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機器人技術這個專業怎麼樣?工業機器人技術怎麼樣

2023-03-19 23:10:10 字數 5981 閱讀 2054

1樓:尉恨蝶吳弼

你好:這些行業人才都很稀缺,如果你想學可以考慮下鄭州藍天技工學校,學校開設有工業機器人和3d列印技術。

工業機器人產業人才缺口上百萬。

需求前景:1、機器人製造廠商:需求機器人組裝、銷售、售後支援的技術和營銷人才。

2、機器人系統整合商:需求機器人工作站的開發、安裝除錯、技術支援等專業人才;

3、機器人應用企業:需求機器人工作站除錯維護,作程式設計等綜合素質較強的技術人才。

應用領域:工業機器人應用最廣的十大行業:

汽車製造業、電子電氣行業、橡膠及塑料工業、鑄造行業、食品行業、化工行業、玻璃行業、家用電器行業、冶金行業、菸草行業。

3d列印技術。

就業方向。就業於機械、電氣、醫療等行業,從事的開發與測試工作;就業於玩具製造或個性化設計製造行業,從事的設計製造工作;就業於3d印表機制造企業,從事銷售或售後服務工作;也可以開設3d列印門自主創業。

希望能幫到你!

2樓:小王老師高中教育解答

請稍等一下哦。

提問。在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從目前的發展態勢來看,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具有廣闊的發展情景,畢業之後有廣闊的就業門路。總的來看,我認為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好,希望能幫到您。

麻煩您給個贊謝謝!可以關注小王老師,可以隨時聯絡小王老師的。

提問。就業這麼好。

說來聽聽。我是女生。

我是女生。就業的範圍比較廣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既可以在工業機器人生產銷售、管理運營服務等企業工作,也可以在具體使用工業機器人的企業來工作,還可以從事相關的管理服務工作。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的就業範圍不僅僅侷限於面向工業機器人技術方面的企業,還囊括了彼此有關的上下游企業,以及相應的**商企業。

這些都是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的就業範圍。

提問。女生。

女生也可以。

只有自己學好了就沒有問題。

提問。學好了幹啥。

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的畢業生,既可以從事具體的工業機器人制造崗位,還可以從事工業機器人技術的銷售運營服務等具體崗位,還能夠在具體使用工業機器人進行生產的相關企業進行工作。

3樓:登長征郎璧

你要抓緊,啥新興藍海行業人才都會迅速飽和。

工業機器人技術怎麼樣

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不是該專業的學生,但是有同學是學這個專業的,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本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具有良好職業道德和人文素養,掌握機械製圖、機械設計、電工與電子、電氣控制、液壓與氣動、plc 應用技術、工業機器人應用技術等基本知識,具備工業機器人系統應用能力,從事工業機器人及工作站系統的安裝與除錯、維護與維修、技術與生產管理、服務與營銷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

主要面向工業機器人制造、工業機器人應用、工業機器人系統整合等企業,從事工業機器人及工作站系統程式設計、除錯、維護、系統整合、產品銷售、售後服務等工作。

1.具備對新知識、新技能的學習能力和創新創業能力;

2.具備安全生產、節能環保等意識,熟悉操作規程與規範,能正確使用常用的工具、量具、儀器儀表及輔助裝置;

3.具備工業機器人工作站系統結構安裝和電氣原理圖及接線圖識讀能力;

4.具備對常見自動化系統中工業機器人進行示教程式設計的能力;

5.具備伺服驅動系統和檢測感測裝置的安裝除錯能力,並能編制邏輯運算程式;

6.具備根據自動化生產線工作要求,編制、調整工業機器人控制程式的能力;

7.具備根據工業機器人應用方案要求,安裝、除錯工業機器人工作站系統的能力;

8.具備對工業機器人工作站系統裝置進行維護、保養,排除簡單電氣與機械故障的能力;

9.具備從事工業機器人產品營銷和售後服務的能力。

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怎麼樣

5樓:大旭旭寶

我朋友是學習這個專業的,所以和大家談一談這個專業。

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是一門應用性較強的專業。在當前很多的工業領域中為了提生生產效率會使用機器人來替代人進行生產,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則是服務於此方面的專業。由於此門專業是涉及到工業和機器人領域,所以會系統學習與工業製造和機械相關的知識,在有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的高校中,會開設工程製圖、機械原理、機器人視覺感測等課程,學習難度適中。

