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紫甘藍田苗後除草劑嗎 叫什麼名子

2023-02-01 21:30:13 字數 2931 閱讀 3215

1樓:我心永恆

在播後芽前或移栽前用48%氟樂靈乳油、25%除草醚可溼性粉劑、25%胺草磷乳油、60%丁草胺乳油、50%大惠利粉劑、72%都爾乳油或50%殺草丹乳油噴霧處理土壤。

甘藍苗後專用除草劑有哪些?

2樓:林莉

專殺單子葉雜草的油菜田除草劑按其組份又可分為四類精禾草克、精喹禾靈、奇除、金蓋、金邦克等;

精穩殺得、穩殺得等;

高效蓋草能、蓋草能等;

威霸、驃馬等。

高特克、好實多、草除靈、油草邁等。

有紫甘藍苗後除草濟嗎?

玉米苗後專用除草怎麼用?

3樓:網友

有幾個要點:1,噴霧時注意閃開苗心;

2,下午用藥為好;

3,雜草達到2葉以上;

4,藥後8小時不要下雨。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藥量按說明,順壟噴霧。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最好的是 苞衛(苯唑草酮+莠去津) 耕傑(磺草酮+莠去津)

要看地的雜草情況和天氣情況。

甘藍春季種植沒有芯什麼原因?

6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1)與品種的冬性強弱有關係:過去種植的北京早熟等品種冬性較弱,易發生「未熟抽薹」。8398、中甘11號、中甘21、京豐一號等春甘藍一代雜種,是利用冬性較強的自交不親和系或雄性不育系配製而成的,不易發生「未熟抽薹」。

但如果遇到嚴重的倒春寒天氣或栽培管理不當,也難免發生「未熟抽薹」。

(2)與幼苗大小的關係:凡葉片7個以上,經受—段時間的低溫,通過春化階段的發育後,就會發生「未熟抽薹」。在低溫條件下,苗子愈大、生長愈旺,抽薹的可能性愈大。

(3)與早春氣候條件的關係:如果早熟春甘藍育苗期間及定植後的氣溫反常,也容易引起「未熟抽薹」。例如:

去年冬季前期溫度偏高,正是早熟春甘藍幼苗在苗床內生長期,幼苗生長快,使其具備了通過春化階段的條件。今年春季平均氣溫比歷年偏低,定植後的氣溫也比歷年低。由於倒春寒持續時間長,覆蓋面積大,因此,造成我國一些地區早熟春甘藍髮生「未熟抽薹」。

(4)與播種早晚的關係:播種越早,到定植時幼苗往往過大,幼苗處於低溫條件下的時間越長,通過春化的機會越多,發生「未熟抽薹」的幾率越大。反之,適當晚播,幼苗還達不到能接受低溫的大小,即使遇到低溫也不會發生「未熟抽薹」。

(5)與苗床溫度管理的關係:即使播種不早,如果苗床溫度管理較高,幼苗生長較快,很容易長到能接受低溫的大小,定植後遇到低溫也會發生「未熟抽薹」。反之,苗床溫度管理較低,即使播種較早,由於幼苗生長緩慢,到定植時幼苗還未長到能接受低溫時的大小,這樣的幼苗定植後遇到低溫也不會發生「未熟抽薹」。

(6)與定植早晚及定植後管理的關係:早熟春甘藍如果定植早,特別是定植後受到倒春寒的影響,更容易促使發生「未熟抽薹」。因為早春露地溫度比苗床低,定植早,溫度低,緩苗慢,幼苗感受低溫的時間長,因而發生「未熟抽薹」的幾率也高。

但是,在遇到低溫不敢定植時,幼苗在苗床繼續迅速生長,在滿足幼苗對低溫要求後也會發生「未熟抽薹」。定植後,如不注意蹲苗,肥水過勤,使植株生長過旺,不僅延遲包球,也易引起抽薹。尤其定植在塑料小拱棚裡,白天溫度高,幼苗生長快,晚上溫度低,更易促成「未熟抽薹」。

7樓:冰指繞溫柔

主要要看在什麼地方。一般作物種植時期是根據計劃的採收期算的,另外還要結合作物適合生長的溫度考慮。甘藍適宜生長溫度在15~25度之間,溫度過高易抽薹。

甘藍通常用種子播種,利用苗床或穴盤育成苗子,然後定植到田間。但亦可利用側芽行扦插繁殖。栽種一公頃甘藍,需要種子約0.

