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過期食品一般罰多少錢,過期食品10元處罰標準

2023-01-31 22:25:09 字數 3120 閱讀 2817

1樓:生活小管家

需要看過期多久了,如果是1日的,可以不賠償。時間長一點的,按照食品安全法規定,你是需要承擔賠償責任的。 這一千元,是法律規定的,不想賠償,那就做好自己超市產品的管理。

另外,按照食品安全法,過期食品是可以處罰5萬的。 這麼嚴格的規定,就是為了懲罰商家不管理好產品質量的。 連過期食品都管不好的超市,還能讓消費者怎麼天天到你這裡買東西呢?

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麻煩給個贊謝謝。

過期食品10元處罰標準

2樓:華律網

食品過期的處罰分兩種:(一)生產經營過期的食品的,由有關主管部門按照各自職責分工,沒收違法所得、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和用於違法生產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料等物品;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貨值金額不足一萬元的,並處二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貨值金額一萬元以上的,並處貨值金額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許可證。(二)銷售過期的食品的,消費者除要求賠償損失外,還可以向生產者或者銷售者要求支付價款十倍以上的賠償金。

3樓:羌談志諉

過期食品5元處罰多少。

4樓:生活答主啊樂呀

10元食品壞了按照我國食品安全法賠償一千元消費者如果買到變質食品,可以向商家要求退還購買食品的價款,如果商家明知銷售品變質而銷售的,可以要求其支付10倍於價款或者3倍於損失的賠償金,不滿1000元,則按1000元計。

消費者如果買到變質食品,可以向商家要求退還購買食品的價款,如果商家明知銷售品變質而銷售的,可以要求其支付10倍於價款或者3倍於損失的賠償金,不滿1000元,則按1000元計。

被食品監督局查收不超過十元的食品過期怎麼處罰。罰多少錢呢?

5樓:信法悠然

2000塊錢吧,這個對於舉報的人來說。如果沒有人舉報,可能會處罰的少點。很有可能以銷售**等我十倍來處罰,具體的看情況吧。

一般處罰是多少錢,發現過期食品?

6樓:楊志律師

回答過期食品一般罰錢,是由縣級以上人民**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沒收違法所得和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食品新增劑,並可以沒收用於違法生產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料等物品。

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食品新增劑貨值金額不足一萬元的,並處五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款;貨值金額一萬元以上的,並處貨值金額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許可證。

(七)經營超過保質期的食品;

親親,這個很麻煩的,首先積極配合工商部門調查、處理情況。其次主動消除後果,這些都是可以按照 行政處罰法 的規定予以從輕處罰的。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臺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過期食品10元處罰標準?

7樓:三姐弟的麻麻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條規定:生產經營腐敗變質、油脂酸敗、黴變生蟲、汙穢不潔、混有異物、摻假摻雜或者感官性狀異常的食品、食品新增劑。生產經營標註虛假生產日期、保質期或者超過保質期的食品、食品新增劑。

用超過保質期的食品原料、食品新增劑生產食品、食品新增劑,或者經營上述食品、食品新增劑,由有關主管部門按照各自職責分工,沒收違法所得、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和用於違法生產經營的工具、裝置、原料等物品。

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貨值金額不足一萬元的,並處二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貨值金額一萬元以上的,並處貨值金額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許可證。

8樓:財會小助手

過期食品十元處罰跟過期食品多少元處罰都是一樣的,因為這個只要食品過期了,那就牽扯到安全的問題。

9樓:淡浩初

過期的食品量少的話,處罰就很簡單,只是罰款。罰款數額按照食品安全法上要求的數額進行。

查處過期食品幾十塊錢的貨,處罰多少錢?

10樓:若依學長

賣10元過期食品一般處五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罰款,過期食品貨值金額一萬元以上的,處貨值金額十倍以上二十倍以下罰款。這個法律有相關的規定的處罰。

11樓:仉崖

查處到過期食品幾十塊錢的貨,食品安全問題處罰是比較嚴重,可以處罰幾千到幾萬不等。

12樓:茂煊

查處過期食品幾十塊錢的貨,我認為處罰也要處罰100元到500元吧,因為查處過期食品,這也是一種非法營銷的手段,所以必須嚴懲。

13樓:夢之盼兮

1違法銷售的食品價值不足1萬元的,處以2000元以上5萬元以下的罰款;

2貨物價值超過一萬元的,處貨物價值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罰款;

3情節嚴重的,吊銷許可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在賣10瓶,你賣了過期的食品,幾十塊錢的貨,這個要看怎麼處罰,一般處罰都是有規定的,少一點是幾百塊都是上千塊吧,而且還會查詢你其他的貨物,如果有過期的就處罰的更嚴重了,因為你賣過期的食品就是不允許的。

15樓:網友

食品安全法第八十五條規定:「違法生產經營的食品貨值金額不足一萬元的,並處二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罰款;貨值金額一萬元以上的,並處貨值金額五倍以上十倍以下罰款。」

16樓:網友

對過期食品的處罰都有相關規定,一般是三倍到5倍的罰款。

17樓:邁向夢想一不

一般來講這種處罰力度還是比較高的,最少都是10倍20倍甚至有些是上千倍的罰款,這個規定是不一樣的,看是什麼東西而已。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銷售過期食品,這個處罰是可大可小的,如果出現了人身安全的話,處罰力度會非常大,提升為刑事案件都是有可能的, 如果沒有人身危險,那你算逃過一劫。

19樓:鹹昆吾邇

如果查過期食品,查到幾十塊錢的貨的話,出發發過也是應該是。也就是幾千塊錢的事情。

20樓:爾就是愛耍寶

根據消費者協會相關法律規定,您買到過期食物,那麼可以張超市索賠您採購金額的十倍金額賠償,如果對方不進行賠償,您可以向消費者協會進行舉報。

商店有過期食品被查出不超過10元該怎樣處罰

訂婚一般多少錢,現在一般訂婚要多少錢。

這種事是多方面的,你的家庭條件,女方及家人的態度,當地的習俗等等都會影響的,最重要的是要進行積極溝通,一切都以維護雙方感情為基礎,商量出一個大家都可以接受的結果。看你們那裡當地的情況與風俗,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就是女方家裡要多少錢,男方可以商量 要看你訂的酒店是什麼檔次 給你介紹我qq空間裡的一篇文章,...

一般木門多少錢,冠牛木門一般多少錢

主要分材質和品牌吧,而門的 還是比較透明,畢竟一般情況下不是很多,所以 差距也不會很大,建議,如果是實木指接的一般牌子是在900左右,而牌子貨是在1400左右,自己居住的房子重點考慮 原木門的 在樂淘淘木門是三千以上,要看活動,其他的實木門 實木門複合門 免漆門的 跟樓上說的差不多 免漆門700 9...

nb鞋子一般多少錢,NB鞋子。一般多少錢

nb鞋子,不同款 不同的!新百倫 給中國分為一線二線兩個檔次的鞋款,一線的主打鞋款574在619 659左右 996鞋型 高些819 女款996不同,基本等於574的 今年夏秋主推的580鞋型859元。新百倫每個季節會出些變化的鞋款 比如多加了材料,更細節設計,會有100元左右的浮動。簡單可以通過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