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髮型師助理?先當學徒好,還是髮型師助理好?

2023-01-31 15:25:07 字數 4263 閱讀 1104

1樓:愛笑的城北

理髮師的助理,不會剪頭髮,是洗頭或者幫著染頭髮的。

理髮助理主要是幹什麼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髮型師學徒,一般情況在小店工作,除了給客戶做造型、剪頭髮不用管之外,其餘的都要做,比如打掃衛生,給客戶洗頭,吹頭髮、實在忙不過還會去做做造型。

中大型的理髮店只用前期只看,幾天後才洗頭,給客戶吹頭髮,一般兩三個月才會安排師傅教怎麼做造型以及後續工作。

成為優秀髮型師的要點:

一、作為髮型師助理,在學習和實習過程中,一定要抱著謙虛受教的心,不恥下問,勤學苦練,才可以成為優秀的髮型師。

二、髮型師助理一定要懂得每一種美髮用品的特徵和注意事項,如果染髮,還當仔細詢問顧客,是否有過敏體質。若有,凡是可能引起過敏的藥水,都不要使用。因為染髮過敏致死的案例不在小數。

三、要學一定的心理學知識和審美知識,從客人進店時的髮型,初步可以判斷客人的審美特點,除非是客人要求改變形象,任何時候都不要自作主張,做一個與 客人之前完全不同的髮型。

3樓:黑眼圈妞

助理相當於助手。比如說染髮時幫理髮師配一下顏色,燙髮時間到了關一下,向客人推銷店裡的美髮產品。就是協助理髮師。

先當學徒好,還是髮型師助理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基本上學徒跟髮型師助理是一樣的。

2.學徒跟髮型師助理俗稱「小工」,就是幫客人洗洗頭髮、染髮、上髮捲什麼的。

3.多長時間才可以有人教剪髮視乎每個造型工作室的不同而決定,基本上最少半年才會教你。一般都是造型工作室裡的資深髮型設計師教你。

ps:順帶說一下,即便你在美容美髮學校考了資格證,到造型工作室基本上不可能一進去就做髮型師。

5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同學就是先當學徒,雖然比較辛苦,但是隻要你努力,就是多做些粗活累活。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沒有經驗,但是我認識很多理髮師。

你以前學過美髮麼?在學校或是別的地方,還是你剛剛要學呢?

其實你說的這兩種差不多,助理可能還會多幹一些吧!

因為一般要助理都是會熨頭和簡單染髮的,估計你去店裡會讓你先當學徒的。學徒就是遞遞東西,給人洗頭,傳話,跑腿等等。

這個也不能全等人家教你,要學會偷藝,不會有誰真正把所有東西教給你的,一般店長會挑一個時間一起教學徒一些基本知識,然後店內有頭的模型供練習。一般洗頭這個過程都得經歷半年到一年吧!

7樓:啵sī貓

其實學徒跟助理沒什麼太大區別,學徒說白了就是打雜,助理只是髮型師忙時你搭把手順便學學技術,等店裡真忙起來你還是個打雜的。

如果自己的經濟條件允許還是去考個髮型師的資格證什麼的,然後深造一下再去應徵美髮師,基本小學徒什麼的很難幹起來,而且如果你現在初中畢業什麼的還很小那行,如果你現在都20歲了那根本沒什麼太大發展餘地,因為現在那些很好的美髮師基本都是20出頭,而且人家已經在外面打拼很多年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有基礎的就不用當學徒了。沒有的話就沒辦法了。

當學徒一般都是差不多打雜的了。只能自己主動點去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一點基礎的還是先從學徒做起 然後搞好關係 偷學多點東西 問題是你要有耐心。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學徒跟髮型師助理是一樣的。

實習髮型師和髮型師助理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髮型師在忙不過來的時候可以讓你上手去剪頭、甚至可以讓你像正常大工接活、而髮型師助理則是協助髮型師染燙、而最大的不同則是在工資上、在底薪上、在提成上、是一個相對來說較大的差距。

12樓:雅默幽寒

髮型師助理是有一定的美髮基礎可以協助髮型師做頭髮的 ,而實習髮型師則是0基礎開始學習的 ,髮型師助理做的是幫髮型師做一些比如 :

卷槓, 染色, 吹風, 挑染 , 做好了之後在讓髮型師做造型 。

實習髮型師則是:

先打掃衛生, 然後在多看, 其實就是未定級的助理 。

助理分為( 未定級 初級 中級 高階 ) 高階後則稱為技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就是還在不上不下的位置。髮型師助理是給髮型師打打雜。

14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髮型師就是要升正式髮型師了。

實習髮型師和髮型師助理區別。

15樓:半程馬拉

髮型助理既要洗頭,也要幫助做髮型,起技術要高於洗髮助理,洗髮助理上初步的,只需要洗髮就好,是為美髮技術打基礎的。

16樓:我的好奇心丫

助理打下手,實習髮型師可以做一些簡單的,比如做簡單的造型,剪髮、燙染等。

美髮助理主要做什麼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1:做為一名合格的美髮師,必須全能,也就是必須什麼都會,不光剪髮剪的好,卷槓子也不能含糊,洗頭也要過硬,不要以為你是大工,就怎麼地,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顧客多了你就要上手,地髒了你也要掃一下,我們是一個團體,只有團結,力量才大,才能賺錢。

