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祥子中楊太太是誰 為什麼祥子如此恨她

2023-05-24 10:40:07 字數 1029 閱讀 7340

1樓:偉大的唐久

因為楊太太看不起拉車的,小氣,把所有的髒活都推給祥子,而且還用語言侮辱過祥子。

2樓:郭敬明公積金

虐待僕人的是楊先生一家。

這回是在楊宅。楊先生是上海人,楊太太是天津人,楊二太太是蘇州人。一位先生,兩位太太,南腔北調的生了不知有多少孩子。

頭一天上工,祥子就差點發了昏。祥子以為可以吃飯了,大太太扯著天津腔,叫他去挑水。放下水桶,剛要去端飯碗,二太太叫他去給買東西。

大太太與二太太一向是不和的,可是在家政上,二位的政見倒一致,其中的一項是不準僕人閒一會兒,另一項是不肯看僕人吃飯。

3樓:匿名使用者

是人,因為她和祥子沒關係。

駱駝祥子最後幹了什麼?

4樓:可愛的

最終虎妞難產而死,祥子賣了自己的車為其辦了喪禮。雖然祥子對虎妞沒有感情,但還是遭到了很大的打擊。

祥子對小福子是有感情的,但想到要承擔養活一對姐弟甚至還有小福子的酒鬼爸爸時還是退卻了,於是搬走了,被生活捉弄的祥子開始遊戲生活, 吃喝嫖賭。為了喝酒,祥子到處騙錢,墮落為「城市垃圾」。最後,給人乾紅白喜事做雜工維持生計。

祥子的一生,反映了20世紀20年代中國破產農民在「市民化」過程中的沉淪,因而祥子的悲劇不僅僅是他個人的悲劇,而是包含著更為深刻的文化和時代因素。作者帶著對民族、文化的出路的關切來剖析祥子的命運。

既從傳統文明中的積極因素出發批判現代畸形文明的負面效應,為傳統美德的淪落而痛惜,又不滿於祥子身上所積澱的民族文化的劣根性,既詛咒那個「把人變成鬼」的黑暗的社會和制度,又痛心於無知、愚昧的善良民眾在病態的舊社會的墮落。

《駱駝祥子》祥子為什麼離開楊家?

5樓:理工郭郭學長

不僅僅是錢少的問題,關鍵是楊宅的人並不把僕人當人看,而只把把他們當奴役使喚,非得要了窮人的命而不足以對得起那點微薄的工錢,對待下人苛刻而小氣。祥子很注重人格尊嚴,他不堪忍受對方牲口似的使喚。

駱駝祥子中,祥子先後為誰拉過包月車

駱駝祥子中,祥子先後為曹先生一家和楊先生一家拉過包月車。得到的東西就沒有那麼簡單。我的人生就是說我是一種幸福。我的人生態度就是這樣吧。我們都在這裡了。我們要努力去實現一樣夢想 駱駝祥子 中的祥子曾經為3位先生拉過包月洋車 曹先生楊先生夏先生 一共2位。先是在曹先生家拉包月,曹先生 出事 後祥子回到了...

駱駝祥子中的駱駝是什麼?《駱駝祥子》意義是什麼?

駱駝 的由來是這樣的 祥子在逃兵役的時候偶然得到了幾匹駱駝,很是興奮,夜裡駐店,睡夢中大叫 駱駝 被人聽見,由此他的名字裡帶上了個 駱駝 駱駝指的是一種精神,祥子生活在社會的最底層,任勞任怨。在寬廣的沙漠之中,駱駝作為唯一的交通工具,缺水,缺草,日光暴曬,並沒有阻止駱駝前進的腳步,不也正是喻意了祥子...

《駱駝祥子》中祥子為什麼把買車定為自己的生日

祥子的手哆嗦得更厲害了,揣起保單,拉起車,幾乎要哭出來。拉到個僻靜地方,細細端詳自己的車,在漆板上試著照照自己的臉!越看越可愛,就是那不盡合自己的理想的地方也都可以原諒了,因為已經是自己的車了。把車看得似乎暫時可以休息會兒了,他坐在了水簸箕的新腳墊兒上,看著車把上的發亮的黃銅喇叭。他忽然想起來,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