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平方的農業大棚整體降溫用什麼降溫裝置好?

2023-02-09 04:50:04 字數 5283 閱讀 9581

1樓:最後的獣旺

有一款德昂迷你移動空調,在10平米房間可以當做空調使用,能使房間整體降溫。若大於10平米,可作製冷風扇使用,能區域性降溫。

溫室大棚使用什麼裝置可以降溫,夏季溫度太高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溫室大棚夏季降溫可以使用噴霧降溫裝置,效果不錯。

你可以試試。

3樓:留水儲迎絲

夏天溫室大棚降溫就是把周圍薄膜收起來,讓大棚通風,氣溫過高時棚頂用遮陽網覆蓋一下!

200平方米的豬舍大棚降溫用什麼降溫方法好?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風機溼簾降溫系統或者使用冷風機降溫,這兩種都是現在養殖場使用比較多的降溫方式,節能環保,成本低。

具體使用哪種方案,需要專業人員現場檢視後製定一個合理的通風降溫方案。

5樓:打

可以用一臺20000風量的水空調完美解決主要是很省電效果很好。

6樓:春種一粒米

新風系統 另外就是要用水降溫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是200多平的豬舍,用的是2臺佳鋒工業移動冷風機,放在豬舍裡面對著吹,因為考慮到方便,以後還可以搬走。

怎樣做好大棚降溫

8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大棚降溫單靠一種方面是不太理想的,需要多種方法一起來實施的。比較科學的方法大致如下:

1、遮陽降溫(推薦)

目前實際生產中採用最多的是遮陽系統降溫,遮陽可以將多餘陽光擋在室外,保護作物免遭強光灼傷,為作物創造適宜的生長條件。而遮陽方法更是五花八門,有的覆蓋遮陽網降溫,有的往棚膜上潑泥漿、灑墨汁降溫。

2、負壓風機+水簾(推薦)

負壓風機來實現主動的通風、促進空氣流通,是非常好的一種方法,可以強制的把熱氣排出室外、來主動實現通風降溫的效果(國內來說:大牧人、藍昊風、佳鋒負壓風機,都是業內較好的)。需要更進一步的話、在加裝降溫水簾,可以實現進一步的降溫。

3、微霧降溫。

微霧降溫就是將水以微米級或10微米級的霧粒形式噴入溫室,使其迅速蒸發,利用水的蒸發潛熱大的特點,大量吸收空氣中的熱量,然後將潮溼空氣排出室外從而達到降溫目的。

4、自然通風降溫(推薦)

自然通風一般是在溫室頂部或側牆設定窗戶,依靠熱壓或風壓進行通風,並可通過調節開窗的幅度來調節通風量。

5、棚頂噴淋降溫。

棚頂噴淋降溫是很多農民朋友採用的降溫措施,不過也要視其自身的水源情況而定。

6、壓縮機空調等裝置降溫。

使用帶壓縮機空調裝置是最好的。但這種方式成本較高,目前採用空調系統作為大棚控溫系統的很少。

7、水蒸發式環保空調(推薦)

這種裝置是沒有壓縮機的,(好的如:佳天下、科瑞萊、佳鋒、企鵝風)利用水蒸發吹涼風的形式吹進大棚內部,實現吹涼風降溫,比自然風好很多,能耗也低,基本每臺每小時1度電左右。但是沒有壓縮機也不能控制溫度,效果和水簾是差不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可採取下列措施對大棚降溫:

1使用通風。

一般情況下,溫室都會設有出入口和適量的窗戶,在炎熱的夏季,開啟窗戶和通風口,可以促使外部氣流湧入,及時更換溫室中的空氣。對溫室進行通風是溫室常用的降溫手段,在外界氣溫不高的情況下比較適用,但是酷熱的夏季,通風只能讓外界酷熱的氣溫湧入溫室內部,並不能起到有效的降溫目的。

2使用遮陽物。

溫室中溫度的變化在一定程度上取決於陽光的照射,根據這個特性,使用遮陽網覆蓋在溫室表面,可以起到遮擋日光的作用,減少大棚日光的照射時間和區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緩解溫室中氣溫過高的問題。但是長時間的使用遮陽網會導致大棚植物不能及時進行光合作用,缺乏日光的照射,對大棚植物的生產有害而無益處。因此使用遮陽網只能起到應急作用,並不能作為一種長期對抗酷熱溫度的途徑。

3使用噴霧降溫裝置。

在實驗過通風降溫和遮陽網降溫方法以後,我們發現傳統的降溫方法以及無法滿足溫室大棚降溫的需要。我們迫切的需要一種新的降溫方法,保證溫室在夏季抵禦炎熱氣溫的工具。

使用噴霧降溫裝置,將是未來大棚降溫的主要選擇。噴霧降溫裝置利用蒸發降溫的原理,通過產生超細顆粒水霧,吸收周圍區域內的熱能,及時蒸發,從而降低周圍的溫度,是理想的新型降溫裝置。噴霧降溫裝置在國外的應用已經非常成熟,廣泛應用在各個行業和領域,它可以作為車間廠房的降溫裝置,也可以作為室外咖吧,餐館的降溫裝置。

