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人期待愛情又不想戀愛,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2023-02-01 09:15:06 字數 5377 閱讀 9848

1樓:周蕊娜

每一個人都想擁有一份愛情,但是愛情需要你有更多的能力能支撐愛情,所以有的人他覺得自己沒有辦法去支撐這段愛情的時候,即使他很想擁有愛情,但是他也不會去擁有愛情。

2樓:cj情感諮詢師

現在很多都想,其實是非常期待愛情的,又不想談戀愛,更多的是不敢談戀愛,可能很多的人覺得談戀愛是需要花費很多的金錢的,現在很多的人的經濟能力,經濟壓力特別大。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少部分人是這樣的,期待愛情到不去戀愛,這多半是因為戀愛中需要經營和投資,他們感覺經營困難而暫時不去觸碰,但絕對是暫時的,有實力了會主動去戀愛的。

4樓:人文漫步者

現代人生活在優越的條件中,他們缺少一種可以鍛鍊自己的艱苦成長環境,也不願意承擔追求愛情的苦惱。

5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人期待愛情是因為戀愛能帶給人無與倫比的感覺,但是又不想戀愛,是因為怕戀愛中的麻煩和戀愛時的矛盾會讓人帶來痛苦。

6樓:愛仕達各色

因為人們工作比較忙碌,屬於自己的時間非常的少,所以想要戀愛是非常困難的,並且戀愛會嚴重的影響到自己的休息,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情況。

7樓:阿樂秋季雨

那是因為人們害怕再談戀愛之後,會對自己的生活造成一定的影響,而且也會害怕因為談戀愛而減少自己的自由,同時很多人都不希望被感情約束。

8樓:要猛虎更要薔薇

現在的人比較期待愛情,但是卻又不想談戀愛,這是因為他們害怕在談戀愛的過程中受傷。

女孩說現在不想談戀愛是什麼意思你知道嗎?

9樓:娜lucky哈哈

女生說現在不想談戀愛就是不想談戀愛的意思,同時也是拒絕你的意思,這就是一種委婉的拒絕。但是女生這樣對你說說明女生還不想傷害你的自尊心。

其實現在的很多女生拒絕別人我覺得都挺委婉的,她們都挺注意保護別人的自尊心的,但是她們只能盡力的將傷害降低到最小,對男生問一定是有傷害的。

其實我覺得如果女生這樣拒絕一個男生的話,如果這個男生有點情商的話,他就不會死纏爛打而是將對這個女生的喜歡默默地放在心裡,這樣不僅保住了自己的面子,也讓女生舒服一些。

其實好多女生跟你說現在不想談戀愛真的只是不想談戀愛而已,她沒有遇到她喜歡的那個人她就不想談戀愛。

我大學的時候就跟好幾個男生說過這句話,不過我跟他們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是真的打定主意了我大學一定不會談戀愛的,我不太喜歡失信於人,同樣我也不想留下詬病。

所依當我跟他們說我大學不想談戀愛的時候,他們也都挺好的,他們沒有對我死纏爛打只是閒的沒事的時候找我聊天,我們當不成戀人還可以當朋友嗎,而且我和他們的聊天內容幾乎都是隻停留在普通朋友的關心上,誰也沒有越界。

這也是一個我能和他們保持朋友關係最默契的一個因素。

所以當女生說不想談戀愛的時候她沒有敷衍你,她就是真的不想談戀愛而已,不要多想,不要給這個女生帶來太大的壓力。

10樓:情感神仙姐

現階段裡的規劃並沒有愛情的存在,也就是對於一種現實的世界總是屬於事業方面的,或者是自己的友情方面的,並沒有考慮過有愛情的存在,所以遇到任何一些關於愛情的話題,或者是關於一些緣分的陪伴了,總是有一些拒絕的,也就是覺得沒那麼喜歡這種愛情的陪伴,僅僅是覺得最近規劃。

11樓:灝忕摐瀛愨櫔

女生說現在不想談戀愛有兩種可能,一是不想跟你談戀愛,二是不想現在跟你談戀愛。可能我說的有點過於直白,但是我認為也無非有這兩種情況。

如果是第二張含義的話,就代表你還有機會,人家並不是完全看不上你,而且有所顧慮當前還不是談戀愛的時候,可能是在學業上,事業上關鍵時刻,衝刺階段,別人不可能因為接受一段戀愛而放棄自己現在所拼搏的學業和事業。你只要知道你們兩還是有機會在一起的,但在近階段不要過於去打擾她就行了。如果你一直橫衝莽撞的抓著她不依不饒,很可能會另對方反感或者是頓時對你產生厭惡之情,那這不是自己送自己去墳墓麼!

