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器分析有哪些?什麼是儀器分析

2023-02-02 01:10:08 字數 1578 閱讀 6517

1樓:du知道君

色譜分析 光譜分析 x射線分析 熱學分析 先進塗層分析。

什麼是儀器分析

2樓:房老師

儀器分析是指依據物質的物理性質或物理化學性質,取樣特殊儀器,進行定性分析、定量分析或結構分析的的分析法。

儀器分析可以分為:光學分析法(其中有發射光譜法、分子吸收光譜法、原子吸收光譜法)、電化學分析法(其中有電位分析法、電導分析法、庫倫分析法、極譜分析法)、色譜分析法(氣相色譜法、高壓液相分析法)、質譜法等。

常用的儀器有:紫外可見分光光度計、紅外分光光度計,電位計、電導儀、庫侖計、極譜儀,氣相色譜儀、高壓液相色譜儀,質譜儀等。

儀器分析技術有哪些

化工中儀器分析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儀器分析法包括:

1)光學分析法,主要有分光光度法,原子吸收法、發射光譜法及熒光分析法等。

2)電化學分析法,常用的有電位法、電導法、電解法、極譜法和庫化分析法等。

3)色譜分析法,常用的有氣相色譜法、液相色譜法、離子色譜法、薄層層析法和紙層分析法等。

4)其它分析法,如質譜分析法、 x-射線分析法、放射化分析法和核磁共振分析法等。

儀器分析實驗都有哪些儀器

4樓:包玉韻

一起分析方法主要有:

一、電化學分析法。

需要儀器:電極、ph計(用來跟電極配套使用的)、庫侖儀等。

二、色譜分析法。

常用的就是氣相、液相色譜,此外還有離子色譜等。

三、光學分析法。

熒光光譜儀、紫外分光光度計、傅立葉變換紅外光譜分析儀、原子吸收光譜、x-射線單晶衍射儀、粉末多晶衍射儀等等。

四、質譜法。

質譜分析儀。

如果你想要開展這些實驗的話,難度還是不小的,畢竟搞定一臺就需要一定時間了。

儀器分析的主要方法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色譜分析。

光譜分析。x射線分析。

熱學分析。先進塗層分析。

化學儀器分析方法具體有哪些?

6樓:網友

儀器分析大致可以分為:電化學分析法、核磁共振波譜法、原子發射光譜法、氣相色譜法、原子吸收光譜法、高效液相色譜法、紫外-可見光譜法、質譜分析法、紅外光譜法、其它儀器分析法等。

現代儀器分析主要有哪些分析方法

7樓:房老師

1、光學分析法:

1)原子光譜法(原子發射光譜法;原子吸收光譜法;原子熒光光譜法);

2)分子光譜法(紫外分光光度法;可見分光光度法;紅外分光光度法);

2、電化學分析法:

1)電導分析法;2)電位分析法;3)庫倫分析法;4)極譜分析法;

3、色譜分析法:

1)氣相色譜法; 2)高壓液相分析法;

4、核磁共振分析法。

5、質譜法。

什麼是儀器分析,儀器分析包括什麼?

儀器分析是指依據物質的物理性質或物理化學性質,取樣特殊儀器,進行定性分析 定量分析或結構分析的的分析法。儀器分析可以分為 光學分析法 其中有發射光譜法 分子吸收光譜法 原子吸收光譜法 電化學分析法 其中有電位分析法 電導分析法 庫倫分析法 極譜分析法 色譜分析法 氣相色譜法 高壓液相分析法 質譜法等...

分析化學和儀器分析部分,難度有沒

化學實驗中使用到的儀器稱為化學儀器。可以對材料進行計量或反應。分析化學與儀器分析的區別?分析化學包括儀器分析,試劑分析等等。分析化學是大概念,儀器分析是子概念 分析化學主要是用一些簡單的化學反應進行的分析方法,例如酸鹼滴定啊,粗結晶啊。所以可以看出分析化學的準確性不是特別高,你在做分析化學實驗時,用...

儀器分析和傳統分析方法相比有哪些優缺點

儀器分析的優點的是用量少 分析速度快,可以做微量分析。儀器分析的缺點的是儀器 昂貴,不易推廣,常量分析準確度低。儀器分析的方法分析東西的利弊有什麼,越詳細越好啊 10 1 儀器 分析是在化學分析解決不了問題的情況下發展起來的一類分析方法。2 儀器分析分析的優點 絕大多數儀器測定適合範圍 低含量 小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