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找律師

2023-02-01 15:45:13 字數 1235 閱讀 9906

1樓:好學者百科

打官司去當地律師事務所找律師就可以。

律師法第二十五條規定,律師承辦業務,由律師事務所統一接受委託,與委託人簽訂書面委託合同,按照國家規定統一收取費用並如實入賬。

在洽談委託時,一個規範的律師絕對不會包打官司,因為法律和執業紀律都禁止律師就案件結果給當事人承諾,違反這一點說明這個律師是個知法犯法之人,案件交給這樣的人,結果如何就很難講了。

在簽訂委託合同時,委託手續是否規範,比如訴訟案件是否有簽訂訴訟風險告知書,委託合同及簽署的檔案是否給你一份,律師費是否由事務所統一收取,律師費是否有發票等。

2樓:長沙金龍律師

網路找律師的途徑很多,主要是途徑和方法掌握,否則也是找不到的。具體如下:

3、微博|部落格,搜尋關鍵詞:律師姓名、地區加律師、法律諮詢、法律服務、法律顧問、律師諮詢等詞語搜尋。選擇認證了的律師,更安全。

4、微信,搜尋暱稱關鍵詞:律師姓名、地區加律師、法律諮詢、法律服務、法律顧問、律師諮詢等詞語搜尋。選擇實名認證的律師更穩妥。

6、搜尋引擎,搜尋關鍵詞:律師姓名、地區加律師、法律諮詢、法律服務、法律顧問、律師諮詢、合同糾紛、離婚糾紛等等詞語搜尋。這個搜尋範圍太廣,目標太分散。

7、其他,如**、報紙,電臺、電視,**報道里的律師,這個也相對很分散,而且不容易找到。

3樓:匿名使用者

1、看律師的合法身份。看將要聘請的是否是律師,律師都有律師執業證,而沒有律師執業證的都不是律師。

2、看律師的名氣和律師以往的成績。一個好的律師不僅要有豐富的理論知識,還要有寶貴的實踐經驗,名律師是在實踐中鍛煉出來的,因此找律師要找那些辦理過大案、要案並取得較好成績的律師。辦理委託手續,經律師與當事人協商一致後,就應辦理委託手續,明確委託事項及**許可權,並由雙方簽字,即對雙方產生約束力。

《中華人民共和國律師法》第二十八條律師可以從事下列業務:

(一)接受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委託,擔任法律顧問;

(二)接受民事案件、行政案件當事人的委託,擔任**人,參加訴訟;

(三)接受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委託或者依法接受法律援助機構的指派,擔任辯護人,接受自訴案件自訴人、公訴案件被害人或者其近親屬的委託,擔任**人,參加訴訟;

(四)接受委託,**各類訴訟案件的申訴;

(五)接受委託,參加調解、仲裁活動;

(六)接受委託,提供非訴訟法律服務;

(七)解答有關法律的詢問、**訴訟文書和有關法律事務的其他文書。

想離婚了該怎麼找律師,離婚怎麼找律師

離婚案件當事人委託律師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第一,選擇專業婚姻家庭律師,專業的才能更好的維護當事人利益 第二,根據當事人的經濟狀況選擇自己能力承受範圍內的律師 第三,當事人可以直接去當地律師事務所,也可以在正規 委託律師 第四,委託律師後簽訂委託 協議,繳納費用後由律所出具發票。離婚請律師要多少錢...

急急急,找高手律師。諮詢,急急急,找高手律師。諮詢

1 如果雪災確實不在保險合同約定的理賠範圍之內 你們很難得到賠償。2 打官司能贏嗎?1 保險合同中沒有約定雪災是除外責任的,你們就能贏 2 如果約定了雪災是除外責任,你們就贏不了。3 我們該怎麼維權啊?1 找你們鄉蔬菜辦去要保險合同,看看其中的賠償範圍和除外責任部分是如何約定的。2 如果合同中沒有約...

婚姻律師諮詢怎麼收費,離婚如果找律師,費用一般多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你可以和我在詳細明一下情況,我好給你專業的法律建議 根據 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的規定,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 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結果 另外孩子的撫養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