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熱水器怎麼選?要如何選擇電熱水器

2022-02-02 03:23:43 字數 2056 閱讀 2762

1樓:元昕昕

熱水器按工作原理分可分為: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說的電熱水器是現在很受大眾喜愛的熱水器之一。要從六個方面來考查這個品牌電熱水器好不好。

1選擇品牌

很多家電已經出現了一些怠慢,破產,重組,導致家電市場需要重新定位。所以以前的老牌子,現在還在嗎,還有那麼高科技含量嗎,這點需要好好的考究。

2選擇容量

一個電熱水器的容量,大小,體積都不一樣,這個需要根據每個家庭掛放熱水器的空間來綜合考慮。這個也需要看洗澡的人數來分析。

3選擇功能

選擇儲水式還是即熱式。這裡型號不一樣,功能不一樣,體積,用電也是不一樣的。

4考慮電源

一般儲水式熱水器的功率在1200w--3000w之間,而即熱式的會比較高,但是它對電錶電線的要求比較高,所以選擇前,需要看下掛熱水器的地方是否合適的開關插座。

5看效能

一般產品材料上,可以做到耐高溫,保溫性好,防腐蝕漏電和保溫節能方面是否有科學的認證證書,質量檢查報告,這個是關係到洗澡人的安全的,必須重視。

6選擇售後

一般產品從生產,到銷售,最後走入消費者家庭裡面,這幾個環節,消費者更注重的是售後服務。所以購買時,選擇大品牌,選擇開發票,保修卡服務,這樣對日後的維修***。

電熱水器的品牌也有很多,像美的、史密斯、萬家樂、海爾、萬和、阿里斯頓等都是非常不錯的電熱水器品牌。

在選擇熱水器的時候儘量選擇大品牌的熱水器,他們的質量相對而言會更有保障。

2樓:生活達人黃老師

回答您好~我是摳腳的布朗熊,您的問題我已經收到。正在為您緊急整理答案,請不要著急哦!打字較慢,約2分鐘內回答你,請稍候哦!

1、看能效:首先,選購任何電器我們最先關注的便是節能的問題。通過一些產品機身帶有「能效標識」的標籤來作判斷。

建議消費者儘量選擇能效1級或2級的電熱水器,儘管這些標識不能夠完全保證產品節能,但也能從專業的角度來為消費者進行選購提供一定的借鑑意義。

2、看內膽:其實,就是看電熱器產品本身了。在挑選電熱水器的時候,內膽是必須要觀察的,內膽是電熱水器的關鍵部位,內膽效能和質量直接決定了電熱水器的使用壽命。

目前市面上的電熱水器內膽主要有:鍍鋅內膽、不鏽鋼內膽、搪瓷內膽等。從防腐性、保溫性、使用壽命等方面綜合考慮,搪瓷內膽效果最佳。

3、看容量:1-2個人沐浴,可選擇容積為50-60升電熱水器;3個人連續沐浴,應選購60-80升電熱水器等以此類推。容量較大的電熱水器外形尺寸一般較大,因此,還需考慮安裝空間大小。

目前,各品牌電熱水器均有不同容量的產品供消費者選擇。

4、看安全:最後,從安全的角度出發,作為電器,電熱水器的安全性就成為了每個家庭重點關注的方面。目前防電牆技術是比較可靠的防漏電保護措施,搭載防電牆技術的電熱水器能夠有效的保證人身安全。

建議大家選購的時候,詢問並檢視產品是否具有防電牆等安全技術。

更多3條

如何選擇儲水式電熱水器

3樓:徐佳悅少姿

電熱水器看你想買儲水式(滾筒式)的還是即熱式的,各有優缺點:

1.儲水式的電熱水器體積大,燒水時間長,需要等待,第一個人洗完後要等燒熱了才能洗第二個人,能源方面有些浪費,因為你不可能每次都把燒熱的水都用的正好;2.即熱式的電熱水器相對就節能一些,因為它是即燒即熱,即熱即用,不會造成浪費電資源;3.

在安全方面,這是最重要的,如果停水了,儲水式熱水器插上電還會繼續燒,雖然目前大部分廠家都裝有過熱保護器,但依然存在乾燒的安全隱患;而即熱式的熱水器通過水流量加熱,無水不加熱,不會出現乾燒現在,相對安全。4.即熱式唯一的缺點就是對線徑要求高一點,因為它必須要在單位時間內把水燒到這點溫度,所以電線一定要粗,基本都要拉專線。

以上是一個熱水器廠家工程師的見解,我們公司名稱是:浙江長興奧利爾家用電器****,希望能給你幫助,謝謝!

4樓:肥博裕姬孟

5口人建議選擇100升以上熱水器;

在購買的時候還要注意檢查外觀是否完好,是否是假冒偽劣產品等我家用阿里斯頓80升的一家三口足夠用了,聽說阿里斯頓剛剛上市了一款artes系列的,外觀蠻讚的,不像普通那種奔奔的圓筒形,而且洗澡不用等待,即用即洗、高效節能,最主要的是安全效能比較高。

電熱水器怎麼選擇,如何選購電熱水器?

使用者在選購電熱水器時,往往容易聽商家的所謂 解釋 其實有些商家的宣傳純屬一種誤導。業內專家指出,目前市場主要存在如下三大誤區。一 出水斷電 其作用是在使用時自動切斷電源,使用完畢自動恢復供電的一種安全裝置。實際並不能避免觸電的可能,因為它只是在出水時切斷電源,如果此時出現了漏電的隱患,則當關水時由...

電熱水器怎麼選擇,買電熱水器,容量要怎麼選擇?

1 看容量 一般情況下,如果是一個人使用的話,那麼40l左右的電熱水器就足夠了 如果是2 3人連續使用,那麼可以選擇40 60l的產品 3 4人連續使用的話,可以選擇50 80l電熱水器。2 看內膽 內膽質量的好壞決定著電熱水器的壽命和效能,是選購電熱水器的關鍵。從防腐性 保溫性 使用壽命等方面綜合...

選購電熱水器的容量,買電熱水器,容量要怎麼選擇?

電熱水器的容量一般要根據家庭人口多少,居室面積大小以及電錶電路來確定。一般來講,3口之家買40 50升的即可。但如果電源線路允許,居室面積較大,安裝大一些的更好。封閉式電熱水器一般都有自動控溫裝置,開啟熱水器後水溫不會低於指定溫度。熱水器容量大,保溫時間長,可以多人先後連續洗浴,隨用隨開,不會象小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