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陸棋怎麼玩,雙陸棋的具體規則?

2023-02-09 09:10:06 字數 1820 閱讀 1209

1樓:又一個八卦

遊戲開始時,每位玩者擲一個骰子,點數較大者先走。

雙方輪流移動棋子,每次移動前擲兩個骰子。擲骰子後,玩者必須按照擲得的點數移動棋子。

比方說,如果擲到6和3,就必須將一枚棋子向前移動6個點,再將另一枚棋子向前移動3個點。

也可以將同一枚棋子移動6個點再移動3個點,或先移動3個點再移動6個點,但不能直接移動9個點。

如果擲到兩個相同的點數,就要按照擲得的點數移動棋子兩次。

比方說,如果擲到兩個5,就要將四枚棋子向前移動5個點。

攻擊弱棋。棋子只能移動到未被佔據或被己方棋子佔據的點,也可以移動到僅被一枚對方棋子佔據的點——對方的這枚棋子叫做弱棋。弱棋被攻擊後放在棋盤**的分界上。

棋子不能移動到已被兩枚或以上對方棋子佔據的點。因此不可能有任何點同時被己方和對方的棋子佔據。

被攻擊的棋子從分界上回到棋盤上之前,其它棋子不得移動。如果擲到2,就可將分界上的棋子移動到第二十三點;如果擲到3,就可將分界上的棋子移動到第二十二點,依此類推。

移離棋盤。如果所有棋子都回到了己方內盤,就可以開始將棋子移離棋盤。如果擲到1,就可將位於第一點的棋子移離棋盤;如果擲到2,就可將位於第二點的棋子移離棋盤,依此類推。

不能將較低點的棋子移離棋盤,除非前面已沒有棋子。比方說,如果擲到6和5,但第六點沒有棋子,而第五點有兩枚棋子,就必須從第五點將兩枚棋子移走。如果在移離棋盤時有棋子被對方攻擊,就必須等該棋子回到了己方內盤後才可以繼續移離棋盤。

2樓:蒼茫中的塵埃

遊戲規則。進入雙陸棋遊戲時,首先會為您分配一種顏色(褐色或白色)。

遊戲開始時,每個玩家首先要擲一個骰子(開局擲骰)。獲得高點數的玩家先走棋。然後,玩家按照輪流順序走棋,每次都需擲兩個骰子。

擲完骰子後,將由顯示在每個骰子上的點數確定您可以走多遠。例如,如果擲出了 4 點和 2 點,則您可以將某顆寶石向前移動四個棋格,然後再將該寶石或另外的一顆寶石向前移動兩個棋格。如果擲出了兩個骰子的數相同,則您可以按照每個骰子上的點數走兩步,這將允許您最多可移動四顆寶石。

移動寶石時,先單擊它,並將它拖到所希望的棋格,然後再次單擊將它放下。如果某次移動不符合規則,則寶石會彈回到它原來位置。

移動寶石時可以越過多個棋格而不管每個棋格上有多少對手的寶石。然而,您的寶石只能走到由您的寶石(任意數目)所佔據的棋格,或者僅有一顆對手的寶石或者沒有寶石的棋格(這樣的棋格被稱作開放棋格)。一個棋格上如果有兩顆或更多對手的寶石,此棋格即為封閉棋格。

您的寶石無法走到這樣的棋格上。

擲完骰子後,如果將滑鼠指標指在某顆寶石上,或單擊某顆寶石,則在適當的棋格底部會顯示純綠的鑽石,這表明上述的寶石可移向此位置。當將寶石從某個棋格移走後,會在該棋格底部顯示出輪廓為綠色的鑽石。

雙陸棋的具體規則?

backgammon的遊戲玩法? 西洋雙陸棋用棋盤玩怎樣玩? 一開始怎樣擺旗子呢?

win7öðµäë«â½æåôõã´íæ°¡ ï£íûóðèëäü½ìîò¡£

西洋雙陸棋和國際象棋誰更耐玩?誰的可玩性比較高

3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象棋、圍棋和中國象棋被稱為世界三大棋類,西洋雙陸棋只能算小兒科。國際象棋完全憑真本事下,而西洋雙陸棋除了憑本事下,更需要靠運氣。

陸戰棋怎麼玩,陸戰棋怎麼玩

1 陸戰棋的棋子各方均有25個,分別為軍旗 司令 軍長各一 師長 旅長 團長 營長 炸彈各二 連長 排長 工兵 地雷各三。2 吃子規則 司令 軍長 師長 旅長 團長 營長 連長 排長 工兵,小棋遇大棋被吃,相同棋子相遇,則同歸於盡 工兵能排除地雷,其他棋子不能排雷 炸彈與任何棋子相遇時同歸於盡。3 ...

求陸戰棋規則,陸戰棋的規則是什麼?

工兵,不可以轉彎,所有的棋子炸彈都是同歸於盡,要停一下,不可以越過去,後面這一條似乎是自己大本營,我們一般是事先約定好的。呵呵。規則。一種是字朝下襬的 也叫翻棋 1 軍棋的棋子各方均有25個,分別為軍旗 司令 軍長各一 師長 旅長 團長 營長 炸彈各二 連長 排長 工兵 地雷各三。2 吃子規則 司令...

《鬥獸棋》的具體遊戲規則是什麼鬥獸棋的規則是什麼?

鬥獸棋攻略規則 雙方有八隻棋子,依大小順序為象 獅 虎 豹 犬 狼 貓 鼠。較大的可吃較小的,同類可以互吃,而鼠則可吃象,象不能吃鼠。動物走一格,前後左右都可以。如果對方的獸類走進陷阱,己方任何一隻獸都可以把它吃掉,如果敵獸進入陷阱,一回合後,自己的獸類不吃掉陷阱中的敵獸,當對方進入己方獸穴時,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