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畫紙用什麼牌子的好,具體說一下

2023-02-12 09:40:08 字數 4279 閱讀 8244

1樓:在葡萄谷觀星的彗星

我們一般用康頌 巴比松 特別適合溼畫法。

阿詩是最好的 專業級。較貴。

水彩畫用什麼紙

2樓:絳旅

為達到水彩畫的良好效果,水彩應用專業的水彩紙。

由於水彩需要蘸水以達到效果,用薄的紙張(比如常見的a4列印紙)就會使紙張風乾後變皺,一定程度上破壞了水彩畫的效果。這時,為了避免這一情況的發生,並且能讓水彩更好的暈染在紙上,我們需要準備畫水彩的專用水彩紙。

水彩紙一般吸水性較好,磅數較厚,紙面的纖維也較多。市面上的水彩紙的質量、**參差不齊,便宜的吸水性較差,昂貴的能儲存色澤相當久。依纖維來分的話,水彩紙有棉質和麻質兩種基本纖維。

依表面來分的話,則有粗麵、細面、滑面的分別。依製造來分,又分為手工紙(最為昂貴)和機器製造紙。

3樓:雨女文亭

畫水彩畫的話最好用水彩紙,水彩紙有粗糙和平滑兩面,要比素描紙厚,承受顏色的能力就比較強,穩定性就高。如果是幹畫法,水粉紙和素描紙也可以用,如果溼畫法,最好用水彩紙。

4樓:樂曈問答

水粉紙、水彩紙、油畫紙、素描紙、生宣紙、熟宣紙。

看您用的是什麼顏料提問

5樓:空歧墨

水彩畫用水彩紙比較好,因為水彩畫在創作過程中需要蘸水達到一些水彩效果,如果紙太薄克數不夠的話很容易變皺,也沒有水彩紙畫出的效果好。水彩紙也是有克數的,克數不夠畫畫的時候紙也會變皺的,水彩紙一般有三種紋理:粗紋,細紋,中粗紋,粗紋一般用於畫風景,細紋可以畫比較精細的畫,中粗紋畫的比較廣泛。

如果是新手,不知道哪款水彩紙好的話,我推薦寶虹,價效比很高,注意,買水彩紙的時候不要一次性買太多,根據自己情況買,因為水彩紙久了不用的話,是會脫膠的哦

水彩畫用什麼筆勾邊好,水彩畫用什麼勾邊

一般用鉛筆或者小號水粉 水彩筆,如果有功底就用小號水粉 水彩筆一次性勾畫,不確定能一次畫好就用鉛筆勾一遍,再用小號筆 視需要而定 水彩畫用什麼勾邊?我也非常喜歡shel和eno的 買過他們的畫集,學到很多,下面就總結給你 線稿一般使用普通,但是隻能夠大概輪廓,需要非常輕的筆觸。水彩是很不容易運用的,...

畫水彩畫應該用什麼樣的紙,畫水彩用哪種紙比較好?

1水粉紙紙面有壓痕,表面粗糙,水彩畫紙表面相對光潔。兩種紙相對都比較耐水,但畫漫畫,用水粉紙效果肯定不如水彩紙,實在買不著的話,可以用好一點的素描紙代替,同時,根據材料的不同,也可以對紙進行一些處理,比如塗膠礬水等水彩紙做工精細,分為很多種,有手工紙和機制紙,還可以洗 吸水性太好的就不好洗 而且講究...

水彩畫中膠帶紙是幹什麼用的,裱畫的那種水溶膠帶怎麼用啊ORZ用來畫水彩的那種 有什麼效果

水彩畫中bai運用的膠帶紙,主要du是用來防zhi皺。使用步驟 首先你要dao準備一個內噴壺 先把紙張推 容平 然後把要處理的地方噴溼,要噴的適量,表面溼潤就可以了一分鐘左右然後把膠帶擦掉 再用吸水的紙把表面的水弄乾,最後放在不被太陽直射的地方過段時間就好了 用來固定,在畫紙四周都黏上膠帶,可以使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