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擁有的好句,珍惜擁有的句子

2023-02-08 17:20:07 字數 5196 閱讀 1347

1樓:呼延掣

01、性情中人才是真人,性情中人才是仁人,性情中人才是美人。人而無情,不可以為人,性情臻於極致者,只是神人也!

02、人生就如沙漏,撒完了都回去不了。人生的秘訣,尋找一種最適合自己的速度,莫因疾進而不堪重荷,莫因遲緩而空耗生命;人生的快樂,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景,超越他人不得意,他人超越不失志。

03、小善如涓流,點滴匯聚終成大海;小惡如磨石,不見其減日總有損。做人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

04、人生,是踏上了就回不了頭的征程。要記住:面對,不一定最難過;孤獨,不一定不快樂;得到,不一定能長久。珍惜擁有,用心生活,坦然無悔,超越自己,和生命一起精彩!

05、貪睡、睏倦、恐懼、憤怒、懶惰、拖延是人性中六種禍患。節制、靜默、秩序、決斷、儉樸、勤勞、誠摯、正直、涵養、整潔、寧靜、貞潔、謙遜、謹慎、敏捷是做人的三十字方針。

06、人生是一盤棋,子已落定就不能反悔。生活就是你微笑一下,然後再去回味。生活也就是你痛苦一會,休息一會,然後再去擦掉眼淚。最後才明白,生活就是哭了累了,繼續活。

07、自卑是人心靈上的一把鎖,鎖住了人生的勇敢,不敢正視別人的眼睛,不敢冒險,不敢與人爭辯,凡事唯唯諾諾,缺乏主見,克服自卑是做人重要的修養!

08、人生之苦,苦在選擇,人生之難,難在放棄。生活中每天都在上演著悲歡離合,永遠都不要苛求別人說的話都是你希望聽到的。世界沒有那麼美,人心也沒有那麼純粹。

不是每一陣風,都會順著你的心思吹來,無論你有多麼好,也無論你在多高的位置上。

09、骨宜剛,氣宜柔,志宜大,膽宜小,心宜虛,言宜實,慧宜增,福宜惜。做人要以禮義交際,以廉恥律己!

10、你只有讀懂了生命之重,才能看淡時光之輕。生活不會向你許諾什麼,尤其不會向你許諾成功。它只會給你掙扎、痛苦和煎熬的過程。

所以要給自己一個夢想,之後朝著那個方向前進。如果沒有夢想,生命也就毫無意義。

2樓:欒田然

珍惜擁有的好句記憶想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乾淨;

每個人都是一個國王,在自己的世界裡縱橫跋扈,你不要聽我的,但你也不要讓我聽你的;

每一份感情都很美好,每一程相伴也都令人迷醉,是不能擁有的遺憾讓我們更感綣眷,是夜半無眠的思念讓我們更覺留戀。感情是一份沒有答案的問卷。

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你想要做一個別人願意和你交流也可以和你交流,最關鍵是的你要有一個敞亮的心懷;

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3樓:落落情感小屋

那麼其實關於珍惜擁有的這種型別的呢,主要就是說我們把自己內心的那種對美好向往或者說期待的那種方表達的方式去形容出去就可以了。

4樓:華

珍惜彼此珍惜當下珍惜現在珍惜未來珍惜你人生中所遇到的一切的一切這都是你虛。

5樓:旁穎

珍惜擁有的句子,那就是珍惜以後的美好生活嗎?

6樓:默然飄搖

鏡子永遠是最好的朋友,因為當你難過的時候,它不會笑。

7樓:縹緲錄

每個人都應該珍惜自己的生命 因為生命對人來說是特別寶貴的 所以我們應該擁有我們現在擁有的東西。

8樓:果瑰瑋

只有珍惜當下,才會擁有更加美好的生活呀,才會幸福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在一起吵架是難免的,分手了也不是一定會成仇人,只要兩個的言語上沒有曖昧,你應該學會寬容。

珍惜擁有的句子

10樓:心的舞臺

1、人生不易,珍惜擁有。

2、做好該做的事,珍惜該珍惜的人,別錯過,也別等待。

3、在路上,請你珍惜擁有。

4、愛不是單向,情不是索取,懂得珍惜才會持久,知道不易才能永恆。

5、珍惜了,能擁有;走過了,不後悔。

6、世上的利賺不盡,差不多就行。

7、曾經的信誓旦旦,也許只是敷衍;原來的撲面熱情,不過只是一時。

8、珍惜時間是時間走了不回,珍惜友情,友愛,是情愛的寶貴。

9、人生如夢,時光無情,人生無常,珍惜為貴!

