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仙人掌值得收藏?

2023-02-10 05:10:10 字數 1308 閱讀 2945

1樓:匿名使用者

蟹爪蘭是仙人掌科屬下最常見的一種花卉了,是家庭生活中很多人特別喜歡養的,它的花開了之後,特別的漂亮,有著很強的觀賞價值。仙人掌一直都是很多人花友都特別喜歡的一種植物,因為它真的是太好養了。

2樓:峰佘無敵

黃毛掌的植株黃綠色的,夏天的時候,會開出淡黃色的花。黃毛掌著很高的觀賞價值,十分適合室內養護。喜歡光照充足的環境,喜歡在沙質土壤裡面生長,耐寒能力比較強,冬天的時候,溫度在5~8度就可以正常生長。

3樓:緋攻

鸞鳳玉的觀賞價值很高,它長大之後,是柱狀的,很多喜歡多肉的花友都特別喜歡收集它。溫暖乾燥,光照充足的環境是它最喜歡的,耐寒能力比較強,最佳的生長溫度在18~25度之間,生長期的時候,一定要有充足的光照。

4樓:達

涼爽溫暖,光照充足的環境是它最喜歡的,最佳的生長溫度在20~25度之間,疏鬆,有機質豐富,排水良好的土壤最適合它生長。玉翁可以說是仙人掌裡面最受歡迎的一種了,春天的時候,它的球體上面會有一圈的桃紅色的花,特別漂亮。

5樓:說人容易說己難

我收藏了白毛掌,黃毛掌,千手觀音掌,不知名字的棕色小的仙人掌——它們各有各的特點,都很小巧,關鍵是好養而且便宜。

6樓:以心

星兜的花上面,有著白色的星狀綿毛,開花之後,是黃色或者紅色的花,長在植株的頂部,十分的漂亮。乾燥,光照充足,溫差大的環境是它最喜歡的,喜歡在石灰質豐富,排水良好的砂質土壤裡面生長。

7樓:尹朶月

仙人掌科仙人掌屬:莖節棍棒狀或扁平,很多種類有粗大的主幹。葉圓錐狀或紡錘狀,多數早落。

刺座除著生刺、毛、花和莖節外,還有其他大多數屬種沒有的鉤毛(芒刺)。花單生,較大且色彩鮮豔。果梨狀或球狀。

種子很大,且有很硬的假種皮。本屬是仙人掌科中的一個大屬,至少有300種分佈在美洲各地。

8樓:王倩

喬木或灌木。嫩莖微肉質,老莖木質化並被密集的刺。葉有柄,休眠期常落葉。

刺座不具鉤毛。花單生或整合圓錐花序。輻射對稱,白、粉紅或橘黃色。

果實球狀或梨狀,肉質。種子大,黑色。全屬約20種,可分2個系列:

小花系列花只有1.5釐米,葉也小;大花系列花大8釐米,葉也大。

9樓:回憶

用仙人掌嫁接,一定要選那種比較厚實的葉片,如果所選的仙人掌葉片太薄,那所嫁接的花卉是沒有辦法從它身上獲取養分的,如果是這樣,那還真不如不嫁接!由於仙人掌是原生於沙漠的植物,它特別喜歡陽光,咱們一定要把它放在家裡陽光充足的地方,光照充足了,它的葉片才會長得厚實!

仙人掌搗碎有什麼功效,仙人掌怎麼搗碎

1 降血糖 早在20世紀初,就有人發現仙人掌的提取物具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特別 是對於2型糖尿病患者,能有效地的降低血糖濃度。2 延緩衰老 仙人掌除含有機體必須的全部氨基酸,還含有較高的zn mn sr cr cu co等微量元素。它們是酶和維生素必須的活性因子,因其參與核酸代謝,從而影響機體的生長...

仙人掌的作用有哪些,仙人掌有什麼作用?

仙人掌肉質基上的氣孔在白天會關閉,夜間會開啟,所以在夜間會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因此有增加新鮮空氣和負離子的功能,減少電磁輻射。另外,對空氣中的細菌也有良好的抑制作用。仙人掌有什麼作用?1 據 本草綱目拾遺 記載,仙人掌味淡性寒,行氣活血,清熱解毒,消腫止痛,潤腸止血,健脾止瀉,安神利尿,可內服外...

仙人掌是什麼,仙人掌是什麼

學名 opuntia dillenii 仙人掌為仙人掌科多年生肉質植物。分枝曲折,莖節扁平 扁枝狀或柱狀等,刺單生或簇生於刺基上。花側生,黃色 紅色或白色。常見栽培品種有仙人掌 偏仙人掌 褐毛掌 黃毛掌等。顏色如上 很多種.現在嫁接種類太多了 幾乎是什麼顏色都有了.神仙的手掌唄,最有名的是如來神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