不要放不下所謂的面子。

2.必須對顧客負責,沒有一個理髮店完全百分之百的做好。如果你給顧客做壞頭髮了,就要勇於承認錯誤,直到把問題解決為止。

不要為了一時的利益而失去這個顧客,這個顧客周圍潛在的顧客,比如她的家人\朋友\等等,那樣做你往往會得不償失的。

3.在剪髮時,剪髮的姿勢很重要,所謂的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沒有。也許自己沒有覺的什麼,但是別的人在看時會很不舒服的。

另外,有的髮型師剪完頭髮後用吹風幫顧客吹掉碎頭髮,這樣很不禮貌也**觀,更不是一個合格的美髮師所為,在有髮型師在幫客人剪髮時自己不經意的用力擺動顧客的頭,顧客的感覺會很不好。在剪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顧客的心理想法,也要觀察顧客的表情變化,要知道顧客的心情好壞直接影響她最後的滿意度,如果來了一個顧客,假如她今天的心情很不好,但你沒有辦法把她的心情調整好,那你最好不要幫這個客人做任何剪髮或燙染,很危險!

4.在任何一家理髮店,不管店面大小,人員多少,你都要有勇爭第一的心態,就算有100百個美髮師也要去竭盡全力去爭第一。有一個故事是這樣說的!

故事分享:有一個冬天,獵人一槍打中兔子的後腿,受傷的兔子拼命的逃跑,獵狗緊追不捨,可追了一陣子,兔子跑的越來越遠了。獵狗知道追不上,便只好悻悻的回去了。

回去後,獵人氣急敗壞的說,你真沒用,連一隻受傷的兔子都追不上。獵狗不服氣的說;『我已經盡力而為了呀』.兔子逃回家後,兄弟都圍了過來驚訝的說;『那隻狗很兇你又帶了傷,你是怎麼甩掉它的?

』兔子說,它是盡力而為,而我是竭盡全力的跑呀,它沒追上我,最多挨一頓罵,而我若不竭盡全力,可就沒命了呀.從這則故事我們可以知道,每個人都有很大的潛力,想要創造奇蹟,僅僅做到盡力而為還不夠,必須要竭盡全力.所以你要知道,你是可以爭的第一的!

18樓:愛死了昨天權

美髮助理是美髮師成長路上的第二個階段,依次為美髮學徒工,小工(美髮助理),中工(助理過渡到髮型師的階段),大工(髮型師)。

美髮助理前三個月是無法涉及髮型師的任何工作,而是做洗頭工所做的事情。三個月以後,店長會在其中物色比較優秀的物件,讓髮型師培養。開始一般都是看著髮型師怎樣做,耳濡目染,慢慢對這個技術有一些感觀印象,然後,就按照師傅的指令,做一些打下手的活兒,時機成熟才可以持械試操作。

這種工作可能需要一年,才能簡單的試著做髮型。之所以用「助理」一詞,是因為,對學徒工的心理安慰和鼓勵。

19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需要你 你就做什麼 比如洗頭人手不夠 沒人吹頭髮 你都要去 沒事倒水給客人 然後幫忙染色。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打雜的,哈哈。雜工太難聽,結果總會用些好聽的稱呼代替。

怎麼從 美髮助理升到髮型師

21樓:匿名使用者

進專業店 ,店裡會有晉升流程,會根據你的實際情況幫你制定培訓計劃。

22樓:夢中涼城

慢慢努力吧!就這麼簡單!多看多記多學多實踐!

什麼是美髮助理?做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就是洗頭的,還有一些雜活。比如說,女生染髮做造型,那麼一開始的洗髮,染色,上色都是你的活,造型師只負責做後染色好了,做造型。

24樓:儒雅的蹦達豆

就給人打下手,幫忙洗頭啥的。

髮型師藝名,我是髮型師有啥要聽藝名推薦一下謝謝

髮型師藝名有 1 安琪。安字的寓意是平安,吉祥,用作名字時意指安居樂業,幸福安逸的意思 琪字寓意是珍異,美玉,用在名字中意指稀世珍寶,大富大貴,冰清玉潔之意。2 亦柔。亦字指也,也是,同樣的意思,在人名中主要寓意是文靜內秀,傑出的含義 柔字指溫柔,柔美,柔玉,用作人的名字寓指性格溫和,柔美。3 俊熙...

求助!我是個實習髮型師,我是一名實習髮型師 求指點。

想做就定下心來做 不要老是應聘 試活 應聘 試活 的 在一個地方幹久一點 想來練剪髮上我這來我這是學生店能讓你剪到頭髮 跟老闆打打綿系,讓他幫你升級 我是一名實習髮型師 求指點。咳咳,我也是學這一行的哈 其實怎麼說我都有點後悔了,應為我在小店裡待了2年,後來我去進專行深造,還交了屬2萬塊錢的學徒錢,...

問理髮師適合什麼髮型?髮型師跟理髮師有什麼不一樣

一句簡單的話,對於髮型師來說就沒那麼簡單。一個人的髮型必須符合臉型 頭型 髮質以及自身的氣質。從設計的角度來說,用這六個字來講,再適合不過了。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下發型設計是怎麼回事。問 作為髮型師接待顧客的時候,一定要詢問顧客的願望和需求,這是一個最基本的流程。觀 觀察顧客的臉型 頭型 髮質 氣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