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子沒有地線,海爾電熱水器,到底能不能裝?

2023-01-29 13:20:07 字數 6234 閱讀 8005

1樓:妙芙

老式的可以安裝,最好同時裝上2個防電牆,智慧的不能,會檢測沒有地線不工作的。

2樓:網友

可以製作一個地線或者直接網上購買接地裝置打入地下連線插座就可以了,沒接地的話不安全,也不合規定,

3樓:娛樂達人圖圖

你好親。1.不能2.

從規範上來說,不能裝。 海爾電熱水器使用的是防電牆技術,從理論上說,即使不接接地線,發生觸電的風險也非常低,但是,涉及到人身安全,是天大的事情,不管是使用防電牆技術還是漏保插頭,都必須接接地線,且應該規範連線,用黃綠相間的接地專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安裝使用,但最好在使用前切斷電源即可,這樣就消除了安全隱患。

5樓:仙女下凡落我家

根據您的描述,使用任何用電裝置都應該安裝地線的,這是為了保障人的生命安全。老房子沒有地線可以自己安裝一個,用圓鋼或角鐵打入地下米就可以了,這樣使用就沒有問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地線用電熱水器是比較危險的,自己可以做一個地線,網上買一根米以上的接地棒和接地線,然後在家外面找個地方打入地下,把線引出來就是地線了,接到插座上就可以了。

我家是老房子了,沒有接地線,想買一個熱水器,都說不行,去海爾的時候說可以安裝,防電牆是安全的,

7樓:夏花秋葉

現在的電淋浴器都號稱可以帶電洗浴,但是還是海爾的防電牆功能最安全。其它品牌都是在電源插頭上連一個小型的空開,安全性還是值得懷疑的!

8樓:容忍你的壞脾氣

沒有地線,防電牆也不會不起什麼作用。必須,必須安裝地線,自己安一個很容易。找一根直徑一釐米以上的鋼筋,長度1.

5米以上,一頭打磨乾淨,電線(地線)平方的就可以,纏繞上10圈,纏緊。用膠帶包紮嚴實,有條件用瀝青灌注上更好,防潮。

另一頭扎到地下。

9樓:網友

比如坐飛機時航空公司說我們的飛機從來不墜毀,不用買保險一樣。

一定要用的話,可以考慮洗澡前拔下插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沒有地線是很不安全的,除了要安裝地線外最好在電熱水器插座前安裝一個漏電開關。

11樓:

不接是不行的,安全第一,人命關天,那個廠家說可以,千千萬萬不可信。

12樓:衛蘆

防電牆熱水器確實安全,但地線最好讓售後安裝時給你接上。

13樓:呵呵善解人意

用的時候把熱水器電關了不就行了, 特別安全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最好是加一個地線,安全。買一個接地扦子砸到地下就可以了。

15樓:網友

您好,感謝向企業知道提問。

您好,海爾熱水器自帶的防電牆專利技術能有效保障洗浴安全,並能對您家中用電環境進行監測。但是建議您儘快對家中線路進行完善,以防使用其他家用電器時出現漏電事故。

歡迎您再次向企業知道提問。

祝您工作生活愉快~

沒有接地線,海爾電熱水器可以安裝嗎?

16樓:通_遼tata木門

海爾防電牆技術被國家標準化委員會定為1類加強型標準,即使用者家有接地線最好,沒有接地線,使用1類加強型熱水器也可以確保使用者洗浴的萬無一失。由於我國房屋質量標準不夠健全,目前70%以上的城市家庭存在著用電安全隱患,而電熱水器由於對用電環境要求更高,所以極易發生安全事故。正是基於這一情況,海爾、帥康等企業一直都在進行防電牆技術研究,並取得了相關專利。

最重要的是海爾的***,售後服務更好。

你可以放心安裝 絕對不會有問題的。

17樓:小圓盤

有防電牆肯定是比沒有防電牆要安全一些,但是不一定是百分之百的安全,熱水器要百分之百的安全一定要安裝地線,還得加裝漏電開關,確保萬無一失.這可是沒有機會嘗試的啊,只要一次漏電,你就去見如來佛主去了.還有,如果你家的自來水水質不好,建議在家裡進水總口處安裝一個淨水裝置,確保用水質量.

家裡用,選1000升/小時的足夠用了.