一個人無論做什麼事都要考慮到別人的想法,一味的按著自己的想法來,很難會有契合的另一半的。社會又不是你一個人生活的,社會的規則又不是按你想的來,有時候多站在別人的角度想問題,可能會讓別人更喜歡你,你的朋友圈更大。

12樓:職場韓韓韓

表面意思是不想談戀愛,深一層意思應該是不想跟你談戀愛。

就好像現在的我們當別人介紹物件給自己時都還是很開心的,很歡迎別人給自己介紹,希望可以通過媒人的紅線遷出一輩子守護你愛護你的理想型男人。當你們見了面後經過一些瞭解,你會很快知道男孩的家境或者人品還有能力,如果跟你理想型的男人相似或者一樣的話,你就會跟比人繼續發展下去,以便於更多的瞭解對方,該不該嫁給他。

如果第一次見面就不是很愉快或者你一見面就不是很喜歡,家庭工作能力個方便麵的條件都不是很好的話,推遲個兩三天,女孩就會告訴男孩自己不想這麼早結婚啊或者不想談戀愛,自己沒時間等等一些搪塞男孩拒絕男孩的話。這個時候就證明了,男孩你只不過不是女孩想要的男人,而不是女孩真的不想結婚。

我一個朋友現在都奔三了,還沒有物件,其實她看到我們都有各自的歸宿了,自己也挺著急的。只是給他介紹的男孩,他都是聊個一星期左右就不跟人家聯絡了。我們常常問她什麼原因,她就說其實她自己不想結婚這麼早什麼什麼的。

其實都是假的,她也著急,也想快點找到自己的歸宿,找到那個一輩子愛自己的男人。只是那男孩一直沒到而已。

13樓:你你霓倪

我自己就會經常拿不想談戀愛當藉口,因為沒有別的藉口比這個更好了,就是沒有喜歡的人,然後更希望一個人,當然如果喜歡的那個人出現了,肯定就不會說這種話了,所以如果一個女孩子說這句話的時候,說明對方現在沒有喜歡的人,然後不想要隨便找一個人來談戀愛,所以就不要再跟她討論這個問題了,誰不想有個你男孩子來疼自己呢,彼此互相喜歡,順便虐虐狗,心情肯定是很好的。她只是現在不想談,也許下一秒碰見那個他,就會想談了,女孩子都是善變的,所以這個就不要去相信啦。

我也想談戀愛啊,雖然嘴上說著不想,但是心裡老想了,但是還是隨其自然吧,該來的總會來的,也不能著急。

14樓:我的名六個字

如果這句話是由我來說的話,那麼它的意思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現在不想談戀愛,而不是我現在不想和你談戀愛,我是那種比較直接的女孩子,心裡有什麼就說什麼,從來不肯叫別人去誤會。

女生說現在不想談戀愛,一般有兩個意思,第一個意思就是我前面說的,她現在真的不想談戀愛,可能是想保持現在單身的狀態吧,喜歡一個人無憂無慮,自由自在的感覺。我就是這種女孩兒,我非常喜歡自己一個人在一起的感覺,我覺得自己獨處的時候是我整個人最放鬆的時光,在任何人的面前,哪怕是我父母的面前,我的肌肉都是緊繃著的,心也是緊繃著的,總是不敢放下。我珍惜自己一個人在一起的時光,那樣肆意放縱的我是快樂的。

我這種女生比較喜歡單身主義,對愛情和婚姻不是很期待,並不是心理態度不太正常,應該就是還沒有遇到自己命定的那個人吧,還沒有栽在某一個人身上,所以才這麼雲淡風輕。

第二個意思就是她看不上你,不喜歡你,所以用現在不想談戀愛這個理由來拒絕你,其實就是不想和你談戀愛而已,如果換了一個她喜歡的型別,說不定就跟人家好上了。對付這種女生,你就用你的堅持,用你的真心去打動她。假以時日,就算她不會愛上你,也會被你感動。

我想就算彼此之間不會成為戀人,應該也會成為很好的朋友吧!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都不願意談戀愛了?

15樓:天空飄過五個字

戀愛究竟能帶給我們什麼?很多女生真的迷茫了!正是因為害怕受傷害,現在的女生都不太願意涉足感情。

雖然不涉足感情,現在的女生可不空閒,她們是非常忙碌的。舉個例子,我的同事是個00後,今年也就二十一歲,她就對戀愛沒有什麼興趣,想給她介紹物件,她的原話就是:「我沒有時間戀愛」。

問她怎麼沒有時間戀愛?她表示每天晚上下班之後要去上瑜伽課,一個小時,回家都要九點了,要睡美容覺的。而週末,她表示她和閨蜜要出遊,即便是不出遊也要逛街美容等等,根本沒有時間戀愛。

精彩現在的女生不覺得戀愛了就會過的快樂,過的精彩,她們覺得自己過,擁有朋友也一樣的幸福快樂,並且不會有任何的煩惱。就像是我的00後同事,她直言大學裡戀愛過,也沒有什麼意思,不談也罷!追問她不結婚了嗎?

