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光碟裝系統 30,電腦如何用光碟裝系統

2023-02-10 05:05:08 字數 5080 閱讀 5959

1樓:菁菁唔歡喜儂

重啟, del 進 bios,找到 advanced bios features (高階 bios 引數設定) 按回車進 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 bios 引數設定)介面。

first boot device 開機啟動順序。

1 。 second boot device 開機啟動順序。

2。 third boot device 開機啟動順序。

3。 正常設定是: first boot device 設為 hdd-o(硬碟啟動) second boot device 設為 cdrom(光碟機啟動) third boot device 設為 fioppy(軟碟機)

設定啟動項: 開機或重啟(ctrla+alt+del 同時按) ,再按 del 進 bios 設定。選 boot.

將系統光碟裝進光碟機。

選 boot device priority

選 1st boot device

按 enter 鍵。

選 cdrom :pm-pioneer ***-rom ***-13,按 enter 鍵,按 f10【儲存】

按 enter 鍵,重啟。

最後一次重啟進入【桌面】

2樓:網友

直接搞一個ghost的,五分鐘搞定。

3樓:種子不吃種子

設光碟機,用ghost系統安裝盤安裝。一般7分鐘搞定。

電腦如何用光碟裝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光碟安裝系統的操作方法如下:

1.使用解壓工具將win7映象解壓出來,執行。

2.開啟安裝嚮導,點選「現在安裝」。

3.選擇「不獲取最新安裝更新」。

4.安裝型別選擇「自定義」。

5.選擇安裝位置,一般為c盤,下一步。

6.安裝程式開始安裝win7,安裝過程會重啟數次。

7.選擇國家或地區,下一步。

8.輸入使用者名稱和電腦名稱後,下一步;沒有金鑰則直接跳過。

9.安裝完成,進入win7桌面。

10.開啟小馬win7啟用工具進行啟用操作。

5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有很多方法,其中最常用的,也是最傳統的方法就是用光碟重灌系統了。不過隨著近年來移動儲存的發展,現在更多的人都採用u盤的方法來重灌系統。但是用光碟重灌依然是一項必備的技能,在很多地方很多時候都能用得到。

工具/原料。

系統光碟。光碟機 方法/步驟。

用光碟來重灌系統,需要具備兩個基本的硬體,一是系統光碟,另一個是光碟機。這兩個東西缺一不可。所以,首先,你要有一個系統光碟,和一個光碟機。

而現在有很多的膝上型電腦已經沒有了光碟機,所以,如果你的電腦是這種沒有光碟機的,就不能用光碟來重灌系統了。

首先,開啟電腦機箱上的光碟機,直接按上面的開啟按鈕即可,開啟之後,放入光碟,然後再關上光碟機。此時電腦會自動重啟。

在電腦重啟之前,要先進入bios,然後設定開機啟動的方式。即我們要從光碟來啟動系統,以便來安裝系統。進入bios的方式,不同的電腦有不同的方式,一般的方式是按電腦鍵盤上面的delete鍵。

當然現在有很多的主機板進入bios的方式很多樣,有按esc鍵的有按f12的等等 ,具體你的電腦怎麼進入bios你需要參考說明書或者挨個試。要注意一定要要開機前不停地按。

進入bios之後,要選擇啟動項,如果你不熟悉英語,可以找這樣一個單詞,即boot,只要出現此單詞的選項,一般來說都是選擇啟動項的。找到這個選項,然後再找first boot這個選項,即首先啟動的裝置。找到之後,再選擇cd-rom這樣一個選項,這就是光碟機,我們要從光碟啟動,就要選擇這個選項。

設定好了之後,我們還要儲存bios設定,按鍵盤上面的f10鍵,就會出現一個儲存的確認對話。點選ok,系統會再次重啟。

系統再次重啟的時候,就會從光碟進入了,此時如果你的系統盤奏效的話,就會出現一個系統安裝的介面了,只要點選一下這個開始安裝按鈕,就可以開始安裝作業系統了,整個過程是全自動的,無須任何手動的操作,所以,你只要看著就可以了。本步驟不再贅述。

end注意事項。

這裡面最關鍵的步驟是設定bios從光碟機啟動,你要根據自己的bios的具體情況來具體設定。

怎樣用光碟裝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主機,裝機有點點區別的。

筆記本怎麼用光碟機裝系統

7樓:千紙冥鶴

筆記本用光碟機裝系統的方法:

1、開啟電腦,插入光碟;

2. 重新啟動電腦;

3. 根據提示按下相應的f12鍵,進入選擇啟動項選單選擇光碟機引導;

4、在「boot menu」介面按鍵盤上下鍵選擇「odd」光碟機啟動選項,回車確定;

5、當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的字樣時,按任意鍵後從光碟啟動,然後新系統安裝成功。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的bios中把硬碟的sata模式改為ide或者相容模式,然後再裝就好了,如果還不行,估計你的安裝盤有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光碟機沒用,要麼你boss沒調好。boss沒調好的幾率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你的光碟有問題啊。

怎樣用光碟安裝xp系統?

11樓:丶騎著牛看美女

啟動電腦進入上面的介面。

按「delete」鍵,進入下圖介面。

光碟重灌xp系統載圖2

移動鍵盤上下左右鍵。

選擇下圖的指示。

光碟重灌xp系統載圖3

選擇好上圖效果。

按回車進入。

光碟重灌xp系統載圖4

看到那個圈圈住的地方了嗎?