10、珍惜當下,擁有未來!

關於珍惜擁有的名言警句

11樓:曾萱涵

一、到什麼時候辦什麼事,有時候要把石頭扔掉,有時候又要把石頭撿回來。

出自:〔英〕斯末萊特《藍登傳》

二、即使是真正的好東西,當我們得不到它的時候,就不該焦躁地渴望它。每個人遲早都要面對那偉大的放棄。

出自:〔英〕羅素《一個自由人的崇拜》

介紹:伯特蘭·阿瑟·威廉·羅素(bertrand arthur william russell,2023年—2023年),英國哲學家、數學家、邏輯學家、歷史學家、文學家,分析哲學的主要創始人,世界和平運動的倡導者和組織者。主要作品有《西方哲學史》、《哲學問題》、《心的分析》、《物的分析》等。

三、大多數人都是在運用力量已經太晚的時候,才埋怨缺乏力量。

出自:〔法〕盧梭《懺悔錄》

介紹:讓-雅克·盧梭(jean-jacques rousseau,2023年6月28日—2023年7月2日),法國十八世紀啟蒙思想家、哲學家、教育家、文學家,民主政論家和浪漫主義文學流派的開創者,啟蒙運動代表人物之一。

四、已經失去的一件不足輕重的東西,能引起令人心神不寧的悔恨!這件不足重輕的東西可以變成一切,一切也可以變成不足重輕的東西。好比在生命的瓷瓶上有一條難以察覺的裂痕,一條裂痕,於是一切都從這兒漏失……。

出自:〔法〕羅曼·羅蘭《母與子》

五、狐狸如果能夠保全它的尾巴,就不必惋惜這裡那裡的幾根毫毛。

出自:〔俄〕克雷洛夫《狐狸》

介紹:伊凡·安德列耶維奇·克雷洛夫(ив2023年2月13日 - 2023年11月21日)是俄羅斯及世界著名的寓言家、作家。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曾經擁有除此之外別無他求。

珍惜擁有的東西的名言

13樓:pingjing淡定

有些東西,擁有的時候就去感受它的可貴去珍惜,不要等時間把它刻畫成無奈的結局才刻骨銘心地去追尋,因為這種感覺其實就是悲哀。

我們曾經失去的和我們所得不到的東西都不足為貴,緊緊握在手心裡的才最珍貴。

年輕沒有失敗世界著名傳染病學家巴斯德的座右銘——意志、工作、等待,是成功的金字塔的基石。 近代電磁學的奠基者法拉第的座右銘——拼命去爭取成功,但不要期望一定會成功。 加拿大著名科學家、諾貝爾醫學獎獲得者班廷的座右銘——人生最大的快樂不在於佔有什麼,而在於追求什麼的過程中。

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導師馬克思的座右銘——思考一切。 法國著名作家司湯達的座右銘——誰要乾白紙上寫黑字這一行,別人說他笨拙,就不應該驚訝或者動氣。 法國著名作家左拉的座右銘——沒有一天不寫一行。

英國著名作家狄更斯的座右銘——切勿飄飄然。 中國現代無產階級文學家、軍事家葉挺的座右銘——三軍可奪帥,匹夫不可奪志。 中國現代傑出畫家徐悲鴻的座右銘——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

中國當代著名美學家朱光潛的座右銘——恆、恬、誠、勇。 中國當代著名數學家華羅庚的座右銘——見面少敘寒暄話,多把藝術談幾聲。 中國當代著名化學家侯德榜的座右銘——勤能補拙,勤儉立業。

