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中祥子最終變成了什麼樣子的人

2023-01-29 11:20:10 字數 3400 閱讀 3311

1樓:娛動天下

祥子的悲慘結局,我認為主要是因為外界環境的壓迫所導致的,因為在那個社會,它的背景是十分黑暗的,官場的壓迫,人民的無情,環境的惡劣,都對他的結局造成了很大的影響。

2樓:譚談社會

主要是運氣不好,這就是命啊,他一次一次想提高自己,但是他沒有那個運氣,就是沒辦法了,有些人比他更慘,只不過沒說出來。

3樓:悅鈴清聲

是的,我也覺得是因為外界的原因導致的吧,所以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也是活得非常難受。

《駱駝祥子》中祥子最終變成一個怎樣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祥子來自農村,老實,健壯,堅忍,如同駱駝一般,自尊好強,吃苦耐勞,憑自己力氣掙飯吃。

後來:麻木,潦倒,狡猾,好佔便宜,吃喝嫖賭,自暴自棄的行屍走肉。

5樓:終彤

好佔便宜,麻木潦倒,自暴自棄,行屍走肉的人。

6樓:是阿司啊

自暴自棄,自私自利,吃喝嫖賭,麻木潦倒的行屍走肉。

7樓:匿名使用者

麻木,潦倒,狡猾,好佔便宜,吃喝嫖賭,自暴自棄的行屍走肉。

8樓:匿名使用者

墮落的人,從此以後便渾渾噩噩,賺點小錢苟延殘喘地活著。

駱駝祥子中的祥子最後變成了什麼樣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自尊好強,吃苦耐勞,老實健壯;

後來:好佔便宜,麻木潦倒,自暴自棄,行屍走肉。

10樓:納蘭清德

整天只知道吃喝玩樂,無所事事,認為人生就是享樂。對待生活不再是以前那種積極進取,樂觀向上,不管遇到什麼挫折都不退縮的人了。

11樓:天邊河淡

祥子最後變成了黑暗,麻木,的行屍走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政治上投機倒把過得春風得意的小人。個人主義的末路鬼。

麻木、潦倒、狡猾、好佔便宜、自甘墮落。

《駱駝祥子》中,祥子最終變成了一個怎樣的人?

13樓:雲紫貝貝

以前:自尊好強,吃苦耐勞,老實健壯;

後來:好佔便宜,麻木潦倒,自暴自棄,行屍走肉。

14樓:納喇亮鬱畫

他最終比較悲慘。他後來成了一個好吃懶做,吃喝嫖賭,自暴自棄,頹廢麻木的一個流氓式的悲情人物了!他是被當時黑暗社會摧毀的一個可憐人!

《駱駝祥子》中祥子最大的夢想是什麼,他最終變成怎麼樣的人

15樓:朱笑萍漆穹

最大夢想是擁有一輛自己的車。

最終變成了窮困潦倒、好佔便易宜吃喝嫖賭、自暴自棄的人。

16樓:花升千庸

最大的夢想:能有一輛新車,有一個賢惠的妻子。

他最後變成了一個懦弱的人,變成了一堆行屍走肉。

駱駝祥子中祥子的最大夢想是?他最終變成了什麼樣的人?

17樓:海王夜星

最大的夢想:能有一輛新車,有一個賢惠的妻子。

他最後變成了一個懦弱的人,變成了一堆行屍走肉。

18樓:lo許嵩

他最大的夢想不過是想擁有一輛自己的車。他最終成為了一個麻木、潦倒、狡猾、好佔便宜、吃喝嫖賭、自暴自棄的行屍走肉。

19樓:luck劉

最大的願望:買車,做個獨立的勞動者。

結局:他原是破產農民,進城後當了人力車伕。那時他勤勞、不屈、好強,有著執著的生活理想。

初到北京城時,儘管祥子已經經歷了生活的打擊,但他沒有對生活失去信心,他「堅壯,沉默,而又有生氣」。做了人力車伕以後,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擁有一輛屬於自己的洋車,因為他天真地幻想:「有了自己的車就有了一切」,就可以不受車主剝削,就能過上「獨立」、「自由」的生活。

20樓:匿名使用者

他最大的夢想是能夠擁有一輛車,他最後墮落了,變成了一個自暴自棄,麻木不仁,行屍走肉的人。

21樓:滿溢娛樂

祥子的最大夢想是買車,他最終變成了自甘墮落,吃喝嫖賭、麻木不仁,失去了前進動力,活一天算一天的行屍走肉。

22樓:波士頓的木頭

有一輛自己的黃包車。

最終成了一個被社會的無情所麻木的人。

在《駱駝祥子》中,祥子最後墮落成什麼樣了

23樓:網友

祥子吃、喝、嫖、賭,還染上淋病,而且變得又懶惰又滑頭,還做出賣朋友的事。最後靠給做紅白喜事的人打雜來維持生計,走到了自己的末日。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一點也不好 記得六年級時候看的當時就沒有什麼感觸更何況現在的自己呢。

《駱駝祥子》中祥子原本是一個怎樣的人?他是如何由人變成鬼的?

