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在不打火,on狀態下,儀表盤顯示紅色油壺狀態?

2023-02-08 23:30:09 字數 845 閱讀 5729

1樓:局益公梅雪

是機油警示燈,如果起動以後不亮就沒問題。但是如果起動以後還是亮,那就要檢查一下機油了。

2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儀表盤機油燈亮一般有兩種顏色,黃色/紅色,黃色的表示機油已經開始短少了,但還能正常行駛,如果是紅色的,表示機油嚴重短缺或堵塞,就要立刻停車,呼叫救援來拖車!

汽車機油燈亮的原因:

1、機油粘度過大。

機油的粘度與機油的品質息息相關,粘度越高,機油的抗高溫性越強,反之亦然。但並不是說粘度越大越好,我們應該使用和自己發動機相匹配的機油牌號。

2、限壓閥堵塞或調整不當。

為了防止潤滑系油壓過高而增加發動機功率消耗,造成油路中密封連線處漏油等,在主油道或機油泵上設有限壓閥。其作用是限制潤滑系的油壓,使其不要超過規定值。限壓閥故障就會導致機油油壓失常,從而使機油燈亮。

3、機油油量不足。

如果機油油量不足,機油泵的泵油量減小或者因進入空氣而泵不上油,使機油壓力下降,曲軸與軸承、缸套與活塞都會由於潤滑不良而加劇磨損。

4、發動機溫度過高。

如果發動機冷卻系水垢過多、散熱不良、長時間超負荷作業或者噴油泵的供油時間過遲等都會使發動機過熱,加速機油的老化、變質、變稀,從各配合間隙中洩漏,壓力降低,機油故障燈亮。

5、機油旁通閥故障。

機油旁通閥是為了保持主油道的正常油壓,如果其調壓彈簧軟化或調整不當,閥座與鋼球的配合面磨損或者被卡住而關閉不嚴時,機油的壓力就會降低。

6、機油濾清器堵塞。

當機油濾清器堵塞而不能流通時,設在其底座上的旁通閥被開啟,機油不經過濾直接進入主油道。如果旁通閥的開啟壓力設定過高或過低,機油泵的壓力就會上升或下降,這時候也會導致警報燈亮。

這個圖形在汽車儀表盤上是什麼標誌

你好,您是不是需要拍張 呢?發動機開鍋了,叫拖車檢查修理把,看看是 漏 這個圖形在汽車儀表盤上是什麼標誌?冷卻液不足,停車熄火等發動機冷卻後新增防凍液 汽車儀表盤上的這些圖示是什麼意思?儀表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

在汽車方向盤上的ch是什麼意思,汽車儀表盤上ch是什麼意思

多功能方向盤是指在方向盤兩側或者下方設定一些功能鍵,包括音響控制,空調調節,車載 等等,還有的將定速巡航鍵也設定在方向盤上。多功能方向盤的好處在於駕駛員可以直接在方向盤上操控車內很多的電子裝置,不需要在中控臺上去尋找各類按鈕,可以更專心的注視前方,大大提高行車的安全性。這本是屬於中級車的裝備隨著技術...

汽車儀表盤上顯示的剩餘公里數下的特別快是怎麼回事

計算出來的,如果你開空調了電腦也認為增加了油耗,加速了倒計剩餘公里 車子儀表盤油量可以剩餘跑多少公里怎麼不顯示了?看車型,有的出廠預設就是顯示的,有的車型是需要設定成顯示狀態,基本都是有顯示剩餘多少公里,有個別情況是低於30公里不顯示,如還未解決,就近去4s店檢查。一 含義 f到e之間是表示汽車油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