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地毯太髒該如何清理?

2023-02-09 14:50:08 字數 1062 閱讀 8867

1樓:嗨天天麻麻

春節要到了,家裡都會來一次大掃除,裡裡外外的打掃一遍,看上去心情都是舒暢的,有時候想著省事直接讓家政公司來打掃,但是又怕浪費,每次都是自己親自動手打掃的,打掃衛生最難打掃的就是窗簾,油煙機,地毯,這三大樣需要費工夫了,打掃地毯是件大工程,平時可以用吸塵吸清理,但是春節要來一次大掃除,我家在頂樓,樓頂我裝的有水管,每次我都是趁中午有太陽暖和那一會讓地毯拉倒樓頂上,先掛起來好好的拍打拍打讓上面的髒東西拍打掉,然後用倒半杯子洗衣液溶解到水裡,用軟毛刷子一點一點的刷洗,刷洗完後用水管開始沖洗乾淨,因為地毯實在是太重,我也不擰乾了直接掛在那風乾,就可以了。?

2樓:電腦手機**教

現在很多家庭中都有地毯,如果地毯長時間不清理就會滋生細菌,非常的不衛生。

當地毯髒的時候,我們可以採取以下措施,首先,將地毯翻轉過來,不停的抖動,讓地毯毛絨中的雜物灰塵掉落出來。

第二,可以用吸塵器來吸地毯中的雜物,這樣比,第一種方法清理的更加徹底,但可能還是存在一些死角,遺漏之處。

第三,可以適當的去河邊清洗,用刷鞋刷,一點點慢慢清理,這種方法雖然比較麻煩,但確實清潔效果最佳的一種方法。

毛毯長時間不清理,也是滋生蟎蟲的重要場所之一,也要想辦法進行除蟎。

這時候就可以選用除蟎的專業工具,如除蟎吸塵器。或者是在洗刷地毯的時候,用少量的除蟎專用洗衣液,進行清洗,但要保證,要將洗衣液洗淨。這些都是清掃地地毯的非常有效的方法。

3樓:劫

首先,如果地毯出現了焦痕,我們只要用硬的毛刷將燒壞的地方刷掉就可以了。

家裡的地毯髒了該怎麼清理呢,家裡的地毯髒了,地毯該如何清理才能簡單輕鬆?

地毯上的汙垢很難清理,怎麼樣才能清洗乾淨?一開始,買地毯的時候就應該考慮地毯的清洗難度問題,真的有些大地毯是不適合拿去清洗的,清洗地毯最輕鬆簡單的是拿出去掛好或者放置在類似於陽臺圍欄的地方晒晒太陽,然後拍拍灰,這樣就算是清理過的,雖然這樣並不能稱之為徹底清理乾淨了,但有些地毯真的不適合過水,那樣無論...

魚缸白沙太髒怎麼清洗,如何清理魚缸裡面髒物

這很正常的,因為沙子是很藏汙垢的,你再怎麼洗也很難洗到倒進去水水不 渾濁。其實什麼都內不用做,容灌水後靜置一段時間,渾濁物自然就沉到沙子裡了,水會變得非常清,養魚時,魚每天各種排洩物也都不怕的,都能藏在沙子裡,過很長一段時間再仔細洗洗沙就行。底砂一般清洗三遍基本上就不會渾濁了.要不就是你的砂實在太細...

被子髒不髒,該洗了麼,被子頭太髒,如何才能洗乾淨?

被褥應定時清洗,晾晒。防止病菌滋生,關乎自己的身體健康,就不要問髒不髒,要不要洗,如果自己犯懶,可以花點錢送到洗衣店清洗 被子髒不髒,該洗了麼?裡看不出來被子髒不髒,不過家裡的被子一週晒一次,一個月洗一次應該是很好的。髒了,該洗了。經常上面有好多的蟎蟲,只是看不見而已。被子應該定期清洗的。被子髒不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