

工業機器人是一個熱門行業,也是高科技的產物。總是能夠不斷地引進新技術,不斷湧現新技術,從而找到新的靈感和新的想法。它不是每天重複機械操作,而是需要學習和探索新事物,這也會使你保持一種新鮮感和挑戰性。

4、就業前景廣闊。

許多人認為機器人工程師是在操作機器人。事實上,這是一個誤解。操作機器人屬於技術操作人員。

機器人工程師不受行業發展的限制,也不受教育和年齡的影響。相反,他們擁有的經驗越多,越受企業歡迎,就業前景也非常好。

5、工作環境好。

珠三角、長三角和沿海地區屬於製造業,工作環境優越,交通便利,同行業人才聚集,學習空間大。

3樓:工程人老張

答:工業機器人專業有前景,現在很多公司或工廠都準備上馬機器人代替人工作業,這樣不僅工作效率高,而且工作***,不存在要休息等,一次性投資後,除維修維護外,沒有其它費用,目前工業機器人受到很多企業歡迎。那麼,很多企業準備和已購工業機器人,機器人的需求量很大,學這個專業的大學生前景廣闊。

4樓:生活幫手

工業機器人技術是中國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專業。

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培養面向自動化、機械加工、汽車、新能源等行業,掌握電工電子、電動機、機械製造等基礎知識,掌握自動控制、運動控制、工業機器人控制、計算機數字控制(cnc)等專業知識,能從事工業機器人系統的程式設計模擬、安裝除錯、操作維護、銷售服務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型專門人才。

要求學生通過三年的學習,能夠掌握一般工業機器人的結構、運動原理等基本知識,掌握機器人的安裝除錯、程式設計操作、維護與維修的技能,並具有良好的實際生產水平,滿足工業機器人應用的技能要求。具有良好的團結協作、鑽研、踏實肯幹的職業精神與專業素養。

主要研究工業自動化控制技術、機器人自動生產線應用、plc與外圍裝置應用等方面的基礎知識和技能,在工業機器人技術領域進行工業機器人組裝與測試、操作程式設計與安裝除錯,工業機器人銷售與技術服務等。常見的工業機器人有關節機器人、直角座標機器人、平面scara機器人等。

課程體系:《機器人機械系統》、《機器人控制技術》、《機器人視覺與感測技術》、《工業機器人應用與程式設計》、《現場匯流排技術及其應用》、《機械製圖》、《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工業機器人實操與應用技巧》、《電工電子技術》、《感測器技術》、《機器原理與零件》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遙控飛行器、機器人應用服務技術、機器人技術應用工程師。

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學生畢業後,主要的就業方向是各類電氣自動化工程公司、機械加工相關企業、機器人生產應用銷售企業等,從事電氣自動化生產線機電裝置聯調、人機介面程式設計設計、工業機器人的安裝除錯、系統整合等生產技術管理等工作,以及工業機器人、自動化裝置的銷售和售後服務工作。

2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目前以培養工業機器人應用領域的技能型人才為主,隨著工業機器人的普及應用,未來相關領域會釋放出大量的技能型崗位,所以選擇該專業未來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

中國是全球第一大工業機器人應用市場,約佔全球市場份額的1/3。隨著生產智慧製造化加速升級改造,工業機器人市場將持續旺盛,而工業機器人技術人才緊缺,機器人研發人才,工業機器人維護,安裝除錯人才及系統整合專案人才是中國工業機器人應用市場非常缺乏的,未來幾年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可觀。

5樓:仰憐杉

我覺得目前來說工業機器人專業肯定是比較有前景的,因為現在有很多都是什麼機器人可以帶鐵的,只要你把這個專業寫好了,以後在比較大的企業裡面,他都會用上。

6樓:聲嘶力竭地笑著

不僅有未來,而且有很多錢!!!目前,大多數從事工業機器人的企業都缺乏技術人員。近年來,國家大力支援各省市的高校開設工業機器人專業。

現在,我開始學習了。3-4年後,我不知道是否會有技術人員過剩。不,我隨時都在找工作。

7樓:失戀萬歲

不光有前途,還很有錢途!!!目前大部分搞工業機器人的企業都缺技術人才,近這幾年國家大力支援各省市高階院校也開設了不少關於工業機器人的專業,,,現在開始學等3-4年後不知會不會到達技術人才過剩的現象不,,,所在任何時候找工作拼的都是技術水平啦。

