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敦煌和附近沙漠的注意事項 去過的給點建議

2023-02-12 15:28:56 字數 3071 閱讀 999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隨便拍攝寺廟、僧侶,不要隨便摸喇嘛的頭等。 注意草原上的藏狗,儘量結伴同行。 在西北地區坐車是可以抽菸的,而且幾乎人人都抽,所以如果所購為快車票一定要挨著窗戶;慢車的話早點上車佔據視窗有利地形。

一定要試試可以開啟窗戶,否則你很有可能會受不了汙濁的空氣,而且這樣也能保證觀賞沿途風景。 在甘南有些車子是對號入座的,儘量早買票才會有比較好的位置。號是否靠窗等,可以向售票員諮詢。

冬天西北長途車左排座位下有一根縱貫全車的暖氣管,可能是尾氣從中經過,當車開起來的時候會非常燙。不要把腳長十間放在上面,曾經有人把鞋烤焦。 你還可以 http:

shtml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5月至10月是敦煌旅遊的最佳時間。敦煌深處內陸,受高山阻隔,遠離潮溼的海洋氣流,屬極乾旱大陸性氣候,年均氣溫,7月平均氣溫24.

7℃,一月。全年乾燥少雨,晝夜溫差極大。

每年春季這裡還有乾熱風和黑沙暴兩大自然災害,如果此時前往,應早作防備。全市有各型計程車320多輛,晝夜服務。夏利車起步價5元,桑塔納起步價10元。

包車可到沙洲大酒店十字路口,或鳴沙路市**招待所南的小十字路口處,那裡是計程車聚集地。 敦煌的公交線路較少,最實用的有2條,均位於市中心鳴山路上(敦煌飯店附近)。其中3路汽車可以直達鳴沙山,票價1元;敦煌市區到莫高窟的公交車,在汽車站以北、西域路口的敦煌飯店發車,經絲路賓館、敦煌火車站到莫高窟,從早8:

30分起,每30分鐘一班,票價8元。莫高窟返回市區的末班車是18:00。

雖然有中巴車沿固定線路在市內通行,但標誌有些混亂,不易識別。敦煌市區不大,完全可以徒步遊覽、或者騎自行車閒逛。在市區鳴山路上,有4個自行車出租點。

實在不願意走一走的,可以選擇人力三輪車,市內有300多輛人力車,十分方便。 去玉門關和雅丹地質公園從敦煌市區出發,選擇包車,一天的費用大致為500元。

進沙漠要注意些什麼,敦煌有什麼好玩的,路線詳細點,大概多少錢

現在去敦煌玩,應該注意什麼,要穿什麼衣服,帶些什麼啊

3樓:黃黑背背

8月份的敦煌,氣溫在16到36度之間,白天非常炎熱,晚間涼爽。敦煌少雨,氣候乾燥,熱。

4樓:匿名使用者

1、一定要備好防曬用具,敦煌的紫外線非常的強烈,而且氣候也乾燥,所以像是防曬霜、遮陽傘、防曬衣、墨鏡這些東西是必不可少的。

2、當地少數民族餐廳較多,要做好入鄉隨俗的心理準備。

3、如果想要買紀念品的話可以去陽關東路的沙洲市場,**有很多風味獨特的當地小吃被特產。建議大家可以買一些肉乾回家,這裡的牛羊都是散養的,要比工廠批量生產的要好一些,而且還沒有抗生素和激素這些東西。

4、敦煌晝夜溫差較大,要帶好相關衣物,短袖長袖外套都要備好。

如果選擇6-9月出行,記得一定要帶上夏季和秋季的衣服,因為晝夜溫差比較大,所以當地早晚出行的時候還是需要穿上外套,以防凍感冒;中午天氣比較熱所以就不需要外套,夏季的衣物足矣。另外需要提醒的是:一定要注意防曬,太陽鏡和防曬霜是必不可少的,敦煌紫外線特別強,愛美的和不愛美的都要注意防曬。

5樓:使用者

穿一紅色三角褲加人字拖鞋,去吧孩子!

6樓:舒葉

儘量少對著神像拍照 因為之前有聽說這個對神靈不尊重 衝撞神靈 雖然迷信 但是也注意點為好 輕裝上陣就ok的。

7樓:vip球

反正不要穿的跟飛天一樣就可以了。

敦煌沙漠徒步要注意什麼?

