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耕還林的土地承包給個人是否犯法

2023-01-30 12:45:12 字數 2046 閱讀 2872

1樓:李淑華

退耕還林的土地承包給個人是國家提倡和有政策扶持的,屬於合法承包經營。但各地有相應的配套政策,比如限定數量,限定用途,限定承包年限等。

《***關於進一步完善退耕還林政策措施的若干意見》國發[2002]10號檔案中提到:實施退耕還林要認真落實「退耕還林、封山綠化、以糧代賑、個體承包」的政策措施,堅持個體承包的機制,實行責權利相結合。

還有《退耕還林條例》中也提到:耕還林應當遵循政策引導和農民自願退耕相結合,誰退耕、誰造林、誰經營、誰受益的原則。以上兩點充分說明國家當時是允許和提倡個人承包退耕還林土地的。

2023年國家林業局《關於做好退耕還林工程大戶承包管理工作的通知》 林退發[2004]145號檔案下發後,各地方都結合當地實際制定大戶承包管理辦法。

2樓:匿名使用者

1要按照土地用途使用,退耕還林後只能用於林業用途。

2 不犯法。

3需簽訂土地流轉合同。

3樓:雲藍星月

人家使用的,不會的!

4樓:溥欣榮

個人如何申請承包退耕還林。

村委會領導承包村民個人的土地做為退耕還林享受**補貼算犯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退耕還林,農戶如果領取了林權證的,本次不予確權登記頒證。如果沒有領取林權證的,但領取了退耕還林補貼,應尊重農戶自己的選擇,是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確權還是等待領取林權證。對既沒有領取林權證,也沒有領取補貼的,應當進行確權登記頒證。

對於退田還湖的,如果縣級以上人民**檔案明文規定的,不進行確權登記頒證。

退耕還林的土地重新開荒種地是否犯法?犯的什麼法

6樓:四川文典律師事務所

退耕還林的土地私自重新耕種是違法行為,違反了《森林法》、《森林法實施條例》

林地私自耕種違法的依據:

《森林法》第二十三條 禁止毀林開墾和毀林採石、採砂、採土以及其他毀林行為。

禁止在幼林地和特種用途林內砍柴、放牧。

進入森林和森林邊緣地區的人員,不得擅自移動或者損壞為林業服務的標誌。

《森林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一條 禁止毀林開墾、毀林採種和違反操作技術規程採脂、挖筍、掘根、剝樹皮及過度修枝的毀林行為。

林地私自耕種的處罰:

《森林法實施條例》第四十三條。

未經縣級以上人民**林業主管部門稽核同意,擅自改變林地用途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林業主管部門責令限期恢復原狀,並處非法改變用途林地每平方米10元至30元的罰款。

臨時佔用林地,逾期不歸還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退耕還林的土地能否出租承包給個人養殖

7樓:網友

我土地已退耕還林了,別人己栽樹,別人該給誰補助。

8樓:江偉律師

您好,如果養殖不會破壞林地及林木的話,是可以的。

退耕還林後的土地還能再承包給私人嗎?

9樓:邊宣鐸靈陽

應該是可以,去找一找相關領導,應該是可以找個合適的理由給你承包的。原則性的東西可以不變,但是有些是靈活的。

國家工作人員承包土地搞退耕還林是否構成**罪?

10樓:板弟弟

不構成。只要合法承包,不濫用職權,國家工作人員也可以依法承包退耕還林專案。

退耕還林的土地屬於林地,可以承包經營。

種植果樹也屬於農業用途。一般不受限制。但如果當地對耕地用途有特別限制的(如劃定為糧食生產保護區等情況)則不得種植果樹。

退耕還林的土地可以承包嗎?

我的土地轉包給別人,他私自報成退耕還林,到期不能按原樣歸還怎麼辦

11樓:網友

我們這裡也是,這個老闆把我們的土地悄悄的就退耕還林了,當地**也不管我們的事,請問你的是怎麼解決的。

退耕還林的意義

退耕還林就是從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出發,將易造成水土流失的坡耕地有計劃,有步驟地停止耕種,按照適地適樹的原則,因地制宜地植樹造林,恢復森林植被。退耕還林工程建設包括兩個方面的內容 一是坡耕地退耕還林 二是宜林荒山荒地造林。範圍退耕還林地是指水土流失嚴重和產量低而不穩的坡耕地和沙化耕地。其標準是 山區 ...

退耕還林的土地樹砍掉後能進行土地確權嗎

能定不能了了,你退耕還林,國家給你補貼了的,就是把你得使用權交個集體了,你沒使用權啦 可以,我聽我爸說的,我家以前就遇到過這樣的問題,我家以前在比較偏僻的地方種樹的,後來砍伐後的土地,進行土地分配,不是在種樹原地分配土地,而是分配到別處去了,所以確定。退耕還林土地是否需要確權登記?退耕還林的土地是怎...

退耕還林的退耕是什麼意思還林是什麼意思

退耕就是停止開墾荒地,還林就是種樹,還原原來的森林 退耕是指現有的耕地不再耕種,還林是指改造成林地 不知道怎麼說好 退耕還林是什麼意思 退耕還林就是從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出發,將易造成水土流失的坡耕地有計劃,有步驟地停止耕種,按照適地適樹的原則,因地制宜地植樹造林,恢復森林植被。退耕還林工程建設包括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