由於工業機器人技術在我國的工業領域中應用的前景較好,所以此專業的學生不會面臨畢業既失業的情況。此專業的就業方向主要以到機器人制造類企業中就業為主,從事工業機器人的裝配、生產、除錯以及故障監測維修等工作。對於此專業的學子而言,除了就業這條道路可走之外,還能深造,由於此專業是一門職業技術性專業,大多在職業大學中開展,所以想要深造首先需要專升本,專升本後可選擇電氣自動化、機械等專業來學習。

專升本後,還能考取電氣自動化和機械方面的研究生,進一步深化理論知識。

總的來說,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是一個從就業和深造兩個方面來說,前景都比較良好的一個專業,所面臨的壓力較小。

工業機器人專業好就業嗎?

6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您好關於工業機器人工作的介紹如下:

工業機器人是一個熱門行業,也是高科技的產物。總是能夠不斷地引進新技術,不斷湧現新技術,從而找到新的靈感和新的想法。它不是每天重複機械操作,而是需要學習和探索新事物,這也會使你時刻感受到一種新鮮感和挑戰性。

有很多人認為機器人工程師是在操作機器人。事實上,這是一個誤解。操作機器人屬於技術操作人員。

機器人工程師不受行業發展的限制,也不受教育和年齡的影響。相反,他們擁有的經驗越多,越受企業歡迎,就業前景也會非常好。

7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首先崗位需求量大,一般的製造行業都在逐步的用工業機器人來代替人工,在未來很長的時間內各個工廠都會進行智慧工廠的轉型,所以對於工業機器人專業的需求也更加旺盛,這個行業的發展前景也是一片光明,但現在的市場人才供給卻顯示出了很大的不足之處,工業機器人的維修、研發人才短缺,未來也將會展現出更大的缺口。

薪資水平高,崗位的空缺,使得公司、企業對於工業機器人行業人才的競爭也更加激烈,一個掌握先進技術的工作人員也會有更高的薪資待遇,而隨著工作經驗的積累和工作能力的提升,工業機器人行業人員的薪資將會更高。

晉升空間很大,學習這樣的一門專業,進入這一行業,都是因為對這個行業有著強大的興趣,同時適合自己,而工業機器人這一行業的職業發展方向還是十分明確的,從剛開始入行的新手,而逐步積累經驗,能夠做到應用工程師、研發工程師,這都是有希望的,甚至你還可以進行自主研發,這樣能夠幫助你更大程度的提升自己能力,同時在公司、企業中有佔有了不可撼動的地位,掌握先進的技術同時擁有豐富的經驗,想要升職和加薪都會變得更加輕而易舉。

8樓:匆匆那年

好就業,因為人工智慧是未來工業發展的趨勢,所以學習工業機器人是非常有前景的!

9樓:小龍

肯吃苦的人 沒學歷依然能做到成功。

工業機器人專業有前景嗎?

10樓:帳號已登出

工業機器人專業有前景,但是相比可以選擇偏向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

1、網路電商公司。

提起網路電商,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因為很多人都有網購的經歷,比如說阿里巴巴,天貓**,**網,京東網購等等等等,網路電商公司的崛起,也是需要很多計算機專業的同學人才,所以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關注一下這方面的事情。

2、人工智慧領域。

人工智慧領域被譽為未來十大**競爭力的領域之一,其實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必然的發展方向,比如說我們熟知的富士康,就已經把公司內部的80%以上的員工都替換成了人工智慧的機器人,從這一點上我們就可以看出人工智慧領域多麼有前景。

3、大資料領域。

大資料領域可以說也是非常有前景的,目前全球的大資料領域公司只有那麼幾家,而且都做得非常好,並且他們都曾明確表示,在這方面需要大量的人才,所以對於大資料感興趣的同學,可以儘量的多看一看這方面,但是大資料領域需要的專業程度非常高。

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

計算機專業就業前景很好。

隨著現代經濟和科技的發展,中國it行業已經步入了一個高速發展的時代。大家有目共睹的it發展及其迅猛,每年的it人才缺口人數都高達百萬以上。

在我們的工作中、學習中、生活中無不存在和使用著網際網路資訊科技。事實說明,網際網路已經越來越廣泛地深入到人們生活的方方面面,it技術服務市場需求空缺會越來越大。精通一門程式語言,掌握一種it技術將擁有更多的就業選擇。