使用噴霧降溫裝置效果顯著,不但降溫效果好,而且使用成本小,節能環保,符合廣大大棚種植物的利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外遮陽系統。

就是將多餘的陽光遮擋在溫室大棚外面,形成陰涼來保護大棚內的作物,是棚內的溫度保持在一個適宜的溫度。這樣能有效阻擋陽光直射作物,同時不影響溫室內的自然通風,降溫效果優於內遮陽,但要求外遮陽材料堅固、耐用、伸縮性小、防老化。

(二)微霧系統。

主要是將水以霧粒的形式噴入棚內,這樣的霧粒蒸發快,能夠迅速帶走空氣中的熱量,然後將潮溼的空氣排到大棚外面從而到達快速降溫的目的。同時在溫室大棚一側安裝引風機強制通風降溫,它可達到溫簾的降溫效果,溫度也比較均勻,使用壽命比溫簾長。

(三)屋面噴白。

白色反光效果最好,在溫室大棚表面形成一個白色塗層,可以很好的反射陽光,來阻止大量熱能進入棚內,而且還能將進入棚中的陽光轉換為對作物有益的散射光,對作物生長極為有利。

(四)地下水迴圈。

利用地下涼水通過表冷器迴圈流動,加引風機,可達到夜間的降溫效果,同時不增加溫室大棚內空氣溼度。還可以利用地下水資源,加上升降溫機組,既可降溫、加溫,又環保節能,但目前成本太高。

悅能風機溼簾降溫。

(五)溼簾降溫。

溼簾降溫是外界高溫空氣穿過浸水溼簾,增溼降溫,並形成冷風,冷風通過受控房間吸收餘熱,然後排出室外的過程。它主要是利用水的蒸發來降溫的,因為水的蒸發需要吸收熱量,這樣就能夠帶走棚內的一部分熱量,同時啟動風扇,將溫室大棚內的熱氣流抽出從而進行降溫。

(六)自然通風。

採用自然通過的方法,主要有三點好處:一是排除棚內的餘熱,降低溫度;二是排除棚內的多餘水分,降低溼度;三是調整室內的空氣成分含量,提高空氣中二氧化碳的含量,以增加光合作用。同時我們要注意加大通風面積,可在溫室大棚頂部使用的連續蝶式開窗,同時加大四周的側窗通風面積。

這樣在春秋不太熱的季節,通過側窗與頂窗的空氣自然對流通風達到降溫的作用。

11樓:廣東太昌通風降溫

可以安裝降溫水簾+負壓風機,負壓風機使室內氣壓變低,外界空氣經過降溫水簾進人,達到通風降溫效果,投資小、降溫效果好、執行成本低,非常受農場種植戶歡迎。

大棚降溫用什麼好?只裝溼簾行不行

12樓:梵高星人的膠片

簾-風機降溫系統已是一種生產性降溫裝置,主要是靠蒸發降溫,也輔以通風降溫的作用。由溼簾(或溼墊)、風機、迴圈水路及控制裝置組成。溼簾降溫系統在於熱地區的降溫效果十分明顯。

在較溼熱地區,除了某些溼度較高的日數,這也是一種可行的降溫裝置。溼簾降溫系統中,溼簾的好壞,對降溫效果影響很大,相對來說經樹脂處理的做成波紋蜂窩結構的溼強紙溼墊降溫效果好,通風阻力小,結構穩定,安裝方便,可連續使用多年。當其墊面風速1~1.

5米/秒時,溼墊阻力為10~15帕,降溫效率80%。溼簾(或溼墊)也可應用白楊木刨花、棕絲、多孔混凝土板、塑料板、草繩等製成。白楊木刨花製成溼墊時,若增大刨花墊的厚度和密度,能增加降溫效果,但也增大了通風阻力。

白楊木刨花溼墊的密度為25千克/立方米,厚度為8釐米的結構較合理。刨花溼墊的合理迎風面風速為。

8米/秒。每次用完後,水泵應比風機提前幾分鐘停車,使溼墊蒸發變幹,減少溼墊長水苔;在使用過程中,白楊木刨花會發生坍落沉積,波紋溼強紙也會溼脹幹縮,這都會使溼簾出現縫隙造成空氣流短路,降低應用效果,應注意隨時填充和調整。溼簾降溫系統既可將溼簾安裝在一側縱牆,風機安裝在另一側縱牆,使空氣流在舍內橫向流動。

也可將溼簾、風機各安裝在兩側山牆上,使空氣流在舍內縱向流動。我的菜園之前用過爽風環保的溼簾,效果很好,通風降溫明顯。不過現在已經撤下來了,具體好不好用,試了才知道,我只是建議。

