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般單焦人工晶體眼都做成看遠而不是看近?

2023-01-30 14:00:10 字數 1445 閱讀 5220

1樓:三五聊娛樂

因為一般選擇單焦點晶體的人群大部分以中老年人為主,他們生活方面看遠的需求要遠遠大於看近的需求。

理論上當然可以設計成保留近視度的單焦點人工晶體植入。不過現在有了多款多焦點的人工晶體可選擇:如蔡司三焦點人工晶體、愛爾康多焦點人工晶體、區域多焦點人工晶體、連續視程人工晶體、人類光學多焦點人工晶體等。

可以同時解決看遠、看近甚至看中距離的問題。

不過都是國外創新產品,**偏貴,有些人眼部條件不盡合適,有些眼科裝置和技術不夠,限制了廣泛應用。但有越來越多的應用趨勢。但有些老年人原有近視,習慣了戴近視鏡,或者近距職業或愛好的要求,可向醫生說明願戴近視鏡,把老花度數加到眼內鏡iol裡面去。

人工晶體的分類:

按照安放的位置,分為前房固定型人工晶體,虹膜固定型人工晶體,後房固定型人工晶體。通常人工晶體最佳的安放位置是在天然晶狀體的囊袋內,也就是後房固定型人工晶體的位置。

按照硬度,分為硬質人工晶體和可摺疊人工晶體。硬質人工晶體不能摺疊,需要一個與晶體光學部大小相同的切口(6 mm 左右),才能將晶體植入眼內。

為了適應手術的進步,人工晶體的材料逐步改進,出現了可摺疊的人工晶體,可以對摺,甚至捲曲起來,通過植入鑷或植入器將其植入,待進入眼內後,摺疊的人工晶體會自動,支撐在指定的位置。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人工晶體。

2樓:愛爾眼科

人工晶體材料科學上泛指人工合成的各種用途的晶體,如:半導體材料、光電子材料、壓電晶體材料、奈米材料、薄膜材料、超硬材料和高技術陶瓷。

人工晶體是一種高科技產物,是取代混濁晶體並植入眼內勿需更換的一種光學晶體。

人工晶體的形態,通常是由一個圓形光學部和周邊的支撐袢組成,光學部的直徑一般在左右,這是因為,在夜間或暗光下,人的瞳孔會放大,直徑可以達到6mm左右,而過大的人工晶體在製造或者手術中都有一定的困難,因此主要生產廠商都使用的光學部直徑。

支撐袢的作用是固定人工晶體,形態就很多了,基本的可以是兩個c型的線裝支撐袢。

人工晶體的具體情況介紹,推薦諮詢愛爾眼科醫院。愛爾眼科是我國乃至於國外很有規模和優質醫療能力的一家正規眼科醫療集團,其服務範圍包括亞洲,歐洲以及北美洲等地區,在國內外開設780多家眼科醫院和中心。

在北京人工作生活,週末大家一般都怎麼過

北京的開拓比較大,所以如果是我的話,工作之餘大概就是站在家裡看看電視,吃吃零食吧,一般不會選擇出去玩,如果是剛剛發完工資的話,前兩天可能會找朋友出去聚一聚,大部分的時間都不會。每到週末的時候,都會和幾個同事去咖啡館聽聽 喝喝咖啡,聊聊最近發生的工作和事情這樣,您能夠得到很好的釋放,自然而然就會變得很...

一般男人都喜歡什麼,一般男人都喜歡什麼東西

地位權利 上面的都是小混混喜歡的,要做就要做到最大 這才是男人的慾望 其實男人最喜歡的女人就是糊理精型的女人。糊是難得糊塗的糊,小事兒不計較,大事不馬虎。第二,理是明事理的理。這樣的女人,男人也一定非常喜歡,精就是精緻的女人,菸酒刀子槍 紋身火機 這些都是一般人喜歡的 有專業知識的就得看什麼專業了 ...

女生一般都喜歡什麼樣的男生,女生一般都喜歡什麼樣的男生?

當你苦苦追求一個女生,但是沒有結果的時候,應該停下來想一想,你喜歡的女生到底喜歡什麼樣的男生,然後你就努力往這個方向去靠攏,去改變,最終成為她喜歡的人。女生當然喜歡懂事,孝順,懂她,愛她,會調情的溫暖男生了。女生一般都是用自己的感覺去衡量的。儘管女生很漂亮,他卻會看上一個一般的男生。我覺得男生首先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