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像攝影對各種臉型的角度選擇!攝影那種角度最佳

2023-01-31 15:15:07 字數 2086 閱讀 9563

1樓:匿名使用者

拍攝角度與人物臉型的關係 拍攝人像時,除光線會對人物造型產生重大影響外,拍攝角度的變化也會使人物尤其是臉部造型出現不同的直觀效果。

根據鏡頭對被攝者臉部所呈的不同角度,我們可粗略地劃分出正面、1/3側面、2/3側面、全側面等四種情況。 正面:指臉部正面對著相機,同鏡頭持0角度。

它能給人以端莊穩重、對稱和諧的感覺,使人物有真實感。

但是,對於臉部器官有明顯的不對稱差異的,缺點將暴露無遺。若被攝者很胖,也應慎用這角度。 1/3側面;此時臉部同相機鏡頭呈30度左右。

它能改善正面過於對稱、呆板的狀況,使**顯得輕鬆活潑一些。這種角度對於稍胖還是稍瘦的被報者來說,都很適宜,而且還能較好地使**呈現出立體感。 2/3側面:

這是在人像攝影中運用得較多的一種角度。一般臉部同相機鏡頭成60度左右。採用這個角度,能有效地改善、美化被攝者原先存有的缺陷和不足。

另外,如果被攝者外形豐滿,採用這種角度,常能達到明顯的「**」效果。

當然.也並非所有臉型的人都適應。對於顴骨高聳的被攝者和臉頰凹陷者來說,應使用這個角度,因為這樣往往會使這些缺點變得格外明顯和突出。 全側面:

這時臉部鼻尖同相機鏡頭成90度角。採用這種角度的最大特點就是能使被攝者的側面輪廓得到最大程度的反映。無論被攝者是胖還是瘦,只要具備有良好的側面輪廓條件,都適宜採用這種拍攝角度。

2樓:愛攝影的田德友

為什麼你的人像總是拍的不好看呢?教你各種不同角度的姿態變化。

攝影時,怎樣處理不同的臉型?

是不是攝影師拍人像對於不同人的臉型五官特徵有不同的拍法和打光方式 才能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3樓:木子

對,不過要自身條件也不錯才能達到這種效果。

4樓:s今生緣

是的。水平高的攝影師,攝像時,對於不同人的臉型五官特徵,肯定會用不同的拍法和打光方式 來達到比較好的效果。

攝影那種角度最佳

5樓:匿名使用者

要從別人很難或很少看到的角度拍攝會有最佳效果。攝影就是拍別人平時所不見的藝術,用平常視角拍,無新意,因為司空見慣了,所以要出奇制勝,用別人看不到視角拍別人平時見不到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角度分為很多種:

1.正常視角拍攝。

2.仰拍。3.俯拍。

要想達到一定的效果,主要是鏡頭的問題,調節距離遠些可解決。

7樓:凡羽_愛

個人覺得一般有點角度時顯得**更為自然o(∩_o~

在攝影中各種臉型如何採光

8樓:唯拍網小唯

1全部臉型較胖的人喜歡被拍瘦些,臉型較瘦的人希望被拍胖一些,這是人們心理上的需求。在人像攝影中,要滿足拍攝物件的這種心理要求,主要是從臉部著手,通過俯拍和仰拍兩種拍攝角度並配合光線照明變化,使人物影像在一定程度上達到變胖或變瘦的效果。

胖臉拍瘦的方法。

1. 鏡頭高角度俯攝:胖臉特徵是兩頰下部比較寬,可將鏡頭適當升高,利用鏡頭近大遠小的成像原理,使額部擴大,兩頰變形縮小,臉形就會顯得清瘦一些。

這種拍攝方法適宜處理模特側身正面的姿勢。

2. 增大照明光比:對於胖的人物,採取側面姿勢,將主光源與臉部相對,從較高的角度投射,並減弱副光源亮度,使距離鏡頭近一面臉頰下部較為深暗,就能獲得臉部削瘦的視覺效果。

拍攝提示。如果模特有「雙下巴」,拍攝時,可使模特身體不要坐得太挺直,宜採用俯衝姿勢,頭部微向前伸一些,在相應的拍攝角度上予以適當補光,就能明顯改善「雙下巴」。

瘦臉拍胖的方法。

瘦臉與胖臉相反,其特徵是兩頰凹癟,而額部較大。可採用側身正面和低角度仰拍的方法,以取得擴大頰部、縮小額部的成像效果,從而使臉形顯得豐滿些。瘦臉拍胖時,不宜放低光位,因為光位過低,會使臉形失去美感。

人像攝影如何控制臉型,求實際的,準確的,比較完美的 。

9樓:匿名使用者

1,用50,85,135焦距的定焦2,打底霜3,注意布光,用光線的明暗來掩飾臉部的不足4,後期處理,建議用cr2檔案。

人像攝影怎麼構圖,人像攝影最實用的7個構圖技巧

人像構圖其實很簡單,開啟九宮格,利用人像構圖法,你也可以拍出好看的 直白表現是特寫的慣用手法 人像特寫最直觀的拍攝方法就是將人物面部充滿畫面,相機靠近模特,在畫面中可以預留一部分割槽域用作構圖的空間,但不要收取過多人物頸部以下的身體軀幹,抓取模特最精彩的神態按下快門。雖然特寫的拍攝看似簡單,但有許多...

人像攝影的布光問題,關於人像攝影室內布光問題

簡單點講就是m檔,不用人像,快門速度一定控制在200以內,因為影棚燈的閃光同步率基本都是1 200秒以內,所以快門速度推薦1 160,而光圈則建議用測光表測量,或者自己試幾遍,300w 600w全亮的話光圈在f8 f14不等,所以這個沒法定值,說完光圈快門還有iso機子一般的情況下控制在400以內,...

人像攝影的技巧是什麼,人像攝影有什麼技巧?

人像攝影分室內與室外 1 室內就是指在影樓拍攝,這個光是完全由自己掌握的,一般來說打光的位置要在人物的前側面45度的位置。拍攝角度要儘量能對人物的肖像揚長避短,比方說他下巴較肥,角度可以稍高一點,拍看不見下巴的位置,通常會拍人物稍微的側臉,五官比較有稜角。背景道具之類的就靈活應用了。2 至於室外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