3公斤,播種床選多孔性疏鬆的土壤,栽種一公頃甘藍需用播種床約170㎡(指床面面積),苗床作成後每隔5公分用竹片壓條溝一條,深約公分,種子密播於條溝內,繼之蓋土,然後敷草灌水,待兩**葉時(發芽後一星期)掘起苗子移植到移植床。用穴盤育苗時,宜用介質如滿地王介質育苗,穴孔直徑4~4.

5公分為宜,或用50孔之穴盤。栽種一公頃地甘藍所需移植床床面面積約350㎡,行距8~10㎝,株距6~9㎝。甘藍育苗也可用撒播法,把種子直接播種到育苗床育成苗子,然後移植到田間。

8樓:南霸天

甘藍春季種植沒有芯原因是通過春化條件發生「未熟抽薹」現象。

栽培中春甘藍引發未熟先期抽薹有以下主要原因:

(1)播種期過早。春甘藍播種越早,越冬幼苗生長過大,發育也就提早,處在低溫下的有效時間就可能較長,抽薹機率就加大。

(2) 異常氣候影響。甘藍定植後,氣候出現異常,忽冷忽熱,一直維持著一種較低氣溫和弱光照環境,具備了春甘藍通過春化階段的條件,加上栽培管理不當,造成了未熟先期抽薹。

(3)保護地育苗不當。近年來保護地育苗發展很快,採取晚播保護地育苗,使設施裡幼苗的生育程序加快,趕上了露地育苗的程序,這也是造成未熟先期抽薹的一個原因。

9樓:匿名使用者

暖冬和苗期溫度管理是誘發春甘藍髮生未熟抽苔的重要因素。因為甘藍是一種幼苗春化植物,幼苗過大容易在低溫下通過春化而造成未熟抽苔,即「包菜不包心」現象。

早熟春甘藍按習慣播種期育苗,在暖冬的情況下,容易使幼苗生長過旺,過大,在低溫下易誘發未熟抽苔。為此,春甘藍的播期應適當推遲;已經播種的,出苗齊後,要逐漸加強育苗畦的通風,使苗床溫度保持在10℃左右,在較低的溫度條件下,控制其生長速度。分苗後也應使其低溫環境下生長,形成壯苗,為豐產打下基礎。

定植不可過早,澆緩苗水後中耕,提高地溫促進根系生長,採取兩面次7天左右的小蹲苗,以控制幼苗在前期生長過旺,蹲苗後開始包心時追肥澆水,2~3次水後即可上市。

在大棚或小拱棚定植的春甘藍也要注意放風,把溫度控制在15~20℃,超過25℃時往往推遲包球期,增加了發生未熟抽苔的可能性。更不要從地面揭膜放掃地風,一定要在距地面1m高的棚膜上留放風口,冷空氣和棚內熱空氣混合,幼苗也不會受寒害。早春撤膜前,一定要逐漸加大放風口,使甘藍苗逐漸適應外界環境,免得突然撤膜甘藍受寒害,影響正常生長。

玉公尺除草為什麼選擇苗後?玉公尺苗後除草劑如何打?

播種后土壤封閉除草效果好,有人說玉公尺出苗後除草效果好,也有不少人經常抱怨,玉公尺除草劑沒少打,錢也沒少花,但田裡的雜草卻經常被殺死,無法清除 也有的人在玉公尺田裡打藥除草時經常頭疼 因為經常遇到玉公尺田裡打藥,對玉公尺幼苗有除草劑危害而影響出苗或幼苗的生長。無論是玉公尺苗前除草 玉公尺發芽出苗 還是玉公尺苗後除草...

現在能打玉米地的除草劑嗎,玉米苗後除草劑可以打兩遍嗎

小麥還沒有收,你要除草等種了玉米在打,現在打沒有把草打死小麥了。玉米苗後除草劑可以打兩遍嗎 一 可以,但要注意無論你第一遍怎麼噴施的,再噴施第二遍時必須順壟定向噴施。二 玉米田施用苗後除草劑引發的藥害及雜草防治效果的情況,噴施苗後除草 六要六不要 要求,以期達到田間雜草除治效果好,玉米又免受藥害的目...

玉公尺苗後除草劑可以打兩遍嗎

玉公尺除草劑在除草效果不佳時可以打第二遍,第二遍與第一遍的時間間隔至少隔7天。在玉公尺除草過程中,盡量打一遍,不僅是為了節省除草劑的成本,還節省了人工成本,同時玉公尺的正常生長也不會受挫,這需要從除草劑的選擇 噴施除草劑的時間 劑量 方法等方面去實現。1 玉公尺除草劑在除草效果不佳的情況下可以打第二遍。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