學者章乃器曾被錯劃為「右派分子」,他寫了兩句話作為座右銘,貼於牆上:「實踐檢查真理,時間解決問題。」這是實話實說,後來他得到了平反。

著名畫家關山月的座右銘是:「著筆不宜一味熟,稱心還常三分生。」他還將這兩句話篆刻在自己的印章上。

革命烈士吉鴻昌的父親曾教導他說:「作官即不許發財。」吉鴻昌把這句話作為座右銘,他還向瓷廠訂做了幾百個飯碗,將這句話刻印在碗上,發給全體士兵。

詩人、作家喬羽的座右銘是:「不為時尚所惑,不為積習所蔽,不為浮名所累。」這個「三不主義」,做起來不容易啊。

著名曲藝表演藝術家駱玉笙的座右銘是:「自得其樂,善於娛樂,知足常樂,助人為樂。」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曾經聽人說過,當你不能夠再擁有的時候,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令自己不要忘記。

——《東邪西毒》

求珍惜擁有的名言

15樓:匿名使用者

花開絢爛復,只因有愛花的蜂蝶才制倍加美麗;漠bai視它,只會在花敗英殘。

du後哀嘆感傷。日出zhi

燦爛,只因有熱愛dao陽光的人才倍加溫暖;藐視它,只會在黑夜裡孤寒後悔。

飢餓者視糧食貴於金錢,寒冷者視衣帛重於珠玉,只因他們真正體會到衣食的重要。成功的人珍惜自己的成功,失敗的人珍惜自己的付出,因為他們知道成功的不易,付出的辛勞。而智者,居陋室而自娛,無得失而自樂,他們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因為他們知道,只有現在的擁有才最值得珍惜,失去的和將來的只是水中月鏡中花,雖美卻虛幻。

16樓:匿名使用者

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壽命。 —魯 迅 我以為世間最可貴的就是「今」,最易喪失得也是「今」。因為它最容易喪失,所以更覺得它寶貴。

——李大釗 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是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斯賓塞 一個人越知道時間的價值,越倍覺失時的痛苦呀! —但 丁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孔子)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莊子) ◇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

日月既往,不可復追。(曾國藩) ◇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構成生命的材料。

(富蘭克林) ◇荒廢時間等於荒廢生命。(川端康成) ◇拋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拋棄他。(莎士比亞) ◇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速度,時間就是力量。

(郭沫若) ◇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魯迅) ◇時間是由分秒積成的,善於利用零星時間的人,才會做出更大的成績來。(華羅庚) ◇在所有的批評家中,最偉大、最正確、最天才的是時間。

(別林斯基) ◇要找出時間來考慮一下,一天中做了什麼,是正號還是負號。(季米特洛夫)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高爾基) ◇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

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陶淵明)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來老將至。

朝看水東流,暮看日西墜。百年明日能幾何,請君聽我明日歌。(文嘉《明日歌》) 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

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

為君聊賦今日詩,努力請從今日始。(文嘉《今日詩》)

珍惜擁有的名言警句和事例急,「珍惜擁有」的名言及事例

花開絢爛,只 因有愛花的蜂蝶才倍加美麗 漠視它,只會在花敗英殘後哀嘆感傷。日出燦爛,只因有熱愛陽光的人才倍加溫暖 藐視它,只會在黑夜裡孤寒後悔.飢餓者視糧食貴於金錢,寒冷者視衣帛重於珠玉,只因他們真正體會到衣食的重要。成功的人珍惜自己的成功,失敗的人珍惜自己的付出,因為他們知道成功的不易,付出的辛勞...

珍惜所擁有的親情開頭結尾,珍惜所擁有的親情開頭結尾50字

親情,如冬日的暖光,時時普照著你,親情如源遠流長的溪水,時時滋潤著你,親情如清涼的一陣風,時時吹拂著你,即是驕陽四射,也會讓你感到夏的清涼.親情是最偉大的一種情感,他滋長著我,讓我從一個懵懂的孩子走向成熟,讓我知道什麼是愛,什麼是關照,什麼是回報,我第一次明白什麼是親情 夜靜了,獨坐在書房,手捧書卷...

珍惜我們現在擁有的生活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這個故事講的是美國有一個小女孩,她叫美倫.凱勒,小的時候忽然得了一場大病,變成了一個又聾又盲的孩子。她有一位老師叫安妮.莎莉文,自從她來這個小女孩身邊後,教她了許多知識和人生的道理,並陪伴了她一生。有一次,莎莉文小姐帶她坐火車到了一家盲人學院上學,每一節課都是莎莉文小姐來聽,幫她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