8樓:茫茫人海一亮星

隨著工業自動化水平的提高,工業機器人應用越來越廣,很有前途。

9樓:網友

隨著機器人產業的升級,未來在製造業領域將會部署大量的工業機器人,這些工業機器人也將不斷的拓展,這必然會需要大量工業機器人的技能型人才,崗位型別包括工業機器人的部署、維護、程式設計、升級等等,隨著工業網際網路的發展,未來在工業機器人領域的技能型崗位數量將會不斷攀升。

10樓:東東鼕鼕強啊

工業機器人專業還是很有前景的。因為學到的技術在未來都能用得到,而且也是一種機械和電子互相配合的一個專業。

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11樓:w老師聊教育

2022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下:

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目前以培養工業機器人應用領域的技能型人才為主,隨著工業機器人的普及應用,未來相關領域會釋放出大量的技能型崗位,所以選擇該專業未來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

中國是全球第一大工業機器人應用市場,約佔全球市場份額的1/3。隨著生產智慧製造化加速升級改造,工業機器人市場將持續旺盛,而工業機器人技術人才緊缺,機器人研發人才,工業機器人維護,安裝除錯人才及系統整合專案人才是中國工業機器人應用市場非常缺乏的,未來幾年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可觀。

2022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的就業方向:

工業機器人專業畢業之後,就業的方向很多,可以根據自己的職業發展方向來把握將來從事的職業。

工業機器人應用專業的主要就業崗位包括工業機器人應用工程師、工業機器人機械工程師、工業機器人電氣工程師、工業機器人視覺工程師、工業機器人演算法工程師、工業機器人系統整合工程師、工業機器人售前售後工程師、工業機器人軟體開發工程師、工業機器人硬體工程師、工業機器人plc工程師等。

2022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適應崗位:

1、機器人製造廠商:機器人組裝:銷售、售後支援的技術和營銷人才。

2、機器人系統整合商:機器人工作站的開發、安裝除錯、技術支援等專業人才。

3、機器人的應用企業:機器人工作站操作、程式設計除錯、維護等技術人才。

4、機電一體化專業的工作崗位。

12樓:南華

這個專業是一個較好就業的專業。

13樓:現代商貿技工學校

隨著科技發展,這個專業的前景很好。

工業機器人專業就業前景?

14樓:職場小達人拉普拉斯

您好,機器人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如下幾種:

1、機器人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機器人生產工作,這個方向主要是在機器人生產企業從事機器人組裝、銷售、售後支援的技術和營銷工作,這個方向的就業前景非常好。

2、機器人維修也是機器人專業畢業生的一個就業方向,這個就業方向主要是從事機器人現場程式設計、除錯、執行維護、故障診斷、售後服務等工作,這個方向就業前景不錯。

3、從事教學工作也是機器人專業畢業生的一個就業方向,選擇這個方向的畢業生主要是選擇在高校從事機器人相關專業的教學活動,但一般需要碩士及以上學歷的人從事這個方向。

中國已成為工業機器人增長最快的國家之一,機器人行業的飛速發展,給機器人專業的畢業生提供了更廣闊的就業前景,在未來的幾年甚至十幾年內,機器人專業的相關人才需求量將逐年上升,目前機器人專業人才失分稀缺,而且薪資待遇也很高。如果考生現在選擇機器人專業將來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可觀的,若是能學有所成,未來前途不可估量,畢業就業也不用愁。

學工業機器人好找工作嗎 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好不好

還是比較好找的,前景不錯。工業機器人是廣泛用於工業領域的多關節機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機器裝置,具有一定的自動性,可依靠自身的動力能源和控制能力實現各種工業加工製造功能。工業機器人被廣泛應用於電子 物流 化工等各個工業領域之中。機器人專業就業還是蠻好找工作的,但是崗位的方向就有很多種了,待遇會在不同崗位不...

工業機器人技術這個專業怎麼樣?工業機器人技術怎麼樣

你好 這些行業人才都很稀缺,如果你想學可以考慮下鄭州藍天技工學校,學校開設有工業機器人和3d列印技術。工業機器人產業人才缺口上百萬。需求前景 1 機器人製造廠商 需求機器人組裝 銷售 售後支援的技術和營銷人才。2 機器人系統整合商 需求機器人工作站的開發 安裝除錯 技術支援等專業人才 3 機器人應用...

工業機器人培訓哪個機構好,想學工業機器人,有沒有靠譜一些的機構啊?

其他不知道,有朋友在指南車培訓過,總共是學習了3個月的樣子吧,現在在一家專業機器視覺公司做工程師,月薪8千 還是不錯的。指南車也不錯的。如果你在上班的話,就近選擇培訓機構,不然就先篩選2家,然後上門考察體驗一下課程。山東做的比較大的,教學好的是 賽航,都是分省份的,就近學習就行。多篩選比較下,可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