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和爺爺共120歲,爸爸60歲,爺爺幾歲?

2023-02-01 11:45:09 字數 4436 閱讀 8927

1樓:輪看殊

爸爸和爺爺共120歲,爸爸60歲,爺爺60歲,但題目並不成立。

根據題意列算式:

所以爺爺60歲。

加法法則:在加法或者減法中使用「截位法」時,直接從左邊高位開始相加或者相減(同時注意下一位是否需要進位與錯位),知道得到選項要求精度的答案為止。在乘法或者除法中使用「截位法」時,為了使所得結果儘可能精確,需要注意截位近似的方向:

一、擴大(或縮小)一個乘數因子,則需縮小(或擴大)另一個乘數因子。

二、擴大(或縮小)被除數,則需擴大(或縮小)除數。如果是求「兩個乘積的和或者差(即a*b+/-c*d)。

三、擴大(或縮小)加號的一側,則需縮小(或擴大)加號的另一側。

四、擴大(或縮小)減號的一側,則需擴大(或縮小)減號的另一側。

2樓:卞天韻

願爺爺長命百歲!100歲!

3樓:情感傾聽專家

設今年爸爸x歲,則六年前爸爸是(x-6)歲,六年前爺爺是 2(x-6)歲,今年爺爺2(x-6)+6=(2x-6)歲, 9年後爸爸(x+9)歲,爺爺是(2x-6)+9=(2x+3)歲, 所以:(x+9)+(2x+3)=120 得到: 3x+12=120 3x=108 x=36 於是2x-6=2*36-6=66 歲 答:

今年爸爸36歲,爺爺 66歲。

爸爸和爺爺共120歲,爸爸60歲,問爺爺幾歲?

爸爸和爺爺共120歲,爸爸60歲,問爺爺幾歲?

4樓:輪看殊

答案是60歲,但不符合常理。解析:120-60=60

60歲的話,爺爺和爸爸是一樣的歲數,所以不符合常理。

減法公式。1、被減數-減數=差。

2、差+減數=被減數。

3、被減數-差=減數。

減法相關性質。

1、反交換率:減法是反交換的,如果a和b是任意兩個數字,那麼。

(a-b)=-b-a)

2、反結合律:減法是反結合的,當試圖重新定義減法時,那麼。

a-b-c=a-(b+c)

5樓:克羅埃西亞的狂想傑作

有沒有可能是爺爺享年60歲。

6樓:立港娜娜

用方程算。 設今年爸爸x歲,則六年前爸爸是(x-6)歲,六年前爺爺是 2(x-6)歲,今年爺爺2(x-6)+6=(2x-6)歲, 9年後爸爸(x+9)歲,爺爺是(2x-6)+9=(2x+3)歲, 所以:(x+9)+(2x+3)=120 得到:

3x+12=120 3x=108 x=36 於是2x-6=2*36-6=66 歲 答:今年爸爸36歲,爺爺 66歲。

使用方法:1、尊禮稱呼。

爺爺 [grandfather]。

對與祖父輩分相同、年齡相仿的男子的敬稱。如:張爺爺。

對長一輩或年長男子的尊稱[uncle]。如:大爺;二爺;趙爺。

舊時對主人上官或尊貴者的稱呼[master]。如∶王爺;相爺;老爺;少爺。

迷信的人對神佛的稱呼 [god]。如:佛爺;老天爺;土地爺。

2、自矜之稱。

祥子明知道上工辭工都是常有的事,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老舍《駱駝祥子》。

3、爺兒們 yérmen。

[men of two or more generations][口]∶長輩男子和晚輩男女合稱。

7樓:情感傾聽專家

設今年爸爸x歲,則六年前爸爸是(x-6)歲,六年前爺爺是 2(x-6)歲,今年爺爺2(x-6)+6=(2x-6)歲, 9年後爸爸(x+9)歲,爺爺是(2x-6)+9=(2x+3)歲, 所以:(x+9)+(2x+3)=120 得到: 3x+12=120 3x=108 x=36 於是2x-6=2*36-6=66 歲 答:

今年爸爸36歲,爺爺 66歲。

爸爸和爺爺共120歲,爸爸60歲,問爺爺幾歲?

8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上理解爸爸和爺爺都是60歲,但這不可能。所以題目說的爸爸和爺爺,應該是指這個爸爸和爸爸的爸爸(爺爺)兩個爸爸60歲,所以答案:爸爸應該是30歲,爺爺90歲。

9樓:創作者

你好,你這個問題存在明顯常識性錯誤。

爸爸和爺爺年紀加起來120歲,而爸爸有60歲,則爺爺=120-60=60歲。

爺爺=爸爸=60歲。

因此這是不可能的,爺爺必然比爸爸大。你的問題有誤,請知悉。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60歲,爺爺爸爸歲數相加120歲,爸爸長一歲同時爺爺也長一歲了,爸爸60歲爺爺必然120歲了。