25樓:要當技術宅

祥子是老舍的作品《駱駝祥子》裡的主人公。祥子來自農村,在他拉上租來的洋車以後,立志買一輛車自己拉,做一個獨立的勞動者,但這個願望在經過多次挫折以後,終於完全破滅。他喪失了對於生活任何企求和信心。

從上進好強而淪為自甘墮落:原來那個正直善良的祥子,被生活的磨盤輾得粉碎。祥子一直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受虐者:

從一開始發自內心地對虐待的抗拒,到從心裡慢慢接受,直到最後變成一種享受。從「施虐與受虐」的視角對祥子的心靈況味進行審視。

不僅能清晰地看到祥子心靈深處的轉變過程,還可以從本質上挖掘出祥子從「抗虐」到「受虐」再到「享虐」的內心變化的深層原因,以及人性墮落的過程。這個悲劇有力地揭露了舊社會把人變成鬼的罪行, 也是對當時社會病態的諷刺。

26樓:押往天堂

1.祥子來自農村,他老實,健壯,堅忍,如同駱駝一般。他自尊好強,吃苦耐勞,憑自己的力氣掙飯吃。

但最後,經歷了三起三落,祥子已經失去了生活的信心,變成了麻木,潦倒,狡猾,好佔便宜,吃喝嫖賭,自暴自棄的行屍走肉。一個曾經是那麼要強的頭等車伕,最後卻還是沒有掙扎出悲慘的命運。祥子是舊社會貧苦勞動人民的縮影,他反映了舊社會勞動人民生活苦難與無奈。

2.是黑暗的舊社會對淳樸善良的勞動者所進行的剝削、壓迫,活生生把人「變」成鬼。

27樓:李仰祺

祥子原本是一個堅忍不拔,吃苦耐勞,老實純樸,靠自己的力量掙飯吃的一個人力車伕,後因三次攢錢買車卻以失敗告終,祥子對生活失去信心和鬥志,變成窮困潦倒,麻木不仁,吃喝嫖賭的行屍走肉。這本**反映了當時社會的黑暗與腐敗,它不讓好人有出路。

28樓:匿名使用者

祥子是對生活充滿期待。

駱駝祥子中的駱駝是什麼?《駱駝祥子》意義是什麼?

駱駝 的由來是這樣的 祥子在逃兵役的時候偶然得到了幾匹駱駝,很是興奮,夜裡駐店,睡夢中大叫 駱駝 被人聽見,由此他的名字裡帶上了個 駱駝 駱駝指的是一種精神,祥子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任勞任怨。在寬廣的沙漠之中,駱駝作為唯一的交通工具,缺水,缺草,日光暴曬,並沒有阻止駱駝前進的腳步,不也正是喻意了祥子...

駱駝祥子中駱駝起什麼作用和祥子有什麼關係劉四爺在

駱駝只是個代號,因為那是祥子從日本兵那逃出來時看到有幾隻駱駝,他就牽走了,把它們賣了,用換來的錢,租了四爺的車子,繼續拉車,從新開始他的新人生,人們就開始叫他駱駝祥子。其實就是通過寫駱駝表現出他的踏實,堅韌,有自己奮鬥目標的底層勞動人民的形象。請問 駱駝祥子 中的祥子,劉四爺,虎妞,曹先生.各有什麼...

《駱駝祥子》中「駱駝」在小說中起什麼作用?和祥子有什麼外在的

開頭祥子被兵抓去,士兵們牽來幾匹駱駝,使祥子動了逃跑的念頭,駱駝的出現救了祥子的命,此後駱駝成為祥子的精神安慰和寄託,賣駱駝買車,使祥子的最高理想和追求得以實現,使祥子得到 駱駝祥子 的外號。可見駱駝與祥子有著千絲萬縷的緊密聯絡貫穿全篇。而 駱駝祥子 的外號其實反映出祥子的性格特徵 吃苦耐勞 沉默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