8樓:v丶滴丶滴丶片

徒步會帶來大量的出汗,速幹內衣可以保障你的能量流失最小,去徒步前一定要做好準備工作,你找一下新沙州戈壁行,有敦煌沙漠徒步行,國慶節還有個敦煌戈壁徒步挑戰之旅。

甘肅的沙漠有哪些

9樓:0熊小乖

武威市東北:騰格裡沙漠中國第4大沙漠。位於阿拉善地區東南部,介於北緯37°30′至40°,東經102°20′至106°。面積約萬平方公里。

金昌市東北:巴丹吉林沙漠總面積萬平方公里。其中的巴彥淖爾、吉訶德沙山是世界上最高的沙丘。巴丹吉林沙漠年降水量不足40毫米,但是沙漠中的湖泊竟然多達100多個。

10樓:區悌

這麼給你說吧!蘭州以東,以南都是沒有沙漠的,想看沙漠只能向蘭州的西北方向進發,離市區很近的沙漠是不存在的,也不可能有這樣的城市,要想去的話,敦煌很不錯的,有那麼多文化的積澱,文化氣息很隆重!

比如「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這個說的是敦煌意味深長的文化之地——玉門關!

還有敦煌石窟,敦煌壁畫都是世界聞名的,我想如果你去敦煌的話,我想你會不虛此行的!

11樓:網友

蘭州附近沒有沙漠啊~~要到甘肅西北部~~

12樓:匿名使用者

河西那邊有,中南部沒有的,想嘉峪關那。

敦煌的沙漠露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13樓:束凌春

敦煌的沙漠露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是將,檢查一下安全感。

去敦煌旅遊敦煌的沙漠可以宿營嗎?可以深入嗎

敦煌的沙漠有什麼好玩的?

14樓:五夢秋

去敦煌玩可以找漠葛戶外俱樂部,他們的沙漠露營,無人區穿越的線路都是很好玩的,營地的烤肉也是很好吃。

去敦煌沙漠會死嗎

15樓:偶爾費解

別深入羅布泊就沒事。

危險的話就是夏天汽車進入羅布泊會開鍋。春秋兩季比較好,但是羅布泊屬於自然保護區內,應該是新疆羅布泊野駱駝自然保護區和甘肅敦煌西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進去的話被抓住會被罰款,情節嚴重的會被判刑,請自重!!

不知道你說的敦煌沙漠是指哪一片,鳴沙山也算沙漠,不過得步行進入!

16樓:啊咪啊咪大嬸

死啥啊敦煌是個市。

十來萬人在那呢。

怎麼會死啊。

不過你一個人去沙漠會死。

**的沙漠都會死。

去眼袋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去眼袋術後注意事項有哪些5大注意要點必須掌握

鐳射祛眼袋的術後護理工作 1.鐳射去眼袋後應注意維持傷口清潔乾燥,防止感染。去眼袋術後洗臉時注意不要打溼傷口。傷口不能用未經消毒的物品 掃除,如果傷口上有分泌物,可用無菌鹽水或醫用酒精掃除。還要按醫生要求複診換藥和拆線,手術後一般1日換藥1次,5 7天拆線。2 鐳射去眼袋後應注意休息,保證足夠的睡眠...

從天津去野三坡,有誰去過,怎麼去,注意事項

駕車路線 全程約238.3公里 起點 天津市 1.天津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東北方向出發,沿賓水道行駛170米,左轉進入友誼路 2 沿友誼路行駛1.1公里,左轉進入圍堤道 3 沿圍堤道行駛820米,左前方轉彎進入吳家窯大街 4 沿吳家窯大街行駛1.3公里,直行進入復康路 5 沿復康路行駛6.2公...

手繪商標注意事項,商標註冊的流程和注意事項

可以手繪的,以下是做成向量方法及步驟 方法一 1 將手繪掃描成 或拍照。2 之後用ps處理,利用鋼筆工具勾畫圖示logo。3 最好使用通道進行處理。明暗對比較明顯。4 之後建立選區,回到圖層,新建一層,根據需要填充顏色即可。方法二 將手繪掃描成 用ps開啟 新建一個透明圖層 選擇透明圖層 用畫筆描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