18樓:我很喜歡彩虹

以前我在農村住過旅店,那個熱水器就沒有接地線。

洗澡的時候身上都發麻,給我嚇得趕緊拔了電源。

所以沒有接地線是很容易被電的。

如果安裝熱水器,必須要安裝漏電保護器器,漏電保護器主要是用來在裝置發生漏電故障時以及對有致命危險的人身觸電保護,具有過載和短路漏電保護功能,可用來保護線路或電動機的過載和短路,亦可在正常情況下作為線路的不頻繁轉換啟動之用。

這是唯一的辦法,安全有效。

19樓:相當小把戲

可以。海爾電熱水器是採用防電牆技術的典範,其擁有專利的防電牆技術,可以確保即使沒有接地線,熱水器也不會因為漏電對人造成傷害。

相對的,電熱水器行業還有一類防觸電技術,就是以史密斯為代表的「漏電保護插頭」,就是靠漏電保護器動作來防止人身傷害的技術;這是目前應用比較成熟的兩類不同的技術。

20樓:網友

防電牆是針對沒有接地線而設定的,不過最好把接地線接上,可以找個電線,接到家裡隱蔽樓板的鋼筋上,我就是這麼弄的。

水質不好對電熱水器的危害很大,如果你家的條件不錯,可以買個淨水器,推薦美的淨水器(1000元左右),如果你資金不夠,可以買別的牌子的,不過最好是大廠家的好。淨水器出來的管路可以進電熱水器,還可以用於洗臉,洗菜什麼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海爾「防電牆」熱水器 意思是:等於在熱水器和你洗澡的區域中間加了一個電阻,無論熱水器怎麼漏電(即使熱水器漏電達到220v),到你洗澡的區域是安全的(電壓在5v以下,接近0)可以放心使用,所以說,沒有地線,也可以放心使用海爾「防電牆」熱水器。

22樓:我來長見識

地線可以單甩出一根 接在附近的金屬上 沒問題安裝師傅會幫你弄的 海爾每年賣出幾萬臺熱水器 任何水質都經歷過 沒有電死的呢 不用怕。

23樓:匿名使用者

防電牆是一種輔助保護措施,不可做主保護使用。為了安全起見,你可以在你裝熱水器的地方做一個接地點,你家是不是平房呀?要是的話就在地面一個角落砸一個鋼筋棍,八個圓的就行,砸下一米半以上,要是樓房的話可以和主體鋼筋連線,或預埋地線連線,控制閘一定要裝漏電保護裝置,漏電動作電流和時間越小越好。

24樓:夢境夢幻

可以啊,有防電牆就沒有關係呢。

25樓:玩家

不可以,萬一漏電就麻煩了。

家裡沒有地線,能不能安裝電熱水器?

26樓:匿名使用者

1、對於i類器具的電熱水器,國家規定,沒有可靠地線(含無地線或地線不良)均不允許安裝電熱水器。如果熱水器出現異常(如熱水器帶電),且人觸控到熱水器,地線就起到把人體短路作用,即電流會從地線上通過,人體不會或通過相當小的電流,因而地線起到保護作用;

2、而對於ii類器具的電熱水器,由於電擊防護不僅依賴於基本絕緣,而且提供瞭如雙重絕緣或加強絕緣那樣的附加安全防護措施,因而該熱水器不依賴保護接地措施,所以沒有地線可正常安裝。

所以,購買和安裝電熱水器時首先要了解安裝條件是否滿足可靠接地的要求,如果接地可靠,可購買i類器具的電熱水器。如果家裡接地不良或沒有可靠接地,建議購買ii類器具的電熱水器,以確保家人的人身安全。

27樓:他說你妖言惑眾

不能。如果你所在樓層不高,可以考慮用米和2米的鋼筋打入地下。然後用銼刀把上面的油漆和鐵鏽去除。用電線拉去熱水器處即可。記得一定用電工膠布包嚴實。

如果樓層較高,可以考慮在消房管道、或者自來水管道。材質一定要是金屬的。然後用銼刀把上面的油漆和鐵鏽去除。用電線拉去熱水器處即可。記得一定用電工膠布包嚴實。

最好先解決問題,再洗澡。這個可不能馬虎大意。

28樓:許鶯義方

可以的你直接把地線包緊就行,現在的開關都是按照國家標準製作的。

如有漏電就會自動關上或跳閘,我的電熱水器地線也沒有接有3年了都沒事放心吧。

29樓:茂冬卉金騰

電熱水器最安全、最可靠的還是接地,沒有接地線使用漏保和防電牆也可以,但這些都是權宜之計,不得已而為之。

當然可能的話還是補裝接地線為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電熱水器,必須安裝接電線。

安裝接電線不是很難,可以從進線接線盒引出接電線。

31樓:華哥專業電工

家裡沒地線,電熱水器的地線可以接在牆裡嗎?原來老電工都這樣做。

3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裝,但你必須裝一個漏電保護器。

33樓:闢地神行梭

安裝的時候,可以在沒有人·畜經常去的地方,用金屬棒深入地下米以上接一個地線,接到插座的接地腳 就可以了。(插座裡一般有三根線 ,其中有一根是黃和綠相間的就是接地線)

34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作為i類電器,按照國標要求是需要進行可靠接地的,gb20429-2006《電熱水器安裝規範》同樣明確要求電熱水器電源必須可靠接地。如果接地良好,一旦發生漏電,能夠通過接地線將漏電電流匯入大地,從而避免人體觸電,可以說地線是最重要的漏電保護措施。作為負責任的廠家,應該在安裝前為您檢查是否具備接地線,如果沒有接地線,建議儘快聯絡專業人員安裝。

