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題

2023-02-10 04:10:12 字數 973 閱讀 8305

1樓:

1:分析:汽車的開始速度為:

20m/s,減速加速度為5m/s^2.而問題要我們求開始剎車後2s與開始剎車後6s汽車通過的位移之比 ,因為剎車後,汽車會停止,所以很有可能汽車會在6s之前就停下來了。

1:解:有題意可得。

因為:v=at 所以:20=5t,得到t=4s;

所以汽車運動4秒後就停止了。

s=vt+ 所以 s=20*

s=30m後倆秒就有:s=

所以開始剎車後2s與開始剎車後6s汽車通過的位移之比為:3:1

2:分析:此題看似難,其實一點也不難,僅僅是題目長了一點。

此題的物理過程是:甲車先開始向右作勻加速直線運動,加速度是,甲車運動6s時,乙車立即開始向右作勻加速直線運動,加速度5m/s^2。

然後求兩輛汽車相遇處距a處的距離,實際是求甲走了多遠。

2:由題意知:s=vt+

所以甲運動6s的距離為有:s=

s=45m 此時甲的速度v=at=

然後乙開始運動;設需要時間ts後甲就追上乙,則可以建立如下方程:

15*t+解得t=8s

所以甲總的運動了8+6秒。

所以距離a點距離可以有如下方程式的。

s=答:兩輛汽車相遇處距a處的距離是245米。

2樓:素前裡圍城

在這裡不好打公式請諒解 根據位移時間公式算,因為它是勻減速運動,所以要先算出車剎車後幾秒就停車了。經計算用負20米每秒除以負5米每二次方秒得剎車後4秒就停了,所以題目中6秒時汽車處於禁止狀態了。那麼把2秒和6秒分別帶如位移時間公式算出兩個位移,再比就行了。

(公式書上有) 第2題不好在這裡講,你畫圖把甲6秒位移寫出來再用85減去甲6秒位移得到一個值,這時乙也開始運動,把甲乙兩車同時相向運動的位移加起來等於剛才剩下的位移就解出所用的時間,把這時間帶入乙的位移公式算出乙從b到遇甲的位移了,用85米減這位移就得到相遇時距a的距離了。(總歸說不好理解,你畫圖看我的解析理解)

高一物理題,求助,高一物理題,求助

事實上ab的加速度都是g,如果以a為參照物,b將是0加速度。所以,1 是不可能存在的,以為ab碰撞 相遇 的速度就是b的初速度,所以ab速度不可能相等。對於 2 只要b的初速度是向上,ab肯定相撞 相遇 10月18日補充 前面的敘述可能不好理解,補充如下 假設ab都在一個電梯內,在a自由下落的時候電...

高一物理題

首先分析能量變化 整個系統一開始的能量 即子彈的動能 在移動的過程中 木塊具有了動能,子彈與木塊摩擦也耗費了能量。即系統的能量轉化成了木塊的動能和摩擦耗費的能量。解 設子彈與木塊的摩擦力為f 系統損失的機械能即摩擦耗費的能量 0.02f子彈損失的動能即0.02f 木塊的動能 此時要求1 2mv 2 ...

高一物理題

解 設拋射角度與水平面成a角 物體做兩種運動,水平方向初速度為 vx v0 cosa 10cosa 豎直方向初速度為 vy v0 sina 10sina 加速度為 10m s 2向上達到最高點的時間為 t1 vy g sina,高度為h vy t1 1 2g t1 5sina 2sina 1 再向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