隨著資訊產業的迅猛發展,行業人才需求量也在逐年擴大。據國內**資料統計,未來五年,我國資訊化人才總需求量高達1500萬—2000萬人。

11樓:工程人老張

答:工業機器人專業有前景,現在很多公司或工廠都準備上馬機器人代替人工作業,這樣不僅工作效率高,而且工作***,不存在要休息等,一次性投資後,除維修維護外,沒有其它費用,目前工業機器人受到很多企業歡迎。那麼,很多企業準備和已購工業機器人,機器人的需求量很大,學這個專業的大學生前景廣闊。

12樓:生活幫手

工業機器人技術是中國普通高等學校專科專業。

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培養面向自動化、機械加工、汽車、新能源等行業,掌握電工電子、電動機、機械製造等基礎知識,掌握自動控制、運動控制、工業機器人控制、計算機數字控制(cnc)等專業知識,能從事工業機器人系統的程式設計模擬、安裝除錯、操作維護、銷售服務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術技能型專門人才。

要求學生通過三年的學習,能夠掌握一般工業機器人的結構、運動原理等基本知識,掌握機器人的安裝除錯、程式設計操作、維護與維修的技能,並具有良好的實際生產水平,滿足工業機器人應用的技能要求。具有良好的團結協作、鑽研、踏實肯幹的職業精神與專業素養。

主要研究工業自動化控制技術、機器人自動生產線應用、plc與外圍裝置應用等方面的基礎知識和技能,在工業機器人技術領域進行工業機器人組裝與測試、操作程式設計與安裝除錯,工業機器人銷售與技術服務等。常見的工業機器人有關節機器人、直角座標機器人、平面scara機器人等。

課程體系:《機器人機械系統》、《機器人控制技術》、《機器人視覺與感測技術》、《工業機器人應用與程式設計》、《現場匯流排技術及其應用》、《機械製圖》、《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工業機器人實操與應用技巧》、《電工電子技術》、《感測器技術》、《機器原理與零件》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遙控飛行器、機器人應用服務技術、機器人技術應用工程師。

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學生畢業後,主要的就業方向是各類電氣自動化工程公司、機械加工相關企業、機器人生產應用銷售企業等,從事電氣自動化生產線機電裝置聯調、人機介面程式設計設計、工業機器人的安裝除錯、系統整合等生產技術管理等工作,以及工業機器人、自動化裝置的銷售和售後服務工作。

2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如何。

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目前以培養工業機器人應用領域的技能型人才為主,隨著工業機器人的普及應用,未來相關領域會釋放出大量的技能型崗位,所以選擇該專業未來的就業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

中國是全球第一大工業機器人應用市場,約佔全球市場份額的1/3。隨著生產智慧製造化加速升級改造,工業機器人市場將持續旺盛,而工業機器人技術人才緊缺,機器人研發人才,工業機器人維護,安裝除錯人才及系統整合專案人才是中國工業機器人應用市場非常缺乏的,未來幾年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非常可觀。

工業機器人專業有前景嗎?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工業機器人專業有前景,但是相比可以選擇偏向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就業方向。1 網路電商公司。提起網路電商,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因為很多人都有網購的經歷,比如說阿里巴巴,天貓 網,京東網購等等等等,網路電商公司的崛起,也是需要很多計算機專業的同學人才,所以這也是一個非常好的方向,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關注...

學工業機器人好找工作嗎 工業機器人技術專業好不好

還是比較好找的,前景不錯。工業機器人是廣泛用於工業領域的多關節機械手或多自由度的機器裝置,具有一定的自動性,可依靠自身的動力能源和控制能力實現各種工業加工製造功能。工業機器人被廣泛應用於電子 物流 化工等各個工業領域之中。機器人專業就業還是蠻好找工作的,但是崗位的方向就有很多種了,待遇會在不同崗位不...

現在工業機器人的市場怎麼樣,工業機器人目前發展怎麼樣?

工業機器人的市場歷經了2008年底經濟危機的低潮之後,目前全球市場正在回暖之中。隨著全球人工成本的上升,工業機器人的市場將會越來越龐大。目前世界主流的機器人廠家abb,funca,comau等都已在中國建廠或成立組裝車間,另外中國本土的機器人廠家也有異軍突起之勢,新鬆,莫託曼,熊貓,駿騰發等等眾多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