11樓:飛飛飛非常可愛的菲菲兔

爺爺60歲,理論上爸爸和爺爺肯定不能同歲。換個角度想,爺爺在60歲的時候逝世了,所以爸爸和爺爺共120歲。

12樓:匿名使用者

但爺爺和爸爸不可能一樣大。

所以爺爺享年60歲 爸爸也是60歲。

13樓:fvs之驕子

這道題目本身就是錯的,一位爸爸和爺爺一共120歲,爸爸都60歲了,那麼,剩下的年齡一定是60歲,而爺爺明顯是不可能是60歲的,所以題目出錯了。

14樓:暖風吹雨

因為爸爸和爺爺一共是120歲,爸爸是60歲,所以爺爺就是120-60=60歲。

15樓:網友

你還能說嘛,爸爸跟爺爺兩個一百二十歲都是八八六十歲,爺爺六十歲是不可能的事,寶寶不得跟爺爺那個養大的歲數吧。

16樓:餐世繕久

應該是爸爸五十歲,因為有孩子了,差不多這個年紀,爺爺七十歲才是合理的。

17樓:yyyych是我男票

這是公務員考題,考的就是思維能力,答案應該是爺爺逝於60歲。

18樓:你等放了學

或許有兩個關係很好的朋友一個叫爸爸一個叫爺爺,他們兩個都是6 歲。

19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這道題有點不合常理呀,兩個人,年紀可120歲,其中一個人年紀60歲,那另外一個人的年紀就應該是120-60等於60了。

20樓:苦練72變笑對

問題的關鍵是 爺爺享年60歲 享年兩個字是重點。

21樓:市霓

這個題目沒有說是誰的爸爸誰的爺爺也有可能是張三的爸爸和李四的爺爺呢?

爸爸和爺爺共120歲,爸爸60歲,問爺爺幾歲?

22樓:大璦

從題目看應該是120-60=60歲。

也就是爺爺是60歲。不過從邏輯上說,無論如何爺爺和爸爸不可能是一樣的年齡。所以此題目出的有問題。

23樓:網友

爸爸和爺爺共120歲,爸爸60歲,那麼爺爺有60歲,從邏輯上來說,這個是不可能的。除非,爸爸或者爺爺不是親的,認的乾爸爸或者幹爺爺。

24樓:波羅密

算下來你爸爸和你爺爺都是60歲,猜想可能不是你親爺爺吧。

25樓:網友

爸爸和爺爺共120歲,爸爸60歲,問爺爺幾歲:

這個題目難道爺爺和爸爸都是60歲?

爸爸和爺爺共120歲,爸爸60歲,問爺爺幾歲?

26樓:網友

爺爺去世那年60歲,不止幾歲。60歲加上60歲減去爸爸和爺爺的年齡差就是爺爺的整個歲數。

27樓:惲昊蒼

爸爸和爺爺共120歲,爸爸60歲,爺爺也是60歲。

28樓:粘旺

爺爺也是60歲,但是不可能呢。除非是幹爺爺或者是乾爸爸。

29樓:葉兒

這個題只能用減法。但是120-60的得數還是等於60,也就是爸爸和爺爺都是60歲。這個是不符合常理的。應該是題出錯了。

30樓:網友

兩個一般大。但我相信不是親的。可能是家族間的。家族大的家庭,這也很正常的。

31樓:阿煜媽咪

大膽想象一下,爺爺去世時60歲,爸爸60歲。爸爸和爺爺那肯定有第三者,比如兒子20歲,爸爸40歲,爺爺60歲?

32樓:吳昊

你爸爸和你爺爺一般大?

爸爸60歲生日,我該送什麼,父親60歲送什麼生日禮物好呢?

一起陪你的爸爸過生日,多陪陪他老人家說說話,可能比什麼禮物都要強 對老人家來說,有顆孝心比啥都重要 帶個女朋友回家,這是最好的,要麼就是學業的成績 就這兩樣,是父母最在意的 不建議買太貴的東西,甚至不建議買什麼東西,主要是你現在用的錢都還是你爸爸給你的,送的意義何在?回去自己動手用心點幫你爸爸做頓好...

我爺爺奶奶正常,生出我爸爸,爸爸在2歲時候得過腦膜炎,後來治好了,我爸爸以後讀書也很厲害,很聰明

不會的,腦膜炎已經完全治好,當時也證實了你爸爸以後的讀書很厲害,所以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的精神病的,希望採納 親想太多了,要是遺傳,早就遺傳了,一般是後天養成的 不會的。你們提出這個問題說明你已經勇於面對了,任何病症都是由心開始的。只有你心裡無病則身體無病。你的勇氣值得讚賞,相信自己,你會健康的!目前醫...

小強和爸爸一共重120千克爸爸的體重是小強的2倍爸爸和小強各重多少千克

解 120 1 2 120 3 40 千克 40 2 80 千克 答 爸爸的體重是80千克 小強的體重是40千克 解 設小強重x千克,爸爸重2x千克。x 2x 120 得x 40,2x 80 所以,小強重40克,爸爸重80千克。或者直接120 1 2 40kg 40 2 80kg 小強和爸爸一共重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