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賞近義詞,讚賞的近義詞

2023-02-12 17:00:06 字數 1771 閱讀 7344

1樓:骨架暴龍獸

讚揚,讚美,讚歎,賞識 ,讚頌,表揚,欣賞。

2樓:匿名使用者

讚揚,讚美,讚歎,賞識。

3樓:支援臨風回首

讚揚,讚美,表揚,讚歎,賞識,讚頌,賞賜。

4樓:網友

同義:讚美 近義:讚揚。

讚賞的近義詞

5樓:怠l十者

讚美,發自內心的對於美好事物表示肯定的一種表達。恰如其分的讚美能使我們更好的與朋友、同學交往,從而增進朋友和同學之間的友情和友誼。意思是:讚揚歌頌。

讚美的近義詞:

頌揚、稱讚、讚揚、歌頌、稱揚、表彰、稱頌、嘉贊、表揚、讚賞、誇讚、誇獎、讚歎。

6樓:清水無爭

贊同、讚歎、讚揚、稱讚。

讚美的近義詞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讚美近義詞:

傳頌,歌詠,歌頌,稱揚,稱譽,稱讚,稱頌,表彰,表揚,謳歌,讚歎,讚揚,讚譽,讚許,讚賞,讚頌,頌揚,頌讚,誇讚,誇獎。

8樓:蛙家居

稱讚近義詞:

稱道,贊。

9樓:煢宇

讚美的近義詞,讚賞。

10樓:巨瑜仍妙夢

誇獎,表揚,歌頌,讚揚美化。

讚賞的近義詞有什麼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賞識讚揚讚許稱道歌頌獎飾表揚讚歎頌揚表彰稱讚稱頌讚譽謳歌讚美讚頌稱譽誇獎頌讚稱揚。

12樓:吾不是小鞋僧

讚美 讚揚 稱讚 讚歎 讚譽 讚頌 欣賞 稱讚。

「讚賞」的近義詞有哪些?

13樓:劫案密雲

近義詞:讚揚、稱譽、表揚、歌頌、表彰。

【拼音】:zàn shǎng

【釋義】:贊同,欣賞,欽佩。

【反義詞】:

1、嘲諷。拼音:cháo fěng

解釋:嘲弄譏諷。

2、呵斥。拼音: hē chì

解釋:大聲或粗暴地責罵。

3、貶斥。拼音:biǎn chì

解釋:貶低並斥責。

4、嘲笑。拼音:cháo xiào

解釋:諷刺挖苦別人。

5、挖苦。拼音:wā ku

解釋:用俏皮話諷刺。

【造句】:1、於校長的讚賞我感到非常榮幸。

2、我對班長的無私奉獻精神十分讚賞。

3、他是個讀過很多書,又有口才的人。每當他講起故事,總是滔滔不絕,令人大為讚賞!

4、他在那所普通高中表現優秀,像是鶴立雞群,很多老師都高度讚賞他。

14樓:甜甜蜜蜜徐曉彥

大海、狗笨、一介意、小小。

15樓:樹嘉毓小蕾

是贊同、讚揚、

讚賞、欣賞、稱讚、讚美、讚頌。

讚賞的近義詞是什麼

16樓:陳西美呀

誇獎 [kuā jiǎ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讚美;稱讚。

近反義詞。近義詞嘉勉 嘉獎 誇耀 誇讚 獎勵 獎賞歌頌 稱揚 稱譽 稱讚 稱道 稱頌表彰 表揚 褒獎 讚歎 讚揚 讚美讚譽 讚許 讚賞 頌揚。

白楊禮讚賞析

白楊禮讚賞析 第一部分 1 4自然段,直抒胸臆,點明題旨 讚美白楊樹的不平凡。第二部分 5 6自然段,展示背景,突出主體。描寫西北高原的景色,從直觀感覺寫出白楊樹出現在這裡的不平凡。先寫白楊樹的外形特徵,再寫白楊樹的內在氣質,全段呈 總 分 總 結構。第1句總寫,概括全段的中心內容。筆直 是白楊樹的...

求讚賞居里夫人的演講稿,求一篇讚賞居里夫人的演講稿

阿爾伯特 愛因斯坦1935年11月在紐約居里夫人悼念大會上的憑弔演講 在像居里夫人這樣一位崇高人物結束她的一生的時候,我們不僅僅滿足於回憶她的工作成果對人類已經做出的貢獻。第一流人物對於時代和歷史程序的意義,在其道德品質方面,也許比單純的才智成就方面還要大。即使是後者,它們取決於品格的程度,也遠超過...

表示表揚和讚賞的詞語或成語有哪些

讚不絕口 讚歎不已 歎為觀止 有目共賞 交口稱譽 有口皆碑 拍案叫絕 口碑載道 交口稱讚 1 讚不絕口 z n b ju k u 不住口地稱讚。出 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寶玉看了 讚不絕口。例 句 大家對這部 2 讚歎不已 z n t n b y 已 止,完。連聲讚賞不止。出 處 清 吳敬梓 儒林...