除了熱水器以外,冰箱、空調等i類電器,同樣需要接地線的保護。

3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裝,電熱水器只要有插座就可以了。至於怎麼裝,這個買回來的時候貌似都是包安裝的。你說裝哪個位置就能裝哪個位置,前題是那裡有插座。

3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自己,有漏保可以裝的,我就沒接地,進戶1總漏保空開(一般63a),浴室2級漏保空開(看熱水器25-40a),熱水器前加了個3級防水漏保插頭,和熱水器自帶防電牆。四個漏電保護器一起壞?當我沒說,你還是拉條地線吧。

37樓:靜靜的馴鹿

可以裝,但是如果你對用電知識一竅不通的話,安全起見還是請專業安裝工來裝。

38樓:

可以裝,熱水器只要火線和零線就能工作,那個接地線是確保萬一漏電的情況安全效能。

39樓:曹光思

請問老師,我們西北絕大多數農村家用電路都沒有地線,而且房子都已經裝修好了,請問在這種省錢省工的情況下,如何補救?

4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地線也可以裝的 只是安全問題會出現一點 不過***的熱水器 也沒什麼 漏電開關 防電牆啊什麼的 足夠讓你安心洗浴了 湯姆遜的就可以 不用地線 也有十幾種防護措施 除了防電牆之外 安全電流裝置 故障自動檢查 直流變壓器 防漏電線圈 都是防電用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把插座上接地的那些孔連起來接地上就行了~~~

42樓:

農村家裡沒有地線,不推薦安裝電熱水器。

這其中的原因,無礙乎缺少安全性的保障。當然,這安全保障從專業方面來說,缺少的則是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地線的保護,第二部分是電位的保護。也許,說到這兒有人會說,那我們自己裝一條地線不就得了嗎?!

說真的,事實上還真沒這麼簡單,因為這種專業強度較高的工作,一旦操作不到位更容易造成隱患,所以千萬別自行安裝。

現在咱們就說說,這農村和城市的電路區別,因為家裡人也有住在農村的,所以年節假的時候也經常去那裡拜訪,那時候看到的所謂電路只不過就是,火線和零線兩根而已。而像我們居住的樓房,哪怕是一九五幾年建設的老房子,走的線路也都是零線、地線,還有火線三根。看似這樓房只比老家多一根的地線,卻起著保護防雷和保人身安全的作用。

當然,如果要是近年來新蓋的房子,在電位的安裝上也會有更多的防控方法,這都是老房子所不能比擬的,更不要說沒有地線的農村房子,所以這裡不推薦安裝電熱水器。除此之外,由於我還看到網路上面有不少資訊是說,推薦購買帶防電牆的電熱水器,以及安裝有漏電保護開關的裝置等等,但是我個人覺得即便是說起來容易的事情,在實際操作當中也是難上加難的。

由此可見,這沒有地線的農村家裡,不推薦安裝電熱水器的同時,也切勿盲目的偏聽偏信的自行改造,最好諮詢有電工證的師傅對房子進行改造,或者諮詢電器行當中的專業人士,找一款有針對性且安全保障較高的熱水器產品為宜。

海爾電熱水器鎂棒怎樣拆卸,海爾電熱水器加熱棒該怎麼拆下來?

找到排汙口一般在最左邊,撬開塑料蓋,用扳手卸下。先關進水開關並卸下冷水或熱水軟管便於排水 放出裡面的水,並清理乾淨裡面的垢,卸下來的蓋上就上著鎂棒,用扳手卸下原廢鎂棒,更換上新的即可。一 海爾電熱水器如何保養 1 不用時,務必切斷電源 2 定期按照上文的步驟清理內膽 3 停水後,注意將海爾電熱水器注...

美的電熱水器和海爾電熱水器,在技術上有什麼不同

技術上都相差不多,熱水器能差到哪去啊,品牌效應都是,原理也都是一樣的,這樣就等於是看哪個售後比較好了,要我覺得海爾售後比較好,這都是公認的,我也不可否認 你問這麼專業的問題這麼好回答啊。他們都是十大電熱水器品牌之一,都有很高的市場佔有率。不過你要買熱水器的話建議你買美的的,因為美的用的防電牆2代,海...

海爾電熱水器一開就跳閘,海爾電熱水器一開漏電開關跳閘是什麼原因?怎麼復位呢?

熱水器一插就跳閘的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 熱水器壞了,找專業人員維修熱水器。2 熱水器電源插口有短路,更換或者維修電源插口。3 家用電源的總開關過小,帶不起熱水器,更換電流大一點的空氣開關。如果是專線那麼負載過大造成的跳閘應該可以排除,你可以檢查一下空氣開關的接線是否有鬆動,空氣開關是否老化,和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