她們對於幸福的定義,不再需要依賴愛情和婚姻。有時候我這個八零後會反思,是不是自己活的太累了,怎麼我的腦海裡全是家庭孩子呢!

時代終究是時代不同了,大家對於人生也有了多樣化的規劃和安排。現在不戀愛不結婚的比比皆是,結婚率低,離婚率高已經說明了現在人們的想法在發生轉變。戀愛不再是唯一的幸福風向標,很多人不願意戀愛就非常好解釋了。

愛情不是必需品,有也行,沒有也沒關係,是現在很多年輕人的內心想法!

16樓:創作者

因為現在談戀愛的成本是非常高的,而且壓力非常的大,根本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談戀愛,所以很多人都不願意談戀愛。

17樓:情感小杰老師

看自己想看的電影,讀自己喜歡的書,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而後慢慢地變得獨立而完整,好像就不需要再多一個人進入到生活裡了。

羨慕那些穩定、堅固、不容易被推倒的親密關係,但是自己從來都沒有遇見希望你一個人也能過得很好,如果遇見愛情,也有著奔赴的勇氣。

18樓:檸檬網綠

因為現在的人都非常的忙碌,而且他們也害怕失敗,所以都不願意談戀愛了,覺得太麻煩。

19樓:而且我

這是因為很多人現在的生活水平都特別的好,而且有自己的事業,可以忙碌,不願意繼續談戀愛。

20樓:阿樂秋季雨

因為在談戀愛的時候不會感到幸福,而且也會付出很多,得不到回報,同時彼此也會非常的受傷,也不能夠再做朋友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現在的人不想談戀愛不願意談戀愛,只是沒有遇到自己真正喜歡的人,沒有遇到相愛的人,只要遇到相愛的人了,誰都會談戀愛,誰都想談戀愛。

22樓:萬萬不可彷

一個是大家都不主動了,還有就是生活很忙學習很重,大家都喘不過氣來,要麼就是被傷過了,不願意再去受傷,寧願自己一個人走未來的路,不去遷就。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覺得談戀愛很麻煩,然後要花很多心思在上面,而且現在談戀愛的話,不僅僅要看顏值,家庭很多因素都要看。

你現在不想談戀愛的理由是什麼?

24樓:娛樂風雨錄

我現在不想談戀愛的理由很簡單,因為我沒有碰到一個我喜歡的卻又喜歡我的人,雖然我對愛情充滿著期待,可是我覺得或許我在很久之後才能碰到這樣一個人。

在這之前我真的不願意接受任何一段感情,因為我覺得兩個人如果只是單方面的喜歡,那麼,這樣的愛情是不會幸福的,而且兩個人會愛得非常累,也曾經有過女生追求過我,但我拒絕了她,因為我覺得我既然不喜歡你,那麼我就不能答應你,這樣是對你的不負責任,我一直不相信什麼所謂的通過接觸慢慢的日久生情這種理論,我覺得一段愛情的開始就是要從兩個人互相喜歡來產生的。

所以如今的我立志要做一個優秀單身貴族,直到遇見一個我愛她入骨,她視我如命的人,我會充滿自信的對她說:我等你好久了。

總覺得期待已久的東西,現在得到了,又不想要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距離產生美,太近了會被對方身上的刺傷害 慾望滋長,貪得無厭,人之本性是也。正常,說明這個東西還不是你最想要的 得不到的永遠是最好的 為什麼有時越想得到的越得不到,無心想要的卻來了,這是怎麼回事?人的精力是有限的,當你越想努力得到時,而實際上你得拿出一部分精力消耗在 想要迫切得到的情緒 上。此時,你並...

喜歡你的男生,答應給他機會,高三了又不想談戀愛,只想當朋友所以想要委婉的拒絕他

那就說等高中畢業才考慮 現在做朋友 你直接說就好了 直說吧,或者承諾他考上哪兒就答應也可以,給個動力。男女之間沒有純潔的友誼 現在以學業為主!暫時不想談戀愛 你可以說先暫時分手,如果考到同一所大學再在一起 高中,一個男生說喜歡你,他追了很久,不過你卻不想談戀愛,拒絕過多次,但還是不行怎麼辦,請大家出...

出軌又不想離婚的人是什麼心態,男人長期出軌又不願意離婚,這是什麼心裡狀態?

這種人簡直是渣中的渣,你都出軌了,還不想離婚,想繼續禍害別人嗎?出軌的人,不光身體出軌了,心靈也有可能出軌了,無論怎樣,都是對自己老婆或者老公的不忠,對自己愛人的背叛。我想出軌的人,不想離婚的心態有這幾種。第一種,他不是有意出軌的,這是一個錯誤,不是自己情願的,也不是在清醒的狀況做出的決定。你出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