按回車進入。

選擇下圖所示的。

按游標選擇cdrom

按回車確認。

光碟重灌xp系統載圖5

然後按f10儲存。

光碟重灌xp系統載圖6

電腦將重啟。

展示上面的介面。

把xp光碟放到光碟機中,開始光碟安裝系統xp。

光碟重灌xp系統載圖7

等出現上面的介面。

按回車繼續。

光碟重灌xp系統載圖8

按f8同意。

進入下一步。

光碟重灌xp系統載圖9

上面是選擇光碟重灌系統xp在哪個碟符的。

直接回車就好。

光碟重灌xp系統載圖10

下圖是將c盤以fat檔案系統格式化c盤。

光碟重灌xp系統載圖11

按f鍵格式化硬碟。

光碟重灌xp系統載圖12

按回車繼續操作。

光碟重灌xp系統載圖13

系統正式進入格式化c盤的操作。

光碟重灌xp系統載圖14

格式化成功。

直接複製系統檔案到c盤中。

光碟重灌xp系統載圖15

這個是光碟安裝xp系統自動的過程。

操作無需人干預。

光碟重灌xp系統載圖16

怎麼用光碟裝系統xp

12樓:jiawen廖

安裝方法如下(共8步):

1.先將windows xp 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如果啟動時讀取光碟並直接出現「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就馬上按任意鍵進入安裝。

如果還是進入舊系統,那就是還沒有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一定要如此設定才可以讀取光碟安裝系統。

2.設定好光碟機為第一驅動並儲存設定退出bios後會重新啟動計算機,計算機將從光碟機引導,螢幕上就會顯示「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請按任意鍵繼續,安裝程式將檢測計算機的硬體配置,從安裝光碟提取必要的安裝檔案,這一段時間要耐心等待,之後出現歡迎使用安裝程式選單,按「enter」鍵,如果有其他的需要就按提示操作。

見下圖:3.按f8鍵繼續,然後顯示硬碟分割槽資訊,如下圖,我們的硬碟通常是分好區的,因此會在「未分割槽的空間」的位置顯示d: 分割槽2(fat32)等資訊,以次類推,有幾個分割槽就顯示幾個。

我們一定要選擇c區安裝系統。

4.請按上移或下移箭頭鍵選擇一個現有的磁碟分割槽,按回車鍵繼續,此後安裝程式將從重新安裝光碟複製檔案到硬碟上,此過程要持續一段時間視機器配置高低而定。複製檔案後出現重新啟動計算機的提示。

5.重新啟動計算機後,不要再在「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出現後按任意鍵了,而是由它自己啟動,隨後你將看到 windows xp professional安裝視窗,系統繼續安裝程式。

6.安裝程式將檢測和安裝裝置,在這個過程中,將出現區域和語言選項視窗,按預設設定進行,直接點「下一步」。然後輸入您的姓名和單位,單擊下一步(n)繼續,出現計算機名和系統管理員密碼視窗。

8. 安裝程式檢測和安裝裝置期間螢幕可能會黑屏並抖動幾秒鐘,這是由於安裝程式在檢測顯示器,請耐心等待。出現新介面後點選「確定」按鈕, 將出現windows xp professional的桌面。

作業系統就安裝完成了。

電腦黑屏怎麼用光碟重灌系統

13樓:北辰酆海雪

關機後重新啟動,進入bios設定光碟啟動,把系統光碟放光碟機裡。

14樓:匿名使用者

先強制關機後,啟動,進入bios,然後設定光碟機優先啟動,就是cd/***那個,把光碟放入,然後確認退出,之後就自動進入光碟安裝介面,然後就是傻瓜操作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bios裡設定光碟第一啟動,放入光碟,重啟,按照光碟提示操作。

16樓:金紹斌

電腦黑屏你什麼都不能做,你最好是拿到售後去,可能是很簡單的問題,不要自己去找私人修理。

電腦顯示不了桌面怎麼用光碟裝系統

17樓:匿名使用者

重啟按住f8鍵,出現開機選單時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回車試,不行的話再裝系統。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光碟機就行,也不用進入系統。在開機按f12選擇cd

光碟怎麼安裝系統,如何用光碟裝系統

你好朋友。光碟安裝系統是比較安全 省心 省時得,也是一種比較穩妥的辦法。要是重新做系統硬碟就不用重新分割槽了,要是新硬碟就得重新分割槽。分割槽要看你的硬碟多大而定,系統安裝區一般30g足夠。一般情況下硬碟分3 4個區就可以。光碟做系統 開啟光碟機放入光碟關閉光碟機,在出現的對話欄目裡面選擇 系統安裝...

怎麼用光碟重灌系統,怎樣用電腦自帶光碟重灌電腦系統?

首先,您需要擁有一張能夠用來重做系統的光碟,如果妄想拿張普普通通的光碟來重做系統,那是不可能的。其次,插入光碟到光碟機,然後重啟電腦 先進入bios,然後設定開機啟動的方式。即我們要從光碟來啟動系統,以便來安裝系統。進入bios的方式,不同的電腦有不同的方式,一般的方式是按電腦鍵盤上面的delete...

如何用光碟給電腦重做系統?(要求具體步驟,謝謝)

如何裝xp系統 第一步,設定光啟 所謂光啟,意思就是計算機在啟動的時候首先讀光碟機,這樣的話如果光碟機中有具有光啟功能的光碟就可以趕在硬碟啟動之前讀取出來 比如從光碟安裝系統的時候 設定方法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 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字 2.選擇並進入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