在冬季,溼簾外側要加蓋保溫。白楊刨花溼墊一般每年都要更換一次,波紋溼強紙溼墊大約有5年使用壽命,這往往不是強度破壞,而是溼墊表面積聚的水垢和水苔,使它喪失了吸水性和縮小了過流斷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溼簾和負壓風機一般是搭配起來使用的,南通悅能可以視具體情況專門設計。溼簾和風機分別裝在廠房的兩面牆上,風機抽風時,使廠房的空氣形成負壓,迫使廠房外未飽和的空氣流經水簾多孔溼潤的表面,引起水分蒸發吸取大量潛熱,從而降低空氣自身的溫度,在風機的作用下,這些被降低溫度的空氣源源不斷的進入廠房。可適用於高溫、粉塵重、有異味等特殊場所,可防雨、防塵、不佔用車間內空間,是現代工業廠房、車間理想的通風降溫產品。

車間降溫用什麼裝置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如果是高精密的車間、需要恆溫很溼的車間,比如無塵車間等,一般用**空調為主,效果好、投入高、使用成本也高。一般只有效益高的企業有條件使用,一般中小企業很難承擔高傲的電費成本的。

所以更為適合廠房車間用的空調是環保空調、也稱:工業冷風機。比如行業內比較好的品牌:奧藍、佳天下、佳鋒、企鵝風,等。

不帶壓縮機系統、利用水簾擴大水的表面積提高水蒸發效率、吸熱空氣熱量後,把舒適的新鮮涼風吹進車間、改善高溫悶熱的情況、同時涼風吹在員工的身上是更好的。

低能耗、大風量、降溫同時提高空氣質量、提高工廠的工作環境、提高員工效率,比較低的投入和使用成本,多種效果的加成,是現在工廠車間降溫比較科學的裝置。

15樓:特逸舒廠房彩鋼瓦翻新

工廠車間降溫,廠房車間降溫,室內降溫6℃~12℃

16樓:廣東太昌通風降溫

可以安裝環保空調+工業大風扇,環保空調有著通風換氣的功能,能夠將室外的新鮮空氣通過環保空調過濾降溫後源源不斷的送往室內,同時將室內的汙濁空氣排出,保持室內空氣清新的環境。環保空調還有降溫迅速,投資成本低,節能省電,覆蓋面積大等優點。工業大風扇風量大,覆蓋面積廣,單機可通風覆蓋車間面積800-1600㎡,氣流由上而下成錐形往地面推動,到地面沿水平方向流動,遇到側面阻隔或臨近風扇的水平氣流後向上推動到屋面,對車間環境實現有效的全方位整體通風及人員有效降溫。

環保空調+工業大風扇可以很好的解決車間通風降溫等問題。

17樓:火樹木林

車間降溫採用負壓風機通風降溫裝置比較好, 該系統優點:降溫效果明顯,高效,節能,低噪聲,執行穩定。 是廠房通風降溫場所的最佳選擇。

負壓風機是利用空氣對流、負壓換氣的降溫原理,是一種由安裝地點的對向大門或窗戶自然吸入新鮮空氣,將室內悶熱氣體迅速強制排出室外,任何通風不良問題均可改善的機器,降溫換氣效果可達90%-97%。

分析智慧農業智慧大棚的系統結構,智慧農業大棚監控系統能實現那些功能?

以前是靠經驗,現在都資料化了。位於天津某地的農業大棚內,老張指著手機上顯示的一大串資料,嘿嘿一笑,省事,省心 從靠天吃飯到資料化指導,智慧農業正在徹底改變著傳統農業的耕作模式。眾所周知,我國是農業大國,卻不是農業強國。幾千年來,農業一直遵循著 靠天吃飯 和 老農經驗 的發展模式。在耕地逐步減少的嚴峻...

100平方的電纜都有哪些型號,100平方電纜有哪些規格

100平方電纜呢,是指這種規格的電纜 導體截面標稱是100平方毫米的電纜。且不說常用電纜中絕大多數型號中都會包含這個規格,只要你需要,到工廠定製電纜就像是 你讓廚師給你把面和餡料做成大包子還是小包子或者是餃子 餛飩 餡餅 披薩 一樣簡單。話怪理兒不怪,事兒呢就是那麼給事兒。呵呵 沒用過100平方的,...

蔬菜大棚造價預算建1000平方米的蔬菜大棚

現在各種蔬菜大棚根據材料和建設用途以及當地氣候等各種因素的影響,差距很大,簡易蔬菜大棚的造價每平方在30 40元左右,冬暖式蔬菜大棚的建設造價在每平方70元左右,聯動蔬菜大棚的建設造價在120元到200元左右,都是熱鍍鋅鋼管搭建,但是根據具體的情況,會出現一定的浮動,當下的蔬菜大棚建設公司都是根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