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畢業後可以從事哪些工作

2023-02-11 17:35:06 字數 1417 閱讀 4571

1樓:誓言送粉

平面設計師是一個相對靜態的工作,因此大部分的工作時間是待在辦公室或工作室中,主要的工作配置是電腦。美術設計及版面編排兩者的工作內容差不多,關聯性高,更經常是由同一個平面設計師來執行,但因為一般認知美術設計工作比起版面編排來更具創意,因此一旦細分工作時,美術設計的薪水待遇會比版面編排部分來得高,而且多數的新手會先從學習版面編排開始,然後再晉階到美術設計。

報社的平面設計師:

在報社上班的平面設計師一般上班時間固定,平面設計師必須在截稿後的二至二小時內,和快速的編排好自己所負責的版面,因此工作時間的壓力集中、節奏緊湊,一般要有相當的經驗才能密切配合上印製時間的要求,並不適合剛入行的新人。報社多半錄用的是有一定經驗的平面設計師,一般的月薪約為七八千元,資深一點的可以上萬元,但近年來因為報紙越來越注重版面編排的視覺豐富性,甚至有些報社平面設計師的主管薪水可高達十幾萬元。

但是目前來說,報社的設計師也更注重於網上文章的設計排版。

雜誌或出版社的平面設計師:

雜誌及出版杜的平面設計師工作性質很類似。因為都是固定期間,而非每日出刊的方式,工作壓力較不像報社,也多半採取team work的方式工作,以分散截稿後、出刊前的集中式壓力。越來越多雜誌社及出版杜為了節省人事成本,將部份不具時效性的頁面或特定的書籍編排,發包給外面的工作室來執行。

雜誌及出版社的平面設計師除了在出刊前可能通宵熬夜之外,上班時間很固定。也因為必須沿用固定的版面樣式,因此除了做美術創意或封面的設計師之外,有時會為降低成本,採用新人來執行版面編排。雜誌及出版杜的平面設計師薪水比報社略低。

廣告或設計公司的平面設計師:

廣告或設計公司的平面設計師多半做的是廣告、海報或傳單類的成品,書籍編排也不少。上班時間固定,但交稿結案前通宵熬夜是免不了的。一般來說,執行廣告或海報設計多是較具經驗及創意的美術設計,薪水待遇也較高。

但是也要看能業務能力,需要培養自己的營銷思維和創新能力。

自設工作室:

其實很多平面設計師都會選擇創業,因為平面設計師是一個極具個人風格表現的創意工作,許多平面設計師在累積了一定經驗後,便離開組織、成立個人工作室。再加上為符合目前為客戶量身打造的客製化市場需求,越來越多廣告、出版或設計公司會將業務外包給不同設計風格的平面設計師來做。自設工作室最好要有穩定的客戶及業務**,才能保持一定的收入。

2樓:雲和資料

其實就目前的大環境而言,平面設計專業的就業範圍是比較廣泛的,因為其實平面設計是所有一切設計的開源鼻祖,與其它大部分的設計也是有相通之處,而且平面設計與其它各行各業也有密切的聯絡,無論是做什麼都是離不開平面設計的宣傳的。

學習平面設計專業的同學通常可以從事**美工人員、設計助理、平面設計師、資深設計師、建築設計師、美術指導、設計總監等工作。

剛剛出來的話,平面設計專業畢業生的就業是不難的,只要個人對公司的要求不要太多太高。在你有經驗以後,待遇會隨之提高,當然,如果你成名了(比如在某個國際賽事裡獲獎),你的身價會倍增。

從事平面設計專業,畢業後找什麼單位可以提升自己?不圖錢多少,也不圖公司大小,只求學本領,幾個

你學校剛出來的,最好還是進一家大一點的公司,但你要求想單單做平面設計又想學技術,這很難找的,剛進去打雜也是正常的,你想學就得有人願意帶你,所以你必須跟老闆和老員工打好關係,總不能老闆叫你去倒杯水,而你卻擺架子吧?所以啊,受點委屈不算什麼的!小的公司你進去是學不到什麼的。可以到有 工業設計類 產品設計...

平面設計專業畢業後能幹什麼工作呢?

平面設計專業畢業以後可以做藝術指導。在廣告案子中,藝術指導通常會與文案一起合作,發想出電視 平面 或其他任何廣告媒介的主要概念。藝術指導負責廣告的視覺形象,而文案則負責廣告內的文字或口語內容。這兩個職務都需要想出有創意 有效率且有說服力的點子。平面設計專業畢業以後可以做創意指導。創意指導也叫創意總監...

西安學平面設計可以做什麼工作,學平面設計以後可以從事什麼職業?

計算機專業的和工業設計專業的畢業找不到本專業的工作有時也往平面設計方面發展,所以有困難啊,目前的形式是剛畢業的學生在一兩內只能搞製作,如按照老設計員的要求扣圖,排版,即使是你的思想和畢加索一樣高深莫測。因為想與做始終是有差距的,尤其是商業的東西有一套規矩的,不磨礪兩年始終作出的東西是和再學校做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